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LOWERS 秋篇 FLOWERS - Le volume sur automne -
2016年5月27日 / PC、PSV / 百合系ミステリィADV
2024-3-7
(虽然还没玩冬篇,但基于冬的评价来看)这部就是我的系列最佳作了。与注重cp的夏篇不同(但是夏组在这部里真的好闪好甜),这部基本上可以说是八代让叶一个人的故事。其形象与前两部中的反转、内心的挣扎与抉择都给了我很大的触动。另外EXTRA里面的苏芳视角也很神,竟然说「要成学院最强大的女孩子」。在春天还是怯弱又胆小的自己,在夏秋却能为了离去的恋人而坚定地寻找真相,日常生活中勇气智慧与爱的冒险。 -
只狼:影逝二度 SEKIRO: SHADOWS DIE TWICE
2019年3月22日 / Xbox One、PS4、PC / ACT / フロム・ソフトウェア
2024-3-2
年一魂。中间看了很多攻略,所以地图的苦没怎么吃但是怪物除了怨鬼都打了。 -
生化危机4 重制版:逆命殊途 バイオハザード RE:4 SEPARATE WAYS
2023年9月21日 / PS5、PS4、Xbox Series X/S等
2024-1-1
初见比本体难点(应该是作死选了硬核难度),电锯人的血量都厚到令人发指,左手那里死的次数堪比玩魂。 -
生化危机4 重制版 バイオハザード RE:4
2023年3月24日 / iOS、PS VR2、PS5等 / ACT (Survival horror)
2024-1-1
不是很恐怖,也不是很难(用手柄打再生者除外),但就是很好玩。里昂和王阿姨比起原版感觉暧昧多了,日配艾什莉居然是鬼头女士,我宣布本人正式成为鬼头女士演技粉。 -
FLOWERS 夏篇 FLOWERS - Le volume sur été -
2015-04-17 / PC、PSP、PSV / 百合系ミステリィADV
2023-12-24
一口气通了恋人线,比起春篇确实有感觉多了。 -
千面 千面
2020年1月3日 / PC、Mac OS X / 百合向、多结局AVG
2023-11-7
比前作好。虽然系统没改,但是这次好歹两个BE还稍微有点意思。立绘感觉也比前作好很多,头发层次感强了些?CG感觉还是有点怪怪的。脚本虽然没有新意,但是王道剧情也有其乐趣,只是可惜我对里面很多华语金曲并没有什么特殊感情。 -
街头霸王 ストリートファイター
1987年8月30日 / ARC、Wii、PSP等 / FTG
2023-10-31
最初的升龙和波动。在街霸6里面的街机厅玩的。通关基本靠下前拳刷键凹升龙和波动。我在1P位置刷键凹招的成功率不如2P位置,到最后沙加特还是改键位左右互换才过的关。 -
寄甡 寄甡
2019-03-21 / PC、Mac OS X / 百合向ADV
2023-10-31
玩完感觉只是一个序章而已,但是续作却又不完全是本作的延续,有种制作组下大棋吊胃口的感觉。虽然有多达22个选项,但是只是影响最后结局的几句话,单线叙事,没有分支剧情、额外对话也近乎于无。剧情这块还可以用制作规格和售价来解释,但是作为2019的游戏还没有跳选项功能,系统这块真稍显落后了。 -
FLOWERS 春篇 FLOWERS - Le volume sur printemps -
2014-04-18 / PC、PSP、PSV / 全年齢 百合系ミステリィADV
2023-10-17
32小时全收集。达成结局的指示物还挺有意思,虽然有注意到,但是没看攻略还是打不出来就是了。推理过程有点……抽象,天主教徒最多的国家其实是巴西啊喂。马小姐的结局还是很让人感动的,无论是她以圣母的姿态现身时的美丽,还是最后图书馆里的接纳彼此。只是最后的最后结局,还是有点突兀,缺少铺垫。另外还要说这部有啥没满足期望的点的话,大概是「宗教」的氛围有点稀薄吧,不是指圣彗星兰本身设定不像教会学校,而是主人公身处这样的环境中,却很少有对于神与宗教这类的问题的思考与烦恼吧。 -
生化危机3 重制版 バイオハザード RE:3
2020年4月3日 / Nintendo Switch、PS5、Xbox Series X/S等 / Survival horror / CAPCOM、エムツー(開発協力)
2023-9-22
一周目5小时30分钟,通关了才发现自己没拿到马格南。流程是很短,不过已经有预期了并且50块钱入的,所以还行吧。完美闪避之后反击的几枪还挺爽的,但是小刀伤害感觉变低了,战斗体验感觉不如2代重置。 -
月姬 月姫
2000-12-29 / PC / Visual Novel (伝奇ビジュアルノベル)
2023-9-21
五线+月蚀。花了很长时间才通关。比较喜欢的场景大概是青子序章和阿尔奎特在学校门口等待,以及秋叶和翡翠线的TE结局吧。月蚀里一切的故事都落幕之后,善良的人不得不早早死去,这样悲伤的氛围也一直残留了下来。另外终于快通关的时候才想起来,自己一开始玩这个游戏好像是为了看《幻想嘉年华》来着。 -
生化危机2 重制版 バイオハザード RE:2
2019年1月25日 / Nintendo Switch、PS4、PC等 / Survival horror
2023-9-19
里昂表关10小时+克莱尔里关7小时。一开始是为了王阿姨而决定要玩这个游戏的,不过克莱尔和雪莉的塑造也相当不错。虽然重复的地方很多,但是克莱尔里关给我恐怖的感觉远大于里昂表关,因为总会在自己以为熟悉的地方刷一只舔食者,而且暴君比远比表关更加阴魂不散。全成就对我这个菜鸡来说太难了。 -
千恋*万花 千恋*万花
2016-07-29 / Nintendo Switch、PC / ADV
2023-9-13
只进了芳乃线,怎么说呢,前面玩着很有恋爱的感觉,但是进了hscene之后顿感索然无味。 -
魂斗罗 魂斗羅
1987年2月20日 (Arcade), 1988年2月2日 (FC) / Arcade、FC / ACT
2023-9-9
模拟器回溯过的。跳跃能空中控制方向和任意方向射击手感还是很不错的,但是跳跃距离有些短。而且主角作为硬汉却没有近战攻击,被对面近身摸一下就死了,还是有点憋屈。最后一关才发现原来是异形。背板速通感觉比老实清怪要容易一些。 -
勇者斗恶龙5 天空的新娘 ドラゴンクエストV 天空の花嫁
1992-09-27(SFC) / SFC、NDS、Android等 / RPG
2023-9-3
没打隐藏地牢。语言文本很朴素,但是却有很强的代入感,而且也相当令人感动。能够收魔物为伙伴还是很有意思的,但是有些魔物的捕获难度未免太高了,基本告别手刷。 -
Fate/stay night
2004-01-30 (PC、CD) / Nintendo Switch、PC、PS2等 / Visual Novel (伝奇活劇ビジュアルノベル)
2022-10-28
只通了TE。对手换了一个又一个,只有凛一直在牌桌上。 -
沙耶之歌 沙耶の唄
2003-12-26 / PC / サスペンスホラー ADV / ニトロプラス( Nitro+ )
2022-9-28
年轻人的第一部erogame。作为“梦开始的地方”还挺合适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