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会说话的头 トーキング・ヘッド
1话 / 1992年10月10日 / 千葉繁、石村とも子
2021-7-29 / 标签: 押井守 电影 1992
鸭味十足的论文电影,空间布置抽象。这样的业界也是一种万策尽b38 -
烟花 打ち上げ花火、下から見るか?横から見るか?
1话 / 1993年8月26日(电视播出)、1995年8月12日(影院上映) / 岩井俊二 / 岩井俊二 / タモリ、山崎裕太、奥菜恵
2018-1-31 / 标签: 岩井俊二 1993 REMEDIOS
想起小学没头没脑为芝麻小事冲动不已的日子,想起班主任也在自己上学的时候结了婚,啊,年轻真好 -
女子监狱 第一季 Orange Is the New Black Season 1
13话 / 2013-07-11 / Jodie Foster / Jenji Kohan/ Sara Hess / Nick Jones / Lauren Morelli / Taylor Schilling, Laura Prepon, Michael Harney
2019-8-11 / 标签: 美剧
7.5 想看监狱生态而接受电视剧时而刻意的drama -
爱与时尚 ラブ&ポップ
1话 / 1998年1月9日 / 庵野秀明(新人) / 薩川昭夫 / 三輪明日美、工藤浩乃、希良梨、仲間由紀恵
2021-12-19 / 标签: 庵野秀明 电影 1998 漫画改
EVA的staff都来了,摄影颇具实验性,有动画的风格,但有些镜头又很难在动画中实现。想要被认可为大人的意象与EVA也很相近,不过漫画改就得看过原作才能评价作者性 -
黑镜 第二季 Black Mirror (Series 2)
3话 / 2013-02-11
2019-1-6 / 标签: 英剧 BBC 2013 科幻
久仰大名,不过看了就是“细思极恐脑洞”TV化的感觉 -
花束般的恋爱 花束みたいな恋をした
1话 / 2021年1月29日、2022年2月22日(中国大陆) / 土井裕泰 / 坂元裕二 / 菅田将暉、有村架純
2021-8-2 / 标签: 2021 电影
只为了鸭的惊鸿一瞥。鸭同好不该如此轻易放弃灵魂,辱鸭了! // 电影很强调处在具体的时代与流行文化 // 其实遇到对两三部作品评价相近的同好就已经很触动我了,恋人这样步调一致反而刻意。文青恋爱到底是恋爱电影,文青之口缺少发表批评的个性,空洞的角色只剩下自我代入感伤cliche -
河畔 リバーズ・エッジ
1话 / 2018年2月16日 / 行定勲 / 瀬戸山美咲 / 二階堂ふみ、吉沢亮
2023-6-12 / 标签: 2018 电影 日本
选角好像!伪纪录片风格是个很好的补充,但是摄影略为贫穷,没有坚持统一风格,相比原作也不够绝望美学( // 2020-08-27 想看 -
Jose与虎与鱼们 ジョゼと虎と魚たち
1话 / 2003年12月13日 / 犬童一心 / 渡辺あや / 妻夫木聡、池脇千鶴
2021-8-13 / 标签: 2003 日本 电影
社会派又何须与青春男的故事套在一起,影像美学也成为怠于为弱者负责任的一部分,日本的意识形态没救了( -
十三个原因 第一季 13 Reasons Why Season 1
13话 / 2017-03-31
2018-11-14 / 标签: 美剧 Netflix 2017 校园
有一些对欺凌和预防欺凌的反思,总体上是游走在可信任与不可信任的人之间,从男主视角接近真相的悬疑故事。后期吸引眼球的料足而缺乏对前期伏笔的回应。用创口贴区分倒叙和现在的手法有趣,剧中总是看到事件而让录音止于引子和口号略显啰嗦。 -
攻壳机动队 Ghost in the Shell
1话 / 2017年3月31日、2017年4月7日(中国大陆、日本) / Rupert Sanders / Jamie Moss、William Wheeler、Ehren Kruger / Scarlett Johansson
2017-9-26 / 标签: 电影 攻壳机动队 漫画改 2017
大众化的剧情倒是方便复习一下主要情节,但也更领会旧剧场版见之忘俗的魅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