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罪与罚 地球的继承者 罪と罰 〜地球の継承者〜
2000-11-21 日 / N64 / 动作射击
2021-11-18 / 标签: N64 TREASURE 任天堂 TPS ACT 2000
能在传统第三人称射击游戏的基础上搞出那么多花样出来(近身攻击、翻滚跳跃、第三人称与横版视角的衔接),演出上顺应了当时游戏电影化演出的潮流,剧情上——是的,这回他们又塑造了一个悲情英雄。所以我还有什么可说的?Treasure,我永远的超人!可惜switch模拟器的操作过于别扭,如果能在实机上玩体验应该会更好。 -
任天堂明星大乱斗 特别版 大乱闘スマッシュブラザーズ SPECIAL
2018年12月7日 / Nintendo Switch / FTG
2020-2-9 / 标签: Switch 任天堂 FTG 2018 桜井政博
-
黄金太阳 开启的封印 黄金の太阳 开かれし封印
2001-08-01 日本 / GBA、Wii U (Virtual Console)、Nintendo Switch (Online service) / RPG
2020-2-9 / 标签: GBA RPG 任天堂 Camelot 2001
-
超级马力欧兄弟 スーパーマリオブラザーズ
1985年9月13日 / FC、街机、PC-88等 / ACT / 任天堂情報開発本部
2022-8-22 / 标签: 任天堂 FC ACT 宮本茂 1985
重新通关后改九星。现在想来,我这个玩MD长大的人最大的问题还是没法公正的评价任天堂——尤其是马里奥——尤其是2D马吧,虽然之后的宫本茂走火入魔非要把2D马带到一个万劫不复的境地(反正我目前是没法认同2和3的设计理念),不过还是得承认,初代是个伟大的游戏。 -
地球冒险3 MOTHER3
2006-04-20 / GBA / RPG
2021-1-19 / 标签: GBA RPG 任天堂 HAL研究所 糸井重里 2006
直到最后我才明白游戏标题的真正含义。无论何时身在何处,唯有羁绊才能证明我们何以为人。请不要忘记,这一切都始于一位父亲对家人的营救。虽然系统偏旧难度偏高,有趣的地方却一个接一个(二三两章的平行叙事、第七章的流落荒岛等),特殊的掉血方式为玩家提供了不同于以往RPG的玩法。文本看似天真实则机敏,不少地方不难看出对Undertale的影响。从整体上看,隐约有着反思人类历史的隐喻,也使得游戏的主题宏大而深邃 -
塞尔达传说 御天之剑 HD ゼルダの伝説 スカイウォードソードHD
2021年7月16日 / Nintendo Switch / AAVG
2021-10-16 / 标签: Switch AAVG 任天堂 宮本茂 2021
年度最吵游戏就决定是你了!整体还是借鉴了塞尔达的旧框架,虽然地图的三次利用应该让一些新玩家感到不满,可任天堂相应的还是用灵活多变的流程做了相当的弥补,这点问题不大。天空之剑HD的主要问题还是在新主机上的“水土不服”,毕竟如何将原版的体感操作还原确实是一个难题。在这点上HD版只能说是做的不过不失,操作需要适应但也并非没法玩。剧情很多人说是塞尔达巅峰,不过我还是弱弱的提一嘴,其他塞尔达有剧情吗。。。 -
火焰之纹章 烈火之剑 ファイアーエムブレム 烈火の剣
2003年4月25日(日本) / GBA、3DS、Wii U / SRPG
2020-2-9 / 标签: GBA SRPG 任天堂 2003 インテリジェントシステムズ
-
神游马力欧 スーパーマリオ64
1996年6月23日 (N64) / N64、NDS、Wii (Virtual Console)等 / ACT
2022-8-4 / 标签: N64 Switch 任天堂 宮本茂 ACT 1996
1、本作N64卡带容量只有8MB,于是我们便不难看出任天堂在本作所做的努力和突破除了为3D动作游戏带来革新,更多是为了压缩容量;2、现在来看毛病确实很大,但本作弃当时很多仍采用2D思维的3D游戏于不顾,而是对3D游戏进行大刀阔斧的改革,摇杆控制、箱庭世界的探索以及流程上的非线性自由无一不为3D游戏带来了新的可能,这种锐意进取的革新精神正是任天堂一直占据鳌头的原因所在;3、但是,蹬墙跳真的太恶心了。 -
超级马力欧 奥德赛 スーパーマリオ オデッセイ
2017年10月27日 / Nintendo Switch / Platform AAVG / 任天堂企画制作本部、1-UPスタジオ
2020-3-12 / 标签: 任天堂 Switch ACT 2017
游戏做到这个地步也确实没什么可说的了。当关卡设计的业界王者终于学会自然的引导玩家和创造出平滑的难度曲线,除了天下无敌之外,还会有第二种结果吗? -
星之卡比 Wii 豪华版 星のカービィ Wii デラックス
2023年2月24日 / Nintendo Switch
2023-3-26 / 标签: Switch ACT 任天堂 HAL研究所 2023
他剧情甚至还有反转,HAL研究所,强!这作索尼克味儿很重,而且关卡设计还参考了很多其他的MD前辈,但HAL研究所一贯的坚持终究还是没让这个粉色小圆球走了马里奥的老路,而是在任天堂合家欢的大理念下自成一派。忽略掉BOSS设计太过偷懒这个系列老问题还是很棒的,复刻加的各种小点缀也把原版不太多的内容给撑了起来,算是很用心了。 -
立体绘图方块2 カタチ新発見! 立体ピクロス2
2015年10月1日 / 3DS / PUZ
2020-2-26 / 标签: 3DS PUZ 任天堂 HAL研究所 2015
双色方块当然是提升了绘图美感,可是相应的也丢掉了一代的简约设计,推理变得繁琐枯燥。作为游戏,尤其是作为休闲游戏而言,得不偿失。 -
塞尔达传说 ゼルダの伝説
1986年02月21日(FC) / FC、GBA / AAVG / 任天堂情報開発本部
2023-5-24 / 标签: FC AAVG 任天堂 宮本茂 1986
属于“实际条件还未能完全实现创作者想法”的游戏,明眼人基本都能看出来这个雏形所拥有的巨大潜力。虽说在80年代,这样的事情会发生在几乎每个游戏每个厂商每个制作人身上,要让实际条件跟上想法当然也只是一个时间问题,但塞尔达的特殊——或者说,伟大之处,在于37年后的今天,我们可能还没能见识过它的完全体到底是什么样子(旷野之息和王国之泪只是当下的一个极优解),又或者它的完全体可能永远都不会到来,谁晓得呢。 -
火焰之纹章 封印之剑 ファイアーエムブレム 封印の剣
2002年3月29日 / GBA、3DS、Wii U / SRPG
2020-12-10 / 标签: GBA SRPG 任天堂 インテリジェントシステムズ 2002
难度在系列里应该算偏难,剧情又太过正统严肃,很容易就能猜出后续发展,细节上也较粗糙,跟烈火之剑一对比就知道后者的进步有多大。当然,火纹系列的硬素质还是在的,真结局最后的留白很棒,整体而言,还是值得一玩的。(对了,郑重提醒,汉化版不要下火花版) -
世界游戏大全51 世界のアソビ大全51
2020年6月5日 / Nintendo Switch / 桌面游戏
2022-9-25 / 标签: Switch PUZ TAB 任天堂 CAProduction エヌディーキューブ 2020
-
超级马力欧兄弟3 スーパーマリオブラザーズ3
1988-10-23 (FC) / GBA、FC / ACT
2020-5-2 / 标签: FC GBA 任天堂 ACT 1988
我好像找着《银河战士》里加速蓄能起跳的原型在哪里了。。。确实是大胆的革新,系统层面已经跟之后的2D马里奥别无二致了,而且这个关卡容量,放到FC时代简直是变态级别的。但是,关卡设计却太折磨人,有时候你真得怀疑到底是你玩它还是它玩你,看着简单却屡屡中招,这种好似被恶作剧的游戏体验是我不喜欢的,你可以说这就是老任奇思妙想之所在,但反正我是不想再玩第二遍了。
玩过的标签
- 252ARC
- 236PC
- 224ACT
- 161AVG
- 138STG
- 132galgame
- 94Capcom
- 89MD
- 74Konami
- 72FTG
- 66SNK
- 64SEGA
- 54RPG
- 53FC
- 51Switch
- 46任天堂
- 411993
- 401994
- 391991
- 341992
- 33SFC
- 331990
- 29PSP
- 291995
- 271998
- 26AAVG
- 25PUZ
- 25GBA
- 252004
- 252009
- 24TAITO
- 24SquareEnix
- 24ARPG
- 221996
- 22TPS
- 211989
- 212017
- 20CAVE
- 202011
- 20PS
- 202001
- 201997
- 20falcom
- 202016
- 192007
- 182014
- 182003
- 172015
- 173DS
- 171999
- 17NDS
- 172002
- 162020
- 162012
- 16PSV
- 162005
- 16DC
- 162000
- 15SS
- 152013
- 152019
- 15SCE
- 141987
- 142018
- 142006
- 142008
- 14ATLUS
- 13IREM
- 135pb.
- 13SQU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