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花开伊吕波 花咲くいろは
26话 / 2011年4月3日 / 安藤真裕 / P.A.WORKS
2016-9-7
不停寻找和体验的青春故事//美术和摄影精细,故事节奏很稳,主题曲喜欢。单元剧的结构让每一集都有很"完整"的体验...(我就要打9分来打我啊(bgm38)//吃了药的冈妈很靠谱 -
心灵链环 ココロコネクト
17话 / 2012年7月7日 / 川面真也 / 庵田定夏(ファミ通文庫「ココロコネクト」シリーズ/エンターブレイン刊) / 赤井俊文
2016-10-7
一连串的心理实验—— 如果人格会短暂地交换 如果潜意识压抑的欲望会短暂地交换 如果小时候的黑历史会突然地在自己和朋友面前历历在目 如果自己的想法会不时地直接传达给别人 发生了这些突然人与人距离的事,还能不能好好做朋友了?还是会成为更能相互理解的朋友? 这就是《心灵链环》 -
续·终物语 続・終物語
6话 / 2018年11月10日 / 新房昭之 / 西尾維新「続・終物語」(講談社BOX) / 渡辺明夫
2019-8-6
确实是恰如其分的“完结之外的完结”呢。一切起源于历对自己未能实现未能体验的可能性的一段变奏。他把这个变奏以怪异的形式代入了现实世界里,在小镇上演了一出短暂的梦。 这20%的缺憾不是应当坚决地带进现实的东西,也不是应当彻底埋葬的东西。将自己从过去延续下来的,不只是那80%的历史,还有这20%的未能实现之物。将它作为一个故事轻松地接受下来就好啦(bgm24) -
新世纪福音战士 新世紀エヴァンゲリオン
26话 / 1995年10月4日 / 庵野秀明 / GAINAX / 貞本義行
2016-9-7
能留名的作品,不走套路却又给后来的作品开辟出套路。 关键还是呼应了九十年代青少年的心理状态吧,胆怯,焦虑又期望未来有希望。作品本身倒是被解读了很多,谈押井守的几部作品时,我会想“这主题是什么”,但EVA...似乎我们在讨论主题之外的东西? -
辉夜大小姐想让我告白~天才们的恋爱头脑战~ かぐや様は告らせたい~天才たちの恋愛頭脳戦~
12话 / 2019年1月12日 / 畠山守(小俣真一) / 赤坂アカ(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八尋裕子
2019-6-17
纯正的演出动漫,正好适合打8分。7分显得低了,9分有明显过了。 故事本身没什么大不了的,就是靠着演出得力,才有了笑到咧嘴的喜剧效果。适合一集集慢慢看,纯正沙雕恋爱味。||监督有一套啊b24。别的投资方也应该好好看看,这才是拍一部TV动画应有的预算水平b38||听了OP来标记的,既然是新房的学生更要看了,毕竟以前在新房的学生中我只服大沼心( -
言叶之庭 言の葉の庭
1话 / 2013年5月31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土屋堅一
2016-9-7 / 标签: 写实画风
氛围大于故事,还是诚哥写的一篇散文,共鸣感远不及秒5//诚哥第一次写小说是在你的名字啊 -
物语系列 第二季 〈物語〉シリーズ セカンドシーズン
26话 / 2013年7月6日 / 板村智幸 / 西尾維新「猫物語(白)」、「傾物語」、「囮物語」、「鬼物語」、「恋物語」(講談社BOX) / 渡辺明夫
2016-9-7
最喜欢猫黑+猫白 -
吹响!悠风号 第二季 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2
13话 / 2016年10月5日 / 石原立也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シリーズ) / 池田晶子
2018-4-15
优秀的分镜控制,优秀的细节和表情演出;流畅的节奏 京吹出来粳米们又能吹一波!!! 不过这个故事结尾怎么回事,给人一种百合营业圆不回去了强行收场的感觉.. -
龙与虎 とらドラ!
25话 / 2008年10月1日 / 長井龍雪 / 竹宮ゆゆこ(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電撃文庫) / 田中将賀
2016-9-13
看得老夫少女心泛滥啊...在冈妈的圈乱里算比较爽快的。冈学三峰! -
四月是你的谎言 四月は君の嘘
22话 / 2014年10月9日 / イシグロキョウヘイ / 新川直司 / 愛敬由紀子
2017-6-22
A-1良心//8.4 四月是你的满分作文。强行作文减1分,强行喂shi减1分。8分不亏(b38)// 听说大规模和一公升的眼泪撞车?// 作者思路清奇,绝对无法把这群角色当作初中生去看待orz//才看了一半多就眼看着旗子越插越多简直想打死原作者b38 -
ID-0
12话 / 2017年4月9日 / 谷口悟朗 / 加藤裕美(动画人物设定) / 海老川兼武(机械人物设定)
2018-5-4
三渲二做得很漂亮,短平快的剧情(雾。对于十二集来说是太紧了。不过就是做得比较爽||サンジゲン -
心灵想要大声呼喊。 心が叫びたがってるんだ。
1话 / 2015年9月19日 / 長井龍雪 / 超平和バスターズ / 田中将賀
2017-7-11
污喵王强势推荐 来拜读冈妈力作b38// 果然A-1做剧场版还是拿得出经费的,制作没啥问题够上电影的格了。//两个小时的节奏控制得感觉还是挺好的,开始我以为冈妈只是想稍微地搞搞圈乱,结果后面还是放飞自我了orz//故事的展开虽然有点能预见,而且圈乱有点强行下药,但总体来说我觉得这个故事讲得还是不贪的——能讲清什么就讲什么,不搞乱七八糟的东西,这一点和龙与虎有点像挺爽快的。 总之冈妈药 -
攻壳机动队 S.A.C. Solid State Society 攻殻機動隊 STAND ALONE COMPLEX Solid State Society
1话 / 2006年9月1日 / 神山健治 / 士郎正宗 / りぱ、後藤隆幸、西尾鉄也
2018-5-13
很紧凑,很结实的剧情,看得有一点点累。但这个恶劣玩笑一样的剧情真让我难受(迫真现实b38)。感觉这个“傀儡师”既傲慢又伪善,不,他压根不考虑善不善的吧? -
月色真美 月がきれい
12话 / 2017年4月6日 / 岸誠二 / 森田和明
2018-1-7
To my gone single teenage years.b38 岸诚二对这群初中小毛孩把握得真准啊。 -
路人女主的养成方法 Fine 冴えない彼女の育てかた Fine
1话 / 2019年10月26日 / 柴田彰久 / 丸戸史明 (ファンタジア文庫/株式会社KADOKAWA) / 高瀬智章;协力:石田一将
2020-10-12
在情节中普普通通的部分里最能体会到丸户的醍醐味。惠的戏份演得很漂亮,但相应地也把失恋阵线联盟得角色给压扁平了,err和学姐拍到cast表最后是调侃,但也是恰如其分的b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