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终将成为你 やがて君になる
13话 / 2018年10月5日 / 加藤誠 / 仲谷鳰(「月刊コミック電撃大王」連載) / 合田浩章
2018-12-29
原作加成很多,可惜没有做到话剧演完,是个遗憾吧。Troyca这次的表现总算是能让人满意了,但是感觉做到后半部分又没钱了,质量还是稍微有点降低。 -
莉兹与青鸟 リズと青い鳥
1话 / 2018年4月21日 / 山田尚子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 北宇治高校吹奏楽部、波乱の第二楽章」) / 西屋太志
2018-12-15
只要是京吹我就会给8分以上,黄大叔就两句话233但是各路cp都好秀啊 山田的风格太强烈了,对真实的细节有着偏执的追求,又带有强烈的主观视角和感情,混合上水彩童话,变得很文艺。大量的细节只看一次是不可能全部捕捉到的,这种喜欢隐藏信息在细节中的习惯,让每个观众可以自己去挖掘,不同的人不同的关注点可以挖掘出不同的信息,正是山田厉害的地方。 -
黄金神威 OAD ゴールデンカムイ OAD
4话 / 2018年9月19日 / 難波日登志 / 野田サトル(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大貫健一
2018-10-26
这OAD血腥暴力程度比正片高了不少bgm38,黑帮血拼都来了,不过内容太多导致有点太赶了,其他还是一贯的好评。 -
女神异闻录5 PERSONA5 the Animation
26话 / 2018年4月7日 / 石浜真史 / アトラス
2018-10-17
完结把高能正片放在剧场版差评,加上制作也算不上好,只有op ed是比较满意的。 -
刺客伍六七 刺客伍六七
14话 / 2018年4月25日 / 何小疯、梁昕如
2018-10-5
貌似放完了,就给个评价吧。 真的是挺良心的国产,画面虽然简单,但是作画水平还是很好的,有些部分相当爆炸,而且从来不崩,故事也讲的不错,是个不错的思路。 -
轻羽飞扬 はねバド!
13话 / 2018年7月1日 / 江崎慎平 / 濱田浩輔(講談社「good!アフタヌーン」連載) / 木村智
2018-10-4
瞎jb乱改,化平庸为腐朽。想看黑化的没见过这么惨的大魔王,想看竞技的这竞技水平又不行,想看青春的这片里各位都是聊天鬼才,加上莫名其妙的情节,尴尬的演出,想不爆炸都不行。本片最大的败笔还不是这些,是亲妈的角色塑造完全失败,给人的感觉就是没见过这么不要脸的,当妈失格。如果把这个角色去掉,骂声至少要少一半。 -
少女☆歌剧 Revue Starlight 少女☆歌劇 レヴュースタァライト
12话 / 2018年7月12日 / 古川知宏 / ブシロード/ネルケプランニング/KINEMA CITRUS / 齊田博之
2018-9-28
虽然给分比较高,不过其实缺点还挺多的,经费不足,有些剧情很傻。但是亮点也是很多的,新式的舞台剧,各种没见过的演出特效,够有意思了。 -
黑社会的超能力女儿 ヒナまつり
12话 / 2018年4月6日 / 及川啓 / 大武政夫(『ヒナまつり』/KADOKAWA刊) / 神本兼利
2018-8-1
有非常好笑的地方,也有完全笑不出来的地方,还有很多让你哭的地方...既有特别脱离现实的部分,也有过于现实的部分,魔幻现实主义搞笑流派bgm38 感觉作者是个很有想法的人。 杏子まじ天使! -
紫罗兰永恒花园 ヴァイオレット・エヴァーガーデン
13话 / 2018年1月10日 / 石立太一 / 暁佳奈(KAエスマ文庫/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 高瀬亜貴子
2018-7-8
想想还是给8分吧,画面加持&信仰加成。监督不行所以除去监督的部分,给个8分还是不过分的。京都这次毕竟在不熟悉的题材上做了创新的努力,这点我希望保持。如果从剧情方面来看的话,是平庸甚至不及格的作品,但是我受到的视觉享受还是能抚平内心的吐槽之力。希望KA文库不要凉了,希望能够以此为跳板,吸引更多好的小说原作,诞生更多的带有京都风格的佳作(不是毒奶 -
MEGALO BOX メガロボクス
13话 / 2018年4月5日 / 森山洋 / 清水洋
2018-7-3
bgm超神,演出出色,剧情中规中矩,最终还是致敬多一些。最后一集把白都和MegaloBox的存在都尴尬化了...拳击的部分也缺乏细节,更多的功夫都花在其他部分的演出了,这就使得一个以拳击为核心的动画就显得比较无力了。 -
刀剑神域外传 Gun Gale Online ソードアート・オンライン オルタナティブ ガンゲイル・オンライン
12话 / 2018年4月7日 / 迫井政行 / 時雨沢恵一(電撃文庫 刊) / 小堺能夫;副人物设定:秋谷有紀恵、鶴窪久子
2018-7-2
以后挂有刀剑神域牌匾的动画我不会再看了,虽然百合营业正中我的下怀,但是越来越蠢的剧情也让人尴尬。 -
道口时间 踏切時間
12话 / 2018年4月9日 / 鈴木吉男 / 里好「踏切時間」(双葉社) 連載「月刊アクション」 / 篁馨
2018-6-27
非常有趣的短故事集,百合组最高!能够在几分钟之内把故事讲清楚而且还很有趣,尤其是第一集,超有趣。看样子只要漫画内容够,出第二季肯定是没问题的。 -
黄金神威 ゴールデンカムイ
12话 / 2018年4月9日 / 難波日登志 / 野田サトル(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大貫健一
2018-6-26
硬核剧情超赞,人物形象饱满,没有一丝的拖沓和掉智商,还相当于看了一部北海道美食之旅加上阿依努少数名族文化课程,赚到(笑)。OP和ED都很好听,ED超赞。除了制作经费看起来少了点,期待10月第二期能有更好的制作。 -
钱进球场 グラゼニ
12话 / 2018年4月6日 / 渡辺歩 / 森高夕次(コージィ城倉)、アダチケイジ(足立金太郎)「グラゼニ」(モーニング / 講談社) / 大貫健一
2018-6-23
很有趣的动画,虽然看不懂棒球也能津津有味,二期也会追的。女主角的存在真的是欺诈,最后一集简直人间真实bgm38 -
一人之下 第二季 一人之下 the outcast 2
24话 / 2017年10月27日 / 米二(动漫堂) / 角色设计:李诗旼(이시민)
2018-6-9
制作远胜第一季,但离配上原作还很远。有些片段改的不好,尤其是战斗片段,但是也有改的好的和扩充部分,一半一半吧。动画最有趣的地方是各种方言配音,这是看漫画体验不到的。还有这季的配乐水平高了很多,op真是耐听。不得不说,一人之下的剧情水平甩了其他国漫好几条街,不管是往深了看,还是浮浅地看,都能看出味道来。 -
我的英雄学院 第二季 僕のヒーローアカデミア 第2期
26话 / 2017年3月25日 / 長崎健司 / 堀越耕平「僕のヒーローアカデミア」(週刊少年ジャンプ / 集英社)
2018-5-15
骨头社+热血战斗故事=无敌。最近的也就只有疯房子的一拳超人能够相媲美了。虽然早就看过漫画了,但是重看体育祭之后,感觉骨头社制作真的给本来就很好的原作加分很多,再次感受到中村方块名不虚传。 -
大护法
1话 / 2017年7月13日 / 不思凡
2018-5-4
后悔没去影院看。如此猎奇血腥的剧情,因为用了花生人这个设定,变得没那么有冲击力,但是就像一面镜子,能够从外部的角度把人性刻画的更深刻。从花生人射杀不肯开口的同类,就可以看出他们与人并没有什么区别,无论是好的一面,还是坏的一面。剧情和台词虽然有瑕疵,但是这种畅快淋漓的观影体验真的不错。 -
玛丽与魔女之花 メアリと魔女の花
1话 / 2017年7月8日 / 米林宏昌 / Mary Stewart『The Little Broomstick(小さな魔法のほうき)』
2018-5-1
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虽然是吉普力出来的,但和宫崎骏比差太多了。后面1/3的剧情可以说是崩盘的,本应高潮的部分很无力,有些部分甚至比较尴尬,想传达的思想无非就是消极的环保主义,我是不认同的。人物的刻画也是同样的毛病,没有足够丰富的细节与内容,看不到主人公成长的艰辛。只能说将就吧,至少比地海战记好,分类为子供向比较合适。总而言之,只得其形,未得其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