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
-
读过 砂漠のボーイズライフ 整个故事其实是入间人间在MW文库常写的那种入间式青春文学,只不过舞台从大学换到了男子高中,「孤独之人的人生被改变,被从孤独之中拯救出来」这个模式还是一样的。其实我感觉入间人间的人生中……可能真的没有遇到这种事,而是度过了没有朋友的枯燥高中生活和枯燥大学生活,最后靠电击文库出道逃离了这一切。我觉得就是因为他的人生中没有这一部分,才要在小说里一次次写这样的故事。另外我感觉这本差不多是入间人间唯一一本真的在描写高中生活的小说了。谎坏电波女安岛虽然主角也是高中生但是对高中的描写都少得可怜,主舞台全部在校外。而本作的主角真的在和校规做斗争,在和老师周旋,在搞社团活动,这都是入间其他以高中生为主角的书完全没描写过的。17小时36分钟前 · web
2024-5-14
-
在玩 オカルトノート 土雲ガクレ編 见习咒术师少女与拥有灵感的少女斩断土云(土蜘蛛)之诅咒的故事。内容高强度涉及神武天皇相关传说与现代日本社会问题。对两边的梗的结合挺有意思的。2天10小时前 · web
2024-5-13
-
想玩 灰烬之棺、流行り神 警視庁怪異事件ファイル 2 部游戏 3天5小时前 · web
-
玩过 Rise of the Tomb Raider、Tomb Raider 2 部游戏 3天23小时前 · web
-
想玩 キラキラモンスターズ -Season1-
4天前 · web
2024-5-11
-
在玩 INDIKA 美术和文化内涵确实很吸引人,但gameplay的短板实在太严重了……这么一个四五个小时就能全收集的游戏,竟然有要接近50gb的空间。5天6小时前 · web
-
读过 地雷グリコ 智斗部分逻辑完善,角色也都很可爱,百合要素也很好,非常优秀的日常推理。给日本人尽皆知的小游戏加上一点点变化和规则,再配上主角们丰富的联想能力,竟然能产生这么多有趣的对决和招式,阅读体验很好。我最喜欢的是一篇不倒翁数数,篇幅最长的最后一篇反而让人感觉有些泄气,有两处关键手法重复了前面用过的梗。5天13小时前 · web
2024-5-8
-
在读 青春爆走! 阴暗垃圾的青春故事已经看过太多了。研神能画出新意吗。8天15小时前 · web
2024-5-7
-
在玩 ルートダブル -Before Crime * After Days-
Root Double -Before Crime After Days- ルートダブル -Before Crime * After Days-
2012-06-14(Xbox360)、2012-09-28(PC) / Xbox360、PC、PS3、PSV等 / SFサスペンスADV
7.9 (289)
9天15小时前 · web
2024-5-4
-
看过 君たちはどう生きるか 自嗨片绝对是能拍得有趣的,但本作除了鹦鹉和火美以外都挺无聊的。这电影对现实的明喻暗喻并不难懂,露骨的那部分自不用说,针对不够露骨的那部分他们还特地拍了部纪录片教观众哪个角色影射哪个人物。但如果除去这些影射,这个电影的故事到底还能剩下什么?作为主角的真人、火美、夏子到底在整部电影里有怎样行为逻辑?夏子从「我讨厌你」到和解只需要几秒钟,真人从试图阻止亲妈回去接受死亡的命运到两个人各回各家也只需要几秒钟。如果说火美是一个宫崎骏最爱的坚强勇敢完美圣母形象所以不需要成长不需要变化直接就能坦然面对死亡,我也认了。那真人和夏子行为的逻辑到底到底在哪?就算在这些场景里加再多牛逼的演出和作画和音乐和隐喻,也无法掩盖这个故事本身的粗糙简陋。看完只能感受到空虚和疲惫。另外,感觉宫崎骏挺适合拍恐怖片的。13天1小时前 · mobile
2024-5-2
2024-4-30
-
读过 冬期限定ボンボンショコラ事件 真长啊,说实话一口气看完有点疲惫了。占据最多篇幅的是还没有立下小市民目标的两位主角,他们那时的形象……至少没有高中时代那么有特色,或者说是某人还没有彻底暴露自己。直到整个故事的最后我才从小佐内那里找回了一点熟悉的感觉。最后小佐内说的几句话我还蛮喜欢的,虽然感觉大概不会有京都篇。16天5小时前 · mobile
2024-4-29
-
在看 夜のクラゲは泳げない 17天3小时前 · mobile
2024-4-26
-
在读 ヤニねこ 卫生水平很低的漫画。这根本就是……算了我还不至于吧,大概。至少我不抽烟!20天9小时前 · mobile
-
读过 虎鶫 -TSUGUMI PROJECT- 作者设计人外和画大场面和塑造可爱小女孩的功力很强,但剧情只能说是乏善可陈,最后的结局虽然大场面画得很好看,但收尾简直毫无道理,天羽羽斩莫名其妙就要把自己骗过的女孩杀掉,男主莫名其妙就要在扩散病毒毁灭人类。扩散完病毒还满世界找自己老婆,作者写这个剧情就不觉得很矛盾吗?如果删掉这两段动机不明仿佛只为了创造「有震撼力的桥段」的内容,我对这漫画的评分倒是能抬高一分。20天15小时前 · mobile
2024-4-22
-
读过 文学少女对数学少女 “推理→逻辑→数学”这个关系很容易建立,也是也是使两位主角(写推理小说的文学少女与擅长数学的数学少女)结缘的纽带。四个短篇的事件的设计各对应一个数学法则,在我看来扯得还是比较有理有据的。 第一章“连续统假设”,韩一次次根据陆的推理小说中的条件推理导出别的结论,最终指出她的推理小说中的这个逻辑系统根本不严密,这倒像是对“推理小说”这个存在本身提出质疑了。不过我确实认同,一般人很难综合考虑小说中的各种线索推理得到唯一的答案,顶多通过至关重要的一处线索或文学上的描写方式来猜测凶手。而看起来逻辑严丝合缝的标准答案,也只是因为读者顺着作者的思路在一条路上顺下去了,有心的读者常常可以像侦探一样提出言之有据的反面立论。当然,就像本章结尾所说,推理小说并不需要像数学系统一样完美,且数学系统本身也是不完备的。主角的名字不能细想,细想就变味了。24天9小时前 · web
-
读过 方舟 太无趣了。不管它逻辑、诡计、推理写得如何,人物和剧情都太无聊了。24天11小时前 · mobile
2024-4-21
-
抛弃了 女神のスプリンター 没牛不看。25天6小时前 · mobile
-
读过 ワルプルギス実行委員実行する 速水螺旋人作品集 一如既往的描绘了许多有趣的点子的漫画。魔女百合好。25天10小时前 · web
-
读过 螺旋人同時上映 速水螺旋人短編集 非常可爱的短篇集。大部分故事的基础设定仍然是螺旋人熟悉的那一套,不过他的想象力实在太优秀了,好看。25天10小时前 · mob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