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月的狮子 3月のライオン
22话 / 2016年10月8日 / 新房昭之 / 羽海野チカ(白泉社 ヤングアニマル連載) / 杉山延寛
2017-3-19
对于桐山内心的细腻刻画,经常直接扎入我的内心深处。尤其是对于孤独少年内心细微的情感变化,挣扎、无助、焦躁、空无一物但是内心却有着热烈的斗志,很让人心疼。从三姐妹开始,周围的人在推动着桐山内心的成长与成熟,这个过程显得非常的自然而温馨,我很期待二期的制作哦。以前不怎么看新房老贼的作品,但是这部作品确实是难得的能引起少年孤独之人共鸣的佳作。 -
3月的狮子 第二季 3月のライオン 第2シリーズ
22话 / 2017年10月14日 / 新房昭之 / 羽海野チカ(白泉社 ヤングアニマル連載) / 杉山延寛
2018-4-4
新房和shaft这几年最好的作品了,原作质量过硬,而且确实很适合新房,三期期待! 这部作品里,我看到的是人生百态,甚至没有任何一个配角是模板化的。是因为有着对于人的深刻了解,才能有直击人心最柔软部分的细腻的情感刻画,我想所谓治愈,不是一味地求圆满结局,而是如此了解伤痛的本身,和伤痛本身的理由,而后还能以温柔和勇敢去面对。 -
秋叶原之旅 AKIBA'S TRIP -THE ANIMATION-
13话 / 2017年1月4日 / 博史池畠 / ACQUIRE / 満田一
2017-3-29
作为原创作品真的是很棒了,对于老宅们简直是狂欢,玩梗玩的很有水平,吐槽的我好累。 -
阿基拉 AKIRA
1话 / 1988年7月16日 / 大友克洋
2017-9-26
评价前姑且去了解了一下时代背景,大友克洋的贡献还是很多的,但从如今的视角去看阿基拉,给6分我都嫌多。说实话88年在赛璐璐上能作出如此精细而大气的作画,让我有点怀疑大友是不是日本人,对于爆炸的动态以及复杂人物场景的刻画现在看来都很棒。但是问题就是在这个故事本身,故事想传达的思想很简单,但是讲故事的方法和节奏都很迷,很多人物,甚至连主角,我都觉得是游离于主线之外,加进来反而很奇怪的感觉。 -
Another
12话 / 2012年1月9日 / 水島努 / 綾辻行人「Another」(角川書店刊) / 石井百合子、補佐:鈴木美咲
2017-1-15
很少看惊悚片,因为胆小T T,不过这部例外,制作相当精良。 -
水星领航员 The AVVENIRE ARIA The AVVENIRE
3话 / 2015年9月26日 / 佐藤順一 / 天野こずえ「ARIA」(ブレイドコミックス/マッグガーデン刊) / 音地正行
2017-2-6
一直留着没看,怕看完了就没有了T T. -
水星领航员 第二季 ARIA The NATURAL
26话 / 2006年4月3日 / 佐藤順一 / 天野こずえ「ARIA」(月刊コミックブレイド連載) / 古賀誠、キャラクターデザイン補:熊谷哲矢、トマ・ロマン、ゲストキャラクターデザイン:音地正行、熊谷哲矢
2017-1-1
-
水星领航员 第三季 ARIA The ORIGINATION
14话 / 2008年1月8日 / 佐藤順一 / 天野こずえ「ARIA」(月刊コミックブレイド連載) / 古賀誠、ゲストキャラクター協力:天野こずえ
2017-1-1
初中的时候看了第一部,如今已经10年过去了,我爱这部作品。她不止一次治愈了我的内心,我想回水星。 -
水星领航员 OVA ~ARIETTA~ ARIA The OVA ~ARIETTA~
1话 / 2007年9月21日 / 佐藤順一 / 天野こずえ「ARIA」(月刊コミックブレイド連載) / 古賀誠
2017-1-1
-
BanG Dream! It's MyGO!!!!!
13话 / 2023年6月29日 / 柿本広大 / ブシロード / Craft Egg;动画人物设定:茶之原拓也、八森優香、Shin Joseph
2024-1-5
算是被梗吸引过来的,确实很值得一看,虽然到结尾还是不理解大祥老师发的什么疯,但是这种无法预测剧情走向以及疯狂爆典的台词,正是看原创动画最大的乐趣。 -
猛兽侠 Beast Machines: Transformers
26话 / 1999年9月18日
2017-7-10
中午睡觉的时候突然回想起这部动画,想想还是非常经典的。现在还记得结局动物状态的猩猩队长与机械大反派同归于尽,造就了机械与生物融合的新时代,对我的世界观有一定的影响,在当时算是很前卫了。 -
超能陆战队 Big Hero 6
1话 / 2014年10月23日(日本) / Don Hall、Chris Williams / Steven T. Seagle、Duncan Rouleau<Big Hero 6>
2017-1-24
-
黑礁 The Second Barrage BLACK LAGOON The Second Barrage
12话 / 2006年10月2日 / 片渕須直 / 広江礼威(小学館刊『月刊サンデージェネックス』連載) / 筱雅律
2017-1-1
-
特工次世代 BLAME!
1话 / 2017年5月20日 / 瀬下寛之 / 弐瓶勉『BLAME!』(講談社「アフタヌーン」所載)
2017-8-27
有种希德尼亚就是从这个世界逃出来的宇宙船的错觉(笑),电影完成度已经很高了,该去补漫画了。 -
龙与魔女 BURN THE WITCH
3话 / 2020年10月2日 / 久保帯人 / 山田奈月
2020-10-2
久保带诗人新作,故事的设定和内容还是挺多的,双女主角的设定加上一些少年漫的要素,还挺新鲜的。就是人物既视感有点重,毕竟死神的角色们的属性可以直接套进去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