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世纪福音战士 新世紀エヴァンゲリオン
26话 / 1995年10月4日 / 庵野秀明 / GAINAX / 貞本義行
2022-3-12 / 标签: 神作 泪腺崩坏 EVA 新世纪福音战士 科幻 人性
本来只是随意的打开一集结果三天内挤出全部休息时间看完了,看到最后无意识地感动了,这部作品内的角色仿佛活生生的人一般,明明不知道那个人出生以来的全部却觉得很熟悉。每个人都有着不同的性格跟世界观,同时又惊人的相似。里头谈论到幸福是什么,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么,无法喜欢上自己,讨厌自己,好寂寞,所有的疑问与痛苦都似曾相识,所以在最后在这部作品中找寻到答案的时候有种终于释怀的解放感。永远的神作。 -
彼方的阿斯特拉 彼方のアストラ
12话 / 2019年7月3日 / 安藤正臣 / 篠原健太 (集英社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刊) / 黒澤桂子
2021-3-6 / 标签: 搞笑 冒险 青春 科幻
能够感受到这部番想表达很多价值观以及传达很多讯息,但感觉表达方式有些问题导致教育意味太重有些影响观感,以及角色的行为有时觉得需要交智商税.从一开始就猜到了很多,但这部分番搞笑的部分还是很棒的,觉得在想要放松转换情绪时看很适合. -
DARLING in the FRANXX ダーリン・イン・ザ・フランキス
24话 / 2018年1月13日 / 錦織敦史 / Code:000 / 田中将賀
2018-11-10 / 标签: 治愈 纯爱 机械 战斗 科幻 友情 泪腺崩坏
虽然最后的结局给人一种尝试将所有未完成的故事都补上句号的感觉,整体给人的感受还是非常幸福的。也是同一部番让我体会到了心脏痛到没办法忍受的感受,以及真实的看着角色便当的虐心。这部番讲述的是“爱”与“羁绊‘,表现的角度非常新颖。虽然偶尔会有一点讲道理的感觉,不可否认的是这部番带来了很多真实的感情。ED与剧情相配合并改变也是此番的一大亮点,作画非常喜欢。 -
超自然9人组 Occultic;Nine -オカルティック・ナイン-
12话 / 2016年10月8日 / イシグロキョウヘイ / 志倉千代丸(オーバーラップ文庫刊) / 高瀬智章
2016-12-25 / 标签: 悬疑 科幻 超自然9人组 搞笑
质量直到最后一集都没崩真的是好感动,以及里头没有狗血的剧情之类的。虽然涉及到专业知识的地方都非常懵就是了。。。不过把每个角色都刻画地非常饱满,非常推荐的一部番 -
被狙击的学园 ねらわれた学園
1话 / 2012年11月10日 / 中村亮介 / 眉村卓(講談社刊 青い鳥文庫所載) / 細居美恵子
2015-9-28 / 标签: 超能力 穿越 科幻
画风非常优良,特别是在人物感情刻画上做的很好。因为是很久之前看的所以带着一种回忆的味道。 -
颠倒的帕特玛 サカサマのパテマ
1话 / 2013年11月9日 / 吉浦康裕 / 吉浦康裕 / 又賀大介
2015-8-9 / 标签: 剧场版 翻转的Patema 科幻 地底人 颠倒视角
整部番最大的亮点在于他的主题,虽然未来题材的动画已经有一大坨了,以颠倒视角来拍的还是第一部,镜头在男主角与女主角的视角不断的切换,使观众可以更加深刻的体会到角色的感受,可惜作画还是有些不足,以及那个剧情直到最后还是有些不明所以,感觉两个世界的人的矛盾依然没有解决,以及那个女二到底是干什么的orz (或者说路人甲)。我最喜欢的镜头是描写男主父亲与拉克斯的回忆的那一段。 -
红辣椒 パプリカ
1话 / 2006年11月25日 / 今敏 / 筒井康隆 / 安藤雅司
2015-7-25 / 标签: 红辣椒 今敏 盗梦侦探 平沢进 2006 悬疑 科幻
很多人都说这很像盗梦空间,我觉得两者还是有很大不同的,在感觉方面。动画全篇的节奏都很快,根本没有停下来思考的时间,同时也带着一种刺激感觉得仿佛是与主角本人一起推动剧情。第一次看金敏的片子被深深的震撼到了,作画魔鬼般的精良,剧情独特,最重要的是带着一种前所未有的奇特感,如同我不像是在看一部动画,而是进入了某个魔幻世界一般。 -
壳中少女 压缩 マルドゥック・スクランブル 圧縮
1话 / 2010年11月6日
2015-5-6 / 标签: 壳中少女 剧场版 泪腺崩坏 妓女主角 神作 科幻 虐
壳中系列算是神作之一,建立在奇特的世界观上面阐述了人性地复杂
看过的标签
- 68治愈
- 57搞笑
- 30纯爱
- 27泪腺崩坏
- 24神作
- 22青春
- 17京阿尼
- 14恋爱
- 12剧场版
- 12漫改
- 12泡面番
- 12童年
- 11奇幻
- 11吉卜力
- 10小清新
- 9科幻
- 9校园
- 9漫画改
- 8轻小说改
- 8宫崎骏
- 7治愈系
- 7战斗
- 6短片
- 6国产
- 5异世界
- 5穿越
- 5日常
- 5悬疑
- 5人性
- 5欧美
- 4虐
- 4新海诚
- 4燃
- 4友情
- 4致郁
- 4催泪
- 4原创
- 4热血
- 4推理
- 4TV
- 4新房昭之
- 4A-1Pictures
- 3亲情
- 3壳中少女
- 3羽海野千花
- 3白箱
- 3动画电影
- 3百合
- 3乙女向
- 31981
- 3环保系
- 3音乐
- 3冒险
- 3战争
- 3魔法
- 2黑子
- 2续作
- 2糟糕
- 2能登麻美子
- 2OVA
- 2魔法少女
- 2美食
- 2迪士尼
- 2大老师
- 2紫罗兰永恒花园
- 2邻座的怪同学
- 2女子落
- 2轮回
- 2经典之作
- 2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