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十三机兵防卫圈 十三機兵防衛圏
2019年11月28日 / PS4、Nintendo Switch / AVG (戏剧冒险游戏, ドラマチックアドベンチャー)
2023-12-23 / 标签: 香草社
-
尼尔 人工生命 NieR Replicant
2010-04-22 / PS3、Xbox 360、PS4等 / ARPG
2023-11-6
我推jrpg其实是不愿意打多周目的,明知道收集这些元素没什么用,为何还要像黑奴一样打工?但是橫尾太郎的作品就是有办法营造氛围,让你心甘情愿打工,只为了故事能多延伸一段时间。哪怕他的可玩性烂成一坨,你也希望看看这位创造者能给出多有份量的结局。从某种意义上来讲,这是审美的胜利。 -
奇异人生:暴风前夕 Life Is Strange: Before the Storm
2017年8月31日 / Stadia、Nintendo Switch、Xbox Series X/S等 / AVG / Deck Nine
2023-11-2
-
奇异人生:本色 Life is Strange: True Colors
2021年9月10日 / PC、Xbox One、Xbox Series X/S等 / AVG
2023-11-1
音乐不错,然后没了 -
审判之逝:湮灭的记忆 LOST JUDGMENT:裁かれざる記憶
2021年9月24日 / PS5、PS4、Xbox Series X/S等 / 法庭剧动作游戏
2023-10-28
痛苦不堪的体验,八神的絮叨像极了中学政治老师谈人的意义:对社会做出贡献。你问为什么都是活一辈子,我偏要服务别人,我不能做些精神性的自我满足的工作?这时他就要给你扣一顶小资产阶级价值观的帽子了。在本部,桑名仁要跟你谈霸凌的恶性,谈那些假借司法之名而行的盘亘罪习,主人公却高举程序正义的大旗,要让你接受审判,阳光显形。纵然桑名仁的举措不是根源性的,甚至相差甚远,但相比世嘉一刀切式的用程序正义作结,乃至设计一个变革受害者的具象来博取同情,显然观感更好。以及,本作进一步削弱律政要素,妄图塑造一个朴素政治观的普世英雄八神,在我看来是作茧自缚了。 -
虚之少女 虚ノ少女
2013-02-08 / PC / サイコミステリィADV / Innocent Grey
2023-4-15 / 标签: 鈴鹿美弥
相比壳少在诡计上生搬硬套魍魉之匣,这部续作观感更好,至少是一个独立的剧本,除了对大家族落后民俗致使的迫害接近于复读的批判。毕竟用数十年后的价值对有代际之分的习惯习俗进行凝视,在我看来是过于讨巧的作结方法。谁能保证十年之后自己的想法不会被打成坐井观空? -
奇异人生 Life is Strange
2015年1月30日(第一章) / Stadia、Nintendo Switch、Xbox Series X/S等 / AVG, Graphic adventure
2022-12-6 / 标签: AVG
不论你衣着土气诋作怪胎在人群中自怨自艾,不论你捕光捉影熟读纸墨自命白雪阳春;不论你握道德敕令,低眼看溺毙自我的酒精与达麻。大地的空气你嗤之为臭气,并一派清高的展现自己的崇高。电影已死,文学已经死了,我一点都不在乎。我只要这作践的主旋律别成为第九艺术。 -
你和她和她的恋爱。 君と彼女と彼女の恋。
2013-06-28 初回限定版(USBメモリー版) / PC / Alternative ADV
2022-10-1 / 标签: 下仓バイオ Nitro+
你大可忽略君彼女的脑瘫脚本,他的一些设计,包括打破第四堵墙、删玩家存档,至少是我接触的初个敢做尝试的gal。 -
水仙 narcissu
2005年8月1日 / PC / ADV / ステージなな
2022-10-1 / 标签: 水仙 片岡とも
我下的汉化是keyfc汉化版本,他的程序是一二代打包在一个程序里,我打错了顺序,先推了二代的。但同时给予我挺独特的体验:无论一二,都是强加浅薄的生死概念。他的氛围强,可终归是囿于adv的槛羊。但你接连阅读一二,他在始与终寥寥的黑底白字,使互文铺天盖地,号祈祷与自缢强奸脑髓。哪怕片岡在尾声坦言并无抨击制度之意,观者仍被愤意染红。 -
天鹅之歌 SWAN SONG
2005年7月29日 / PC / 文字冒险 / FlyingShine
2022-9-28 / 标签: 瀬戸口廉也 狂气
我推过一部分的kirakira,完全看不出是同一脚本家负责。都说04年之前是gal的黄金时代,彼时泣系大行其道,十二神魔初露苗头,但swan song向严肃文学进发的创作理念并没有被业界接纳,我对这个时代感到惋惜。 -
白色相簿2 终章 WHITE ALBUM2 -closing chapter-
2011年12月22日 / PC / AVG / Leaf
2022-9-20 / 标签: 丸戸史明 雪碧
1/4096概率的结局 冬t就是白相的真te -
海底 SeaBed
2016-01-25 / PC、Nintendo Switch / 百合要素を含むミステリーノベル
2022-9-17
氛围不错 可惜旁枝末节的议论太多了 其实一些东西靠演出可以自然地传达出来 就像本作贵呼和佐知子在夏威夷海滩抬眼星空、在旧金山金门大桥雾里驰掣 很多生活化的细节是自然流淌的 而非对某一抽象事物的发表大段见解 -
混沌子 CHAOS;CHILD
2014-12-18(Xbox One) / Nintendo Switch、PC、PS3等 / 妄想科学ADV
2022-9-17 / 标签: 梅原英司
叙述上的诡计 延续了前作的猎奇怪诞 但也仅此而已 这依旧只是一部质量上乘的gal 在有着诸多如来栖乃乃的废笔之上。梅原英司是个不错的脚本家 看的出他身上的献身情结 不过之于我 残缺、无救、之上渴求纯粹与美好 有能力营造此种氛围的 更加欣赏 -
少女爱上姐姐:2位艾露达 処女はお姉さまに恋してる 2人のエルダー
2010-06-30 / PC PSP / 女装潜入ロマンティックラブコメディ
2022-9-6
很喜欢宫妃千早的性格 相比前作着重的女子力 冷淡、知性、离群索居 这些特质更加戳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