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秒速5厘米 秒速5センチメートル
3话 / 2007年3月3日 / 新海誠 / 西村貴世
2017-1-15
看了君名又回来看了秒5,怎么说呢,单纯看故事性,君名爆秒5几条街,但是你过上两个月甚至一年,你脑海中记忆最深的还是秒5。如果把这个时间跨度放大到10年,你对秒5的感触会更深。我心目中新海诚最好的作品,我想新海诚永远无法突破秒5所以才会选择君名这个方向的吧。 -
化物语 化物語
15话 / 2009年7月3日 / 新房昭之 / 西尾維新「化物語」(講談社BOX) / 渡辺明夫
2017-1-15
时隔7年再看也不过时的作品,新房昭之最辉煌的作品,绝对的世纪之巅。ps:不给荡漾剪短发会死啊!! -
佐贺偶像是传奇 ゾンビランドサガ
12话 / 2018年10月4日 / 境宗久 / 広報広聴課ゾンビ係 / 深川可純
2018-12-26 / 标签: 2018年10月 原创 MAPPA 偶像
毫无疑问,平成最好的偶像动画。看似荒诞的僵尸设定实质上是拓展了偶像团体的背景构成,极大丰富了剧本的想象空间,后面的闪电电音实在是神来之笔。一句话,这个十月这一部不看后悔 -
摇曳露营△ ゆるキャン△
12话 / 2018年1月4日 / 京極義昭 / あfろ(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フォワード」連載) / 佐々木睦美
2018-4-13
目前为止芳文社给我感觉最好的作品,一月我个人觉得不亚于小南极,强烈推荐 -
比宇宙更远的地方 宇宙よりも遠い場所
13话 / 2018年1月2日 / いしづかあつこ / よりもい / 吉松孝博
2018-4-13
我对花田又有了信心。完美的青春片,最后的收尾更是神来之笔,没想到第十三集还能被感动一把。一月最强,毫无疑问 -
摇曳露营△ 第二季 ゆるキャン△ SEASON 2
13话 / 2021年1月7日 / 京極義昭 / あfろ(芳文社「COMIC FUZ」掲載) / 佐々木睦美
2021-5-5 / 标签: 芳文社 2021年1月 摇曳露营Δ 轻百合 治愈 露营
完全保持了第一季的水准,毫无疑问的杰作 -
少女☆歌剧 Revue Starlight 少女☆歌劇 レヴュースタァライト
12话 / 2018年7月12日 / 古川知宏 / ブシロード/ネルケプランニング/KINEMA CITRUS / 齊田博之
2023-9-24
对于这样的作品有什么好说的,吹爆就可以了。Bananice! -
剧场版 少女☆歌剧 Revue Starlight 劇場版 少女☆歌劇 レヴュースタァライト
1话 / 2021年6月4日 / 古川知宏 / ブシロード/ネルケプランニング/KINEMA CITRUS / 齊田博之
2021-12-22
长颈鹿燃尽了,观众也燃尽了,真是完美的谢幕演出啊 -
赛马娘 Pretty Derby 第二季 ウマ娘 プリティーダービー Season 2
13话 / 2021年1月4日 / 及川啓 / Cygames / 椛島洋介、辻智子
2024-2-21 / 标签: 2021年1月 原创 游戏改 竞技
其实给满分也不是不行,但是在比赛的时候还是有一些模型上的瑕疵,而且日本杯夺冠的跳过也算是小遗憾,最后还是9分吧。就像帝王的职业生涯一样,杰出奇迹,但是确实不够完美 -
BanG Dream! It's MyGO!!!!!
13话 / 2023年6月29日 / 柿本広大 / ブシロード / Craft Egg;动画人物设定:茶之原拓也、八森優香、Shin Joseph
2024-3-29
我心目中今年最好的作品,真的是太久没有这种每周定闹钟追番的体验了。加上战吧qq群的讨论,还有各种二创,如果可以我希望能打9.5,缺的0.5是因为下一季不是十月播! -
你的名字。 君の名は。
1话 / 2016年8月26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田中将賀、安藤雅司
2017-1-15
怎么说呢,绝对不是类似今敏宫崎骏这样的艺术大作,但也是难得的日本动画电影中的商业大作了。作为商业片依然值得看上两遍真的很不错了。 -
棋魂 ヒカルの碁
75话 / 2001年10月10日 / 西澤晋、神谷純、えんどうてつや / ほったゆみ、小畑健 / 本橋秀之、関口可奈味、上田美由紀、芝美奈子
2017-1-15
初一暑假翻来覆去看的动画,那时候刚刚放弃围棋,现在回头想想真是有点可惜啊。我心中小畑健最好的作品。PS:第二是食梦者 -
Fate/Zero Fate/Zero
25话 / 2011年10月1日 / あおきえい / 虚淵玄(ニトロプラス)/TYPE-MOON / 須藤友徳、碇谷敦
2017-1-15
看完这个你会觉得FSN很浅薄。果然想看蘑菇的作品首选还是空境啊 -
终将成为你 やがて君になる
13话 / 2018年10月5日 / 加藤誠 / 仲谷鳰(「月刊コミック電撃大王」連載) / 合田浩章
2023-9-24 / 标签: 百合 2018年10月 漫画改 花田十辉
考虑到漫画剧情可以给8分,但是我觉得12集有点难做到36话的内容,所以先给7分 -
孤独摇滚! ぼっち・ざ・ろっく!
12话 / 2022年10月8日 / 斎藤圭一郎 / はまじあき(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MAX」連載中) / けろりら
2024-3-29
超神的演出以及非常棒的剧中歌,我最喜欢的乐队就是团结乐队了! -
白箱 SHIROBAKO
24话 / 2014年10月9日 / 水島努 / 武蔵野アニメーション / 関口可奈味;辅佐:川面恒介、大東百合恵、西畑あゆみ、早川麻美、秋山有希、牧野博美
2024-4-26
肯定的说,好作品,看了绝对不亏,但是,一定要挑刺,就是发展有点太中规中矩了,故事走向太明朗了。另外,没有感情线好评 -
冰菓 氷菓
22话 / 2012年4月22日 / 武本康弘 / 米澤穂信(角川文庫刊「古典部シリーズ」から・少年エース連載) / 西屋太志
2023-9-24
我心目中最好的京都动画,将来还能有第二季吗TAT -
SSSS.电光机王 SSSS.DYNAZENON
12话 / 2021年4月2日 / 雨宮哲 / グリッドマン / 坂本勝、次要人物:中村真由美
2023-9-24
相比于特摄动画,我觉得更像是青春恋爱加上了打怪兽作为调剂,我真的很喜欢麻中蓬! -
剧场版 紫罗兰永恒花园 劇場版 ヴァイオレット・エヴァーガーデン
1话 / 2020年9月18日 / 石立太一 / 暁佳奈(KAエスマ文庫/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 高瀬亜貴子
2022-1-3 / 标签: 剧场版 京阿尼 紫罗兰永恒花园
说实话,少佐的部分没有尤里斯的部分处理的好,很多地方让人感觉用力过猛,甚至可以说出戏。不过考虑到是系列完结篇,而且也算是平稳落地,7-7.5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