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你想活出怎样的人生 君たちはどう生きるか
1话 / 2023年7月14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
2024-4-15
看之前没做功课,和预想中的封笔之作完全不是一回事,感觉宫崎老爷子还会继续做动画。单纯从电影的角度来看,问题还挺多的,前半部分叙事比较凌乱还有些意识流,详略不当突出一个想画啥就画啥。背景部分有些很潦草,但想表现的部分又画的非常精致。后半部分的隐喻很容易懂,但作为中国人不了解日本,很多细节还是解读不出来的,想看懂还得去看解说。电影中加入了老宫非常多的私货,以及对过去他自己制作电影的致敬彩蛋,还是挺容易看出来的。主角的性格非常的昭和,也只有宫崎骏这样的老人还能塑造这种形象了,和现在的日本人比起来可以说是很有精神了。 -
名侦探柯南 黑铁的鱼影 名探偵コナン 黒鉄の魚影
1话 / 2023年4月14日 / 立川譲 / 青山剛昌「名探偵コナン」(小学館「週刊少年サンデー」連載中) / 須藤昌朋
2024-1-6
近几年最好的柯南电影,虽然还是很多不合理的设定,但都不重要,重要的还是炒cp部分有点炸裂。 -
BanG Dream! It's MyGO!!!!!
13话 / 2023年6月29日 / 柿本広大 / ブシロード / Craft Egg;动画人物设定:茶之原拓也、八森優香、Shin Joseph
2024-1-5
算是被梗吸引过来的,确实很值得一看,虽然到结尾还是不理解大祥老师发的什么疯,但是这种无法预测剧情走向以及疯狂爆典的台词,正是看原创动画最大的乐趣。 -
爱幽的密室
16话 / 2023年4月12日 / 徐嘉、李文武 / 壁水羽、沐芽
2023-7-21
密室题材的作品没见过,挺难得的,而且比较贴近国内氛围的都市题材我也比较喜欢,女主角刻画的很有魅力。问题是这个故事的主线谜题太明显了,即使加入了反转也难以遮掩,反而是那些支线故事比较吸引人。 -
灌篮高手 THE FIRST SLAM DUNK
1话 / 2022年12月3日 / 井上雄彦 / 井上雄彦 / 井上雄彦、江原康之;次要角色设定:番由紀子
2023-5-4
8.5吧,做的不错,看出来用心制作了。要是能不把樱木花道的告白场景给删除就好了,主角换了感觉还是缺了点感觉。 -
铃芽之旅 すずめの戸締まり
1话 / 2022年11月11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田中将賀
2023-3-25
不错的公路片,好几年没看到画面这么好的动画了。剧情设定有点诚哥早期片子的风格,但更完整。人间椅子这个剧情是哪个鬼才想出来的,承包了基本所有笑点。灾难三部曲最后一部,感觉还是比第一部君名差了些,不过看的还是挺开心的。 -
中国奇谭 中国奇谭
8话 / 2023年1月1日 / 於水(《小妖怪的夏天》),胡睿(《鹅鹅鹅》),杨木(《林林》),刘毛宁(《乡村巴士带走了王孩儿和神仙》),陈莲华、周小琳(《小满》),潘斌(《飞鸟与鱼》),顾杨、刘旷(《小卖部》),徐宁(《玉兔》) / 於水(《小妖怪的夏天》),顾杨(《小卖部》)
2023-2-23
中国味的实验性动画合集,质量有好有坏,但是都还挺新鲜的。个人的偏好是喜欢1,4,7集;第2集最抽象,第6集最没中国味,第5集的表现载体最少见。希望中国奇谭能有第二季,能做成动画未来那样的,希望中国动画的实验与创新不要停止。 -
中国惊奇先生大电影
1话 / 2015-06-19 / 权迎升
2022-10-4
记得以前看过,今天偶尔点开发现挺有趣的,就看完了。那个时候的动画制作虽然又穷又乱,但是梗密度是真的高,真的欢乐,重看的时候发现很多梗年轻人是看不懂的,有种在回忆青春的感觉,现在虽然动画制作技术好了,但是梗动画却不见了。所以这个评分受个人感触影响比较大 -
暂停!让我查攻略
12话 / 2022年5月21日 / 刘思文 / 米宝、阿墨、燕子、好多虫、金博伟
2022-8-10
我觉得这部动画可以算作实验型作品,又是穿插各种小游戏,又是猛男配音版(虽然我没敢去听),各种玩梗,还是挺欢乐的。故事算是小品类故事,虽然人物较少剧情简单,但是完成度还是挺高的。三渲二做的相当不错,也是未来做动画的捷径。 -
天气之子 天気の子
1话 / 2019年7月19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田中将賀、田村篤
2022-1-29
整体上还是不错的,诚哥的作品画质没得说,不过青春恋爱题材,年龄大了看到有些地方免不得觉得不合理或者好笑,但青春恋爱题材的故事本身就不讲理,所以我看的还挺开心的。 -
元龙 元龙
16话 / 2020年7月11日 / 郭勇、陈升垚、朱贝宁 / 任怨
2021-7-31
前半做的不错,后半剧情有点拉。反套路穿越特种兵修仙bgm38,前期爽点挺有意思的,花里胡哨的招式比不上一枪爆头233 -
转生成蜘蛛又怎样! 蜘蛛ですが、なにか?
24话 / 2021年1月8日 / 板垣伸 / 馬場翁『蜘蛛ですが、なにか?』(カドカワBOOKS刊) / 田中紀衣
2021-7-8
制作挺拉的,人类线不能看简直,但是有种迷之搞笑感。原作个非常出格的作品,意外的有点意思。 -
打了300年的史莱姆,不知不觉就练到了满级 スライム倒して300年、知らないうちにレベルMAXになってました
12话 / 2021年4月10日 / 木村延景 / 森田季節(GAノベル/SBクリエイティブ刊) / 後藤圭佑、[副] 本多恵美
2021-6-26
现在还是日常搞笑番比较容易看完 -
咒术回战 呪術廻戦
24话 / 2020年10月2日 / 朴性厚 / 芥見下々(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中) / 平松禎史;副人物设定:高田陽介、長田絵里、小磯沙矢香
2021-6-4
开头挺惊艳的,MAPPA的制作也非常好,只不过新鲜感过去之后就被我搁了挺久的。当我听说了漫画剧情的时候,我对原作的印象就大打折扣了,感觉很奇怪...不过那是漫画的事情,动画本身是一部佳作,OPED也很棒。 -
奇蛋物语 ワンダーエッグ・プライオリティ
12话 / 2021年1月12日 / 若林信 / 高橋沙妃;客串人物设定:久武伊織
2021-4-11
21年春季最佳,非常惊艳的原创动画,今年最佳的有力竞争者。看了那么多动画都已经审美疲劳了,终于有一部非常不一样的作品出现了。虽然以校园霸凌的描写开头,但整部作品描写的社会问题宽度和大胆程度,字幕上多次出现的警示提示就可以说明了233。她的魅力更在于无法预测的剧情加上大胆跳脱的演出,这就是无法预测的舞台吗。期待几个月后的收尾剧场版 -
风灵玉秀 风灵玉秀
12话 / 2017年4月1日 / DDF / DDF
2021-2-27
以为是普通的百合片所以一直没注意,看了之后觉得,嗯确实是百合片,但好像哪里不对,好家伙这明明是国产硬核武侠动作片,打戏超级多而且质量很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