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牛顿与苹果树 ニュートンと林檎の樹
2017-05-26 / PC / ADV
2023-12-28 / 标签: PC GAL STEAM Laplacian 2017
76/没想到竟然被阉割了,害我纳闷半天为何CG收不全。虽说我对loli也提不起兴趣,有H也会一路快进。不过这作性价比着实低了,人设很一般,系统又没有想象的那么丝滑。嗯,好歹声优是用心了,角色rap不错。剧情嘛。老实说凑合,抛开性转,倒是很像小时候看的天朝动画那一套。蒸汽有机会还是上架该公司的那个名作吧…… -
9-nine-九次九日九重色 9-nine-ここのつここのかここのいろ Episode.1 Miyako Kujo
2017-04-28 / Nintendo Switch、PS4、PC / ここから始まるADV
2023-12-28 / 标签: PC GAL STEAM 2017 Palette CLEAR_RAVE系
77/虽然知道看评分知道本作带给我的惊喜是有限的,但是就这样戛然而止是我没有想到的。不过应该要对故事后续发展抱有更多的期待吧。 -
Christmas Tina -泡沫冬景- Christmas Tina -泡沫冬景-
2019年12月20日 / iOS、Android、PC / AVG
2023-12-23 / 标签: PC STEAM GAL CNGAL 2019 nekoday
82/过于片段化吧,但故事可能原本就是通过这些不痛不痒的片段构建成的。全篇加PLC单看只值七分吧,但是到了最后可能我也被故事所感化了,想多点人情味吧…… -
CLANNAD
2004年4月28日(PC) / PC、PS2、PSP等 / 恋爱ADV
2023-12-21 / 标签: PC GAL 2004 Key社 STEAM VA系
94/充实又庞大的作业量。角色对比key社前两作也少了模式化的嫌疑,学院篇的各个路线都有自己的特点。硬要说的话智代和藤林姐妹更像传统的恋爱GAL,而渚、琴美、风子的线路更符合本作的主题。另外没想到的是Key社的演出也不错,有很多旁文挺中意的。最后吐槽下这个进度条对强迫症来说真是难受,97.6%的完成度,我实在是推不动了,就算有快进,但还是太难熬了,以游戏的原话,就让这漫长的旅程结束吧。 -
交响乐之雨 シンフォニック=レイン
2004年3月26日 / PC、Nintendo Switch / 音乐冒险游戏
2023-12-21 / 标签: PC GAL 工画堂 2004 STEAM
88/果然还是治愈作吧,故事放在现在的确还是显得老套,但是律子姐姐的音乐跟里面人物的情感融汇地太好了,氛围之上啊。诚然,本作是有点让我失望,大众评分感觉普遍还是高了。不过,最后的结局,我想还是能值得去欣慰感动的吧。希望下次玩的时候自己能够成功演奏吧hhhh -
命运石之门 STEINS;GATE
2009-10-15 (Xbox360 日文原版) / Xbox360、PC、PSP等 / 想定科学ADV
2023-12-21 / 标签: GAL PC 2009 5pb Nitroplus STEAM
101/Loop系集大成的作品,对比过去的Ever17,本作整体显得更加成熟。日常功底很好,即便很冗长但并不觉得无聊。CV加分,人物一众刻画地很有亮点。比起时间机器的设定,我想更吸引玩家的终归还是里面的角色吧。看到真结局感觉这是只有成年人才会懂得的浪漫啊。哎,GAL也是一门艺术啊。 -
星之梦 planetarian ~ちいさなほしのゆめ~
2004-11-29(Yahoo!BB) / PC、PS2、PSP等 / AVG
2023-12-21 / 标签: GAL PC 2004 key社 STEAM VA系
75/历史意义大于本身实际质量吧,内容还是缺乏点爆点。不过本作作为一个科幻题材短片来看的话,整体性已经很好了。即使不能造成催泪的效果,也足够让人引起思考了。凉元悠一也是个人才啊。 -
海市蜃楼之馆 ファタモルガーナの館
2012年12月31日(PC) / PC、3DS / 悲劇と絶望の西洋浪漫サスペンスホラー
2023-12-20 / 标签: PC 2012 Novectacle GAL STEAM
90/难得的最近玩的GAL里面给我满足感最大的一作。封神的音乐,歌剧式的演出手法,使我沉溺在在这古典浪漫西洋里无法自拔。虽说回过头来剖析故事并没有那么复杂,略显老套,但是终章的救赎真的让屏幕外的我感到了一丝灵魂的升华。最后米歇尔和吉赛尔能再次相见真是太好了,已经难以言喻心中的那份感动了。同人最后的荣光啊。 -
沙耶之歌 沙耶の唄
2003-12-26 / PC / サスペンスホラー ADV / ニトロプラス( Nitro+ )
2023-12-19 / 标签: PC GAL 2003 STEAM Nitroplus
81/还是头一次玩这么短的GAL吧,老实说有点失望,有种意犹未尽的感觉。虽说中心命题值得去思考,但是通关后没有强烈的共鸣。是纯爱,但也是畸形的纯爱,的确从能本作上发掘出很多点子,可我还是觉得买游戏所花的钱稍微贵了点。 -
PARQUET
2021年7月31日(dlsite/DMM) / iOS、Android、PC / ADV
2023-12-19 / 标签: PC GAL 柚子社sour 2021 STEAM
76/这种类白开水的剧情果然对我来说是种折磨啊emmmmmm已经可以预见玩正社游戏时的痛苦了。 -
寄甡 寄甡
2019-03-21 / PC、Mac OS X / 百合向ADV
2022-6-12 / 标签: PC CNGAL 白露社 STEAM 2019
氛围感还是有做出来的,但是百合终究不是我热衷的题材啊。 -
CLEARWORLD -透明世界- CLEARWORLD -クリアワールド-
2020年9月25日 / PC / 近未来SF(アドベンチャーゲーム) / クリアワールド・プロジェクト(東映アニメーション、プラス81)
2022-6-6 / 标签: STEAM 2020 PC +81
依旧是人设领进门,然后核心的故事展开都显得太普通了。这样下来短还算是优点吧。 -
巫师 The Witcher
2007年10月30日 / Windows, OS X / RPG
2022-4-23 / 标签: PC CD_Projekt_RED STEAM 2007
第一次玩正儿八经的RPG吧,感觉还是蛮不错的。虽然大部分时间都是在路上,跑动太频繁了,当然这也是地图的乐趣吧,沼泽、城镇的设计都蛮有亮点的。故事不说有多么曲折,但确实是让玩家觉得自己在创造一段历史吧。大量的任务也使得内容变得更加充实。就冲终章的冰原,还是要给制作公司点赞的。一段难忘的历程落下帷幕,但猎魔人的故事尚未结束。折煞这么多天玩本作,期间不断抱怨叫嚷后,又想冲第二作了。哎终究还是上瘾了。 -
东73:洋红色童话 東73:洋紅色童話
2011年4月17日 / PC、PSP / AVG 视觉小说
2021-12-4 / 标签: PC CNGAL STEAM 2011 洋红工房
没配音好难受,另外这种偏日常没有主线的风格吸引力的确有限。 -
山桂 山桂
2012年12月9日 / PC、Mac OS X、Linux / ADV 视觉小说 / 洋红工房
2021-5-5 / 标签: PC CNGAL STEAM 洋红工房 2012
跟后作相比,的确没那么惊艳。 -
戾谈 戾谈
2021年1月18日 / Windows / 冒险解谜AVG
2021-5-4 / 标签: PC 2021 SPG_Mistarille CNGAL STEAM
跟伊藤润二的故事比起来差远了,演出虽然还是有亮点,但是更认为本次的剧本水准就是实打实地圈钱。反正我不领情。 -
恋爱绮谭~不存在的夏天~
2020年10月29日 / Nintendo Switch、PC、iOS等 / 怪谈悬疑恋爱AVG
2021-2-26 / 标签: PC CNGAL STEAM 2020 NeverKnowsBest
没想到竟然是个超自然作品。单从制作上有很多地方值得称赞吧,看得出有很多创意的。另外延续了国G一众的特点,玩梗和涵盖的元素特别多。剧情进入正篇后,设置的疑点和矛盾以及故事节奏都不错。但最后的反转竟然证实灵异的存在……跟预想的还是有落差吧。好吧,主要是国G这类作品接触地太少了吧,但我不觉得往后的续作能持续让人感到满足吧。 -
人间 人间
2019年4月30日 / PC / AVG 视觉小说 / 白露社(White Dew Game)
2021-2-19 / 标签: PC CNGAL STEAM 白露社 2019
如果不是特别注重结局的话,本作还是不错的。人世间一切的悲欢离合终会成为明日黄花。往事如烟,无处祭奠,我想正是此意吧。国G现在主要是缺乏大作吧,单论剧本还是可圈可点的,不过内容偏小众吧。通关完竟然没有CG,有点可惜,二刷后再回收吧。 -
弹丸论破 希望的学园和绝望高中生 ダンガンロンパ 希望の学園と絶望の高校生
2010-11-25 (PSP) / PSP、iOS、Android等 / ハイスピード推理アクション
2021-2-13 / 标签: PC 2010 Spike STEAM
暴风雪山庄式的推理故事,另外还加入了独特的游戏玩法。比起剧情更让人印象深刻的是里面各色的人物。虽然每次审判或多或少都有丧心病狂的关卡,但通过章节之后心情还是很畅快的。不过这种作品可惜的地方在于它的惊喜只能留在玩的第一次,不能反复回顾啊。 -
他人世界末
2020年7月11日(PC) / Android、PC / AVG 视觉小说
2021-2-10 / 标签: PC CNGAL 8A_studio 2020 STEAM
一个故事能有所感悟,有所共鸣,那终究还是有意义的。不说别的,内容还是要比很多日式GAL好的,所以还是要给鼓励的。
玩过的标签
- 230PC
- 216GAL
- 32pull
- 24STEAM
- 202014
- 152018
- 142019
- 142011
- 142015
- 142012
- 132020
- 122008
- 12CNGAL
- 112013
- 102005
- 92010
- 92017
- 9Champion_Soft系
- 9Nitroplus
- 9alicesoft
- 92021
- 82007
- 82016
- 82006
- 82004
- 82009
- 7élf系
- 6AKABEiSOFT2系
- 6Miel
- 62022
- 6leaf
- 6WillPlus系
- 6poison
- 6AQUAPLUS系
- 6AB2
- 6(ELF)
- 5Courreges_A
- 5猪排工作室
- 5CLOCKUP
- 52002
- 5Appetite
- 42003
- 4Empress
- 3Gungnir系
- 3FlyingShine
- 3VA系
- 3Frill
- 307th_Expansion
- 3ピーキー
- 3白露社
- 3Norn
- 3Moonphase系
- 3Atelier_Sakura
- 3Re:verse
- 3pin-point
- 3(minori)
- 3ammolite
- 3洋红工房
- 3key社
- 3DWARFSOFT
- 32000
- 3orcsoft
- 2HERMIT
- 21996
- 2CLEAR_RAVE系
- 2CUFFS系
- 2AUGUST
- 2Laplacian
- 2Hending
- 2Axcel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