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回转企鹅罐 輪るピングドラム
24话 / 2011年7月7日 / 幾原邦彦 / イクニチャウダー / 西位輝実
2018-11-18
为了生存而找个“我爱你”的理由,这就是他们的生存战略。||故事的时间被清清楚楚地切成两部分:停在过去的现在和奔向未来的现在。几原监督很沉醉于这种节奏吧b38||制作真的很优秀的,多数演出都很有特色。||然而几原监督提的问题我回答不上来:我们可能生活在箱子里。而你要如何拥抱这个过程b38 -
猫和老鼠 Tom and Jerry
161话 / 1940年2月10日 / William Hanna (1940–58)→Joseph Barbera (1940–58)→Gene Deitch (1961–62) Chuck Jones (1963–67)、Maurice Noble (1964–67)、Abe Levitow (1965–67)、Tom Ray (1966–67)、Ben Washam (1966–67)
2016-11-24
来自1940年的闭嘴作(雾)。这配乐,这动作,即使不考虑其年代,也是强的不行。 -
攻壳机动队2 无罪 イノセンス
1话 / 2004年3月6日 / 押井守 / 士郎正宗 / 沖浦啓之
2017-11-17
比1995更难懂了...1995的主角是改造人,2004是向人靠拢的人偶吗。 IG投血本到Innocence里真是勇气可嘉b38// [s]真不愧是接了电子脑的人,引经据典起来毫不含糊[/s]b38 -
机动警察 和平保卫战 機動警察パトレイバー 2 the Movie
1话 / 1993年8月7日 / 押井守
2017-11-18
没太看明白...这种“事情在大部分人还没明白的时候就已经结束了”的感觉倒是百分之一百二十的真实。 为了撼动虚假的和平而制造了一场虚假的战争,然后一群心怀责任感的公务员为了保卫和平打了一场孤立无援的战争,虽然知道自己怎么搞这个事情都不可能如自己所愿了解。 押井守说这部他做起来最难,我信,因为我看起来也最难b38 -
无职转生~到了异世界就拿出真本事~ 第2部分 無職転生 ~異世界行ったら本気だす~ 第2クール
12话 / 2021年10月3日 / 岡本学 / 理不尽な孫の手(MFブックス/KADOKAWA刊) / 杉山和隆、髙橋瑞紀、[副]齊藤佳子、千葉啓太郎、新谷真昼、雅彩アズサ、川崎愛香、大東百合恵、小園菜穂
2023-3-5
现在能做出达到如此完成度的电视动画,挺不容易的。感受到了制作团队极高的诚意。对于国内的动画观众来说,这部动画的播出也有一点点特别的意义。视频平台要去二次元化,深夜动画又回到了其应有的位置上。 -
机动警察 機動警察パトレイバー
47话 / 1989年10月11日 / 吉永尚之 / ヘッドギア / 高田明美
2019-6-30
机器是真正作为机器的机器,(社畜也是很有意思的社畜)。我最喜欢的长篇群像剧,各位出场人物都有鲜明的性格和靠得住的故事。||不同脚本家负责的部分各有特点,而且有伊藤和典统筹兜底,很有意思。 -
少女革命剧场版 思春期默示录 少女革命ウテナ アドゥレセンス黙示録
1话 / 1999年8月14日 / 幾原邦彦 / ビーパパス / 長谷川眞也
2018-7-4
不同演绎,没有了乱七八糟得人物纠葛,没有又臭又长的重复累赘。剧场版得以把作品的魅力发挥到极致。||剧场版的演绎很惊艳,就是比较粉丝向b38。老实说我没看懂TV版,但到了剧场版就删得很简洁明了。王子早已不在,学园也只是虚构,逃出学园前往外面的世界就是她们的革命。 -
攻壳机动队 GHOST IN THE SHELL / 攻殻機動隊
1话 / 1995年11月18日 / 押井守 / 士郎正宗 / 沖浦啓之
2017-11-17
承载自我的物理基础改变之后,关于自我又要如何定义。大致是这么一个故事?||思考厚重,却又表达得简洁利索。 有空再看看吧b38 -
春宵苦短,少女前进吧! 夜は短し歩けよ乙女
1话 / 2017年4月7日 / 湯浅政明 / 森見登美彦(角川文庫刊)
2017-11-5
魔改是汤浅的一环不爽不要玩b38//和原作的描写的倾向有些不同,请当作是汤浅自己的观后感吧www -
宝石之国 宝石の国
12话 / 2017年10月7日 / 京極尚彦 / 市川春子(講談社「アフタヌーン」連載) / 西田亜沙子
2017-12-23
吹爆,强行9分!用故事表现动画系列...是以前没感受过的3D风格呢,故事本身并不厚重,但美术风格和配乐十分可靠,声优全明星阵容。//牛逼,我tm吹爆b38//令人窒息的cast表 -
攻壳机动队 S.A.C. 2nd GIG 攻殻機動隊 S.A.C. 2nd GIG
26话 / 2004年1月1日 / 神山健治 / 士郎正宗
2018-5-1
政治戏上感觉和和平保卫战一脉相承,社会问题哲学问题上直接对接攻壳95,说鸭片味有点重都算轻的了b38。第一季和第二季都很有意思,但其实是很不一样的意思。||给这么高的分是因为作为TV动画完成度实在是太高了b38||第二季鸭片味有点重b38 -
攻壳机动队 STAND ALONE COMPLEX 攻殻機動隊 STAND ALONE COMPLEX
26话 / 2002年10月1日 / 神山健治 / 士郎正宗「攻殻機動隊」(講談社 ヤングマガジン KCDX 刊) / 下村一(りぱ)
2018-4-24
不服不行。有人说支线回太无聊,如果一心希望看到结局可能是这样,但如果把本作看成对近未来社会的以幻想视角展开的“风貌片”呢?虽然其中幻想的技术可能偏颇,设计的剧情可能不实际,但这股“风貌”是绝对值得回味的||给这么高的分是因为作为TV动画完成度实在是太高了b38||有一股“转型期”的味道b38 -
BanG Dream! It's MyGO!!!!!
13话 / 2023年6月29日 / 柿本広大 / ブシロード / Craft Egg;动画人物设定:茶之原拓也、八森優香、Shin Joseph
2023-10-28
8分是原作,额外的1分是二创。非常能让人体会和其它观众一起看动画的乐趣。角色一个个都重的不行,在舞台上按照预先安排的设定进行表演。观众并不特别在乎合理性,而成功地通过角色的发癫感受到发癫的快感,并通过二创和更多的长颈鹿共振。乐趣其实就在这方面 -
3月的狮子 3月のライオン
22话 / 2016年10月8日 / 新房昭之 / 羽海野チカ(白泉社 ヤングアニマル連載) / 杉山延寛
2017-3-19
节奏把握得很好,能够让我沉下气来体会人物的所思所想。温润的观感 这片子让我相信新房也能做大众向 -
白箱 SHIROBAKO
24话 / 2014年10月9日 / 水島努 / 武蔵野アニメーション / 関口可奈味;辅佐:川面恒介、大東百合恵、西畑あゆみ、早川麻美、秋山有希、牧野博美
2016-9-12
十分优秀的作品 节奏流畅,故事紧凑,内容严肃认真,主旨情怀 动画业早就是情怀业了评分高很正常 -
凉宫春日的消失 涼宮ハルヒの消失
1话 / 2010年2月6日 / 武本康弘 / 谷川流 / 池田晶子
2020-2-12
阿虚在《消失》中绕了一圈又回来了。他不是被动的获得自己的坐标,是因为自己的愿望而主动投身于热闹离奇的世界。||节制却也精致的外衣,扎实的内核,走入日常之前的“世界系”。 -
人狼 人狼 JIN-ROH
1话 / 1999年11月17日 / 沖浦啓之 / 西尾鉄也、沖浦啓之
2019-11-20
“你们这是个什么组织啊,你们这是害人不浅啊你们这个组织。”“以前我没得选,现在我也做不了好人。”社会由动乱走向平稳的背景下的派系斗争,我们发现不管是什么派系,出发点如何,干起事来都是那个鸟样,不讲一点仁义道德。这个片子不让鸭导来拍是挺成功的,冲浦把它拍得很美,结构简单却又有张力。 -
秒速5厘米 秒速5センチメートル
3话 / 2007年3月3日 / 新海誠 / 西村貴世
2016-9-7 / 标签: 写实画风
画面感人//故事...关键是正好有共鸣感b38///散文一样的叙事风格可以接受...人家本来就不是为了写一个故事而做的///诚哥告诉你什么叫“自然消灭”//诚哥以后还能有这样不速朽的作品吗? -
人类衰退之后 人類は衰退しました
12话 / 2012年7月1日 / 岸誠二 / 田中ロミオ / 坂井久太
2018-7-28
今天人类也在绝赞衰退中b38。口三才式[s]黑屁[/s](要素太多了,不太好概括),神奇地幽默风趣。中原麻衣加分,上岸组合发挥真不错。||前来拜见口三才b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