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凉宫春日的消失 涼宮ハルヒの消失
1话 / 2010年2月6日 / 武本康弘 / 谷川流 / 池田晶子
2017-6-1 / 标签: 京阿尼
这是我看过最好的电影,没有动漫,没有之一,感激不尽,武本老师一路走好 -
莉兹与青鸟 リズと青い鳥
1话 / 2018年4月21日 / 山田尚子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 北宇治高校吹奏楽部、波乱の第二楽章」) / 西屋太志
2018-12-9 / 标签: 京阿尼 山田尚子
还有其他人做得到吗? -
辉夜大小姐想让我告白-超级浪漫- かぐや様は告らせたい-ウルトラロマンティック-
13话 / 2022年4月8日 / 畠山守(小俣真一) / 赤坂アカ(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八尋裕子
2022-6-25 / 标签: 2022年4月 A-1Pictures
想破头也没记起任何一个同题材能每一话都保持如此高亢的观感,更别说教科书般的花式炫技演出了。在我几乎看什么都笑不出来的今天还能集集把我逗乐,光凭这点就是神。也不用加什么定语了,这就是史上最强恋爱喜剧。 -
浪客剑心 追忆篇 るろうに剣心 -明治剣客浪漫譚- 追憶編
4话 / 1999年2月20日 / 古橋一浩 / 和月伸宏 / 柳沢まさひで
2017-6-7 / 标签: studiodeen
代表了上个世纪日本动画的最高艺术水平 -
水星领航员 第三季 ARIA The ORIGINATION
14话 / 2008年1月8日 / 佐藤順一 / 天野こずえ「ARIA」(月刊コミックブレイド連載) / 古賀誠、ゲストキャラクター協力:天野こずえ
2017-9-7 / 标签: 2008年1月
来,请握住我的手 -
CLANNAD 〜AFTER STORY〜
24话 / 2008年10月2日 / 石原立也 / Key/VISUAL ARTS / 池田和美
2019-7-20 / 标签: 2008年10月 京阿尼
其实温情故事一直不会对我有过分的触动,但我实在太喜欢太喜欢太喜欢中原麻衣了,CL是我对她变态式痴迷的启蒙 -
伤物语II 热血篇 傷物語II 熱血篇
1话 / 2016年8月19日 / 尾石達也 / 西尾維新「傷物語」(講談社BOX) / 渡辺明夫、守岡英行
2017-8-5 / 标签: SHAFT 物语系列
我对物语的评价标准极其简单,有没有小忍,小忍出场多少,小忍画得美不美,因此要不是肤色画得有点奇怪,伤物语对我而言简直就是满分中的满分 -
瑞克和莫蒂 第二季 Rick and Morty Season 2
10话 / 2015年7月26日 / Justin Roiland、Dan Harmon
2017-12-19
除了第八集那一串不明所以的广告,其它依旧让人全程合不拢嘴 -
水星领航员 OVA ~ARIETTA~ ARIA The OVA ~ARIETTA~
1话 / 2007年9月21日 / 佐藤順一 / 天野こずえ「ARIA」(月刊コミックブレイド連載) / 古賀誠
2017-8-28
16:9的开始,这画风真是奇特,有时候人物特写妖媚的不像话。抛去这些不谈,这ova的糖发的也太甜了…… -
水星领航员 The AVVENIRE ARIA The AVVENIRE
3话 / 2015年9月26日 / 佐藤順一 / 天野こずえ「ARIA」(ブレイドコミックス/マッグガーデン刊) / 音地正行
2017-9-7
前两集还好,尤其第二集填了大猫这个坑确实好评,但第三集有一半都是艾莉西亚和灯里的回忆杀,新作标题是什么,avvenire,未来,观众都知道艾莉西亚和灯里以前感情多好,我想看的是她们两个的后日谈啊,除了回忆,话都不说几句简直让人心寒 -
在这世界(更多一些)的角落 この世界の(さらにいくつもの)片隅に
1话 / 2019年12月20日 / こうの史代「この世界の片隅に」(双葉社刊)
2021-2-13
这片子引发的论战实在太多了,词穷,就打个九分气死菟友吧。 -
新世纪福音战士剧场版 Air/真心为你 新世紀エヴァンゲリオン劇場版 Air/まごころを、君に
2话 / 1997年7月19日 / 鶴巻和哉、庵野秀明 / GAINAX、庵野秀明 / 貞本義行(コミック:月刊少年エース連載/角川書店)
2017-9-15
从头到尾真是一点都没有讨好观众的意思,庵野把来自外界的积怨全部灌进了作品中。这个二人幸终的结局虽然表面看来格外冷血,实则并不妨碍我期待他们两个在什么都不剩的世界下有个美好未来www -
BanG Dream! It's MyGO!!!!!
13话 / 2023年6月29日 / 柿本広大 / ブシロード / Craft Egg;动画人物设定:茶之原拓也、八森優香、Shin Joseph
2023-9-14 / 标签: 2023年7月
恐怕很长一段时间无法对soyo以外的生物发情了,到目前为止一切都跳脱又合理,除了受孕说外的几个著名学说都对上了,这就是功力。且留一星,等待继续深挖祥子,我快爱上她了,真见不得美少女受苦,祥子收好了全篇无疑超神 -
编舟记 舟を編む
11话 / 2016年10月13日 / 黒柳トシマサ / 三浦しをん「舟を編む」(光文社文庫刊) / 青山浩行
2018-10-14 / 标签: 2016年10月
看完原作之后过了一遍动画中改动的部分,回来上调一分,一些关键部分的改动和延伸让原作最后一章略显仓促的剧情丰满了很多,叙事顺序的优化,淡化西冈和岸边绿身上的一些负面情感,也让观看体验高了许多,将原作不到十六万字的内容毫无阙漏的扩充为一季,这是我见的为数不多水平高于原作的优秀改编(只有一点,原作关于马缔和香具矢的表白之夜的描写太美了,动画唯独这个场景没还原出来……) -
瑞克和莫蒂 第一季 Rick and Morty Season 1
11话 / 2013年12月2日 / Justin Roiland、Dan Harmon
2017-12-18
What a fucking masterpiece! -
千与千寻 千と千尋の神隠し
1话 / 2001年7月20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
2019-6-24
从小到大一直没看,把第一次交给影院,可以说是迟来的幸运了,あの夏へ响起来的时候我人都麻了,结尾于我而言还是有一点点仓促,不过看完我更确信宫崎骏是世界上唯一有能力动画化银河铁道之夜的人 -
终物语(下) 終物語(下)
7话 / 2017年8月12日 / 板村智幸 / 西尾維新「終物語」(講談社BOX) / 渡辺明夫
2017-8-14 / 标签: 2017年7月 SHAFT 物语系列
咔咔 -
秒速5厘米 秒速5センチメートル
3话 / 2007年3月3日 / 新海誠 / 西村貴世
2017-6-6 / 标签: 新海诚
我希望新海诚不要因为君名的成绩而忘了创作秒五时的心境,那才是属于他独有的浪漫 -
Code Geass 反叛的鲁路修 コードギアス 反逆のルルーシュ
25话 / 2006年10月5日 / 谷口悟朗 / 木村貴宏
2017-6-6 / 标签: 2006年10月 SUNRISE
2015年夏天鲁鲁修从戴着面具差点出局,到最后一路成为b萌燃王,只能说那一天是我有生以来最燃的一天。 -
Code Geass 反叛的鲁路修R2 コードギアス 反逆のルルーシュR2
25话 / 2008年4月6日 / 谷口悟朗 / 木村貴宏
2017-6-6 / 标签: 2008年4月 SUNRISE
死透党永不为奴 -
摇曳露营△ 第二季 ゆるキャン△ SEASON 2
13话 / 2021年1月7日 / 京極義昭 / あfろ(芳文社「COMIC FUZ」掲載) / 佐々木睦美
2021-4-2 / 标签: 2021年1月
可能是在第一季就展示了露营的硬核内容,这一季基本上是纯粹的旅游番。不过我极其欣赏这一季在某些地方渗透出的孤独哲学,在以往的绝大多数空气系作品中只能看到人与人的相聚,而露营则营造了一种独特的距离感的平衡。这是本横滨购物厨在横滨以外的作品中从未能见过的禅意,如今再次通过芝麻澪这个个体传达出来了。比较可惜的是tomoyo的新角色戏份太少了,希望下季能看到她加入战场吧,先给她留一分。 -
听到涛声 海がきこえる
1话 / 1993年5月5日 / 望月智充 / 氷室冴子
2020-9-2
在阅读原作后,更为加深了我对本动画的喜爱,它将原作中仅占约三分之一篇幅的部分提炼出来,挖掘出浴缸,同学会这些值得大书特书的要素,展现了原作都未完全表达出的青春的浪漫。尤以最后十五分钟的魔改部分可谓画龙点睛,将这段故事抬升成为一段难忘的追忆。细节比较下不禁感概动画才是最动人的媒介,二人再会的月台伴随悠扬的片尾曲,永远会是我记忆中不灭的印记。 -
伤物语III 冷血篇 傷物語III 冷血篇
1话 / 2017年1月6日 / 尾石達也 / 西尾維新「傷物語」(講談社BOX) / 渡辺明夫、守岡英行
2017-8-6 / 标签: SHAFT 物语系列
人活着就是为了小忍
看过的标签
- 54里番
- 23京阿尼
- 19NTR
- 19J.C.STAFF
- 16SHAFT
- 15P.A.WORKS
- 15MADHouse
- 15A-1Pictures
- 12物语系列
- 122015年4月
- 11SUNRISE
- 92022年4月
- 9ProductionI.G
- 9泡面番
- 82022年10月
- 82023年7月
- 8davidproduction
- 82015年1月
- 72012年10月
- 72018年10月
- 7水岛努
- 7Production.I.G
- 7studiodeen
- 62018年1月
- 6乱伦
- 62018年7月
- 62014年7月
- 62020年10月
- 62013年4月
- 62011年10月
- 6母系
- 62022年7月
- 52017年4月
- 52016年1月
- 52011年4月
- 52015年7月
- 5BrainsBase
- 52013年7月
- 52022年1月
- 5汤浅政明
- 5新海诚
- 5CloverWorks
- 52014年1月
- 52014年10月
- 4新房昭之
- 4伪娘
- 4WHITEFOX
- 42007年10月
- 42021年1月
- 42013年10月
- 42016年4月
- 42010年4月
- 42017年1月
- 42013年1月
- 4动画工房
- 42016年7月
- 42018年4月
- 42020年4月
- 4山田尚子
- 4MAPPA
- 32019年10月
- 32021年4月
- 32023年4月
- 32023年10月
- 32020年1月
- 3工作中的女孩子三部曲
- 32016年10月
- 32017年10月
- 32015年10月
- 32012年4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