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6-12
-
看过 Invincible 有些反套路的经典超英,那个年代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描绘的都大差不差,对于节奏可以说只管进行下去就好了,快速的过程抛弃理性的思考,在需要升华的部分加上比之前厚重一点的叙述就可以了,纯纯的爽剧,有点像扳机社的风格,个性化有些,不失为一部好剧8天9小时前 · web
2024-4-12
-
看过 N・H・Kにようこそ! 没有单纯的说教,也没有婉转的结局落地,一切都是照旧,作为一个家里蹲佐藤的待遇太好,言语上的沟通也都是通过熟人化解,最重要的是有一位同病相怜且耐心的病友陪伴,故事的中场在家里蹲与另一位家里蹲相遇迎来高潮,作为主题的核心全片一直都保持压抑的氛围,每一次可能的转折都会在佐藤的心思下回到原点,随着友人的一位位离开,身边再无剩下什么,NHK是支撑下去的最轻松的目标,和宗教类似的信仰借此传开,最平淡的是生活,精彩的地方则是人的行为,全片的反套路一直能带来新的体验,文案功底很棒,脱宅神作,放弃幻想的同时又不给自己上鸡血,我们真正所需要做到的只有一件事,那便是认清自己,做好自己,不抛弃自己2月9天前 · web
2024-4-9
-
看过 君たちはどう生きるか 一切皆为隐线服务,正片整体剧情非常松散,看了纪录片发现宫崎骏对于本片的态度应该是给自己和吉普力众人的一个回忆录,只不过是夹杂了对于旧世纪日本的反思与对新人的期待,而且对于该片的商业角度宫崎骏貌似并不是很在意了,所以应该是最任性的一次表达了,自己都吐槽变成EVA了,可以看作是一部纯粉丝向的作品了吧2月11天前 · web
2024-3-28
-
看过 Blue Eye Samurai 前面的部分非常惊艳,美术风格尽管有诸如眼睛上的问题,其他的都是可圈可点的,动作设计上前半部分做的很有味道,乍一看很像是动作片,夹杂了女性反抗精神以后硬中带软,有侠一般的潇洒感,但剧情设计上却又很难评,第五集完善了女主的身世,同时将女性的压迫反抗融入进来,使其的复仇变得更加具有时代特点,可同时又开始加入了海阔天空般的心胸的主题,复仇但又要意识到有代价,这是好的,可是处理的很割裂,本身是走的爽剧风格,加上了深刻的历史背景和个人修养的成长,故事走向反复推搡很快就容易让人产生疲惫,角色的立意从前面的侠义般变成了只为凸显复仇代价的愣头青,而且作为爽剧,忽视了自身体量问题使得复仇变得很平淡,没有了动作设计的本片在前面已经习惯了美术风格以后会变得没有特点,非常遗憾,后续想将背景拉到欧洲,可刚准备塑造自身特点的角色又在日本,如何将所有人串起来是一个很期待的问题2月23天前 · web
2024-3-27
-
看过 Pantheon Season 2 科幻的设定不少见,不过在第二季也是终于有探讨这一环节,最直接的冲突点就是在于生物人类的天赋树点到瓶颈或放弃探索了,转为上载智能来完善人类的能力,在结尾处也是将上载智能的最终形态想象出来了,即通过所见闻模拟最后找到了整个宇宙规律所掌握以达成神的形态,尽管也有以人类认知的数学模型能否包含整个宇宙规律以及各种关于上载智能的设定bug和剧情逻辑问题,但本身还是一部很浪漫的科幻诗集吧,更多的是赞美上载智能这一技术的美妙,对于宇宙的构建也和普遍认知一样不是从0出发而是一个循环语句,到达了认知上限做循环不是不可取就是有些遗憾,可能这个问题要等到很久很久以后才能展开探索了,总之把它当成诗集来看还是很不错的,我们被科技包围并依赖于此要很久,我们认知到停滞进化很旧的我们现阶段的能力上限,我们无论如何物种的根基是离不开对其他人的情感,我们发展的动力是我们痴迷于更强大的存在2月25天前 · web
2024-3-21
-
玩过 Mini Motorways 迷你地铁的新作,画风上做出了创新改变和旧作的影子,进出口设定由于是随机刷新让线路的布局变得很麻烦,有时会出现不可避免的徒增负担的收获点,有些新奇,但重开旧了就会审美疲劳,遗憾3月1天前 · web
2024-3-17
-
玩过 S.T.A.L.K.E.R: Shadow of Chernobyl 受限于制作时代系统都还是挺粗糙的,适应了一段时间后渐渐还是品到了硬核毛味的感觉,剧情称不上多好但是设定上很不错,这个游戏最亮眼的还是当属那个年代所作出的创新式设计,如果没有接触过塔可夫这种现代化制作的游戏玩这个的话会自动屏蔽掉粗糙的画质和僵硬的操作所带来的眩晕感,就像是一瓶尘封多年的烈酒,品的人需要花些时间才能找到它下面那层厚香。3月5天前 · web
2024-3-12
-
看过 頭文字D 有意思的赛车题材,看得出来作者对车子是真的挺喜爱的,感情线狗血就完了,那个时候的情感线好像都很喜欢这么写?主角龙傲天,如果能细心描写一下其他配角追逐的过程会更棒,后续好像是要将舞台变大了,期待3月10天前 · web
2024-3-8
-
看过 The Nightmare Before Christmas 主线单调,全程歌剧,画风倒是挺艺术的,模型的制作很精良啊3月13天前 · web
2024-1-6
-
玩过 Metro: Last Light、Metro 2033、Metro Exodus 3 部游戏 5月15天前 · web
-
想玩 The Final Station
5月15天前 · web
-
玩过 Portal 2、Portal 2 部游戏 5月15天前 · web
-
玩过 Flesh, Blood, & Concrete 短篇小品级作品,很独特的苏联味道的故事,混凝土的背景主题也将故事的氛围显得很沉重压抑,很多物品都透露出了对那个时代的怀念,也不乏映射过苏联解体的事情,那个时期人们口中宣扬的东西都已成为了过去式,她即便是想离开也是做不到的,但是你可以,即便能否逃离不清楚,可你也不愿意被这令自己不满的命运束缚不是吗,不如自己尝试一番,而不是留恋于此......5月15天前 · web
2023-12-28
-
看过 DEAD LEAVES 今石的标签都凑齐了,科幻,热血,反抗,性,头皮发麻的线条之美,风格还是很个性化,即便是癫狂的样子也能完整的讲述好一个简单的故事,这点还是很佩服的5月25天前 · web
2023-11-24
-
玩过 OMORI 很棒的作品,关于阴影与救赎的故事,很深刻6月29天前 · web
2023-11-15
-
玩过 The Evil Within 非常有意思的一作,原汁原味的三上真司设计吧可以说是,最亮眼的当属还是各色怪物的设计和丰富的背景内容,剧情稍显零散但也能通过一路走下来理顺,很棒!7月8天前 · web
2023-11-7
-
看过 The Cuphead Show! Season 3 结尾的处理还算可以,粉丝向作品能出3季,很不容易7月15天前 · web
2023-10-31
-
玩过 Sid Meier's Civilization VI 非常有意思的杀时间利器7月23天前 · web
-
玩过 Overcooked 2、Overcooked、Moving Out 3 部游戏 7月23天前 · web
-
玩过 Frostpunk 非常吸睛的SLG游戏,无论是游戏性上还是玩法上都更趋近于桌游的样子,剧情深刻反转,很有电影感7月23天前 · we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