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黄金太阳 失落的时代 黄金の太阳 失われし时代
2002年6月28日(日本) / 2003年4月14日(北美) / 欧版2003年9月19日(欧洲) / GBA、Wii U (Virtual Console)、Nintendo Switch (Online service) / RPG / Camelot
2020-5-24 / 标签: GBA Camelot 任天堂 RPG 黄金太阳
虽作为第二季性质的作品,但进步都是可圈可点的。最为明显的还是迷宫的设计,其次也有系统的跟进。比前作的迷宫解密水准上了一层。说是这么说,给解密加料也是有两面性的。精神力的增多,是多了繁杂。流程设计就像是制作组给你了一大串钥匙挨个试锁孔。锁设计倒是精巧,开锁反而麻烦。另外,补齐了剧情和系统(就锻造来说和这个背包系统相性有点差),使得完成度比前作好的多,拥有RPG大作体量的掌机作品。 -
黄金太阳 开启的封印 黄金の太阳 开かれし封印
2001-08-01 日本 / GBA、Wii U (Virtual Console)、Nintendo Switch (Online service) / RPG
2020-5-5 / 标签: GBA Camelot 任天堂 RPG 黄金太阳
在GBA舞台上可以说大放光彩的一作。有着塞尔达系列式的迷宫解谜设计,画面华丽音乐优秀。核心的精灵系统可塑性高但在本作表现力还是有限。剧情素质一般,叙事是大扣分点,对话水而且琐碎,主线搁这糊废话,怀疑制作组的台词功底。除此之外,精神力和背包系统繁杂,有点上个世纪的调调。实际上我觉得客观来讲,只能算是素质中上的RPG,诞生于GBA和硬素质多少能忽视一些缺点。 -
地球冒险3 MOTHER3
2006-04-20 / GBA / RPG
2020-4-28 / 标签: GBA 任天堂 HAL研究所 RPG
这是一部让人跨两个人生时代玩两次的游戏,孩子和成人能在此意识到的层次和内容不尽相同。看似传统简单的系统却又有更深的表现,RPG下打击感应该如此。这两招是任式游戏经典内核。很多地方后辈的《Undertale》能用独立游戏的手法有更极致的表现,但两者也不能直接相较。在GBA末年,有这样不落时代的画面细节、美术、音乐的作品。更何况情节也值得称道,也可谓传世之作。 -
星之卡比 梦之泉DX 星のカービィ 夢の泉デラックス
2002年10月25日 / GBA / ACT
2019-12-26 / 标签: GBA 任天堂 ACT 星之卡比
除镜之迷宫外,本作我是来回玩过次数较多的一作了,包括原版。因为dx复刻,玩法其实很核心,没有往后作品系统丰富,包括吸收后的技能操作。即便这样的卡比,就看着通关后的boss战演示也感觉收益良多,可谓核心玩法即是乐趣。 -
塞尔达传说 缩小帽 ゼルダの伝説 ふしぎのぼうし
2004-11-04 (日本) / GBA / AAVG
2019-10-14 / 标签: GBA 任天堂 Capcom AAVG ゼルダの伝説
在GBA乃至PSP时代朋友找我下载/推荐游戏我都私下安利这部作品。但大多是没得通关,对,包括我自己在内。时隔多年认真打穿,也品得其几分设计奥妙。地图和主流程其实较少,但用了三层纬度的设计增添了不少内容,常规流程+流程道具锁+缩小设定。也就是一张地图可以换成复数次去探索,可见设计的精妙。再加其本身童话设定和美工,综合来看可谓GBA时代佳作。 -
高级战争 ゲームボーイウォーズアドバンス
2001年9月10日 / GBA / SLG
2019-4-16 / 标签: GBA 任天堂 SLG 战棋
爱不释手,指令简单但上手十足硬核,策略要求高。比起火纹系列来说更有纯正战旗的博弈感,在GBA上是不容错过的经典佳作。 -
超级马力欧兄弟3 スーパーマリオブラザーズ3
1988-10-23 (FC) / GBA、FC / ACT
2018-8-18 / 标签: GBA 任天堂 ACT 马里奥
才想起来这才是我接触的第一部马里奥。流程还是比较难的,现在要我再去品味我肯定是不想去的了。说说我当时的感受,这是改变我对马里奥乃至老任认知的作品。对我来说是游戏设计启迪之作。在接触马里奥之前,一直认为是无脑横版游戏,直到一周目后重玩,我在一个关卡瞎操作飞到关卡上面后,看到了隐藏入口我就被震惊的五体投地。再品读关卡,发现第一遍都白玩系列。这种震撼也只有老任才能给的。 -
召唤之夜 铸剑物语2 サモンナイト クラフトソード物語2
2004年4月20日 / GBA / ARPG / フライト・プラン
2017-7-24 / 标签: GBA Banpresto ARPG 召唤之夜
把因为汉化问题烂尾五年的作品通关了。想不到剧情流程这么短,十小时即可。但比起续作内容少了很多,流程也很单调,都是找人过迷宫。先前没汉化导致一大片人没通关。毕竟系列作品,战斗系统和核心玩法也不多说了,其他方面就是人物刻画很意思。亮点不多,抛开系列设定就是比较平庸的。 -
最终幻想6 ファイナルファンタジーVI
1994年4月2日 (SFC) / SFC、iOS、Android等 / RPG
2017-6-2 / 标签: GBA SquareEnix RPG FinalFantasy
能够在jrpg辉煌时期稳坐巅峰之位,其实力真的非同一般。整个流程我都在惊叹,这部游戏几乎完美。剧情宏大而不失细节,有几个场景堪称经典。作为群像剧每个角色又很有特色,作为RPG剧本算是上乘。以游戏而言,游戏性也是强的不行,有魔石饰品换人等设定,战斗都不需要等级压制了。很多人说是画面弱项,但我认为其出于2D表现力远大于2D,伪3D让人眼前一亮。无愧为2DFF的巅峰。 -
ふたりはプリキュア ありえな〜い!夢の園は大迷宮
2004年12月9日 / GBA / プリティペアアクション
2017-4-21 / 标签: GBA Bandai ACT 周边 光之美少女
说起来羞耻,当年gba通关的第二部游戏,年少不懂事,主要是为了小姐姐。毕竟是子供幼女向,这部游戏还是很少女心的,难度不大,双人切换过关,关卡设计很有爱很少女了。 -
极速 F-Zero未来赛车 F-ZERO FOR GAMEBOY ADVANCE
2001-03-21(日) / GBA / Racing
2017-4-21 / 标签: GBA 任天堂 RAC 赛车
当年因为好奇首号游戏所以玩的,算是相当喜欢的。未来风格的赛车在GBA上算少了,尤其是这么爽快风格的。可玩性是比较高的。 -
F-ZERO CLIMAX
2004年10月21日 / GBA / Racing
2017-4-21 / 标签: GBA 任天堂 RAC 赛车
没想到这部游戏会冷门成这样,GBA上除了马车外最喜欢的一作了,在原作基础上加强了不少。尤其是自制赛道真是让我爱不释手,全程主线没过多少,都去玩自制了。 -
耽美梦想 耽美夢想マイネリーベ
2001年4月26日 / GBA / 恋爱SLG
2017-2-28 / 标签: GBA Konami AVG 乙女向
我很早之前居然玩过这个,也是我玩过的唯一一款乙女游戏。作为直男我当初谁都没加好感度,最后就be了,对我来说是最好的结局吧。 -
人形电脑天使心 ちょびっツ
2002年9月27日 / GBA / 模拟养成
2016-3-12 / 标签: GBA AVG galgame 动画改
很早前玩的,玩了游戏才看动画版的。这部作品间接引导我入宅。 -
最终幻想5 ファイナルファンタジーV
1992年12月6日(SFC) / PC、iOS、Android等 / RPG
2016-3-12 / 标签: GBA SquareEnix RPG FinalFantasy 高自由度
最终幻想系列通关后感觉最不深的一代了,职业自由度不错,就是剧情流畅性实在感人,介于是老游戏来说已经不错了。满世界找城市麻烦的不行... -
纯情房东俏房客 祝福之钟声 ラブひなアドバンス 祝福の鐘はなるかな
2001年09月21日 / GBA / AVG
2015-8-8 / 标签: GBA Marvelous AVG galgame 动漫
-
拳皇EX2:咆哮之血 The King of Fighters EX2-Howling Blood
2003 / GBA / FTG
2015-8-3 / 标签: GBA SNK FTG KOF 格斗
-
召唤之夜 铸剑物语 起源之石 サモンナイト クラフトソード物語 〜はじまりの石〜
2005年12月8日 / GBA / ARPG
2015-8-3 / 标签: GBA Banpresto RPG ARPG 召唤之夜
汉化问题大家都吐槽过了。GBA少有的萌画风RPG,系统表现不错。比起正传更爱的作品。
玩过的标签
- 133AVG
- 132PC
- 77RPG
- 69galgame
- 65ACT
- 51indie
- 44PUZ
- 44PSV
- 43PS4
- 38解谜
- 34GBA
- 34Android
- 33任天堂
- 32SquareEnix
- 30PSP
- 26FTG
- 243DS
- 22NDS
- 19冒险
- 18SNK
- 17SEGA
- 17悬疑
- 16Capcom
- 16SCE
- 15FinalFantasy
- 15FPS
- 14EA
- 14ARCADE
- 14猎奇
- 12MUG
- 12Konami
- 12Pokemon
- 12恐怖
- 11脑洞
- 11推理
- 10科幻
- 10chunsoft
- 10RustyLake
- 10合金弹头
- 10ARPG
- 10STG
- 10艺术
- 10开放世界
- 10养成
- 9TPS
- 9日系
- 9PS
- 9格斗
- 8NAMCO
- 8剧情
- 8逆转裁判
- 8RAC
- 7拔作
- 7纯爱
- 7KOF
- 7治愈
- 7falcom
- 7DQ
- 7AAVG
- 7ILLUSION
- 6死或生
- 6NaughtyDog
- 6Koeitecmo
- 6TAB
- 6催泪
- 6PS2
- 6BF
- 5游戏王
- 5ATLUS
- 5打越钢太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