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小魔女学园 リトルウィッチアカデミア
25话 / 2017年1月8日 / 吉成曜 / TRIGGER/吉成曜
2017-6-26
见证一个脑残粉的诞生,10分!非常有趣的故事,一群可爱又有个性的小魔女,一个充满着爱与梦想的故事,看似子供向其实暗藏玄机,trigger的制作偶尔会发生爆炸也让我惊喜,最后,戴亚党万岁!!! -
埃罗芒阿老师 エロマンガ先生
12话 / 2017年4月8日 / 竹下良平 / 伏見つかさ(電擊文庫 刊) / 織田広之(かんざきひろ)
2017-6-25
商业化过于严重,只有套路而没有一点点诚意的作品,定义为废萌饲料渣作。如果制作组更加用心,改成24话,扩充内容,花更多笔墨在人物性格塑造上,让人物的行为动机显得稍微自然点,就可以成为成功的一般的垃圾轻改作品。 -
皇家国教骑士团 OVA HELLSING OVA
10话 / 2006年2月10日 / ところともかず(#1 - #4)、田中洋之(#5 - #7)、松村やすひろ(#8、#10)、鈴木健一(#9 - #10) / 平野耕太
2017-5-20
从作品能够看出作者是个什么样的人,少校就是平野耕太的化身吧,说实在的,我真的不太喜欢。 -
皇家国教骑士团 HELLSING
13话 / 2001年10月18日 / 浦田保則 / 平野耕太(少年画報社刊「月刊YOUNG KING OURs」連載) / 村田俊治
2017-5-15
后半部分原创的有些太水了,还好是先看TV,否则看完ova实在没有勇气再来补这个。另外ending很好听。 -
攻壳机动队 STAND ALONE COMPLEX 攻殻機動隊 STAND ALONE COMPLEX
26话 / 2002年10月1日 / 神山健治 / 士郎正宗「攻殻機動隊」(講談社 ヤングマガジン KCDX 刊) / 下村一(りぱ)
2017-5-9
-
龙的牙医 龍の歯医者
2话 / 2017年2月18日 / 鶴巻和哉 / 舞城王太郎 / 井関修一
2017-4-29
作品本身质量过硬,情节紧凑,世界观在很短的90分钟中铺开,故事本身给我的感觉,是小人物在大时代中对命运的反抗与挣扎。除了开始部分展开过快带来了点迷之尴尬,后面的部分都还是很棒的。画面上美术风格也相当精致,从牙医村的淡彩水粉到牙齿间主白色调的光影我都很喜欢,许多分镜也是相当的精彩。不足之处可能就是篇幅短带来的许多问题,还有就是要传达的思想比较模糊,至少是目前看来。希望还有后续,不要像EVA那样继续坑 -
小林家的龙女仆 小林さんちのメイドラゴン
14话 / 2017年1月11日 / 武本康弘 / クール教信者(双葉社「月刊アクション」連載) / 門脇未来
2017-4-15
比想象的更加有趣的一部作品,京阿尼的制作果然过硬,不过京阿尼渐渐在失足的路上越走越远了(bgm38) -
兽娘动物园 けものフレンズ
12话 / 2017年1月10日 / たつき / けものフレンズプロジェクト
2017-4-2
一月份看到的最佳作品,虽然初不看好,但简直是奇迹一般的起死回生,11话爆炸,给我很少有的惊艳感。 -
为美好的世界献上祝福! 第二季 この素晴らしい世界に祝福を!2
10话 / 2017年1月11日 / 金﨑貴臣 / 暁なつめ / 菊田幸一
2017-4-2
智障女神在这一季的表现更加可爱,唯一不满意的就是砍掉了小说里的一些人物(比如塞西莉和教主),希望还有下一季! -
秋叶原之旅 AKIBA'S TRIP -THE ANIMATION-
13话 / 2017年1月4日 / 博史池畠 / ACQUIRE / 満田一
2017-3-29
作为原创作品真的是很棒了,对于老宅们简直是狂欢,玩梗玩的很有水平,吐槽的我好累。 -
3月的狮子 3月のライオン
22话 / 2016年10月8日 / 新房昭之 / 羽海野チカ(白泉社 ヤングアニマル連載) / 杉山延寛
2017-3-19
对于桐山内心的细腻刻画,经常直接扎入我的内心深处。尤其是对于孤独少年内心细微的情感变化,挣扎、无助、焦躁、空无一物但是内心却有着热烈的斗志,很让人心疼。从三姐妹开始,周围的人在推动着桐山内心的成长与成熟,这个过程显得非常的自然而温馨,我很期待二期的制作哦。以前不怎么看新房老贼的作品,但是这部作品确实是难得的能引起少年孤独之人共鸣的佳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