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黑礁 BLACK LAGOON
12话 / 2006年4月8日 / 片渕須直 / 広江礼威(小学館刊『月刊サンデージェネックス』連載) / 筱雅律
2023-8-22 / 标签: 2006年4月 MADHouse 暴力美学 黑礁 枪战 TV 御姐 现代黑帮 2006
-
书虫公主 虫かぶり姫
12话 / 2022年10月6日 / 岩崎太郎 / 由唯(一迅社アイリスNEO/一迅社刊) / 高橋瑞香;副人物设定:阿部純子、吉川真一
2023-6-4 / 标签: 2022 MADHouse
-
人形电脑天使心 ちょびっツ
27话 / 2002年4月2日 / 浅香守生 / CLAMP / 阿部恒
2022-4-10 / 标签: 2002 小叽 TV CLAMP MADHouse 人形电脑天使心 田中理惠 叽 chobits
少了点内容 -
铳墓 ガングレイヴ
26话 / 2003年10月6日 / 都留稔幸 / 内藤泰弘、レッド・エンタテインメント
2022-3-31 / 标签: 2003 TV MADHouse 游戏改
怎么说呢?演出水准倒是一直在线,而且闪光点非常多,但是脚本还是欠打磨了一点,特别是后面的一些科幻设定和心理描写,但所谓靡不有初,鲜克有终,命运既有其直入灵魂深处的纠缠 ,那么心怀勇气坚持走向没有阳光的明天,就算有瑕疵仍然成就至臻璞玉。 -
秘密内幕~女子警察的逆袭~ ハコヅメ~交番女子の逆襲~
13话 / 2022年1月5日 / 佐藤雄三 / 泰三子『ハコヅメ~交番女子の逆襲~』(講談社「モーニング」連載中) / 土屋圭
2022-3-31 / 标签: 2022 MADHouse TV 漫画改
-
兽爪 ケモノヅメ
13话 / 2006年8月5日 / 湯浅政明 / 湯浅政明、MADHOUSE / 伊東伸高
2022-3-3 / 标签: 2006 TV MADHouse 原创 汤浅政明
和海马一样设定猎奇,意向复杂,但是个人感觉远不如海马,文本上和动画技术上都不如 -
大都会 メトロポリス
1话 / 2001年5月26日 / りんたろう / 手塚治虫 / 名倉靖博
2022-2-18 / 标签: 2001 剧场版 MADHouse 漫画改 大友克洋
很怪的片,莫名其妙越看越无聊,背景构图演出什么的还算可以,但是太单调了,题材即视感过强而且做出来的效果也很浮夸 -
妄想代理人 妄想代理人
13话 / 2004年2月2日 / 今敏 / 今敏 / 安藤雅司
2022-2-10 / 标签: 2004 TV 原创 MADHouse 今敏 水上清資 能登麻美子 桃井はるこ 飯塚昭三
-
神枪少女 GUNSLINGER GIRL
13话 / 2003年10月8日 / 浅香守生 / 相田裕
2022-2-3 / 标签: 2003 MADHouse 漫画改 TV 浅香守生
我在这里与我就在这里,少女们的伤痛是真实的,虚妄之处,早已融入月色和黑暗之中,枪声和隐秘的歌声,交响出那沉默的未知 -
机魂末世录 TEXHNOLYZE
22话 / 2003年4月16日 / 浜崎博嗣
2021-12-30 / 标签: 2003 TV MADHouse 浜崎博嗣 小中千昭 安倍吉俊 SF
一言难尽,人太多平均存在感低导致脸盲(就连封面上这三个主角我都感觉没什么存在感),叙事感觉大部分时候根本不知道在讲什么,感觉有时间得看第二遍 -
幻影死神 ブギーポップは笑わない Boogiepop Phantom
12话 / 2000年1月5日 / 渡部高志 / 上遠野浩平 / 須賀重行
2021-12-24 / 标签: 2000 TV MADHouse 轻小说改 渡部高志
感觉旧版的问题是把本来就很晦涩的小说还要强行做出实验元素(包括Lain在内的很多这个时期的实验动画我就没这种感觉),显得很做作,虽然实验性表现力有些地方可圈可点,但由于缺乏比较重要的人称叙述点,使得观感很难受,所以感觉新版的叙述模式一定程度上还是有其优点的,但可惜夏目真悟太菜,企划做不长感觉也体现不了这种作品的魅力 -
吸血鬼猎人D:妖杀行 Vampire Hunter D: Bloodlust
1话 / 2000年8月25日
2021-12-23 / 标签: 2000 剧场版 MADHouse 川尻善昭 天野喜孝 小说改
结尾加一星 -
宿命回响:命运节拍 takt op.Destiny
12话 / 2021年10月5日 / 伊藤祐毅 / DeNA、広井王子 / 長澤礼子;副人设:北村晋哉、山名めぐみ
2021-12-22 / 标签: 2021 MADHouse MAPPA 原创 TV
-
娜娜 NANA-ナナ-
50话 / 2006年4月5日 / 浅香守生 / 矢沢あい(集英社「Cookie」連載) / 濱田邦彦
2021-12-14 / 标签: 2006 TV MADHouse 漫画改
简单的谈一谈感受就是,这个动画人物是打成一团的,前面三十多集的感觉很好,到后面就感觉人物有点不够自由,消化不起来,或者说开始让我觉得有点迷糊了,有时间去看看漫画。 -
回忆三部曲 MEMORIES
3话 / 1995年12月23日 / 森本晃司、岡村天斎、大友克洋
2021-12-10 / 标签: 1995 剧场版 MADHouse Studio4℃ 原创 森本晃司 冈村天斋 大友克洋
音乐不错 -
海马 カイバ
12话 / 2008年4月10日 / 湯浅政明 / 湯浅政明 / 伊東伸高
2021-12-9 / 标签: 2008 TV MADHouse 原创 汤浅政明 桑岛法子
单元剧还是太少了,明明中间的几集都挺有意思,但后面马上跑主线暴走了,连桑岛法子的声线都没有听够,后期展开元素过多,也不仅仅依赖于补完的梗。 -
原罪的卡辛 キャシャーンSins
24话 / 2008年10月2日 / 山内重保 / 竜の子プロダクション(タツノコプロ)
2021-11-29 / 标签: 2008 MADHouse 原创 TV 山内重保 马越嘉彦
特摄框架下的末世公路片,类似婉约词般朦胧的意境,画面层面独特的风格和镜头感很搭这种文艺忧伤的调调,马越嘉彦超凡入圣,总之就是feel很棒//感觉不喜欢的地方也有很多,估计是最有可能调到8分的一个,主要觉得作为一个世界观含糊的作品,本该是重点的人物刻画却挺弱,主要体现在过度符号化,总体略微不搭调 -
安倍桥魔法☆商店街 アベノ橋魔法☆商店街
13话 / 2002年4月4日 / 山賀博之 / GAINAX / 平松禎史
2021-10-30 / 标签: 2002 原创 TV GAINAX MADHouse
最后一集简直无敌,整体是一类非常典型的魔幻现实主义风格。 -
漂流少年 Sonny Boy -サニーボーイ-
12话 / 2021年7月15日 / 夏目真悟 / 夏目真悟 / 久貝典史
2021-10-1 / 标签: 2021 原创 MADHouse TV 夏目真悟
最终回片尾曲插入棒,等我再找部分单集重看一下,整体非常自由,没有什么实质的东西但适合独自在其中寻找意义。典中典就是“不要问看懂了什么,不要尝试理解,要用心去感受”,反正是不太找的到逻辑。 -
寄生兽 生命的准则 寄生獣 セイの格率
24话 / 2014年10月8日 / 清水健一 / 岩明均(講談社「アフタヌーン」所載) / 平松禎史、副:小丸敏之
2021-9-16 / 标签: 2014年10月 MADHouse 漫画改 猎奇 花泽香菜 TV
改编的太乱,把漫画的缺点无限放大,还新增了不少缺点,毁灭整体观看体验往往只需要几个细节 -
狼的孩子雨和雪 おおかみこどもの雨と雪
1话 / 2012年7月21日 / 細田守 / 細田守 / 貞本義行
2021-8-30 / 标签: 2012 MADHouse 剧场版 原创 细田守
需要再思考,有一股很强的醍醐味
看过的标签
- 863TV
- 425漫画改
- 380原创
- 225轻小说改
- 222剧场版
- 159OVA
- 153百合
- 1042021
- 80SF
- 70J.C.STAFF
- 632022
- 62新房昭之
- 62SHAFT
- 56robo
- 54悠木碧
- 53A-1Pictures
- 51SUNRISE
- 502019
- 49MADHouse
- 47搞笑
- 46恋爱
- 45京都动画
- 45BONES
- 45ProductionI.G
- 41校园
- 41游戏改
- 412015
- 39花泽香菜
- 39泡面番
- 37后宫
- 36早見沙織
- 36GAL改
- 352013
- 352014
- 342009
- 332021年1月
- 322008
- 31茅野爱衣
- 31WEB
- 312020
- 312012
- 302017
- 30偶像
- 302006
- 30水瀬いのり
- 292016
- 292007
- 29芳文社
- 282004
- 282018
- 28神谷浩史
- 282011
- 28日常
- 282020年10月
- 272010
- 26M・A・O
- 252021年4月
- 24佐仓绫音
- 24异世界
- 232005
- 23动画工房
- 222023
- 22P.A.WORKS
- 22GAINAX
- 212003
- 21OAD
- 21XEBEC
- 21WITSTUDIO
- 211999
- 21梶裕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