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R跳跃的时空 12RIVEN -the Ψcliminal of integral-
2008-03-13(PS2) / PS2、PC、PSP / AVG
2019-11-9 / 标签: PC galgame
integral系列开山之作,当然这个系列也就只开了个山。个人完整地打完本作之后,必须承认本作的核心诡计设计挺有想法,对于喜欢悬疑推理题材的我来说,虽然本作在不少地方有瑕疵,但是比不少剧情比较平淡的作品更加吸引我。如果KID当时的运营状况更好,如果integral系列能成型,我觉得完全有理由相信能诞生神作级别的作品,可惜这一切都只存在于如果的世界里。 -
Fossette - Cafe au Le Ciel Bleu - フォセット - Cafe au Le Ciel Bleu -
2006年12月22日 / PC / 恋愛アドベンチャー / 戯画(PC)
2020-7-17 / 标签: PC galgame
-
女仆咖啡帕露菲 パルフェ ~chocolat second brew~
2005-03-25、2005-12-22(Re-order)、2007-06-29(Standard Edition) / PC、PS2、PSV / AVG/ADV / 戯画
2020-7-16 / 标签: PC galgame
-
Remember11:无限轮回的时光 Remember11 -the age of infinity-
2004年3月18日 (PS2) / PS2、PC、PSP等 / 悬疑AVG
2019-6-11 / 标签: 方块游戏 galgame
在e17为我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之后便游玩了本作,而本作也带给了我不输e17的体验。作为一部悬疑AVG,前期营造的紧张刺激的氛围完全胜过前作,心篇与悟篇双视角的处处对应,伏笔设计堪称一绝。但是游戏的选项也属实复杂,查了好几个攻略才达成全结局(并且最后文本阅读率好像是99%),并且看到了TIPS110。当时还以为像这种TIPS系统是这类游戏的标配,后来才发现将TIPS系统与游戏剧情如此完美结合的游戏可以说是独此一家,另外整个TIPS中所包含的知识之复杂,文笔之晦涩也是十分少见的。一开始对游戏的结局感到很困惑,后来在看过解读,也了解到了制作过程中的场外因素之后,心中接受了这个十分脱线但却充满想法的结局。但是作为一部半成品,还是难以给出十分的评价,即使在某些方面本作可以说是胜过e17,如果要说本作整体比e17更好我还是不敢苟同。 -
沙耶之歌 沙耶の唄
2003-12-26 / PC / サスペンスホラー ADV / ニトロプラス( Nitro+ )
2023-1-23 / 标签: STEAM galgame
STEAM游戏时长3.7h。本作算是gal界最出圈的作品之一了,也因此早早就知道了基本设定和部分剧情,但却过了好久好久才真正开始玩。玩下来的感觉就是太短了,也可能是因为提前知道了作品内容,并没有觉得有多大的冲击力,假设有男主正常时期的日常作铺垫,再与之后形成反差想必冲击力就强得多。不过较短的篇幅也使得作品相当凝练和紧凑,总的来说算是有得有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