-
妄想代理人 妄想代理人
13话 / 2004年2月2日 / 今敏 / 今敏 / 安藤雅司
2019-4-6 / 标签: MADHouse 2004 原创
先入为主以为是精神分析,没想到是超现实主义。象征和隐喻的手法用得极其频繁,将荒谬的虚实糅合在一起,再创造出人心脆弱的投影,主题却是在呼吁人们要正视生活中不可避免的压力、沉重、乃至绝望,反倒平添了现实生活的动力。这么看来,今敏鼓舞人心的功力也不逊色 -
蓝色恐惧 PERFECT BLUE
1话 / 1998年2月28日 / 今敏 / 竹内義和
2019-4-7 / 标签: MADHouse 原创 上世纪
蒙太奇的应用与今敏式的象征手法占了戏中媒介的许多比重,哪怕要自欺欺人地直面4:3鱼缸的隐喻,想必尚未成熟的未麻内心深处,还存有对偶像人生的期翼吧 -
怪物 MONSTER
74话 / 2004年4月6日
2020-1-8 / 标签: MADHouse 2004 漫画改
音乐、分镜、演出、剧情,每个方面都是给本作一个好评的理由。节奏掌握得尤其好,有一天全部看完的冲动。全篇亦保持了超一流的观感。尽管有些剧情暗示非常明显,有阅片量的观众可能会提前猜到微观上的转折,但宏观发展依然在意料之外,结尾价值渲染到位且合我心意,8.5 -
海马 カイバ
12话 / 2008年4月10日 / 湯浅政明 / 湯浅政明 / 伊東伸高
2021-6-16 / 标签: MADHouse 2008 原创
在“能以原本的身体死去也是一种幸福”的世界褪去后,失去了电解云与海马的未来虽然未可知,但至少会是经由人手创作的人世。至于是会发展成追求平等的崭新未来还是下一轮循环的开端,便不是观众所能得知的了 //非蓝宝石系女主拯救了kaiba和世界,GJ -
游戏人生 ノーゲーム・ノーライフ
12话 / 2014年4月9日 / いしづかあつこ / 榎宮祐 (MF文庫J『ノーゲーム・ノーライフ』/ KADOKAWA メディアファクトリー刊) / 大舘康二
2019-11-25 / 标签: 轻小说改 2014 MADHouse
-
游戏人生 零 ノーゲーム・ノーライフ ゼロ
1话 / 2017年7月15日 / いしづかあつこ / 榎宮祐(MF文庫J 『ノーゲーム・ノーライフ』/KADOKAWA刊) / 田﨑聡
2019-11-25 / 标签: MADHouse 轻小说改 2017
-
四叠半神话大系 四畳半神話大系
11话 / 2010年4月22日 / 湯浅政明 / 森見登美彦 / 伊東伸高
2020-8-1 / 标签: MADHouse 2010 小说改
“玫瑰色生活什么的都无所谓,就算命运的黑线把我们沉进日本海沟里也好马里亚纳海沟深处也罢,至少不要让我浑浑噩噩度过人生就好”,8.4 -
皇家国教骑士团 OVA HELLSING OVA
10话 / 2006年2月10日 / ところともかず(#1 - #4)、田中洋之(#5 - #7)、松村やすひろ(#8、#10)、鈴木健一(#9 - #10) / 平野耕太
2019-4-3 / 标签: 2006 MADHouse 漫画改
-
大剑 CLAYMORE
26话 / 2007年4月3日 / 田中洋之 / 八木教広 / 梅原隆弘
2019-4-5 / 标签: MADHouse 2007 漫画改
色调阴冷,创口和喷血的镜头又比较密集,很难让人在明朗的心态下看完全部,个人而言是为数不多的时隔多年还能记住很多情节的作品 -
中间管理录利根川 中間管理録トネガワ
24话 / 2018年7月3日 / 川口敬一郎 / 福本伸行、萩原天晴、三好智樹、橋本智広、上原求、新井和也 / 高田晴仁
2021-8-25 / 标签: MADHouse 2018 漫画改
定位清晰的基础上是包袱与旧梗极高完成度的编排,属实没想到番外居然要比本传看得满足,后期加入班长一日出行篇是很明智的调剂 -
一拳超人 ワンパンマン
12话 / 2015年10月4日 / 夏目真悟 / ONE・村田雄介「ワンパンマン」(集英社「となりの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久保田誓;副人设:小田剛生
2019-6-17 / 标签: MADHouse 2015 漫画改
-
比宇宙更远的地方 宇宙よりも遠い場所
13话 / 2018年1月2日 / いしづかあつこ / よりもい / 吉松孝博
2021-4-6 / 标签: MADHouse 原创 2018
最开始觉得太吵差点没搁置,如果是当季追的话说不定会弃。然而主线整体实在太稳,能将青春期高中生口中的天方夜谭合理地化为实际,离不开伏笔恰到好处的放线与回收。朴素的叙事方式配上层层递进的情感线亦是加分项,7位上 -
歌牌情缘 ちはやふる
25话 / 2011年10月4日 / 浅香守生 / 末次由紀(講談社「BE・LOVE」連載)
2023-2-14 / 标签: MADHouse 2011 漫画改
同大多数王道作品一样,有趣的是对各类元素的选择、运用与串联 -
赌博默示录 逆境無頼カイジ Ultimate Survivor
26话 / 2007年10月2日 / 佐藤雄三 / 福本伸行 / 高田晴仁
2021-8-25 / 标签: MADHouse 2007 漫画改
以稍不注意就会成为另一个烂俗黑深残故事的赌博题材而言,剧情发展与主题升华皆超出预期,后三集的强行续写走势与时而生硬干涩的说教或成最大遗憾 -
寄生兽 生命的准则 寄生獣 セイの格率
24话 / 2014年10月8日 / 清水健一 / 岩明均(講談社「アフタヌーン」所載) / 平松禎史、副:小丸敏之
2019-4-3 / 标签: 2014 漫画改 MADHouse
田宫良子mark //追的时候有点辛苦,后期明显乏力,看migi天天在那里“有同类”说实话都有点审美疲劳了b38 -
穿越时空的少女 時をかける少女
1话 / 2006年7月15日 / 細田守 / 筒井康隆 / 貞本義行
2019-4-15 / 标签: MADHouse 原创 2006
终于能来影院看了,观感舒服的地方大多是在前期中期,节奏把握得很好,制作也比较优秀,一股青春的味道。特别喜欢真琴把千昭推出屏幕然后对着屏幕外的空气大喊的处理(就是巨幕还得转脖子有点累)不满意后期的剧情,倒也不是说将主旨落到成长和恋爱上并不可取,至少细田守的讲故事能力很好,只是缺了点更宏达的东西 -
摇滚新乐团 BECK
26话 / 2004年10月6日 / 小林治 / ハロルド作石 / 堀元宣、小林治
2021-5-13 / 标签: MADHouse 2004 漫画改
一切是始于少年救下流浪狗的决定,亦或是B.B. King冲入火场的瞬间;龙介或许不是日本的Jimmy Page,但这座东方城市却可以成为另一个咆哮的孟菲斯。疫情结束后约上前团员久违去一趟Live也不失为件好事? -
不吉波普不笑 ブギーポップは笑わない
18话 / 2019年1月4日 / 夏目真悟 / 上遠野浩平 (電撃文庫 刊) / 澤田英彦
2019-4-3 / 标签: MADHouse 2019 轻小说改
之前逛日本书店的时候轻小说区放的BGM除了盾勇片段就是波普的OP了,这样的作品在今天也可以有这样的市场比较难得,只抱着参观点子博览会的期待的话可以一看 -
青之文学 青い文学シリーズ
12话 / 2009年10月10日 / 浅香守生、荒木哲郎、宮繁之、中村亮介、いしづかあつこ / 太宰治『人間失格』、坂口安吾『桜の森の満開の下』、夏目漱石『こゝろ』、太宰治『走れメロス』、芥川龍之介『蜘蛛の糸』『地獄変』 / 筱雅律、香月邦夫、宮繁之、細居美恵子、兼森義則
2019-4-11 / 标签: MADHouse 2009
-
魔卡少女樱 カードキャプターさくら
70话 / 1998年4月7日 / 浅香守生 / CLAMP (講談社「なかよし」連載) / 高橋久美子
2021-2-1 / 标签: CLAMP 上世纪 MADHouse 漫画改
-
回忆三部曲 MEMORIES
3话 / 1995年12月23日 / 森本晃司、岡村天斎、大友克洋
2021-7-20 / 标签: 上世纪 MADHouse Studio4℃ 原创
横观是纯粹到欠缺支撑的主题,纵观则仿佛杂糅元素的派对,最吸引人的或许只剩如今来看豪华的阵容,却又没有呈现出1+1>2的预期;《她的回忆》的揭示与收尾过于无趣,盯着滚动的字幕,不禁想到如果每个短片都有一整部电影的篇幅是否会更好
看过的标签
- 405漫画改
- 382原创
- 93上世纪
- 86轻小说改
- 802018
- 792019
- 682017
- 662020
- 622021
- 53游戏改
- 492015
- 462012
- 452016
- 412014
- 40MADHouse
- 40studiodeen
- 392022
- 382011
- 362013
- 362023
- 34SUNRISE
- 332010
- 32A-1Pictures
- 32小说改
- 302007
- 29BONES
- 28J.C.STAFF
- 272009
- 242008
- 23MAPPA
- 222006
- 22国产
- 20ProductionI.G
- 18京阿尼
- 182004
- 18WITSTUDIO
- 162005
- 15P.A.WORKS
- 14CloverWorks
- 14Lerche
- 14BrainsBase
- 14davidproduction
- 14ufotable
- 13RoosterTeeth
- 13东映
- 132002
- 13GONZO
- 12StudioPierrot
- 12动画工房
- 12TRIGGER
- 122003
- 12Disney
- 12Production.I.G
- 11SHAFT
- 11SILVERLINK.
- 112001
- 10TMS
- 92000
- 9吉卜力
- 9KINEMACITRUS
- 9WHITEFOX
- 9Studio4℃
- 8Studio五组
- 7AdultSwim
- 7GAINAX
- 7Netflix
- 7手塚PRODUCTION
- 7OLM
- 7Genostudio
- 7龙骑士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