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悠久之翼-前篇 ef - the first tale.
2006年12月22日 / PC / AVG / minori
2015-1-4 / 标签: minori 七尾奈留 galgame
因为ef厨上了七尾大妈,宫村宫子算是我最喜欢的女主之一了 -
悠久之翼-后篇 ef - the latter tale.
2008-05-30 / PC / AVG / minori
2015-1-4 / 标签: minori 七尾奈留 新海诚 ef galgame
ef的后篇当得起青春物语第一的称谓,minori美学展现的最淋漓尽致的一部作品。青春的成长总是伴随着阵痛,尽管这痛可能撕心裂肺。 -
euphoria
2011年6月24日 / PC / 背德硬核向 18禁 ADV
2015-1-4 / 标签: CLOCKUP galgame 猎奇
世界观就很诡异了,剧情发展更是吐槽不能,为猎奇而猎奇 -
夏娃年代记 Evenicle -イブニクル-
2015-04-24(原版),2018-06-28(steam版) / Windows / フィールドRPG
2017-6-4 / 标签: alicesoft RPG galgame
以为是仿兰斯8的作品结果只有战斗相似,非战斗系统比较接近伊苏,一路跑城镇推进剧情、最后揭发黑幕拯救世界的发展方式也如出一辙,但整体看游戏性、可玩性不如兰斯8。不喜欢本作这样的剧情,兰斯系列我亲睐的是反英雄主义色彩,而本作男主处处透露出的龙傲天气场实在让我敬谢不敏,我不是来看天朝网文和模板女主的啊。A社最近几作人设我都没感觉,本作更是CG崩坏,用是用不起来了,老是这样的话我还不如去打表界游戏。 -
时空轮回 Ever17 -the out of infinity-
2002年8月29日 (Original DC/PS2) / DC、PS2、PC等 / AVG / KID
2015-1-4 / 标签: KID Ever17 galgame
看了不少科幻小说后回过头来的感受是,虽然没那么惊艳,但在整体的悬疑感和诡计上确实把握的非常好,重trick galgame的典范。 -
Fate/stay night
2004-01-30 (PC、CD) / Nintendo Switch、PC、PS2等 / Visual Novel (伝奇活劇ビジュアルノベル)
2015-1-4 / 标签: Type-Moon galgame
论深度比不上空境,论世界观比不上月姬,所以我想知道FSN到底好在哪? -
FLOWERS 夏篇 FLOWERS - Le volume sur été -
2015-04-17 / PC、PSP、PSV / 百合系ミステリィADV
2017-9-3 / 标签: 百合 InnocentGrey galgame
如果是友人以上,恋人未满的结局作为TE,那我会觉得不错,现在这样我只能说“良作以上,佳作未满”。作品里的恋人TE在我看来对情感的升华还是有点强行,腹黑毒舌博览群书的艾莉卡你肿么变成这样了……但是可以明显感觉出志水在剧本把控上的进步,内心描写、环境描写更加自然与细腻,整体节奏也更加顺畅。如果说春篇是“如沐春风”,那夏篇就是“夏风和畅”。就连推理也从坑爹水平上升到了可以推理推理的水平,可喜可贺。 -
FLOWERS 春篇 FLOWERS - Le volume sur printemps -
2014-04-18 / PC、PSP、PSV / 全年齢 百合系ミステリィADV
2017-1-12 / 标签: 百合 galgame InnocentGrey 杉菜水姫
不是很懂百合,我觉得flowers能到8分这个档次还是归功于水姬的画和部分bgm。全篇下来没什么眼前一亮的地方,但是脚本对于女性的描摹还是很细腻的,不疾不徐的叙事节奏给人以如沐春风之感,叙事功力比铃鹿美弥高到不知哪里去了。IG社换了这么多任脚本,一直绕着推理转,应该是水姬的恶趣味,这次的推理更是恕在下才疏学浅有时会排列组合选答案……最后的恶意挖坑实在差评,近期应该会搁置这个系列 -
G弦上的魔王 G線上の魔王
2008年5月29日 / PC / ADV (ヒューマンドラマADV)
2015-1-4 / 标签: galgame AB2
支线、逻辑上的缺陷都是陈词滥调,不想再多说。今年在看《少年的你》的时候,又被替人顶包的“人性光辉”感染了一把。遗憾的是螺丝的结尾还是有些草率,可以写出很多更细腻、更感人的东西。 -
H2O ~FOOTPRINTS IN THE SAND~
2006年6月23日 / PS2、PC / ADV
2016-5-2 / 标签: 枕 galgame SCA-自
正篇幼稚的令我发笑,倒是日后谈编剧像突然开了窍一样写的还可以。也不知道哪部分是sca自写的,个人感觉他只是挂个名吧… -
I/O
2006年1月26日(PS2) / PS2、PC / SF悬疑冒险 AVG / レジスタ
2020-2-10 / 标签: galgame
e17等SF作品之所以能成功,不是靠堆砌设定,而是凭借设定包裹着的核心创意(或称trick)震撼人心。正所谓写的越多,错的越多,本作A’B’C’D’四条线事无巨细地交代了整个故事,而且来回讲,反复讲,不需要深究的地方也杂糅了画蛇添足的伪科学设定,得不偿失。E’又冒出来个量子纠缠,包罗万象的量子力学总能找出些适合作者脑洞并让作品自圆其说的理论假说,但在2020年的今天,我已经厌倦了看量子力学跳大神。即使作为汉化组成员在汉化上耗费了不少心血,我也没法昧着良心打高分。 -
Kiss&Crisis
2018-09-28 / PC / ADV
2022-9-5 / 标签: galgame
只有设定能看的游戏,我还在想这剧情和感情线写的什么勾八,上来一看原来是拔作啊,那没事了。最后的反转应该是借鉴嫌疑人x的献身,但笔力实在太差。有几个OL play还行。 -
Liber_7 永劫の終わりを待つ君へ
2016-12-22 / PC / 回帰世界学園異能ADV
2019-2-22 / 标签: galgame
粗看以为是劣化3days,细看剧情构思比之前的11狗眼好,也有比3days进步的地方。但是整体剧情把握上还是不如3days,逻辑槽点实在太多。沙绫以外的几个角色处理上都有用力过猛的感觉,宇治野爱海两人明明可挖掘戏份很多,特别是爱海,什么都不交代简直莫名其妙。te水平还不如沙绫线,本来想着拯救一个人的故事挺感人,硬是掰成拯救世界让我当场出戏,lass社的编剧是不是一直对拯救世界有奇怪的执念啊。 -
LOVELY×CATION2
2013-04-26 / PlayStation Vita、Windows、PC / ずっと初恋の日々ADV
2015-12-21 / 标签: galgame 暁WORKS-響- 拔作
-
秋之回忆 Memories Off
1999-09-30(PS) / SL1500、PS、DC等 / 恋爱ADV
2015-1-4 / 标签: KID 秋之回忆 galgame
以现在的眼光来看毫无亮点 -
秋之回忆2 Memories Off 2nd
2001-09-27(PS、DC) / PS、DC、PC等 / 恋愛ADV
2015-1-4 / 标签: KID 秋之回忆 galgame
秋回感觉很大程度上是沾了汉化早的光,至于剧本的真实水平?绝对达不到厨子眼中的高度 -
秋之回忆5:中断的胶片 Memories Off 5 とぎれたフィルム
2005年10月27日(PS2) / PS2、PSP、PC / 文字AVG
2015-8-1 / 标签: 秋之回忆 KID galgame
两个主线凑合,其他支线意犹未尽,差一口气。说是大学生活其实和高中也没两样 -
秋之回忆:从今以后 Memories Off 〜それから〜
2004年6月24日(PS2) / PS2、PC、SL2000等 / 恋愛ADV
2015-1-4 / 标签: 秋之回忆 galgame
能跟2代比肩的良作 -
水仙 narcissu
2005年8月1日 / PC / ADV / ステージなな
2015-1-4 / 标签: 片岡とも narcissu galgame
水仙表现人生的手法非常高明,简约而又不失底蕴。片冈自己说,这不是一个催泪的故事,也没有CV,作为一部单纯纪实的视觉小说,难能可贵。面临绝症的人除了淡然的接受既定命运的摆布,还能以自己的意志选择小小的抵抗。未知生,焉知死? -
水仙3 narcissu 3rd -Die Dritte Welt-
2009年4月27日 / PC / 全年齢NVL / ステージなな
2016-7-10 / 标签: galgame 片岡とも 早狩武志
4个剧本质量参差不齐。死神的新娘以医生的视角补齐了水仙剧本的可能性,水平尚可;Ci计划试图欲抑先扬,突出7F对人心灵上的冲击和摧残,但是不尽人意;弥赛亚是早狩写的,夹带私货相当多,我也没有看出弥赛亚指的是两人中的哪一个,主旨混乱。至于片冈写的剧本,换个皮就能放进朱AKA,这种反基督教圣战的故事也是拾人牙慧,倒是最后把妹妹砍了挺带感。综合来看,本作的脚本雕琢的痕迹太重,远没有当初水仙1的那种纪实感。 -
水仙2 narcissu SIDE 2nd
2007年5月16日 / PC / ADV
2015-1-4 / 标签: 水仙 片岡とも galgame
显然没1代好,为了补齐剧本的完成度反而丧失了剧本的可能性 -
PARA-SOL
2010-06-30 / PC / AVG
2015-8-8 / 标签: galgame C姐
其实剧情并不难理解,不过是有些东西没交代清楚。剧本的完成度是硬伤,除此之外没有什么不满意的了。 -
幻灵镇魂曲 Phantom -PHANTOM OF INFERNO-
2000-02-25 (PC版) / PC、PS2 / ハードボイルドADV
2015-1-4 / 标签: Nitro+ 虚渊玄 galgame
老虚深谙电影美学的一作。领先业界思想10年的打枪少女galgame,让女性实行社会性征上是男性的行为,反而更能凸显女性的魅力。
玩过的标签
- 271galgame
- 202PC
- 100RPG
- 69PSP
- 60SLG
- 36PSV
- 35Switch
- 32RTS
- 31SRPG
- 29PS4
- 28STEAM
- 27Android
- 22ensemble
- 20GBA
- 20女装
- 20国产
- 18ACT
- 18拔作
- 18ARPG
- 16AVG
- 16KOEI
- 133DS
- 13SEGA
- 12falcom
- 11Gust
- 10推理
- 10桌游
- 9暴雪
- 9片岡とも
- 9百合
- 9EA
- 8手游
- 8同人
- 8逆转裁判
- 8alicesoft
- 7InnocentGrey
- 7Nitro+
- 7仙剑奇侠传
- 7NDS
- 6地雷社
- 6leaf
- 6FPS
- 6minori
- 5口袋妖怪
- 5红警
- 5JRPG
- 5Lass
- 5猫猫社
- 5独立游戏
- 5ATLUS
- 5召唤之夜
- 5秋之回忆
- 5Capcom
- 5AKABEiSOFT2
- 4全面战争
- 4七尾奈留
- 4BLAZBLUE
- 4blizzard
- 4英雄无敌
- 4童年
- 45pb
- 4微软
- 4KID
- 4帝国时代
- 4文明
- 4三国志
- 4竜騎士07
- 4Eushully
- 4瀬戸口廉也
- 3Ubiso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