呪術廻戦 第2期

ep.29 玉折

时长:00:23:55 / 首播:2023-08-03
『2007年8月』。五条は“最強”に成り、任務もすべて1人でこなすようになった。必然と夏油も1人になることが増えた。その夏は呪霊が頻出し、夏油は、ひたすら祓い、取り込む。誰のために?そしてある日、夏油の前にある人物が現れる。五条を“最強”の呪術師に、夏油を“最悪”の呪詛師に至らしめた在りし日の事件、その結末とは―!?

脚本:瀬古浩司
絵コンテ:御所園翔太
演出:なかがわあつし
演出協力:新沼拓也、山崎爽太

吐槽箱 248

#1 - 2023-7-23 13:58
(词不达意的人)
沙发
#2 - 2023-7-27 09:41
聽說是御所園回
#2-1 - 2023-8-3 20:17
昭和葛葉
就差沒演出了
表記挺豪華的,期待一下,新沼竟然開始碰演出了
#3 - 2023-7-28 02:16
(フィルムはいずれ変色し、摩滅し、溶けてなくなる ...)
園神,启动!
#4 - 2023-7-28 11:59
删除了回复
#5 - 2023-7-28 12:01
御所圆分镜吧
#6 - 2023-7-28 18:40
删除了回复
#7 - 2023-8-1 21:15
BV1YM4y1H7UB

邱家和的访谈,后半段是咒术的,大家可以看一下
#8 - 2023-8-3 04:03
(恶龙终将消亡 或许不需要勇者了)
园神,启动!
#9 - 2023-8-3 20:51
fw东宝怎么图全泄了,这日后小泽篇啥的不得跟第一集一样全泄出来
#10 - 2023-8-3 23:21
(失去的永不复返 世守恒而今倍还.)
配乐搞得什么玩儿……好听是好听,但这选曲逻辑我只能说是一点也没有了……洗不动了
#10-1 - 2023-8-4 00:49
RainOKid
新宿相见那段选的确实捞,感觉不如没配乐
#10-2 - 2023-8-4 01:08
标签贰零零壹
RainOKid 说: 新宿相见那段选的确实捞,感觉不如没配乐
对……或者完全用车水马龙的效果音来铺效果应该都会不错
#10-3 - 2023-8-4 01:12
标签贰零零壹
又看了一遍,感觉最大的问题有二:一是后半节奏偏快,有种“a part做完发现b part放不下来于是开始赶”的感觉;二是二人新宿街头决裂整段垮掉,无论是配乐还是演出节奏本身都不能给我带来一丝一毫“二人彻底分道扬镳”的观感。御所圆可能真的只画了分镜完全没管演出吧(bgm38)
#10-4 - 2023-8-4 01:48
unij
标签贰零零壹 说: 又看了一遍,感觉最大的问题有二:一是后半节奏偏快,有种“a part做完发现b part放不下来于是开始赶”的感觉;二是二人新宿街头决裂整段垮掉,无论是配乐还是演出节奏本身都不能给我带来一丝一毫“二人...
确实,剧场版0 里面表现方式要比这场高明不少,这集新宿街头戏表现太杂乱太廉价,路人熙熙攘攘的氛围没营造出来反而扰乱了观众的注意力。
#11 - 2023-8-3 23:23
社达的低语
一黑到底啊
你有点太极端了.jpg

小细节:夏油杰有请“园田”上台,跟惠爹验货那个人叫园田茂(bgm38)

指路:惠视角在s1 ep23 16:30
#12 - 2023-8-3 23:40
个人觉得挺厉害的一集,夏油杰的黑化刻画的很好
以及“掌声到洗澡水声”和“掌声到雨水声”这两段音响演出给我的印象很深
#12-1 - 2023-8-3 23:43
naralee77
整集大部分演技作画也挺有特色的,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新沼演出协力和作监的原因(bgm38)
#13 - 2023-8-3 23:45
(逐渐沉迷于补番中。)
盘星教的那段让人印象深刻,杰的表演太生动了,话说你这文戏也太稳了吧,圆神!!!(bgm41)
#14 - 2023-8-3 23:56
整体不错,杰屠村那里节奏有点快,新宿那里bgm挺……意想不到的呢,结尾三人组出场感觉第一季又回来了(bgm24)
最最最大的惊喜,王牛和常田大希负责涉谷的op!(bgm94)
#15 - 2023-8-4 00:29
这集真的牛逼
#16 - 2023-8-4 00:32
过去篇就演完了吗
#17 - 2023-8-4 00:40
(短发控,梦想是娶到橘瑠衣。或者穿越去异世界娶希露菲)
还以为这集请了大牛过来,没想到还是圆,牛
#18 - 2023-8-4 00:43
(天空开满了花朵,我的眼里全是蜜糖)
整体演出在线,就是节奏快了点,纯动画党能理解杰的主张,但是杰内心的矛盾挣扎和转向还是需要更多铺垫
#19 - 2023-8-4 00:43
(一破看动画的,最近有开始学点写作)
(bgm38)御所园,我的超人
配合剧情氛围把各种风格的作画结合起来,雨声和掌声的交替也给人留下深刻印象
虽然叙事让人觉得有点急,但考虑到大部分观众应该都看过剧场版和第一季、大概也知道夏油过去的经历的,把整体氛围抓好反而是更有意思的
#19-1 - 2023-8-4 00:56
ThermalBunny
九十九的体型太棒了,恰到好处的肌肉感
#20 - 2023-8-4 00:45
已经不想多说什么了,圆神太神了!
#20-1 - 2023-8-4 00:53
Auvers
夏油杰盘星教那一下直接幻视玛奇玛,还有从掌声到雨声那里,总之就是太神了!
#21 - 2023-8-4 00:50
(时不时出来评几个看过的,因为确实很容易忘QAQ ... ...)
圆神+新沼=电锯人EP8,味对了
#22 - 2023-8-4 00:56
删除了回复
#23 - 2023-8-4 01:00
这集太好看了,真心羡慕咒术有这样的制作水平
#24 - 2023-8-4 01:01
一开始配合这个淋浴声我还以为是雨声,但感觉更像是掌声,是上一集最后那里吗,那个镜头反复出现,不知道什么意思//这里夏油杰就走上另一条完全不同的道路了//怎么越来越感觉夏油杰像是艾伦化了//真是个漫长的夏天啊
夏油杰的动机要理解起来还挺复杂的:理子的死,作为术师的黑暗的前途,曾经最好的挚友变成了自己无法超越的人,以及盘星教的教义让他产生共鸣
这集真好
#25 - 2023-8-4 01:02


喜欢写这种黑化的作者能不能稍微懂点脑子想点稍微站得住脚的理由
咒术师同伴死太多了所以要死多点普通人?

神经病吧?
比神经病更没意思的是无意义的神经病:
吃咒灵很恶心所以我要杀掉普通人创造只有咒术师的世界

…… what?
#25-1 - 2023-8-4 02:03
danm
这集改得太快,但每个部分写的还算清楚,夏油杰经历过盘星教事件就对魔怔教徒代表的偏执型普通人有了意见,之后本集里灰原的死,夏油杰认为咒术师保护普通人的尽头就是无尽的同伴死亡,结合剧场版夏油杰黑了也很难对同伴下死手来看,他对同伴宝有很深的感情,最后是本集很短一part的屠村,但这是最重要的一部分,俩小女孩是咒术师,村民认为是她俩伤了他们,但夏油杰说伤害村子的根源他找到并解决了,所以很明显是村民对咒术师这神秘的群体的恐惧导致歧视并能正当化迫害年仅几岁的小女孩。这事见基本上就让夏油杰眼界变得狭隘了,对普通人极其厌恶。这段心路历程漫画表现得还算明显,但动画改编节奏加快导致每个部分显得很零碎,表达的也不够清晰
#25-2 - 2023-8-4 02:10
Nightwing
danm 说: 这集改得太快,但每个部分写的还算清楚,夏油杰经历过盘星教事件就对魔怔教徒代表的偏执型普通人有了意见,之后本集里灰原的死,夏油杰认为咒术师保护普通人的尽头就是无尽的同伴死亡,结合剧场版夏油杰黑了也很难对...
還有一處,九十九跑路前告訴夏油天元的事情,對夏油造成衝擊的鏡頭被刪了,可以説天内理子的死亡毫無意義這點擊碎了夏油所謂術師行事意義的主義
#25-3 - 2023-8-4 02:22
danm
Nightwing 说: 還有一處,九十九跑路前告訴夏油天元的事情,對夏油造成衝擊的鏡頭被刪了,可以説天内理子的死亡毫無意義這點擊碎了夏油所謂術師行事意義的主義
对这一点也是我觉得很可惜的一部分,我感觉解释夏油杰理由的同时也能加深理子的塑造。理子出场时间虽短但塑造的很讨喜,两位星浆体的剧情就体现理子的可替代性,有了那个镜头更能渲染夏油视角下理子死亡的悲剧色彩。
#25-4 - 2023-8-4 02:24
zardBiss
理子的死和两个有术式的小女孩被欺负是最大的原因(强者被弱者霸凌)。说了那么多兄弟都没说到点子上
#25-5 - 2023-8-4 03:03
シャナ俺の嫁
zardBiss 说: 理子的死和两个有术式的小女孩被欺负是最大的原因(强者被弱者霸凌)。说了那么多兄弟都没说到点子上
省略掉了的部分也只是解释了「夏油杰为什么黑化的因果关系」,但作者去构造这样的前因后果要依附的逻辑结构本身就是很成问题的,我其实感觉不爽的点在于,夏油杰的黑化选择是情绪性和意向性的,并非不可调和的矛盾结构导致的必然。 举个例子,假如有一种故事背景,其因果走向限制了理子必须死,而且必然死得无意义,这就制造了一种结构性悲剧(什么叫结构性的,参考石头门)。以这种悲剧为前提去强迫角色做选择,那他选择终结悲剧的信服度就强得多——而且无论这个选择多么反人类代价多么巨大都是说得通的,因为不选它的悲剧后果已经让观众直面震撼过了。 但实际作品中并不存在一个要么虐杀理子要么清洗非术师普通人的强迫选择,也不存在理子必然要死且死得无意义这种故意砸碎有价值的东西的设计,所以虽然理子死得很可惜,但并没有把矛盾冲突渲染设立起来,因而也就显得并没有那么悲剧、并没有那么举足轻重。那么,在并不存在什么必然性矛盾冲突的背景下,一个角色做出黑化的选择,我们只好把它理解为角色情绪和个人意愿使然,再省略一点细节,观感就变成了我主层描述的那样(bgm38)
#25-6 - 2023-8-4 03:43
黑色幽默
回复 シャナ俺の嫁:zardBiss 说: 理子的死和两个有术式的小女孩被欺负是最大的原因(强者被弱者霸凌)。说了那么多兄弟都没说到点子上省略掉了的... 说: 省略掉了的部分也只是解释了「夏油杰为什么黑化的因果关系」,但作者去构造这样的前因后果要依附的逻辑结构本身就是很成问题的,我其实感觉不爽的点在于,夏油杰的黑化选择是情绪性和意向性的,并非不可调和的矛盾结构导致的必然。 举个例子,假如有一种故事背景,其因果走向限制了理子必须死,而且必然死得无意义,这就制造了一种结构性悲剧(什么叫结构性的,参考石头门)。以这种悲剧为前提去强迫角色做选择,那他选择终结悲剧的信服度就强得多——而且无论这个选择多么反人类代价多么巨大都是说得通的,因为不选它的悲剧后果已经让观众直面震撼过了。 但实际作品中并不存在一个要么虐杀理子要么清洗非术师普通人的强迫选择,也不存在理子必然要死且死得无意义这种故意砸碎有价值的东西的设计,所以虽然理子死得很可惜,但并没有把矛盾冲突渲染设立起来,因而也就显得并没有那么悲剧、并没有那么举足轻重。那么,在并不存在什么必然性矛盾冲突的背景下,一个角色做出黑化的选择,我们只好把它理解为角色情绪和个人意愿使然,再省略一点细节,观感就变成了我主层描述的那样
确实这个理子也就两个人也就待了一天,怎么就这么深感情了呢?
[来自Bangumi for android] 获取
#25-7 - 2023-8-4 08:53
nullexist
<ruby>シャナ<rt class="katakana-terminator-rt" data-rt="shana"></rt></ruby>俺の嫁 说: 省略掉了的部分也只是解释了「夏油杰为什么黑化的因果关系」,但作者去构造这样的前因后果要依附的逻辑结构本身就是很成问题的,我其实感觉不爽的点在于,夏油杰的黑化选择是情绪性和意向性的,并非不可调和的矛盾结...
有没有可能在任何时候除非靠所谓命运机械降神都不会有完全不可调和的矛盾?
不能理解角色存在情绪化的选择和尝试以并不完全可靠的某事作为始发点成为自身的行为动机与准则的人同样和角色一样没有对作品抱有客观的态度,要求矛盾不可调和,要求角色理性行动,都是观众自己神经病的表现。
#25-8 - 2023-8-4 09:00
北白川玉子
你为什么以正常人的思维去理解一个二极管,这黑化逻辑顺着走下来本身就没问题
#25-9 - 2023-8-4 12:44
シャナ俺の嫁
nullexist 说: 有没有可能在任何时候除非靠所谓命运机械降神都不会有完全不可调和的矛盾?
不能理解角色存在情绪化的选择和尝试以并不完全可靠的某事作为始发点成为自身的行为动机与准则的人同样和角色一样没有对作品抱有客观的态...
我的期望是矛盾是结构性的,而非不可调和。
#25-10 - 2023-8-4 12:49
シャナ俺の嫁
北白川玉子 说: 你为什么以正常人的思维去理解一个二极管,这黑化逻辑顺着走下来本身就没问题
不要跟随作者一起落入惰性设计啊,不能什么平庸的地方都用「这是角色特性」掩盖过去 ——

「这是角色」正是我要批评的,依赖主观意向而非结构矛盾制造的戏剧冲突
#25-11 - 2023-8-4 12:55
nullexist
<ruby>シャナ<rt class="katakana-terminator-rt" data-rt="shana"></rt></ruby>俺の嫁 说: 我的期望是矛盾是结构性的,而非不可调和。
期望结构性的矛盾为什么不能是神经病?
请给出结构性的定义,并论证现实中是否有但凡十分之一的矛盾是实在的结构性矛盾引起的?
怎么不去看走到另一头的冰海战记?杀你全家你能怎么办,能润。能润就说明不是结构性矛盾,复仇干什么?复仇有什么用呢?所以绝大多数的复仇作品都没有结构性矛盾,都是神经病。
自己脑子都不好使就别指望看的作品角色的行为和你一样又不好使又要假装自己脑子好使在这凹理性人设的样子。
#25-12 - 2023-8-4 13:12
シャナ俺の嫁
nullexist 说: 期望结构性的矛盾为什么不能是神经病?
请给出结构性的定义,并论证现实中是否有但凡十分之一的矛盾是实在的结构性矛盾引起的?
怎么不去看走到另一头的冰海战记?杀你全家你能怎么办,能润。能润就说明不是结构性...
鉴于你的反问都没有反问到我的陈述点上,所以可以认定你只是在毫无中心地抬杠罢了。所以你的下一条回复我不会再回复:


你到底要我自证我不是神经病还是要争论「结构性矛盾」非良定义还是要证明作者设计没问题还是只是热血上头想随便找个「看起来胡说八道的评论」随便怼一怼?
#25-13 - 2023-8-4 14:37
nullexist
<ruby>シャナ<rt class="katakana-terminator-rt" data-rt="shana"></rt></ruby>俺の嫁 说: 鉴于你的反问都没有反问到我的陈述点上,所以可以认定你只是在毫无中心地抬杠罢了。所以你的下一条回复我不会再回复:


你到底要我自证我不是神经病还是要争论「结构性矛盾」非良定义还是要证明作者设计没问题还...
我回复你的原因很简单,喜欢说“能不能稍微动点脑子想点稍微站得住脚的理由”的人能不能稍微动点脑子想点稍微站得住脚的理由来说出来这句话,而不是毫无中心地抬杠罢了。
为什么觉得我是在抬杠,我只是顺着你的逻辑归谬而已。
如果理子必然死的毫无意义那夏油杰就黑化的就有理有据?
神经病吧?
要解释吗,那我只能说愚蠢的人理解不了自己如何愚蠢这件事也是结构性的(bgm24)
#25-14 - 2023-8-4 19:52
A.one
danm 说: 这集改得太快,但每个部分写的还算清楚,夏油杰经历过盘星教事件就对魔怔教徒代表的偏执型普通人有了意见,之后本集里灰原的死,夏油杰认为咒术师保护普通人的尽头就是无尽的同伴死亡,结合剧场版夏油杰黑了也很难对...
我觉得还有个重点是 夏油杰除灵了以后还是发生事件
其实那些灵就是村里那些非咒术师的人 心里的愤怒和怨恨产生的
就是那两个烟状的骷髅? 村民自己是罪魁祸首却硬要把责推给这两个咒术师小孩儿
夏油杰发现这个事实 就看不下去了 最终选择鄙视这些人类 除掉他们
那个烛台灭掉了一个也是做出选择的隐喻
#25-15 - 2023-8-4 20:06
danm
A.one 说: 我觉得还有个重点是 夏油杰除灵了以后还是发生事件
其实那些灵就是村里那些非咒术师的人 心里的愤怒和怨恨产生的
就是那两个烟状的骷髅? 村民自己是罪魁祸首却硬要把责推给这两个咒术师小孩儿
夏油杰发...
嗯对这点也可以这么解析,但其实那两个烟状骷髅只是单纯夏油杰放出来来安慰两小女孩的,漫画分镜做挺清楚的
#25-16 - 2023-8-4 20:22
山岚夜雨
这个作者我记得说过他无法理解那种正义、英雄的角色..夏油杰从术士要保护非术士直面了一些黑深残悲剧马上就破防倒向极端主义要灭绝非术士正是他这种理解的体现,水平就那样
#25-17 - 2023-8-4 20:39
シャナ俺の嫁
A.one 说: 我觉得还有个重点是 夏油杰除灵了以后还是发生事件
其实那些灵就是村里那些非咒术师的人 心里的愤怒和怨恨产生的
就是那两个烟状的骷髅? 村民自己是罪魁祸首却硬要把责推给这两个咒术师小孩儿
夏油杰发...
我一直看不出夏油杰到底有什么强烈动机要黑化,天内理子的锅说到底得让天元(咒术界)背,他同伴的死也不足以得出普通人和咒术师天生对立有他无我的结论,狂热宗教的病态反映的也是唯咒术至尊理念的畸形,他为什么不讨伐咒术师反而要攻击普通人?

——

但看你们的讨论似乎是能梳理出一个矛盾结构的:
- 咒灵作祟是一切悲剧的直接原因
- 咒术师消灭咒灵,但普通人生产咒灵,两者天生对立
- 普通人感知不到咒灵,可以说他明明是罪恶的根源,却天生不会获得对自己罪恶的认知。这导致了普通人们必然不会自发根除罪恶。
- 然而作为罪恶消灭者的咒术师,由于把咒灵这些明明是普通人生产的罪恶暴露给世人看,反而要受到罪犯的指摘和攻击,这是不合理的
- 不宁唯是,普通人们甚至还要因为一些莫须有的莫名其妙的理由连咒术师存在的意义和努力都抹杀(理子)掉
- 那咒术师所谓的保护普通人有什么意义?越是倾向普通人,普通人对咒术的误解和对立就越深厚,咒灵导致的灾难就会越深重,从而越发迫害咒术师,形成恶性漩涡。
如果作品本来是这样的设计,那还挺有意思的,但……(bgm38)
作为一个纯动画党,我现在的感觉就是
「吃咒灵很恶心所以我要杀掉普通人创造只有咒术师的世界」(bgm38)
#25-18 - 2023-8-4 21:16
Nightwing
シャナ俺の嫁 说: 我一直看不出夏油杰到底有什么强烈动机要黑化,天内理子的锅说到底得让天元(咒术界)背,他同伴的死也不足以得出普通人和咒术师天生对立有他无我的结论,狂热宗教的病态反映的也是唯咒术至尊理念的畸形,他为什么不...
大概是這樣,至於爲什麽沒表達出來反而讓夏油像個?,責任應該不在某個沒管演出的原神,可能因爲夏油不是五 (最) 条 (强),也可能因爲九十九攪屎棍 (bgm84)
#25-19 - 2023-8-5 10:47
A.one
シャナ俺の嫁 说: 我一直看不出夏油杰到底有什么强烈动机要黑化,天内理子的锅说到底得让天元(咒术界)背,他同伴的死也不足以得出普通人和咒术师天生对立有他无我的结论,狂热宗教的病态反映的也是唯咒术至尊理念的畸形,他为什么不...
主要就是九十九这段思想灌输吧 保护普通人都是治标不治本 永无止境的姑息治疗而已
这是没有办法的办法 (换句话说也就是不可能把普通人都鲨了)
极度正确的人肯定是希望能治本的(即使会失业   
夏油杰因为工作压力不小心说出杀了咒术师以外的人  她甚至表示这个点子OK
只是无法实现 并且强调他之后要做出选择

五条找他对峙的时候也说了  有意义甚至是有大义的
大义指的就是最终目的是为了消除世界上所有咒灵

其实挺多作品反派BOSS都是这个思想   比如DIO   夏亚  
反正都不把普通人当自己同类了 那不就是吃过的面包枚数问题么
观众觉得他们恶 是因为会自动代入普通人价值观 用普通人视点去看这些行为
#25-20 - 2023-8-5 12:08
シャナ俺の嫁
A.one 说: 主要就是九十九这段思想灌输吧 保护普通人都是治标不治本 永无止境的姑息治疗而已
这是没有办法的办法 (换句话说也就是不可能把普通人都鲨了)
极度正确的人肯定是希望能治本的(即使会失业&nbsp; &...
那些都是补充的后话了

我就是不喜欢很多作品里反派boss就是偏激反人类自说自话的模板形象——他遇到恶人本来应该向恶人复仇,怎么就擅自认为都是世界的错了?这种世界观滑坡全凭角色主观想法,设计得就很不负责任。为了让「世界的错」成立,必须给他安排「世界真的有错」的固有结构矛盾,这才是令人信服的。

拿耳熟能详的人物来举例,佐助设计得就很完善,他投敌的动机有牵涉到丰厚的历史渊源和许多不可避免的误解,在他的视角里别无选择;但带土就很蠢:我暗恋的女生被捅死了,所以我要催眠全世界自己也去做梦——这就跟我对夏油杰这个角色的印象很类似
#25-21 - 2023-8-13 10:22
alexzyf
シャナ俺の嫁 说: 那些都是补充的后话了

我就是不喜欢很多作品里反派boss就是偏激反人类自说自话的模板形象——他遇到恶人本来应该向恶人复仇,怎么就擅自认为都是世界的错了?这种世界观滑坡全凭角色主观想法,设计得就很不...
你连火影都没看懂啊 带土那个事情背后就是忍战的结构性问题 你要谈结构性 结构性矛盾来了你又看不懂了
#25-22 - 2023-8-13 18:05
シャナ俺の嫁
alexzyf 说: 你连火影都没看懂啊 带土那个事情背后就是忍战的结构性问题 你要谈结构性 结构性矛盾来了你又看不懂了
你连反驳角度都没找好啊 —— 带土是个配角,他的身世走马灯直到故事的最后才揭开,因此为他设立的能体现人物深仇苦海的篇幅天然就比身位主角的佐助少得多。本来故事主角的形象就是靠主线中不断揭开的伏笔和真相来树立的,要求一个配角的故事能与主线细致和完善程度相提并论,这本来就不公平。带土从纯良转向黑深残的过程看起来似乎只有寥寥几个事件的作用,但不能忘记事件是依附在主线大背景板中的碎片,应当意识到他的变化也与主线写到的所有历史息息相关,并不是只因某几起独立个案推动的。

—— 但也没用。
无论怎样把带土和主线世界观联系起来的个案都太儿戏了,死而复生和目睹夺我所爱的巧合都具有强烈的机械降神色彩(必须有神才能救他,真有神;必须刚好是那个timging早一秒跳出来敌人都被我秒了,真就那一秒)。所以即使排除篇幅和完善度的问题这个角色仍然设置得不太好。
#25-23 - 2023-10-8 15:33
君度橙酒-
シャナ俺の嫁 说: 我一直看不出夏油杰到底有什么强烈动机要黑化,天内理子的锅说到底得让天元(咒术界)背,他同伴的死也不足以得出普通人和咒术师天生对立有他无我的结论,狂热宗教的病态反映的也是唯咒术至尊理念的畸形,他为什么不...
其实我觉得夏油杰只是在试图赋予自己意义而已。他可以看作是一个典型的「燃え尽き症候群」型角色。很明显在理子的事件之后他已经燃尽了作为咒术师保护非咒术师的动力,迷失在了“意义”里面。他这种心态其实也可以置换到现代都市人的精神危机里。至今为止虽然水波平静,但或许其下早已暗涡四伏,他只是在用意志维持着岌岌可危的平衡。这种人或许根本不需要什么巨大的契机,一个个看似微不足道的事件都是造成雪崩的雪花。对于这种人来说,黑化是必经之路,契机不过是催促他下决心的借口罢了。就像《罗生门》里的下人一样,他早已做出了选择,只是需要积极肯定成为盗贼这件事的勇气。夏油杰不断憔悴的外表以及萎靡的精神状态其实都暗示了这一点。他非常需要找出自己的生存方式,并偏执地抓住所谓的“意义”才能活下去。(ps而且我觉得这种类型大部分其实在自己选择的道路上最终也会变得疲惫不堪千疮百孔,但已经无法停下,然后潜意识里总是在等待一个能阻止他的人——这往往是这种类型的人所寻求的救赎)
其实我也觉得这个黑化有点无力,不是很有说服力,但那是因为我们是以读者中心论的眼光去看作品的,如果用角色中心论的眼光去解读其实能看出更多东西(或者说看得更开心)。解读的时候站在哪个立场上去解读都可以圆回来,作品就是这么灵活这么见仁见智的东西。
#26 - 2023-8-4 01:06
(纯萌新)
其实我还是喜欢墨镜版五条悟,真的又痞又帅
#26-1 - 2023-8-4 04:58
cheerio
虽然眼睛很漂亮 但感觉还是蒙眼帅 主要是发型 (bgm87)
#27 - 2023-8-4 01:09
(SHAFT系動畫小組 →https://bgm.tv/group/shaft)
看得渾身難受,仿佛在看鏈鋸人,鏡頭和台詞打架又尷尬死,人動得 OOC,最爛的一集
#27-1 - 2023-8-4 01:38
Ryaa
hhh之前就看到你在锯子gosso回下开喷,老锯黑了不愧是你
#27-2 - 2023-8-4 01:47
Nightwing
Ryaa 说: hhh之前就看到你在锯子gosso回下开喷,老锯黑了不愧是你
不瞞你説,第8集是鏈鋸衆多神奇改編中最垃圾的一集
——
(持相反觀點的「gosso cinema」共識體可以嘗試回答一下之前的一些問題 1 2
#27-3 - 2023-8-4 01:49
男友君
龙哥走了但龙哥的“正”字深深地刻在了mappa的身体上,mappa每每做新的片子,总会想起当玩龙哥的英姿
#28 - 2023-8-4 01:27
(感觉像喝了很烈的酒)
有点微妙的时间流速//梦醒了

可以看出来的是 无论是音乐还是演出都非常有想法,但实际演绎出来却有种怪怪的感觉,掌声变雨声和分别那段的音乐有什么用意吗?

这集给了很多眼睛特写和构图来表述夏油杰的心境 ,转变的动机我觉得充足了 星浆体→灰原→屠村,可是一套剧情演下来代入感太差了,氛围也没渲染好,事是这么个事,起因经过结果都知道了但也就这样。一句暴论,这集所有夏油杰转变的剧情演的都不如上集结尾教徒掌声吴杰背对而行那段。(还有灰原这个角色就没戏份了吗?前两天刷贴吧被剧透七海也是因为他不做咒术师,可是这个角色塑造的好弱啊,就很...)
#28-1 - 2023-8-4 01:29
佛系
草 还有这集人物怎么画的有点违和感,怎么回事
#28-2 - 2023-8-4 01:54
Nightwing
用意大概是承前 淋浴 -> 掌聲 的關聯, 淋浴/雨 感覺是對夏油一種壓力積纍搖擺狀態和主義轉變過程的象徵, 雖然用得很土
#29 - 2023-8-4 02:17
(四体不勤,五谷不分。文不测字,武不防身 ...)
经典二极管
#30 - 2023-8-4 02:19
(不常使用此网站,评分基本上都是补标,不接受吵架对线。(. ...)
前排一个劲地夸的认真的?这集还不如第四集吧?改的节奏过紧明显省略了很多心理活动,时间跳跃极快,叙事流水账到只能靠堆演出来掩饰,铺垫完全不够,到分道扬镳那儿还搁这儿堆“演出”堆“BGM”,靠乐景衬哀情挽尊?你把这段改成一集半我都算你努力过了
#31 - 2023-8-4 02:26
看来下一集是本季为数不多欢乐的部分了。这一段总归还是做出来了,第一季+剧场版+怀玉篇我一度以为这段要被删。
#31-1 - 2023-8-4 02:26
zardBiss
不过感觉内容也只够半集的样子。
#32 - 2023-8-4 03:25
这集的演出神中神啊
希望后续能一直保持
#33 - 2023-8-4 03:28
如果要去归纳gosso本人的分镜特点,我能想到的就是:特写、正脸放镜头中间、强调透视感的鱼眼镜头,这种镜头是gosso最最喜欢弄的。他酷爱畸变、鱼眼镜头,强调纵深感的构图,来体现一种异质感,而往往在原画师那边画起来特别麻烦。
但我想夸赞的其实并不是这些统一的特点,说实话这些有时给人一种炫技的感觉。
在本集内的一些处理,即使我没看过漫画原作,我也能很明确地知道这是动画才能做出的优秀改编。
① 首先是声音,上集结尾梦魇一般的鼓掌声在本集起了作用。在geto思考难题的时候,在他闪回的记忆中,我们首先看到的是如同拍下运动物体的照片一样的,模糊的鼓掌画面,没有任何的背景音,但之后的洗澡流水声却逐渐演变成了鼓掌声。这样自然却恐怖的转化在之后与黄毛的对话中也有,只不过这次是从鼓掌声转换到了下雨的声音。鼓掌声如梦魇一般缠绕着geto,让他一直思考,怎样才可以真正解决咒怨的问题,所以洗澡时也可以听到,但是在听到黄毛给出的半肯定之后,鼓掌声转换为雨声,或许他还不确定最终方案,但此时他心中有了一个备选的答案。
但在此我必须批评一下最后新宿街头嘴炮时候,用的bgm过于煽情与嘈杂。人潮绝对是一个重点。第一,代表一种方向,geto走的是和大众相反的方向;第二,对于gojo来说,代表一种无力感。尽管五条悟如此拼命的呐喊想要挽回geto,但是geto不会回来,路人也像没有听到他的呐喊一样没有理gojo,如果此处更加强调环境音而没有那个嘈杂的bgm,想必这种异质感更加明显;第三,代表gojo所选择的方向。他在此处凭借实力带回geto是一件很简单的事情但他并没有这样做。从剧情的角度来说,更加可靠的解释似乎是不愿对朋友下重手,以及其实自己也对自己坚持的方式报以怀疑的态度(我没看过原作,这里其实也不太了解,求批评),但在画面呈现上所给出的解释是,人潮汹涌,不愿伤及无辜,所以没有动用武力,这其实也暗示了五条悟走得是保护非咒术师的道路(即使身旁的人潮根本没有鸟gojo)。


鼓掌声在最后还有用。在演讲开始前,没有节奏感的鼓掌声非常吵闹,在杀鸡儆猴解决了反对派,说出“猴子们”之后,鼓掌声终于结束。

② 对称、纵深感的构图,gosso偏爱用对称的构图,因为这集是两人分道扬镳的一集。gojo和geto两人的对手戏是重点,于是不断地加上塑造表现两人对立的对称的构图。比如首先在庭院训练片段,就有这样一段构图。




不仅塑造对立,通过强调纵深感的镜头,两人的距离也变远了。


对称、纵深的镜头在最后新宿街头嘴炮那段用得更多,应该是让人印象更深,这里就不再赘述。

最后就是一段和第一集开头geto逛该的相对称的一段俯视地面的背动画面。当时在一节节路灯的作用下,影子是反复出现的,正如咒怨是反复出现无法终结一样,暗示了geto最终走向的道路。而megumi会不会和geto走上相同的道路?我们不必担心,因为gojo可爱的影子马上出现了。


③ 回归现实
在强到不会被我抛下这句话后,出现了上下黑框,在年份显示之后,我们回到了动画的现在,对于gojo来说,他做了一场梦。我们可以发现他坐在椅子上的样子正好就是op最开头,不由得感叹他居然能笑着回忆这些。这实在是一段既痛苦也美好的青春岁月。

#33-1 - 2023-8-4 11:01
Nightwing
其實,這也尷尬在鏡頭意圖過於明顯,直接寫在觀衆臉上,只能説動畫并不是把所有信息都畫出來完全呈現的 (鏈鋸裏直接喧賓奪主無視原作演出),水滴擊打這種道具多用幾処還可以說是用來塑造夏油角色的特徵符號,用起來也像上面幾個鏡頭一樣缺少前後語境上的關聯用完就扔 (參考鏈鋸 EP8 的云),本集與九十九的對話卻將夏油與天内理子的關聯刪除讓夏油的遞進 (如對話本身一樣) 有氣無力
「gosso」 適合去做原創或者其他可以自由發揮的動畫
#34 - 2023-8-4 03:32
(✨️VIP X✨️)
没法代入,你跟那个小女孩有个得感情啊?
[来自Bangumi for android] 获取
#35 - 2023-8-4 03:41
前半不少镜头都带点畸变,人物形体刻意的崩坏/随意似乎也有点迎合这个畸变的味道。构图大量遮挡,频繁超近景正反打与超远景的使用,镜头逻辑倒是体感比第一集好一丝,尽管依然很抽象。音响延续甚至远超上一集cpart花样,也着实打了我的脸。
只能说御所园又一次展现了完全不同意义的抽象。好坏可能比较见仁见智,但咒2的每一集看得都让我感觉能顶其他动画十集,累的层面上(
#36 - 2023-8-4 04:21
(一切源自波动)
文戏真厉害,能理解夏油杰挣扎到黑化的过程,动机也清晰,考哥还是功不可没(bgm38)走到黑了还不忘和以前的同伴告别,对5T5说的话简直是在拷打(bgm21)暴力上位,是真的霸气,还有俩萝莉陪着(bgm23)
#37 - 2023-8-4 05:05
没看过原作,第一遍看完美体验
#38 - 2023-8-4 05:47
(編輯個性簽名)
洗澡沉默半天蹦出一句 没绷住 (bgm39)
#39 - 2023-8-4 05:53
争论比较大的那段选曲,个人认为是突出五条视角的荒诞感,这段我看的时候真的觉得五条特别无力和错乱
#40 - 2023-8-4 07:15
这集的演出很精彩
#41 - 2023-8-4 08:50
(₍₍ (̨̡ ‾᷄ᗣ‾᷅ )̧̢ ₎₎)
这集就突出一个得了黑眼圈?不要紧!救下小女孩,屠村治疗失眠,接盘盘星教治疗痤疮,睡眠不足,让您看起来更精神!
#42 - 2023-8-4 08:52
(及时止损)
感觉节奏有点快?(bgm38)
#43 - 2023-8-4 09:28
园神,太强了!
肃清人类+收养萝莉,我悟了,夏油杰就是夏亚(bgm38)
#44 - 2023-8-4 09:34
(乐)
看嗨了,有种灵能3伍柏榆回的感觉,观感和讨论环境都是
#45 - 2023-8-4 09:41
(喜欢帅大叔)
黑化莫名其妙,正片节奏也很怪
鱼眼镜头真的有什么必要吗。。炫技的代价是损失人物美型的话那还不如不炫
#46 - 2023-8-4 09:48
由基是日高则子啊,没听出来
这话的硝子很好看,以后是不是看不到了(bgm38)
关于杰我觉得这话已经讲清楚了,而且铺垫也是从第一话的小巷独白就开始。有些人可能习惯乐日本动漫游戏式的演出,所以面对不同形式的视听表达有点不知所措吧。御所确实也有很多不足的地方,感觉他本人也在探索如何实现理想中的风格吧。
#47 - 2023-8-4 10:26
节奏还是快了点
#48 - 2023-8-4 10:44
唉挚友啊,不过是梦一场
#49 - 2023-8-4 10:48
天生万物以养人
#49-1 - 2023-8-4 12:10
HANASANA
omg
#49-2 - 2023-8-5 15:38
娇尸
这啥
#49-3 - 2023-8-6 11:49
Saussurea
Damn
#49-4 - 2023-8-6 23:21
田所
娇尸 说: 这啥
大西王
#49-5 - 2023-8-8 00:42
typec
太难绷了
#49-6 - 2023-8-14 16:23
waubcccd
艹本来看完这集心情还挺压抑
#50 - 2023-8-4 11:04
(我们所度过的每个平凡的日常,也许就是连续发生的奇迹。)
24min感觉还是不太够啊,但是做的挺好的,
这黑化只能说是价值观受到冲击后的改变?
#51 - 2023-8-4 11:28
咒术的女角色人设确实好,又很有力量感,又有各自性感的地方,九十九大姐姐真的漂亮。
过去篇这就完了啊,感觉好快啊
#51-1 - 2023-8-4 20:26
山岚夜雨
然后全部会变成大猩猩
#51-2 - 2023-8-12 11:11
saya
说实话,是动画好看,配合声优表演更是增加了魅力。我看漫画的时候只觉得九十九是个怪咖……
#52 - 2023-8-4 11:36
效果比想象中要好
#53 - 2023-8-4 11:44
(立ち上がれ、僕の分身!芭ナナ!)
比漫画的情感铺垫已经多了很多了,漫画这里也是挺有争议的,动画把那种走偏的氛围表现出来了我觉得很好。99这段感觉也没有漫画里那么阴霾,至少不会让人怀疑她是坏女人了。(话说动画里的99真的好壮啊,一拳打死三个东堂(bushi))
#54 - 2023-8-4 11:53
谁能告诉我夏油杰是怎么一步一步黑化的,完全看不懂哎
#54-1 - 2023-8-4 17:04
danm
夏油杰经历过盘星教事件就对魔怔教徒代表的偏执型普通人有了意见,之后本集里灰原的死,夏油杰认为咒术师保护普通人的尽头就是无尽的同伴死亡,结合剧场版夏油杰黑了也很难对同伴下死手来看,他对同伴宝有很深的感情,最后是本集很短一part的屠村,但这是最重要的一部分,俩小女孩是咒术师,村民认为是她俩伤了他们,但夏油杰说伤害村子的根源他找到并解决了,所以很明显是村民对咒术师这神秘的群体的恐惧导致歧视并能正当化迫害年仅几岁的小女孩。这事见基本上就让夏油杰眼界变得狭隘了,对普通人极其厌恶。这段心路历程漫画表现得还算明显,但动画改编节奏加快导致每个部分显得很零碎,表达的也不够清晰
#54-2 - 2023-8-4 17:06
danm
还有就是不为人知的难吃的咒灵味道一直给他带了精神压力,当然放在主要剧情里影响因素就不说了
#55 - 2023-8-4 12:04
(偶尔看动漫和听雷击顿的懒人)
厉害了我的園神!
神回!
#56 - 2023-8-4 12:38
(bgm79)讲真这所谓的前传 完全没本篇好看。。。没任何悬念。。。 米意思
至于夏油 典型的超认真的性格 变的更超认真 崩溃了而已。。。讲真 夏油 你应该多看看自然 人类的烦恼 不值一提,难怪后面校长会问主角问题,吐槽下 那不是咒灵的味道 是人的味道 ,(bgm85)咒术师和非咒术师 的区别 彻底笑翻 有个鸟的区别,会用咒力就不是人了? 那天与呪縛的算啥??  (bgm37)自分的话才不会2选一  不带感,结尾倒是丰富起了五条的人物塑造,五条其实是想说身体和精神都得坚强吧,不然保护不了
#57 - 2023-8-4 12:51
(真的)
从今天起,站在你面前的就是钮祜禄·夏油杰!
#58 - 2023-8-4 13:00
这集氛围塑造真不错(除了新宿那段),但剧情逻辑太跳,夏油和五条的转变,中间好像缺点什么
回忆终于结束了
#59 - 2023-8-4 13:01
(性格悪い)
不错
唯一的问题就是我已经忘了s1讲的是啥了(bgm38)
#60 - 2023-8-4 13:44
这集真的是文戏神回啊
#61 - 2023-8-4 14:00
(一条大学里的咸鱼)
夏油杰渐行渐远了,这思路多少有点极端了(bgm38)
掌声的运用真妙啊
看来是疯了(bgm39)
这集做的真好,篇章完美谢幕
总算是看到现在的主角三人了
#62 - 2023-8-4 15:35
(一热抵三鲜)
比上一季有特点太多了
#63 - 2023-8-4 16:42
(感觉像喝了很烈的酒)
二刷,收回我前面的暴论
#64 - 2023-8-4 16:57
(无意义无价值无用无能)
我觉得很棒,一分一秒都很珍贵都没有浪费的感觉。实在也是太短了,这集的构成已经是尽力压缩对比,来凸显回忆里的仓促无力感。
很喜欢几个音效,蝉鸣、雨声、鼓掌声,雨声代表夏油内心的黑暗想法,在跟九十九聊天后半的时候,在知道道德底线灵活的九十九也在思考这样的问题,雨声明显加大了。
夏油当教主那段文戏非常非常不错,摸两个小女孩的头也非常细腻。

最大的不满果然还是九十九说有备用星浆体那段没有突出夏油的错愕,那可是十足荒诞的一段,费了那么多心血、让理子整个的人生都成了笑话、让五条夏油他们所有的伤痛都显得毫无意义。这才是他真正幻灭的时候,嘴上说“我猜也是”只不过是为了掩饰罢了,后面的屠村事件也只是最后一根稻草而已。

新宿决裂那段能看出来主要突出的是五条的慌乱和无力,另一边的夏油却坚定又漠然,这已经是五条再也没法改变的事情,除非杀了夏油。重点突出五条是对的,但那句“想杀就杀吧,你的选择都有意义。”应该给到足够的回味时间,让五条思考自己接下来到底应该怎么做。才有后面的不能只有自己一个人强,然后两个人分别走上不同的路。
#65 - 2023-8-4 18:20
这集太牛逼了
#66 - 2023-8-4 19:44
(https://bgm.tv/subject/467354)
好看  分镜和演出想法真挺多的

这哥们儿flag收真快  

99什么女夏亚  就把夏油杰打成阿克西斯了
#67 - 2023-8-4 19:49
对于动画党来说,夏油杰这个角色终于有点立体了,想的很多的人内耗真的很严重,夏油杰正好是一个性格过于偏执认真的人,吞噬咒灵带来的恶心感,对要保护的非咒术师的人性的失望,曾经的同伴(朋友)五条悟成为最强之后的劣等感,对同伴不断死亡却无法在根本上解决咒灵的绝望,九十九话语的启发,理子毫无意义的死亡,无疑都是促使夏油杰保护非咒术师信念的动摇直至黑化的因素。
#68 - 2023-8-4 19:58
再去看第一集两人新宿碰面的镜头就会发现两人分离早已注定。这集两人再度碰面也拉也近的景别,可两人的观念却也拉也远。
人去影空的新宿,这一次五条悟未能拦住夏油杰,但下一次五条悟一定会拦住,因为笼罩着惠年幼的身躯,五条悟的影子如实地说着。遮挡住远处阳光的五条悟也掩盖了夏油杰离去的影子,坚决的否定了他的观念。
#69 - 2023-8-4 20:24
这季怀玉篇基本让咒回的动画演出水准上了一个台阶,很兴奋。
#70 - 2023-8-4 20:36
想到一个很有意思的事,包括我在内的大多数人对夏油黑化的不理解就好像五条刚得知夏油屠了村是一个感受,所以说偏执内耗的人真的思路会很难共鸣。
演出让新沼和山崎来真不是个好选择,只要新沼插手任何一集的演出,那这集绝对会有镜头让人觉得恶心
#70-1 - 2023-8-4 21:49
山风
反过来说,平时就比较偏执内耗的人会不会反而对夏油杰容易产生共鸣?(bgm38)
#70-2 - 2023-8-4 22:33
花火
山风 说: 反过来说,平时就比较偏执内耗的人会不会反而对夏油杰容易产生共鸣?
我认为是很有可能的
#70-3 - 2023-8-7 11:13
水西泽
山风 说: 反过来说,平时就比较偏执内耗的人会不会反而对夏油杰容易产生共鸣?
我看完还是蛮能理解他为什么黑化的,当然了,我不认同啊哈哈
#70-4 - 2023-8-7 16:33
Vikyi未一
山风 说: 反过来说,平时就比较偏执内耗的人会不会反而对夏油杰容易产生共鸣?
基本看完就完全get到了他的思考逻辑,楼里很多总结都跟我想的差不多(bgm38)
这下完蛋了
#71 - 2023-8-4 20:42
(在買到ps5之前都不改簽名)
真是分了天選之人和垃圾桶,原來面對醜惡就已經是厭惡性行業,要是能研究出別的吸收方法是不是就不會黑化了?話說教祖大人還在吞抹布,我可以笑他嗎?還是說他在洗滌世界要更感謝他啊?
#71-1 - 2023-8-4 20:55
牛魔大酬宾
看不懂你在说什么
#72 - 2023-8-4 21:06
(诶嘿嘿)
臭猴子一出,驷马难追
#73 - 2023-8-4 21:08
(✘)
挺好的,下游杰接管盘星教那一段的拍手声很有感觉
#74 - 2023-8-4 21:21
夏油杰:“悟,我还要当咒术师到什么时候?”
突然就理解压倒夏油杰的其中一根稻草了
#75 - 2023-8-4 22:06
(我永远喜欢有马加奈)
夏油杰选择的道路太过极端了
#76 - 2023-8-4 22:12
无敌,这话无敌,分镜演出各方面观感都十分震撼
#77 - 2023-8-4 22:21
“强者需要背负保护弱者的义务”——感觉这种只有少数人拥有超能力的作品多少都会涉及这方面的探讨。在这方面,我英直接围绕它展开剧情、灵能百分百讲了个正能量的童话、来自新世界则模拟了一个反乌托邦实验。我想假如现实真的出现了超能力,仅靠人的内心用真善美进行自我的约束显然是靠不住的。

虽然这集所安排的剧情有人都摸不着黑化的头脑,但对我来说感觉其实就和平时看多了令人高血压的事情之后心里闪过的“累了毁灭吧”的吐槽异曲同工(bgm38)
#78 - 2023-8-4 22:36
(Cruel cruel world, must I go on?)
夏油杰是想要杀光非咒术师以创造一个更好的世界?这已经不算是传统反派的那种邪道三观了,这他妈是弱智啊(bgm104)
#79 - 2023-8-4 22:37
这集的作画有种很随意的美
夏油杰这黑化的理由没啥新意,但能够贯彻这个理念的话倒是让人挺佩服的,上吧,把阿克西斯砸到地球上吧!
#80 - 2023-8-4 22:48
(-.- zZZ)
夏油杰你好像一个女鬼
#81 - 2023-8-4 23:38
一句话:应该多图。
所以这么多年五条悟在干什么……夏油杰都有固定的活动地点,却去不上门去处理他。
#82 - 2023-8-5 00:05
(不懂得欣赏短发的人,大概只能度过一段相对失败的人生)
后劲好大。很长时间没看到某部番让我如此意难平和难受的了。本集做的也很好,为怀玉篇画下了完美的句号,对于我一个只是被轻微剧透的动画党来说观感是无敌的。

花了整整五集时间叙述了五条和夏油回不去的那个苦夏。那一天在盘星教听到的掌声,至今还在夏油杰的脑海里回响。
#83 - 2023-8-5 00:08
(所思所想,是什么...)
这话文戏太好了,个人觉得比漫画好。
#84 - 2023-8-5 00:19
(Elohim Essaim,请聆听我的请求)
杰的转变很久之前就留伏笔了,守护人类的想法是一直的自我欺骗,莫名有种言峰绮礼的感觉,紧绷太久的弦终于断了,理子的死,学弟的死,悟的太强,村庄的恶都不过是诱因,本质是自身
一个长长的梦啊,说不上来的伤感
#84-1 - 2023-8-5 00:33
僭居真實的虛偽
也不算自我欺骗,他做自己认为正确的事,只不过他所认为的正确颠倒了,从一开始的社会道德,保护弱者,变成了自然法则,优胜劣汰。
#84-2 - 2023-8-5 00:44
Chtholly
僭居真實的虛偽 说: 也不算自我欺骗,他做自己认为正确的事,只不过他所认为的正确颠倒了,从一开始的社会道德,保护弱者,变成了自然法则,优胜劣汰。
我觉得是自我欺骗喵
毕竟哪有人会对自己坚信的事物像是给自己洗脑一样的自我催眠寻求自我认同。说明本质就是觉得一般人就是垃圾,,然后出于正常的伦理道德催眠自己要守护人类
#84-3 - 2023-8-5 12:34
僭居真實的虛偽
Chtholly 说: 我觉得是自我欺骗喵
毕竟哪有人会对自己坚信的事物像是给自己洗脑一样的自我催眠寻求自我认同。说明本质就是觉得一般人就是垃圾,,然后出于正常的伦理道德催眠自己要守护人类
人都是为了自我认同,为了获得一个意义,才会去相信和做很多事情。
真的不需要意义,真正凭自己本能和感觉去做事的人很少,就像五条悟,他不需要意义,他不需要相信任何东西。
他想去保护就去保护,他想去杀戮就去杀戮,大义于他又有什么意义?他是最强,他不需要考虑这些,因为他就是大义(
而杰他做不到,他一定需要一个意义,就和我们大多数人一样。
他其实更像切嗣,追求一种大义,他无法包容世界上的任何邪恶,而渴望一个没有咒灵的乌托邦。
#85 - 2023-8-5 00:24
(孤独是致死的疾病。)
夏油追寻意义,五条悟成了最强,强者不需要意义,两人由此走向歧途。
#86 - 2023-8-5 00:31
感觉这话观感比上一话还要好,节奏太稳了,感觉看得很充实,也能感受到那种时间维度的变化。A part夏油的伴随逐渐黑化,空间感拉远的镜头以及偏冷色调的背景真的太有味道了,衬托的气氛蛮好的......ED响起来的时候看着歌词真的还是蛮感叹的,虽然杀死全部非术师确实扯淡,但也不是说完全没希望做到,而且夏油的黑化算是一个长期负能量累积和内耗的结果吧,一次陷入了杀了愚蠢的猴子爽了一把的契机后,就彻底想继续“爽”下去,并以此为大志了...当然5T5作为身边唯一的友人却没能发现并重视这个异常,也确实有点责任,成为最强后沉迷开发能力,人都有点飘了(bgm38)最强也就只能拯救为了被救而有所准备的人,而夏油却不是等着被救的人,5T5跟校长的那番话真的点睛之笔...
好喜欢硝子点烟那段,若无其事跟夏油像老熟人一样聊天然后一边打通给5T5,少女硝子太棒了(bgm74)成了社畜后就少了这份独属JK的灵性啊...
#87 - 2023-8-5 00:51
动画党,这集感觉很不错,能稍微体会到夏油杰的纠结折磨了
不过黑化了第一件事是鲨了自己父母,你是真6啊(bgm38)(bgm38)
#88 - 2023-8-5 02:06
这op唱得我想哭
#89 - 2023-8-5 03:38
(nobody cares.)
可能是咒术回战最好的文戏
#90 - 2023-8-5 04:21
(少说多看)
A跟B两part的水平差别过大了,感觉像是A part分镜画完了甚至原画都开工了但发现由于篇幅原因只能把剩下一大块剧情强行浓缩在这集但事先没有安排好导致B part只能一删再删到现在这样一样,不太懂动画制作流程,如果是这种情况该是谁的锅?监督嘛
#90-1 - 2023-8-27 21:00
Ryaa
看看漫画,没有删减,就是这样快的
#91 - 2023-8-5 08:48
(宿題は8月32日に)
淳皇回归!
#91-1 - 2023-8-5 11:03
Blackwood
不知道演技会不会退化
#92 - 2023-8-5 11:03
(是个“柚子厨”喜欢,废萌,拔作,百合,爱好:看番,读轻小说,插)
预先设立两个条件才能成立,夏油杰和五条彻底决裂。
#93 - 2023-8-5 11:28
ova当tv放是吧
在一个有这现代文明的世界观下夏油杰确实中二加NT
#94 - 2023-8-5 11:39
夏油杰黑化的内因竟是自我内耗(bgm46)还是挺没新意的,不过放在少年漫里可以理解吧
#95 - 2023-8-5 11:41
(轻拢慢捻抹复挑,初为妳尝后六咬,我是河豚我娇㜜!)
夏油疑似有点极端了
前传完了?
#96 - 2023-8-5 12:23
(好疲惫)
小孩子过家家一般的理念
#97 - 2023-8-5 12:54
(探し物です。 やりたいことを探しています)
夏油杰这理由,想起麻仓叶王了(bgm74)
#98 - 2023-8-5 13:31
(佛系~~~~~)
夏油就是心累了,断绝了身为人的部分走向极端开始发泄
#99 - 2023-8-5 14:03
某些人不理解夏油杰黑化的理由,觉得站不住脚,
我也不理解某些人为什么要像严肃文学一样在少年漫中追求严密的合理性,这不是自己给自己添堵吗,
果然人与人之间是很难相互理解的。
#99-1 - 2023-8-11 18:05
zardBiss
严肃文学里离谱的事情比这多多了……
#100 - 2023-8-5 14:55
(敢于说不 dare to say no)
这个制作很难不爱,万恶的资本主义(bgm39)
#101 - 2023-8-5 15:20
(为什么看动画呢)
删除了回复
#102 - 2023-8-5 15:41
删剧情了?本来就该加内容来体现杰的黑化,还删啊
#103 - 2023-8-5 15:46
(班固米JK学家)
感觉就是一个缺心眼遇到了一堆倒霉事导致心态崩了
我自己也挺缺心眼的遇到这种情况也经常走极端,不过出不了两三天就当做无事发生,事后可能还会后悔
虽说虚构作品放大了人的阴暗面,但还是觉得夏油杰这样直接永久改变自己的行动逻辑挺离谱的
#104 - 2023-8-5 15:56
(人与人之间无法相互理解)
这集作画的观感像一张被水弄湿后又被晒干的纸,凸凹不平但又顺滑
#105 - 2023-8-5 18:45
整体不错,分镜和演出都很好,夏油杰黑化部分的刻画很到位。
部分配乐和场景太不搭配了,尤其是二人街头对峙那段,很有违和感。
#106 - 2023-8-5 22:00
有那种自己内耗走极端的人感觉,比如前段时间那个弑母的
#107 - 2023-8-5 22:49
好爽
#108 - 2023-8-6 00:02
三刷咒术第五集
首先要夸的是优秀的改编,漫画在有限的几话中非常突兀的写出了夏油杰的转变,动画虽然节奏稍快,但是能把有限的几话做的这么好真的超乎我的期待
之后就是bgm,也是我最喜欢的部分,两条道路,黑化和拯救非术士,每次一次bgm的变化都代表着夏油杰心理对某条道路的倾斜,雨声代表着继续祓除咒灵帮助非术士存在,掌声则是杀光全部非术士,雨声和掌声彼此切换,我尤其喜欢九十九对话那段,先是学弟的回答让夏油杰心里有点被治愈,其次就是九十九回答后掌声开始,但是九十九之后的回答掌声逐渐变回雨声拉回了夏油杰,还有就是洗澡那段的自然转变真的很强配合写实画风,到了最后掌声变得激烈有节奏,这代表着夏油杰选择了杀光所有非术士的道路
还有就是人物动态表现,真的太强了,漫画的有限的肢体动作被动画改编后发挥到了极致,相比漫画两人站街互喊,动画不仅增加了五条的肢体动作,完美展现两人产生了间隙
#109 - 2023-8-6 01:25
这集讲了夏油杰黑化的理由,几个事件下来,逻辑还算顺,但感觉夏油还不够痛,动机还不够充分。
造成这种结果只能说夏油潜意识中的性格本身就容易向极端方向倾斜,在这种性格驱使下黑化是迟早的事,只是这几个事件加速了这个过程。
#110 - 2023-8-6 03:13
(扭曲的百合廚)
不管怎麼說,這都是神回
#111 - 2023-8-6 06:54
(关注日常中的非日常)
有趣 但夏油杰的理念太无趣了
#112 - 2023-8-6 09:39
(BGMのTrinitas<=>婊冈妈<=>补冈妈<=>拜冈妈 三位一体 ...)
什么霓虹伏地魔
#113 - 2023-8-6 11:20
(鲜虾沙拉面包)
完全不觉得夏油的黑化哪里突兀
这年头嚷着地球毁灭盼着小行星砸下来的声音还少么?
更何况是夏油这样一个理想主义者,偏执与崩溃的种子早就埋下了
#114 - 2023-8-6 11:51
(勉强算是热爱生活……的一个人类)
(bgm38)太好看了 这集也太好看了
明明有能力杀光所有人却选择成为人师培养下一代的五条老师也太帅了吧(bgm37)神回
#114-1 - 2023-8-7 15:13
娇尸
不是,为啥有能力就要杀光所有人啊
#114-2 - 2023-8-8 12:39
胡萝卜
娇尸 说: 不是,为啥有能力就要杀光所有人啊
?因为可以,只要他想确实可以做到啊
#114-3 - 2023-8-8 17:52
娇尸
胡萝卜 说: ?因为可以,只要他想确实可以做到啊
?可是他根本不想啊,也从来没想过吧
#114-4 - 2023-8-9 07:57
胡萝卜
娇尸 说: ?可是他根本不想啊,也从来没想过吧
对啊 他是没想过但是五条老师有这个实力是事实呀 可以但自己选择不做所以很帅呀
#114-5 - 2023-8-9 22:49
娇尸
胡萝卜 说: 对啊 他是没想过但是五条老师有这个实力是事实呀 可以但自己选择不做所以很帅呀
呃,所以说很奇怪啊。本来很强,一直以来都是杀怪物和坏人的。怎么突然有了更上一层楼的实力能杀全人类就必要会去选择或不选择呢,从一开始他也不是杀人犯啊?不这么做不是理所当然?他根本没有这么做的理由(杰黑化才萌生这种理由),所以有关帅不帅的?真的好奇怪的说法啊。我路过一群蚂蚁,我无视的离开,我居然不踩死他们,我太帅了。感觉就像这样(bgm38)
#114-6 - 2023-8-10 12:28
胡萝卜
娇尸 说: 呃,所以说很奇怪啊。本来很强,一直以来都是杀怪物和坏人的。怎么突然有了更上一层楼的实力能杀全人类就必要会去选择或不选择呢,从一开始他也不是杀人犯啊?不这么做不是理所当然?他根本没有这么做的理由(杰黑化...
啊很奇怪吗?我的意思是我很喜欢他不去选择暴力的这一点,就像他明明可以杀光上层但是一直忍着不动手一样。就是很帅的正义的伙伴呀,不选择杀人可不是理所当然的事,有了那种实力 杀不杀都算理所当然了。是他主观选择了不去杀人不用他的能力干坏事。至于你说的路过一群蚂蚁但是选择不踩死它们那不就是上一季最后一集五条悟干的事嘛,那不是一个小萌点吗
#114-7 - 2023-8-10 16:39
娇尸
胡萝卜 说: 啊很奇怪吗?我的意思是我很喜欢他不去选择暴力的这一点,就像他明明可以杀光上层但是一直忍着不动手一样。就是很帅的正义的伙伴呀,不选择杀人可不是理所当然的事,有了那种实力 杀不杀都算理所当然了。是他主观选...
看到你说上层这个我懂了,我以为你说的杀所有人是指像杰说的所有普通人类。我就奇怪嘛。
#114-8 - 2023-11-18 23:40
SUP
胡萝卜 说: 啊很奇怪吗?我的意思是我很喜欢他不去选择暴力的这一点,就像他明明可以杀光上层但是一直忍着不动手一样。就是很帅的正义的伙伴呀,不选择杀人可不是理所当然的事,有了那种实力 杀不杀都算理所当然了。是他主观选...
你是很好的人
#115 - 2023-8-6 13:11
没说服力,反正没说服我
本来就是来找这口散伙人阴间药吃的,我很好说服的(bgm101)
#116 - 2023-8-6 13:25
龟龟,龟龟!这集文戏牛逼叼遭啊,太牛了太牛了,把整个系列拉上了一个层次,向制作人员致上我的敬意
#117 - 2023-8-6 14:25
你有点太极端了.jpg
#118 - 2023-8-6 15:23
(人际关系什么的....麻烦死了!)
好看
#119 - 2023-8-6 20:30
“制作组的厨力”
#120 - 2023-8-6 21:41
照例发挥相当好的一集,就是剧情节奏有点太紧凑了,感觉上应该是把能做至少两三集的内容浓缩到一集里以至于观感上有点奇怪——就像在说我在剧场版里都说过一遍的事绝不再说第二遍一样。相当有感触的一段演出当属夏油洗澡的时候水声渐渐变成掌声,梦魇的感觉一下子涌了上来,真的值得反复品味。总而言之,MAPPA!我的超人!
#121 - 2023-8-6 21:42
(狼の咆哮!!)
这黄毛大妈在乱教些什么玩意儿!
#122 - 2023-8-7 01:21
(万年拖延症。)
观感很棒,但是节奏有点快了,没有表现出九十九告诉他没有意义这件事之后的惊讶实在是可惜,不过观感还是很棒
九十九你在干嘛呀九十九(bgm38)
#122-1 - 2023-8-10 23:00
Citrate
这集后劲有点大,我现在一闭眼,脑子里就开始响起OP的「今でも青が住んでいる♪今でも青は澄んでいる♪」...明明之前四集都不会这样的,为什么啊(暴风哭泣
#123 - 2023-8-7 11:00
(一直装作很忙的样子,一副还有很多地方要去的样子,其实这)
咒术回战wtw成神时的躺在天上的飘然,邪教的鼓掌,鼓掌这个意向一直延续到夏有杰洗澡还在鼓掌,窗户化作屏幕展现回忆的分镜。
#124 - 2023-8-7 17:01
(梦想是[不会给任何人带来困扰地/?]死去)
过去篇完结、只计到现在的话,咒回算是本季在我看过的里很(最)能打的一部了
楼中找到了一个最赞同的观点,#35的
咒2的每一集看得都让我感觉能顶其他动画十集,累的层面上(
要素实在是太多,不去细想觉得很亏,思考又会很耗费精力(痛并快乐着(bgm38)
甚至这一话的配乐我都来不及去注意和判断到底合不合适

可能也同#70-1说的那样
反过来说,平时就比较偏执内耗的人会不会反而对夏油杰容易产生共鸣?
我非常能理解夏油傑的思考逻辑,这也让观看体验上升了不少
甚至觉得甚尔被剧情杀很可惜
#125 - 2023-8-7 17:32
(破破烂烂一个宅)
夏油杰黑化的过程处理得太潦草了吧,彷佛默认所有观众都已经知道前因后果一样
#126 - 2023-8-7 18:01
结尾夏油杰对五条悟的一段,起初五条悟从人群中找见了与之相向而行的夏油杰,到此时他们都迎着人们的面行走,都经历了一个阶段性的最后审视世人的过程。从他们的脸上,弱者,无知、麻木,丑恶之处在因人放缩着、可敬之处好像一眼看不出来。悟情绪失控,质疑一个自己最了解的冷静的意义至上者。然而五条悟是不是萧何,不知道。夏油杰一定不是韩信。五条悟追不回,最后之结果是五条悟转身向人群移动的方向行走,与傍晚的人流一道“回”,而夏油杰背向人们而去。
#127 - 2023-8-7 21:00
(『一言以蔽之,就是「爱」!』)
演出想法挺多,但有不少太摸奖。
确实是最佳文戏,但我估计主要还是原作想少了。
#128 - 2023-8-7 22:15
看完这集后才发现ed原来是这个意思
#129 - 2023-8-7 22:31
这集演出很好啊,感觉是咒术回战当中最用力的一集了,看的挺“舒服”
#130 - 2023-8-8 09:40
(沉迷大姐姐)
还说着要带土产来着...(bgm74)
又来了个好看的大姐姐(bgm81)
#131 - 2023-8-8 13:32
(我是2022)
还是八行,做的挺好的但是可以更好,就是这种感觉。主要还是太短了,你就做六集不行吗
#132 - 2023-8-8 13:39
(我是2022)
已经不记得是第几次有这样的想法了“为啥非要这么短啊,多给点钱或者买电视台的档期不行吗”,商业动画老是给我节奏太紧的感觉,太快了不如多加一集
#133 - 2023-8-8 17:12
(頑張ってください。)
夏油杰找到自我,上台那话筒我还以为他要开唱。这种设定就挺好的虽然偏激谁规定坏人就一定的这个那个才被逼成反派。
小慧慧可爱!
#134 - 2023-8-8 22:40
不是很懂为什么反复出现鼓掌的镜头,有什么含义在吗,以及学姐在给夏油说话的时候掌声戛然而止
#134-1 - 2023-8-9 01:49
suwaillya
掌声可以简单理解成夏油杰的精神内耗吧
#134-2 - 2023-8-11 23:22
要做一个读书的现充
让他联想回忆起第四集的结尾,加重精神内耗
#135 - 2023-8-8 23:12
(只是觉得女孩子之间真是好啊)
背景是雏见泽是吧(bgm38)
#136 - 2023-8-9 02:05
啊,顺便一提,我不记得芥见下下是不是自己说过,但是夏油杰这个角色跟《幽游白书》的仙水非常相似。
#137 - 2023-8-9 03:03
(我不希望你为我的离去而悲伤,我希望你为我们曾有机会)
太出色了
#138 - 2023-8-10 19:15
高专心理辅导建设迫在眉睫啊(bgm38)
#139 - 2023-8-10 19:58
神回!,太强了这集,非常期待御所园以后做其他漫改或原创的表现
#140 - 2023-8-11 03:24
高校加强心理健康教育辅导宣传片
#141 - 2023-8-11 10:38
(✘)
删除了回复
#142 - 2023-8-11 11:51
咒回第二季这五集,我是赞不绝口的,完成度很高了。第一季主角在各种地方弱化的问题也没有了,因为压根没有主角。
#143 - 2023-8-11 11:59
(stress makes indulgence makes stress)
惊艳的一集,剧情逻辑通顺的同时表现形式还很高明
#144 - 2023-8-12 01:44
(このせかいのことを すきなんだとおもう。)
沙发
#145 - 2023-8-12 23:40
本人动画党一整个懵掉了。05集一上来就用ppt缩放省钱大法拍文戏,而且一整集的文戏都用相同手法故技重施;看到最后明白了,规定好的任务是吧,这集就是为了赶快过渡剧情的。动画党本来不切实际的希望已经被干碎了,op里面理子出现这么多次,还挺喜欢她,以为后面还会活到更换op,没想到真就发了便当
#146 - 2023-8-12 23:55
(非活跃用户,每年看番约10部)
还是不理解夏油杰的黑化……
#147 - 2023-8-13 10:38
掌声和水声切换的音效设计那段是很不错的 ,不过这集感觉景别渐进正反打用的也太多了,然后到最后五条和夏油杰那段渐进正反打加中间车辆驶过搞的过于刻意了,不是太好。至于广角,景别,遮挡,偏移取景这种gosso稳定发挥 。。  感觉演出和演出协力可能有问题。
改编节奏也有点问题,apart那些部分分配时间过多了。
总体还是可圈可点的不过对于gosso来说还不够好,上面很多评论纯纯的瞎子。
#148 - 2023-8-13 17:34
神回。御所园翔太的实力毋庸置疑,虽不是面面俱到尽善尽美,但这种沉浸感属实舒服,并且还在不断探索着表现方式,不断往前走,太顶了
#149 - 2023-8-14 18:18
(我没有中二病!)
极端的想法造就的反派,很常见,偏执,能实行的话怎么为啥还有人类,但是总有人会去尝试
#150 - 2023-8-17 04:01
出这种事只能说高专的锅,这么大的工作强度,没有政委指导员就算了,连个心理医生都没有
#151 - 2023-8-17 22:15
动画党,我只能说杰提出的这解法很搞笑,全世界的咒术师貌似就那么几百人,他打算全图图非咒术人,那以后谁来维持社会,伺候你们咒术师大少爷。而且按设定来说,他要真这么大屠杀,那肯定也会催生一堆咒灵,光是杰本篇那表现,吃个千来个咒灵就累,全世界人口几十亿,吃个几十亿咒灵,直接爆炸了。他管不了由几十亿人口产生的这么大规模的恶意而催生的咒灵,还是经不起推敲(bgm38)。像是最近几部生化危机cg电影跑出来的反派一样做坏事想法过于二极管(bgm39)
我觉得夏油的黑化铺垫还是能再加多点类似后辈的事件,或者事件的具体描述,动画感觉这黑化得还是有点太仓促了
#152 - 2023-8-21 19:45
(理想时薪114514)
演出真的不错,新宿各种眼熟,甚至两人诀别的地方我都知道在哪(bgm38)
#153 - 2023-8-22 17:17
(东亜重工)
好多超级大脸特写,和写实路人,甚至远景时人物特意切成3D,当然很可能是为了回避痘痘眼的劣势,但这种种加起来,真的梦回恶之华。
09:35那段背拍起手,走廊的光一点点消散的演出实在太惊艳了,不断闪回的鼓掌声在此时也成为成全了这道料理的催化剂。
炎天下蝉鸣不绝,却只在弹指间就被暴雨声所吞没,此前浴室中的水声转换为鼓掌声,此刻又再度从鼓掌声在悄无声息之间转换为雨水声。
豪不夸张的说,这是我看过最优秀的心象风景描写,也是我看过最优秀的黑化表达

这五集下来朦胧睡醒的那一刻,真的是恍如隔世
#154 - 2023-8-23 15:28
(考考你的呀)
光看制作当然觉得好,逻辑挺让人费解的,夏油杰还是太幼稚了
#155 - 2023-8-23 20:02
(轻改的末日)
转回来了
#156 - 2023-8-23 23:52
(嶋村さん愛好者俱楽部の中國語圈首席。夜闌挑燈觀片,羽)
2.5倍速。何何の、此の高品質は(bgm38)
#157 - 2023-8-25 13:28
(~看动画也要拿出真本事~)
就看本篇的打戏怎么样了
#158 - 2023-8-25 21:11
(年与时驰,意与日去。遂成枯落,多不接世。 ... ... ... .)
夏油:你疑似有点前途了。夏油波波(bgm38)
演出太棒了,不过剧情似乎有点转折太快了。
#159 - 2023-8-26 00:22
(再来一碗!)
这个思路实在是太典了
普通人太蠢了,是社会上所有矛盾的来源,所以只能都去死了
面对和自己一样身份的特殊人,不能理解我的理想还要阻挠我,那你也只能去死了
目前又没有能力让所有普通人都去死,还是要利用普通人建立的秩序,享受着秩序的好处,同时又蚕食破坏秩序
极端利己,自己永远对有大义,错的永远是别人
这种人掌握了暴力后果一般都不太好
#160 - 2023-8-26 14:08
神回,人物塑造的很立体,真的,一个极端的人在变质之前往往都是偏执隐忍,常常面临崩溃边缘
#161 - 2023-8-26 19:34
新宿那段真的是做拉了,一点冲击力都没有,不如不要配乐......唉

可以理解夏油的想法,花那么大功夫保护了一群傻逼一样的人,还要遭那么多的罪,真的很容易崩溃......虽然最后整个人都极端化了。灰原原来就这点戏份?连战斗场面都没有啊
#162 - 2023-9-4 09:18
(奇迹和魔法都是存在的)
新宿那段做的很差 过于浮夸 用力过猛
#163 - 2023-9-7 20:31
(Your fish and chips are mine!)
这集雨声,掌声和沐浴时的水声绝了
#164 - 2023-9-11 01:22
(ラブコメ和贴贴爱好者,追求好的分镜演出和原画。 ... .)
gosso还是强啊!
#165 - 2023-9-13 13:27
(軸がブレ)
再也不黑新沼
#166 - 2023-9-15 16:13
(战 力 崩 坏)
喜欢这集的调调
#167 - 2023-9-23 19:58
(温故而知新)
牛啊,想不明白就全图图了,小胡子都没你极端。
#168 - 2023-10-30 01:31
景别高强度的放缩还算有趣,音响系统的调用相当好
#169 - 2023-11-3 16:18
(作画豚)
咒灵这玩意取之于民,害之于民,咒术师作为普通人和咒灵天平两侧的中间人物,不应该一昧向着平民,更何况还存在一些有理性的咒灵
#170 - 2023-12-10 23:33
(愿意给我5分钟的编辑时间吗?)
终于看到现在的时间线了,虽然夏油的决定跳跃到斜上方去了,考虑方向性来说还能算是各自努力一下?和特级术师前辈聊天那一段很好的把出发点说了。

不过有什么必要先斩亲证道吗,优先级极低吧,如果都已经是能随意下杀手的等级也不怎么会被其制约了......说来原来他是一般人家庭?

考虑到高专的超实战性内容,进而个体之间悬殊的战力差,以及每次出任务各种糟心事(这些恶灵本来就是恶意生成的快),出点极端的人概率是确实超级高啊(bgm38)地下世界更是一水的野生术师也不想进这种体系。
#171 - 2023-12-18 20:20
(眩しいあなたがそこにいる)
理子的死让夏油开始动摇
金发特级术士的话让夏油看到不一样的选择
学弟的死让夏油发现当术士的尽头是无尽同伴的尸体
村子里的两个无辜女孩是夏油的最后一根稻草
五条的变强也有影响
#172 - 2023-12-24 23:56
(冒険はいつも面白い)
目前为止的原作动画双高峰了
#173 - 2023-12-31 22:31
一年后,2007年8月,现在的悟已经可以保持术式始终处于发动的状态,反转术式也能时刻恢复身体。悟成了最强,他一个人几乎能解决所有任务,杰独自工作的时间变多了,无数次消灭咒灵,他开始思考这是为了谁,心里发生动摇。杰一次遇到雄问他做术师感觉如何,雄说全力做能力所及的事很爽。特级术师九十九由基问二人喜欢什么样的女生,随后与杰单独对话,由基认为高专做的事都是治标,自己想治本,打造一个不会有咒灵诞生的世界,杰很感兴趣。咒灵是人类渗漏的咒力沉淀积累成型的东西,所以由基达成目标有两种方式,消除全人类的咒力或让全人类能控制咒力。甚尔就是第一种方式的样本,他完全没有咒力,还能辨识咒灵,获得诅咒抗性,可以说是超人,由基想研究甚尔被拒,现在也没得研究了,所以由基尝试第二种方法。术师的咒力会在体内循环,基本不渗漏,如果全人类都是术师,那就不会有咒灵。杰由此想到那就把非术师都杀了就行,由基认为可行,作为生存战略,强行逼迫人进化成术师,利用恐惧和危机感来推进。杰坦白内心的动摇,即瞧不起非术师,又否定这种想法。最后由基分别时还告诉杰又有新的星浆体出现了,无论如何,天元都安定了。随后雄与七海一起做任务,雄牺牲了,七海忍不住想不如让悟包办所有任务算了。杰在想术师的马拉松比赛尽头也许是同伴们的尸山血海。之后杰做任务,两个有术师能力的小女孩被全村人排斥,杰屠村。之后正道告诉悟该情况,杰还杀了自己父母,他现在成了通缉犯,被判死刑。悟不敢相信。之后杰来见硝子,坦白自己想打造一个只有术师的世界,硝子呼叫悟。悟问杰为什么这么做,说他的想法毫无意义,杰说悟傲慢,如果是悟的话就做得到,就是个可以实现的想法,杰已决定生存方式,接下来就是努力完成能力所及的事。杰转身走了,说你想杀就杀吧,那也是有意义的。最终悟没有动手。之后悟明白了自己能救的只有准备好接受拯救的人。盘星教解散,但这群人又聚集到了杰手下,杰杀人树立威信,他讨厌猴子。悟找到小学一年级的惠,告诉他他父亲相关的消息,惠很快理解了现状,他还有个没有母亲管的姐姐津美纪,悟告诉惠去禅院家津美纪不会幸福,接下来交给我吧,悟希望惠能变强,强到不会被自己抛下。回到2018年10月19日,悟被悠仁三人叫醒,从椅子上起身,笑了下。
#174 - 2024-1-5 00:01
五条悟的梦醒时分
#175 - 2024-1-21 13:27
(怠惰)
想到两姐妹之后的事情又是鼻头一酸……CV是松田姐妹,这很好。
悟和惠初遇的名场面,完全还原。
看漫画时还不太理解傑,现在却能体会到他的内心了…
#176 - 2024-2-25 18:41
(热情回来了。)
怀玉篇的塑造真的很好。
看爽了前五集
#177 - 2024-4-22 14:04
夏油杰的黑化到还挺有理有据的,这集表现的挺不错,夏油杰经过一系列事件导致理念不同的两人最终分道扬镳。
3 条评论已被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