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樱之刻 - 于樱花之森下漫步 サクラノ刻 -櫻の森の下を歩む-
2023-02-24 / PC / AVG / 枕
2024-6-17 / 标签: 九十点台
单体质量不差,部分情节甚至颇具感染力。不过作为诗的续作并不算成功,诗的一些角色人设几乎算得上OOC(里奈、优美),另一些又缺乏应有的剧情交代(禀、雫),两条个人线质量都很难令人满意,结局也显得都合。而且我还是无法理解扶她自对黄段子的执念,过多美术相关的私货也影响观感。 -
Summer Pockets REFLECTION BLUE
2020-06-26 / PC、Nintendo Switch、iOS等 / ADV
2023-7-3 / 标签: 九十点台
硬件基本代表了业界的最高水准,日常也是一如既往的出色。个人线方面,鸥线质量很高。ALKA线反而有点强行催泪。新加的识线质量不错,也补全了一些设定,然而识太吵了。(祝贺sprb成为新的90点台!) -
樱花、萌放。-as the Night's, Reincarnation- さくら、もゆ。-as the Night's, Reincarnation-
2019-01-31(PC) / PC、PS4、Nintendo Switch / 幾千の夜を越え想い繋ぐ、魔法幻想ADV / FAVORITE
2023-1-4 / 标签: 九十点台
某种意义上来说算是f社的最终形态:最优秀的氛围配上了最折磨人的剧情。不能否认这部作品在一些方面的优秀,但推完时比起感动确实更多的是解脱。过于复杂的世界观和雪人无休止的自我感动式说教都极其影响游戏体验。f社选择转型,应该也是明白了自己的极限吧。 -
传颂之物-二人之白皇- うたわれるもの 二人の白皇
2016年9月21日 / PS3、PS4、PSV等 / AVG+S・RPG
2023-6-5 / 标签: 九十点台
传颂之物真的是越小的细节写得越好,越大的场面写得越烂。后期的战斗和抒情都很尴尬(所以说祸日神确实只会带来灾难啊)。看在硬件和人设的份上给个高分吧。 -
樱之诗 - 在樱花之森上飞舞 サクラノ詩 —櫻の森の上を舞う—
2015年10月23日 / PC / ノベルタイプADV / 枕
2021-12-28 / 标签: 九十点台
最大亮点是优秀的配乐和精巧的叙事结构,插入的CG也很好的烘托了氛围。不过故事的信息密度偏低(前半个故事几乎是废萌),扶她自对黄段子的情有独钟也实在影响观感。 -
海市蜃楼之馆 ファタモルガーナの館
2012年12月31日(PC) / PC、3DS / 悲劇と絶望の西洋浪漫サスペンスホラー
2024-1-25 / 标签: 九十点台
九十点台中最坐牢的作品,作为Gal没有美少女,作为解谜缺少互动和推理,作为悬疑又没有压抑和恐怖,有的只是漫无止境的谜语人(说实话我到最后都没完全搞明白这个故事说了啥)。 -
白色相簿2 终章 WHITE ALBUM2 -closing chapter-
2011年12月22日 / PC / AVG / Leaf
2022-10-8 / 标签: 九十点台
丸户的心理描写一如既往的出色,BGM属实神,选项设计非常有意思。然而缺点还是明显:画面一般,流程太长且实际剧情不多,巧合的设计过于刻意(说白了就是为了胃疼而胃疼),春哥的懦弱五年来基本没有改变。 -
美好的每一天 ~不连续的存在~ 素晴らしき日々~不連続存在~
2010年3月26日 / PC / AVG / ケロQ
2024-1-24 / 标签: 九十点台
顶着“电波”的名号果然可以为所欲为。不过音乐确实神。 -
命运石之门 STEINS;GATE
2009-10-15 (Xbox360 日文原版) / Xbox360、PC、PSP等 / 想定科学ADV
2022-7-10 / 标签: 九十点台
前期冗长的铺垫到倒不是大问题,真正遗憾的是伏笔的回收和事件的解决只能算差强人意。不过世界线的设定实在是精彩,就凭这点石头门也值得一个高分。 -
BALDR SKY Dive1 "LostMemory"
2009-03-27;2019-12-21 (Steam) / PC / ACT+ADV
2024-1-27 / 标签: 九十点台 其他
倒也不是谜语人,但是极长的流程却没有吸引人玩下去的点。战斗系统我也不喜欢。 -
Muv-Luv Alternative マブラヴ オルタネイティヴ
2006-02-24(PC DVD版) / PC、Xbox 360、PS3、PSV、NS / ADV あいとゆうきのおとぎばなし / âge
2023-12-20 / 标签: 九十点台
在经过了本篇极为漫长且丝毫不算有趣的铺垫后,al居然仍然是一部穿插着大量日常的慢热作品,前期甚至整的像重生流爽文。中期开始的剧情在情绪渲染上有着不错的水准,但代价则是设定上的都合,后期的赶工痕迹明显,作者的恶趣味也无法恭维。实在是没法相信日本人的战争政治戏。 -
女仆咖啡帕露菲 パルフェ ~chocolat second brew~
2005-03-25、2005-12-22(Re-order)、2007-06-29(Standard Edition) / PC、PS2、PSV / AVG/ADV / 戯画
2022-10-3 / 标签: 九十点台
日常非常有趣,文笔细腻,感情刻画到位,玲爱和明日香线观感尤其好,絣线也很有意思。里伽子线反而没达到预期,本质还是青春伤痛文学。 -
CLANNAD
2004年4月28日(PC) / PC、PS2、PSP等 / 恋爱ADV
2024-6-22 / 标签: 九十点台
请不要后悔和我相遇。 过去了这么多年,cl的人设、日常和音乐依然是业界最顶级的水准,系统麻雀虽小五脏俱全,樋妈画风看顺眼了其实也颇为可爱。反倒是麻子一直情有独钟的超自然设定与故事的内核格格不入。 -
Fate/stay night
2004-01-30 (PC、CD) / Nintendo Switch、PC、PS2等 / Visual Novel (伝奇活劇ビジュアルノベル)
2023-2-15 / 标签: 九十点台
fate:世界观和设定过于繁杂,战斗基本靠吼,男主双商感人,恋爱情节突兀,也就节奏还不错。 ubw:和fate线相比观感提升,剧情有起伏,战斗有进步。不过感情戏还是出戏,恋爱缺乏铺垫,大段的回忆杀、说教和都合非常影响观感,男主的滥好人也没啥改观。 hf:剧情、人设和文笔终于达到了一个不错的水准,作者开始使用意象和镜头语言,部分场景描写已经称得上优秀,最后的决战也是名场面迭出,堪称爽快。 -
时空轮回 Ever17 -the out of infinity-
2002年8月29日 (Original DC/PS2) / DC、PS2、PC等 / AVG / KID
2024-1-22 / 标签: 九十点台
首先,e17前期的无聊并不来自于大段日常(e17本质上就没有日常),而是来自于谜语人,这点上的观感甚至会逊色于muv luv、樱之诗等因为前期日常无聊而饱受批评的作品,更何况这个游戏的“前期”占了全部流程的五分之四。其次,e17并不是第一个使用meta的adv(区别于石头门提出了影响深远的世界线概念),而玩家其实非常容易就能够知道e17使用了meta,这件事本身就极大的削弱了故事的悬念。至于解密部分,其实比起meta更大的亮点反而是精巧的设定和BW欺骗自己避免时空悖论吧。 -
在世界尽头咏唱恋曲的少女YU-NO この世の果てで恋を唄う少女YU-NO
1996年12月26日 (PC-98) / PC-98、SS、Windows / ADV
2024-1-24 / 标签: 九十点台
我果然还是接受不了这种男主,生理不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