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ne Off わんおふ -one off-
4话 / 2012年11月28日 / 佐藤順一 / 渡辺敦子
2022-3-20
就是为了听ED来的,应该是nino隐退前的最后一曲了。剧情纯白开水,人设也挺普通,不过佐藤顺一还是很懂怎么把无聊的东西拍得舒心,广告打得也比本田小狼自然多了。 -
乒乓 ピンポン THE ANIMATION
11话 / 2014年4月10日 / 「ピンポン」松本大洋(小学館 ビッグスピリッツコミックス刊)
2022-3-2 / 标签: 2014年4月 汤浅政明
运动题材本来是我最无感的一类,因为它们一向执着于热血与胜负。乒乓虽也有这层内容,但它的本质是众生相。篇幅虽短小,却通过紧密地铺陈,叙述了所有人解开心结的过程。它描绘的与其说是一群选手的故事,更像是一群处于人生交叉口上的青年,无论天才庸人,胜者败者,终有一天都会释怀并走向各自的人生。 -
路人女主的养成方法 ♭ 冴えない彼女の育てかた ♭
12话 / 2017年4月6日 / 亀井幹太 / 丸戸史明 (ファンタジア文庫/株式会社KADOKAWA) / 高瀬智章
2022-2-19 / 标签: 2017年4月
该说在爱情这方面上,无才便是德吗,惠没有任何出众的才能,也就无需为所谓创作心和事业心而烦恼,只需坚定的站在伦也身后支持他就好,客观条件也让她能心无旁骛做到这一点。所以这注定是一场不对等的对决,惠从天而降就能和伦也的左右手站在同一起跑线上,而且她跑的是百米,学姐和英梨梨是跨栏。 -
我不受欢迎,怎么想都是你们的错! OAD 私がモテないのはどう考えてもお前らが悪い! OAD
1话 / 2014年10月22日 / 大沼心 / 谷川ニコ(掲載「ガンガンONLINE」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 古川英樹
2022-2-16
-
我不受欢迎,怎么想都是你们的错! 私がモテないのはどう考えてもお前らが悪い!
12话 / 2013年7月8日 / 大沼心 / 谷川ニコ(掲載「ガンガンONLINE」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 古川英樹
2022-2-15 / 标签: 2013年7月
嗯……还真是可听可不听的故事 -
妄想代理人 妄想代理人
13话 / 2004年2月2日 / 今敏 / 今敏 / 安藤雅司
2022-2-11 / 标签: MADHouse
今敏讲故事的手法非常高明,但往往故事本身的整体性实在难以恭维 -
被采摘污染的茜 茜ハ摘マレ染メラレル
2话 / 2022年2月4日 / 雷火剣 / 『茜ハ摘マレ染メラレル』真珠貝(武田弘光)
2022-2-10 / 标签: 里番 NTR
延续了向日葵和紫阳花的实用性,但是后半段感觉用力过猛了,全程阿嘿颜的女主完全没有任何背德感可言 -
超能力魔美 星空的跳舞娃娃 エスパー魔美 星空のダンシングドール
1话 / 1988年3月12日
2022-2-10
两个故事缝在一起的迫真剧场版,剧情在全系列里属中等水平,比较适合秀演出,bgm用到了一些本篇中比较罕见的良曲 -
超能力魔美 エスパー魔美
119话 / 1987年4月7日
2022-2-10
完全不逊于哆啦A梦的杰作,boy meets girl的标杆,思想最正能量的治愈动画之一。标题乍看是魔法少女动画,但几乎所有内容都围绕着现实中校园、社会的方方面面,藤子老师通过魔美这个无所不能的圣母角色,表达了对生活中种种憾事的美好期望。考虑到年代因素,除了缺少一条可作为轴心的主线,本作完全可以说是日常单元剧的宗师级教科书。 -
电波女与青春男 電波女と青春男
13话 / 2011年4月14日 / 入間人間 / 西田亜沙子
2022-1-25 / 标签: 2011年4月 新房昭之 SHAFT
在新房风格完全沁入的基础上,一个内心丰富的男主+多样化后宫+灵异设定,使得这动画对物语爱好者来说完全称得上是代餐。但抛去纯爱之外想表达的东西非常隐晦,甚至有些意识流,对不上电波很容易觉得废话连篇,与后来安岛那种极致的细腻相比,此时的入间尚且还在西尾的影响中过渡。 -
看得见的女孩 見える子ちゃん
12话 / 2021年10月3日 / 小川優樹 / 泉朝樹(『見える子ちゃん』KADOKAWA刊) / 嘉手苅睦、[副人物设定]亀谷響子、蟄居太、Tin
2021-12-20 / 标签: 2021年10月
虽然故事中规中矩,但题材带来的新颖感已经完全对得起追番过程了,无论人设还是鬼怪设定都很出彩。不过按照历史经验,这种恐怖系再卖福利销量也不会太好,而且这种收尾感,就不像是要做二期的样,只能祝愿大卖了。 -
千鹤酱开发日记 千鶴ちゃん開発日記
6话 / 2021年10月1日 / 雷火剣 / 夢茶会(むちゃ)『千鶴ちゃん開発日記~片思い中の先生のため、中年教師にハメられる純情優等生~(前編)』&『千鶴ちゃん開発日記~堕ちた元純情優等生は、中年教師の雌犬オナホ~(後編)』&『ちーちゃん開発日記番外「温泉スワッピング」編』
2021-12-5 / 标签: 里番
我说从哪挤出来的第六集,原来还搞了个联动。还可以吧,标准的肥猪拱白菜,就是场景都不太喜欢,收尾的露出play也没啥感觉。标签的NTR属于是乱加,一点边都不沾。能平稳做完六集,也算挺可贵的了。 -
少女与战车 最终章 第3话 ガールズ&パンツァー 最終章 第3話
1话 / 2021年3月26日 / 水島努 / 杉本功
2021-11-30
每次看少战的弹幕都觉得,好像除了本军盲以外的所有人都能脑内模拟一场坦克大战 -
【メス堕ち♂】男の子を金で買い続けた結果…【その後】モーションコミック版
2话 / 2021年03月05日
2021-11-26 / 标签: 里番 伪娘
好,太好,做出了我梦寐以求的场景,就是满悦脸太少以及没有阿嘿颜,还有这个社的音效我是真不喜欢 -
化物语 化物語
15话 / 2009年7月3日 / 新房昭之 / 西尾維新「化物語」(講談社BOX) / 渡辺明夫
2021-11-20 / 标签: 2009年7月 SHAFT 物语系列 新房昭之
梦的开始,昔日的新世纪销量神话,虽然我认为看点不及后来几部 -
英雄联盟:双城之战 Arcane
9话 / 2021年11月7日 / Pascal Charrue、Arnaud Delord、Jérôme Combe
2021-11-20
我对毫无短板的东西反而没什么好多评价的了,非要挑点刺的话可能还是没有看到金克丝从纯良到疯狂的铺垫,最后的暴走也是靠药物的催动,有些难以接受吧。我不是撸狗,常年打300的我对lol的了解全靠云,不过要是今后能以每两年多的产能就做这么个东西出来,那今天开始拳头就是我爹。 -
比宇宙更远的地方 宇宙よりも遠い場所
13话 / 2018年1月2日 / いしづかあつこ / よりもい / 吉松孝博
2021-11-15 / 标签: MADHouse 2018年1月
搁了整整三年才捡起来,如果早几年给我看这么朝气蓬勃的片子或许会更吸引我。作为原创来说这部的脚本确实上乘,感情线放得开收得好。只是从夏日大作战之后我就对强行煽情就自带抵触情绪,与本作相比,我更偏好京吹颇平缓的叙述方式和略沉重的基调。日向有一句话我倒是非常喜欢,“我想和无拘无束的人去什么都没有的地方”,契合我对很多作品的期许。 -
逮捕令 OVA 逮捕しちゃうぞ
4话 / 1994年9月24日 / 古橋一浩 / 藤島康介 / 中嶋敦子
2021-11-13 / 标签: studiodeen
昭和末年的精品动画都有难以言明的美感,多半都是来自其若即若离的年代感,和纯真率直的表达方式,这种经费集中的ova更是从不会令人失望。不过其题材和内容本身并没有引起我很大的兴趣,车迷可能会看得更开心一些?应该是不会补后续了,浅尝辄止给我留下的印象挺好的。 -
奇巧计程车 オッドタクシー
13话 / 2021年4月5日 / 木下麦(P.I.C.S.) / P.I.C.S. / 木下麦・中山裕美
2021-10-16 / 标签: 2021年4月
如果要我挑一部最能展现动画题材优越性的作品,那以后我第一个选这个。作为群像剧,可以说是高配drrr,在这种题材下还能把每条线都收束都一起,已经是模范了,标志就是最后一集的落水分镜,我愿称之为本世纪最强cut。不过这个故事还是偏平缓,除了讲得好以外既没法惊掉下巴也不能催人泪下,给我的感觉和钢炼差不多,这真的不能算弱项,只是于我而言欠缺了新鲜感。 -
我立于百万生命之上 第二季 100万の命の上に俺は立っている 第2シーズン
12话 / 2021年7月9日 / 羽原久美子 / 山川直輝/漫画:奈央晃徳(講談社「別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 / [主] 小島えり、舛舘俊秀 、出口花穂/ [副] 大場優子
2021-10-13 / 标签: 2021年7月
支撑我看下去的一大动力就是传说中的禁毒篇,结果直接改了……原创的这个故事其实刨去一些降智情节倒也还算有意思,但还是不够看。主角的人设和故事内核目前来看依然可以大做文章,但换句话说就是还没有出现能把其发挥出来的爆点。但愿匀点请大牌CV的钱给作画上,然后接着做下去吧。 -
本田小狼与我 スーパーカブ
12话 / 2021年4月7日 / 藤井俊郎 / トネ・コーケン/イラスト:博(角川スニーカー文庫 刊) / 今西亨
2021-10-12 / 标签: 2021年4月
因为第一集实在非常惊艳,姑且给个面子分,总体上而言可以说是大失所望。越到后来满溢的广告味实在是越令人难以忍受,破寄吧cub真的是耳朵都要听起茧了,三句提一嘴,五句一尬吹。爬山回和雪上飙车回就够弱智了,ep11更是低智到突破下限,都快出人命了不报警还惦记吹那破逼摩托车。这种硬广告于我和那些国产复读机广告没有区别甚至更为恶劣,封杀都不为过。很久没看如此高开低走的东西了,实在不知道该懊恼还是惋惜。 -
奇诺之旅 キノの旅 -the Beautiful World-
13话 / 2003年4月8日 / 中村隆太郎
2021-10-7 / 标签: 2003年4月
非常正宗且值得品味的公路片,在为数不多围绕人车展开的故事下,本作侧重于人性,借助寻找旅行意义来探讨存在主义。奇诺这个人设很出彩,用中立善良来形容非常合适,她会保持对美好的憧憬,却也不会对旅途中种种令人悲伤痛苦之事主动出手干涉,建议如今这些专爱狗拿耗子的圣母主角好好参考参考。就是中村隆太郎这个沿袭自玲音的灰暗色调实在是让人烦闷。 -
水星领航员 The CREPUSCOLO ARIA The CREPUSCOLO
1话 / 2021年3月5日 / 名取孝浩 / 天野こずえ「ARIA」(ブレイドコミックス/マッグガーデン刊) / 伊東葉子
2021-8-21
这还是我头一次给aria打八分,实在于心不忍,但是观感和avvenire比确实是稍有差距。佐藤利奈大爱,温柔耳语可以说是最爱场景。但这人设……只能说美艳程度过当,纯真的感觉流失太多。剧情上亏得橘色行星这一对有强大的情怀成分在支撑,尽管每一帧风景都是美的,但时长相较内容的冗余就是无法掩盖的事实。虽然对续作依然满怀期待,但没有船歌这种载体的姬屋组能否在这种风格下撑起一小时的内容,只能暂且怀疑了。 -
佐贺偶像是传奇 复仇 ゾンビランドサガ リベンジ
12话 / 2021年4月8日 / 境宗久 / 広報広聴課ゾンビ係 / 深川可純
2021-7-13 / 标签: 2021年4月 MAPPA
一期的新鲜劲后热情消退了不少,mamo的演绎变得越来越吵,不过前世回太有感觉了
看过的标签
- 54里番
- 23京阿尼
- 19NTR
- 19J.C.STAFF
- 16SHAFT
- 15P.A.WORKS
- 15MADHouse
- 15A-1Pictures
- 12物语系列
- 122015年4月
- 11SUNRISE
- 92022年4月
- 9ProductionI.G
- 9泡面番
- 82022年10月
- 82023年7月
- 8davidproduction
- 82015年1月
- 72012年10月
- 72018年10月
- 7水岛努
- 7Production.I.G
- 7studiodeen
- 62018年1月
- 6乱伦
- 62018年7月
- 62014年7月
- 62020年10月
- 62013年4月
- 62011年10月
- 6母系
- 62022年7月
- 52017年4月
- 52016年1月
- 52011年4月
- 52015年7月
- 5BrainsBase
- 52013年7月
- 52022年1月
- 5汤浅政明
- 5新海诚
- 5CloverWorks
- 52014年1月
- 52014年10月
- 4新房昭之
- 4伪娘
- 4WHITEFOX
- 42007年10月
- 42021年1月
- 42013年10月
- 42016年4月
- 42010年4月
- 42017年1月
- 42013年1月
- 4动画工房
- 42016年7月
- 42018年4月
- 42020年4月
- 4山田尚子
- 4MAPPA
- 32019年10月
- 32021年4月
- 32023年4月
- 32023年10月
- 32020年1月
- 3工作中的女孩子三部曲
- 32016年10月
- 32017年10月
- 32015年10月
- 32012年4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