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街角魔族 2丁目 まちカドまぞく 2丁目
12话 / 2022年4月7日 / 桜井弘明 / 伊藤いづも(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キャラット」連載) / 大塚舞
2022-7-2 / 标签: TV 2022
-
辉夜大小姐想让我告白-超级浪漫- かぐや様は告らせたい-ウルトラロマンティック-
13话 / 2022年4月8日 / 畠山守(小俣真一) / 赤坂アカ(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八尋裕子
2022-7-1 / 标签: TV 2022
-
小鸟之翼 高尔夫少女 BIRDIE WING -Golf Girls’ Story-
13话 / 2022年4月5日 / 稲垣隆行 / BN Pictures / 安食圭;副人物设定:原由美子、西原恵利香、山﨑正和(山崎正和)、杉本愛、橋本誠一、髙畑かおり(高畑かおり)、尾崎正幸、久行宏和、高橋晃
2022-6-29 / 标签: TV 2022
在前所未闻的新领域题材下,主创们的天作之合再次展示了动画的想象力与可能性是何等地无穷。 -
间谍过家家 SPY×FAMILY
12话 / 2022年4月9日 / 古橋一浩 / 遠藤達哉(集英社「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嶋田和晃
2022-6-26 / 标签: TV 2022
至少还有华哥拯救动画 -
雀魂 PONG☆ じゃんたま PONG☆
11话 / 2022年4月8日 / 森井ケンシロウ / CATFOOD STUDIO / 衣谷ソーシ(动画人物设定)
2022-6-26 / 标签: 2022 TV
-
Love Live! 虹咲学园校园偶像同好会 第二季 ラブライブ!虹ヶ咲学園スクールアイドル同好会 2期
13话 / 2022年4月2日 / 河村智之 / 矢立肇 / 横田拓己
2022-6-26 / 标签: TV 2022
随着团队化的兴起角色独立性的淡去,以及曾经作为观众投影立场的侑向偶像立场的转变,虹咲过去的特色主题几乎荡然无存,仅仅只是在尝试以一种温和的方式去延续这个故事,整部作品更像是对各方现实的妥协,而变成了一部彻底的粉丝向作品。不过主创们的努力是显而易见的,即便大方向上发生了转变,像是轻松日常的部分、外国人的设计引入等小桥段上,还是做得比较好的。 -
指名! CUE!
24话 / 2022年1月7日 / 片貝慎 / リベル・エンタテインメント / 谷口元浩、副:西村理恵
2022-9-22 / 标签: 2022 TV
精确地继承着restage的优劣之处,对于严肃、沉着的部分都编排得非常优秀,在这个伪现实的舞台之上持续正视着所有角色们所应该拥有的形色各异的个人团队story。而与restage类似,在远离这部分核心叙事主题的日常部分,依旧是显得比较平庸淡水,甚至以风组为首出过一点不尽人意的集数。总归,这种传统的内核无论在哪个时代都是不会显得过时的。 -
骸骨骑士大人异世界冒险中 骸骨騎士様、只今異世界へお出掛け中
12话 / 2022年4月7日 / 小野勝巳 / 秤猿鬼(オーバーラップノベルス刊)/ 漫画: サワノアキラ(「コミックガルド」連載) / 今西亨;副人物设定:井上英紀
2022-6-24 / 标签: TV 2022
挺喜欢ED,D+的高纯度意味不明中二曲配合简洁而又新潮的全3D画面,很带感 -
RPG不动产 RPG不動産
12话 / 2022年4月6日 / 越田知明 / 険持ちよ(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キャラット/芳文社) / 谷口元浩
2022-6-23 / 标签: TV 2022
主线重得毫无意义,怎么看都像是连日常段子都编不出来了硬想个主线设定浑水摸鱼。作为中介接触不同客人的日常故事,虽然最终做出来的日常效果也不怎么样,但本身不为一个差的点子;然而主线为了写这种空洞俗气的友情游戏,不仅作为一部轻日常系作品连血都爆浆了,还完完全全抛弃掉了作为作品核心的房地产中介要素,意味不明。动画本身的素质也没表现出什么长板,谷口的人设比起自己以前的作品也都差得太多了 -
歌愈少女 ヒーラー・ガール
12话 / 2022年4月4日 / 入江泰浩 / 秋谷有紀恵
2022-6-20 / 标签: TV 2022
歌医的设定令人绝望,无论什么感情都被这核心黑洞所吞没,永远只剩下空洞的外壳。音乐虽是能超越语言和视觉打动人心的艺术,但这样的音乐是肯定不行的,就更别说和其他传统剧作比了,故事自身还是平淡无奇的流水账。不过至少3Hz制作思维上逆时代的勇气总归是需要鼓励的 -
处刑少女的生存之道 処刑少女の生きる道
12话 / 2022年4月1日 / 川崎芳樹 / 佐藤真登(GA文庫/SBクリエイティブ刊) / 玉置敬子
2022-6-18 / 标签: 2022 TV
题材上蛮有新意的,只是各方各面的具体水平还是差了点,缺少一些根本性的变化,故事密度也低了些。演出水平也相当飘忽不定 -
派对浪客诸葛孔明 パリピ孔明
12话 / 2022年4月5日 / 本間修 / 四葉夕卜・小川亮 (講談社「ヤングマガジン」連載) / 関口可奈味
2022-6-17 / 标签: TV 2022
パリピ在哪,孔明在哪。从题材和角色配置来看本作天生的对过去的追念要素挖掘潜力是非常大的,然而却选择了最简单无脑的编法,从kabe太人出场开始整个流向变得越来越俗套。音乐的演出表现也是揭幕即巅峰,不断重复的曲子甚至令人心生厌烦,一部讲音乐人的作品在音乐场面上做成这样非常失败,特别是单独只看歌曲质量的话其实是非常不错的…… -
小书痴的下克上~为了成为图书管理员而不择手段~ 第3部 本好きの下剋上~司書になるためには手段を選んでいられません~ 第3部
10话 / 2022年4月11日 / 本郷みつる / 『本好きの下剋上 司書になるためには手段を選んでいられません』 (TOブックス刊) 著者:香月美夜 / イラスト:椎名優 / 柳田義明、海谷敏久、松苗はる香
2022-6-16 / 标签: TV 2022
没了柳田的作监感觉少了些灵魂,也出现了全剧做得最差的集数 -
Estab Life Great Escape エスタブライフ グレイトエスケープ
12话 / 2022年4月6日 / 橋本裕之 / SSF / 舛田裕美、次要:長沼範裕
2022-6-5 / 标签: TV 2022
如果能抛去俗气的主线,那可谓是极其上乘的娱乐作品了。由于作品本身从一开始就没有想针对逃跑做太复杂的讨论,主线变成娱乐的累赘似乎早已成定局,既然本来就要留好后路给企划后的其他作品,那动画本身也没有太大的必要按部就班地自我完结吧。 -
奇幻魔法Melody おねがいマイメロディ
52话 / 2005年4月3日
2022-5-30 / 标签: TV 2005
森胁和山田隆司的风格路线融合居然早早地就达到了这种成熟度,着实令人惊喜。前中期的单元质量都还不错,没有多少会令人觉得重复枯燥的水回,也有像圣诞回、库洛米真人回这种异质的集数;后段山田对角色心理和矛盾的深入成了主流,但和森胁的整蛊风角色设计一直配合得相当成熟。作品素质的全面性使得其能看到在它之前和在它之后许多作品的影子,不过美乐蒂还是独一无二的 -
D4DJ First Mix
13话 / 2020年10月30日 / 水島精二 / ブシロード / 茶之原拓也
2022-5-13 / 标签: 2020 TV
除了超神的#12以外,整体像是邦邦的劣质仿制品。三组之间的交织编排平衡得比较好,但落到具体事件和角色塑造上看,大多数集数都太流于表面了,在绫奈最后两集的对比之下显得更是如此。DJ方面除了开头稍微提了点入门知识以外后面就没啥关系了,“连接”的要素也没有利用上,再加上音乐本身除了老歌以外表现平平,在隔壁电音部的对比之下真的还是蛮失败的吧 -
剧场版 黄金拼图 谢谢你!! 劇場版 きんいろモザイクThank you!!
1话 / 2021年8月20日 / 名和宗則 / 原悠衣 / 植田和幸
2022-5-2 / 标签: 2021 剧场版
《Thank you》最好的一点是,它并非只是简单地将总结性质的对过去日常的追念放入到特定的情景中表现,而是扎实地将这些感情平衡地融入到所有的情景当中,ありがとう在毕业之前便已都得以表白,毕业典礼本身不再具有强烈的仪式性,反倒是毕业之后新生活下的重逢一刻,不需要过多的语言便让人追忆起过去的日常感动,真是宣传语所说的集大成了。ED之后的TV走马灯,也正是在无言之中对观众所说的“Thank you”。 -
进击的巨人 最终季 Part.2 進撃の巨人 The Final Season Part.2
12话 / 2022年1月9日 / 林祐一郎 / 諫山創(別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講談社) / 岸友洋
2022-4-4 / 标签: TV 2022
-
魔法纪录 魔法少女小圆外传 Final SEASON -浅梦的黎明- マギアレコード 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外伝 Final SEASON ‐浅き夢の暁‐
4话 / 2022年4月3日 / 宮本幸裕 / Magica Quartet / 谷口淳一郎
2022-4-4 / 标签: 2022 TV
毁灭吧,赶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