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时空幻境 Braid
2008年8月6日(Xbox Live Arcade) / iOS、Android、Nintendo Switch等 / Puzzle, Platform
2023-4-4 / 标签: 独立游戏
好玩!星星收集放弃了www -
生化奇兵 BioShock
2007年8月21日 / Xbox 360、PS3、PC等 / FPS
2023-1-15 / 标签: FPS 生化奇兵 PC 2K 反乌托邦
21.6小时普通难度重制版一周目通关(还没有全收集导演访谈……惭愧)也许是由于个人道德感比较稀薄,小妹妹的道德困境以及自由意志难题并没有很让我有代入感。但是场景的美术设计以及刺痛神经的噪声确实让人大气不敢出,would you kindly的场景也让人颇感震撼。不过对恐怖要素麻木之后,进新地图有一种吃鸡搜点的美…… -
泰坦天降2 Titanfall 2
2016-10-28 / Xbox One、PS4、PC / FPS
2022-10-29 / 标签: FPS 机战 PC RespawnEntertainment
机战和跑酷的操作手感都很好,也有因果穿越那一章节很棒的演出。剩下的就是爆米花电影()但是爆米花的挺有节制,最后的感觉也算清爽。 -
传送门 Portal
2007年10月9日 / Nintendo Switch、PC、PS3等 / PUZ
2022-9-17 / 标签: Valve PC 解谜 StillAlive
挺好玩的,不过不适合有人旁观的时候玩,卡关的时候会加倍焦躁。 -
初雪樱 はつゆきさくら
2012年2月24日(PC) / Nintendo Switch、PS4、PC等 / 冬から春へ至る純愛ADV / SAGA PLANETS
2022-9-16 / 标签: 新岛夕 galgame
补标 -
传颂之物-二人之白皇- うたわれるもの 二人の白皇
2016年9月21日 / PS3、PS4、PSV等 / AVG+S・RPG
2022-8-2 / 标签: 传颂之物 二人的白皇 Aquaplus PC JRPG SRPG
95.5小时一周目//剧情是带有点武侠风的jrpg剧情。后期节奏失调由于剧情量巨大,比前作要明显n倍。但是催泪场景量大管饱。个人感觉与其它jrpg走到不同城市追着任务经历事件不同,本作视觉小说的形式确确实实让人感觉到“我和哈克与同伴们在这个世界这么多地方生活过”,相应的,那些波澜壮阔场景的演出就不如前者了。背景音乐、场景cg、生活细节,以及服饰文化确实很美妙。藤原叔r.i.p.,演员之声里泪崩了 -
传颂之物-虚伪的假面- うたわれるもの 偽りの仮面
2015年9月24日 / PS3、PS4、PSV等 / AVG+S・RPG
2022-7-31 / 标签: 传颂之物 PC Aquaplus leaf
个人觉得这个断章的位置还算合适(尽管是在二白发售之后的感想)。日常水准很高,藤原叔的配音神。以晓畅的日常以及深度不显但演出和铺陈非常得当的主线塑造了哈克右近猫音这三位角色之间的复杂情感。日常部分会让人由衷爱上密探小组内挚友般的亲切氛围,而在这种互动和气氛中,塑造了一个个让人难以忘怀的人物。而主线物尽其用地使用了日常积蓄的伏笔和人物关系。最后的转折在情理之中,不太认为是败笔。 -
最终幻想14 晓月之终途 ファイナルファンタジーXIV 暁月のフィナーレ
2021年12月7日 / PC、PS4、PS5等 / MMORPG / 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CREATIVE BUSINESS UNIT Ⅲ)
2022-5-5 / 标签: MMORPG SquareEnix 最終幻想
在去了月球之后,就可以感受到明显的压缩剧情和赶工痕迹……最明显的则是在天外天垓,拂晓团灭的剧情的局促和干瘪让我完全透支了共情能力……故事的框架定了个很大的基调,但是缺少足够的篇幅去阐述人物动机和填充细节(现在觉得最吃书的是天外天垓的爱梅,但是很喜欢赫尔墨斯的塑造),即使引起了很多相关的讨论和考据(脑补)也只是隔靴搔痒。但是最JRPG的决战前气氛渲染,以及旅途的终点确实让人感慨万千。 -
最终幻想14 暗影之逆焰 ファイナルファンタジーXIV 漆黒のヴィランズ
2019年7月2日 / PS4、PC、Mac OS等 / MMORPG
2022-3-26 / 标签: MMORPG
5.0毕,非常喜欢爱梅特塞尔克和阿尔伯特两个人物(也确实是花最大笔墨刻画的。)比起让人心潮澎湃的5.0,还是喜欢偏5.1的后日谈性质。亲信是社恐福音,且增加剧本的代入感,代价则是主线给玩家的体验自由度有所下降。但是是个很最终幻想的故事。以及社交需求可能在5.0主线内跌到了极点(就是个单机jrpg)只不过为6.0启下的开篇核心动机是愉悦犯还是让人不由得产生恶感。以及,时间穿梭有点审美疲劳。 -
最终幻想14 红莲之狂潮 ファイナルファンタジーXIV 紅蓮のリベレーター
2017年6月20日 / PS4、PC、Mac OS等 / MMORPG
2022-2-25
4.0结束,像m一样享受跑路几何倍数变长的风脉泉。超级东方学背景()//4.x毕,比起阿拉米格的仓促,还是多玛线弟弟君莫名其妙的动机叙述更加让人产生恶感。风脉泉和潜水好玩,以及将之前的伏笔如日常一般温和地托出的观感,应该是mmorpg这种体裁独有的吧。控制npc进行任务,也意味着这个游戏有意开始削弱玩家主体的互动了(主线层面)。以及月读本的演出确实给4.x增色不少。 -
足球经理2021 Football Manager 2021
2020年11月24日 / Xbox Series X/S、Xbox One、Nintendo Switch等 / Sport simulations
2022-2-8
-
最终幻想14 苍穹之禁城 ファイナルファンタジーXIV 蒼天のイシュガルド
2015年6月23日 / PC、Mac OS、PS3等 / MMORPG / 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
2022-2-5
骑魔导装甲走库尔札斯西高地梦回ff6,场景美术和音乐都觉得比2.0的更合口味。//3.0主线打完,便当的角色给人在相当一段主线里没有参与剧情驱动,除了领了便当。这一部更像是王道冒险谭,更微观也更有利于角色塑造。//3.x将龙诗战争的背景深度进行了进一步挖掘,暗之战士作为短篇结构很完整(但是也进一步拓展世界观延伸的可能),以及我在ff里看马戏www。3.x的剧情行进我觉得很规整。 -
最终幻想14 重生之境 ファイナルファンタジーXIV 新生エオルゼア
2013年8月27日 (日本) / PC、Mac OS、PS3等 / MMORPG / 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
2022-1-28 / 标签: MMORPG PC 最终幻想
由于确实成为了我的第一款mmorpg(误),所以和其他玩家一起进行游戏流程的新鲜感很棒。2.0剧情没有一点出挑的,恰好混乱直白到了平庸的程度。//尘世幻龙太帅了。。。关于2.x,水晶塔及之后的主线演出非常不错(之前漫长的体验感堆砌功不可没),但是把水晶塔剧情这种有超长纵深的故事插进去,总让人觉得主线变成了小打小闹。 -
足球经理2020 Football Manager 2020
2019年11月19日 / PC、iOS、Google Stadia / Sport simulations
2021-11-29 / 标签: 足球 PC 模拟游戏
-
Muv-Luv Alternative マブラヴ オルタネイティヴ
2006-02-24(PC DVD版) / PC、Xbox 360、PS3、PSV、NS / ADV あいとゆうきのおとぎばなし / âge
2021-10-3 / 标签: galgame 燃 マブラヴ muv-luv PC
将世界系作品的核心包装在了重重宏大叙事之内,这种基调的冲突让人稍微有点不自在(这种不适感在樱花大战篇章最为明显)。和其它玩过的萝卜adv对比的话,感觉不如村正爽快与浪漫,但是明显更为丰富。而在同一世界观下,对于其挖掘也不如《死亡黑标》。总之,是alternative世界观的开山之作,尽管有不少无法弥补的遗憾,但也有galgame这个题材下最丰富的宏大叙事内容(且不论质量如何,我没有能力下判断) -
KIRA☆KIRA 煌煌舞台 キラ☆キラ
2007-11-22(PC) / PC、PS2、iOS / 青春恋爱摇滚ADV
2021-4-5 / 标签: 瀬戸口廉也 キラ☆キラ galgame OVERDRIVE
非常不gal的gal,恐怖的自我剖析文字量让人感觉像是在读一本私小说。男主的自我批判让人由衷感同身受。虽然其它角色们都很可爱有趣,可是叙述者(前岛鹿之助)的绝对存在感,带来的轻微隔阂感,成为了游戏体验中孤独感的部分来源。甚至感觉,这个故事从头到尾都是主角自救的尝试。但是,我喜欢这个故事,也为能共享这份孤独感到喜悦。//游戏之外,我觉得真人live水准很高,TRUE END片尾的meta也很有意思。 -
兰斯02~反叛的少女们~ Rance02 -反逆の少女たち-
2009年12月18日 / PC / RPG
2021-2-11 / 标签: alicesoft 兰斯 复刻版
这迷宫竟然勉强还能接受(个人觉得npc互动比后来的重置01还丰富些) -
春开,意遥遥。 はるまで、くるる。
2012-04-27 / PC / 恋愛ADV / すみっこソフト
2020-12-26 / 标签: galgame 渡辺僚一
个人感觉最后几个轮回展开有些太突然了。。。
玩过的标签
- 8PC
- 5galgame
- 3MMORPG
- 2Aquaplus
- 2兰斯
- 2FPS
- 2alicesoft
- 2传颂之物
- 1StillAlive
- 1OVERDRIVE
- 1SquareEnix
- 1JRPG
- 1足球
- 1奈良原一鉄
- 1muv-luv
- 1生化奇兵
- 1复刻版
- 1キラ☆キラ
- 1模拟游戏
- 1二人的白皇
- 1RespawnEntertainment
- 1反乌托邦
- 1新岛夕
- 1页游
- 1重制版
- 1渡辺僚一
- 1超神作
- 1解谜
- 1燃
- 1Valve
- 1Nitro+
- 1RPG
- 1机战
- 1AVG
- 1SRPG
- 1独立游戏
- 1国产
- 12K
- 1マブラヴ
- 1最終幻想
- 1leaf
- 1flash
- 1最终幻想
- 1萝卜
- 1瀬戸口廉也
- 1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