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恋爱绮谭~不存在的真相~
2022年10月28日 / PC / AVG 视觉小说 / Never Knows Best
2022-11-30 / 标签: galgame 国产Galgame 悬疑 国产 全年龄 STEAM 分割商法 病娇 纯爱 恋爱绮谭 2022
剧情比前作观感好太多了,也可能是因为对该作的奇幻世界观有更深刻的认知,比较容易接受/理解。故事叙述挺乱,不看最后的笔记去梳理剧情都不太能搞懂。剧情本身有点烧脑,前期玩得一头雾水。叙述诡计挺不错的,对网络风气、社会新闻之类的探讨也很有意思,也欣赏能尝试把前作故事串联起来。可惜,营造氛围上还是差了点。剧情能看到很多其他作品的影子,但又不完全一致,故事中加入很多本地化元素,作为国gal来说已经算很好了。 -
星之终途 終のステラ
2022-09-30 / PC、iOS、Android / キネティックノベル
2023-1-4 / 标签: 田中ロミオ 人类衰退之后 key galgame 科幻 全年龄 2022 汉化 短篇 SWAV
这作在音画的支撑下,氛围感很强。挺喜欢这种末世废土探索,算是Key 3部短篇视觉小说中质量最优秀的一作。可惜故事较短,重心放在旅途的目的,若能更注重描写旅程中的冒险故事和两人的成长,以及新增一些配角丰富剧情就更好了。对世界观的解释还算是满意,但希望有更具体的故事情节来深入叙述。女主初期刻画得过于圣母,让人血压飙升,中后期的转变/成长又太强行,不符逻辑。事实上我更喜欢对男主的塑造,结尾颇感动。 -
宝石心学院 ジュエリー・ハーツ・アカデミア -We will wing wonder world-
2022-7-29 / PC / 落ちこぼれクラスが世界を救う青春学園ファンタジー
2022-8-6 / 标签: しらたま galgame 2022 きゃべつそふと GAL 冬茜トム
冬茜的敘述诡计永远不会让我失望!音乐优秀。大量战斗场景,Cg素材量却太少,导致演出效果不佳颇为乏味,消磨玩家兴趣,只想快点skip完。我喜欢剧情反转,但这作实在过度滥用了,特别是最后一章,还不如删掉。后面也太多机械降神... 个人不喜欢以友情彻底取代掉感情线。世界观有趣,但明明是战争题材,风格却不够严肃/黑暗,显得过于儿戏。且剧情逻辑上有严重的漏洞。值得一玩,但我不认为比樱云AG优秀,只是风格不同 -
Dreamin' Her -我梦见了她。- Dreamin'Her -僕は、彼女の夢を見る。-
2022-04-28 / PC / 夢が現実を侵していくオカルトADV
2022-7-2 / 标签: 全年龄 galgame 纯爱 小品 汉化 2022 STEAM ADV とむ少佐 LIFE0
OP和画风优秀。个人大概用3小时玩完,过短剧情篇幅是致命伤,但CG质和量算是挺高的,部分剧情颇能产生共鸣,最后おやすみ小刀到我了。然而,剧情太短导致没什么氛围感,信息量也太少了,感觉100字内就能完美总结整个故事。大部分缺点基本是因为过短的剧本...感情发展全靠幼驯染设定,没有特别出色的感情渲染,剧情比较现实(俗套/无聊),很多地方一笔带过,游戏制作上显得较简陋。整体不如ATRI/星白等其他短篇作 -
创作彼女的恋爱方程式 創作彼女の恋愛公式
2021年11月26日 / PC / ADV
2021-12-6 / 标签: galgame 有葉 工藤啓介 幼驯染 Aino+Links 2021
发售前期待值很高的新作,但剧本家的笔力大不如预期。现实与梦想的抉择,天才与凡人的差别,梦想不被他人认同,为创作不惜燃尽生命..能够看出作品想要表达什么。但转折过于生硬、缺乏铺垫是致命伤。对于非创作者的普通玩家来说,剧本难以让人产生强烈共鸣,情绪感染力不足。频繁的假交往略显俗套,贵圈真乱;TE高密度HS..意义不明逻辑不通的剧情发展太多。一部食之无味弃之可惜的作品,可惜了优秀的作画音乐人设 -
PARQUET
2021年7月31日(dlsite/DMM) / iOS、Android、PC / ADV
2021-8-29 / 标签: 柚子社 全年龄 yuzisoftSOUR 天宮りつ ゆずソフト galgame 汉化 短篇 2021 STEAM 纯爱
质量算不上很差,剧情长度是比预想中还要短,但节奏较快,至少没那么快陷入审美疲劳,并不算无聊。没什么恋爱的元素,大多集中在3人的感情上。主线剧情不难猜,也是一如既往地剧情发展配不上宏大的世界观。玩到Afterstory才看见选择支...整体来说还行,日常挺轻松欢乐的。OP ED的3d演出一般,感觉有点多此一举。相比其他同价位的短篇全年龄作稍为逊色,CV、UI、SDCG是优势,但仅为加分项而非关键。 -
流星世界演绎者:Badge & Dagger 流星ワールドアクター Badge & Dagger
2021年6月25日 / PC / ダークハードボイルドADV
2022-7-10 / 标签: 衣笠彰梧 galgame Heliodor 春夏冬ゆう 2021 悬疑 搞笑
短篇续作。画风人设、日常剧情等还是一如既往地优秀,但个人线好像写得更随便了,HS太突兀了,就很离谱...有填坑,稍微推进了一点主线剧情,但又埋了更多的坑啊,而且还断在这么关键的地方,太吊人胃口了,希望续作能快点出。从男主寿命的设定来看,我猜下一作应该就能完结了吧= =? -
时廻者 LOOPERS -ルーパーズ-
2021年5月28日 / PS4、Nintendo Switch、Android等 / キネティックノベル
2021-9-4 / 标签: 竜騎士07 galgame 全年龄 望月けい key GAL 小品 ADV 汉化 2021
剧本篇幅实在是太短了。前面的日常节奏有点太快,设定挺都合主义,剧情套路式很好猜,感情渲染部分一般,但开放式结局我是没想到的。这种挺酷的画风一开始看op觉得很特别,但感觉和gal不是很搭 (角色都比较活跃激动、表情丰富)。感觉loopers里好几个配角都很工具人,玩完后都没留下什么深刻印象。而且角色一直很大声地喊,音乐BGM也切换得没那么自然。 4.5hrs -
夏末盛开的花 여름의 끝에 피는 꽃
2021年2月26日 / PC(Windows, MacOS, Linux)、Android、IOS / 시네마틱 비주얼 노벨(Cinematic Visual Novel)
2024-3-11 / 标签: galgame 韩国 全年龄 电影视觉小说 MidnightWorks STEAM 短篇 科幻 奇幻 2021
玩过的第一部韩国视觉小说。被两个精致的PV吸引而来,画风、音乐和营造出的氛围真的很棒,非常喜欢作为ost专辑封面的主视觉图,只可惜两首歌没有完整版。动态演出令人眼前一亮,特别是游戏开头。但整体的游玩体验一般。剧情和预期落差太大,且不谈剧情逻辑和随意的科幻设定,致命点是主线和日常剧情的内容量都太少/太空洞了,结尾揭晓真相后就草草结束。故事中几位女主角之间几乎没有对话互动。让人怀疑剧本家是否只构思了剧情概括和关键剧情点,却不知道怎么写成7小时的视觉小说。最后本该是治愈/悲情的结尾,却难以触动人心。如果能够丰富剧情情节,更具深度地刻画人物、感情,才能让读者沉浸在故事里吧。查了下Luet2P是初三时期开始制作这部作品。售价6块钱的众筹作,算是以极其有限资源呈现出一部音画优秀的氛围作。只可惜这本该是具备潜力达到更高水准的作品 -
星空列车与白的旅行 星空鉄道とシロの旅
2020年12月30日 / PC / あなたと旅するADV
2021-5-30 / 标签: しらたま galgame さかき傘 全年龄 白玉 GAL 2020 同人
本作的最大看点应该就是画风人设,个人对萝莉不怎么感冒,但也能看出角色的可爱之处。故事充满着许多有趣的奇幻设定,配上主界面的音乐,为本作添上一分浪漫的童话氛围。然而,或许是因为我没读过银河铁道之夜,只觉得这剧本还算可以,抒情上挺一般的,没能够带来多少感动或触人心弦的地方,但结局还是挺治愈的。剧情不少都能猜中,伏笔也较为明显,UI系统有点简陋。总的来说还是值得一玩的同人短篇小品作,7hr -
终之空 remake 終ノ空 remake
2020年12月25日 / PC / ADV
2021-11-7 / 标签: SCA-自 ケロQ galgame 2020 枕系 多视点 GAL 百合 哲学
和素晴日相比,少了很多剧情和设定,只有やす子视角的剧情比较新颖,画风、立绘和CG制作上非常优秀,但BGM感觉比较少。个人更喜欢素晴日。终之空remake的日常部分很少,基本上全都是主线剧情,但却涉及更多的哲学讨论。 -
爱因斯坦携爱敬上 アインシュタインより愛を込めて
2020年10月30日 / PC / 夏のサイエンスラブストーリー
2021-4-24 / 标签: 新島夕 galgame きみしま青 水月陵 GLOVETY 2020 GAL 汉化
画风人设音乐都很棒,但剧情是史诗般的灾难。感觉最大问题和初雪樱一样,太多奇怪的设定了。或许因为剧情节奏、缺乏铺垫,使设定显得非常突兀牵强,高潮部分满屏的尴尬,纯粹在自high,完全不能煽情,我甚至有点想笑。日常、感情发展毫无逻辑,但至少挺轻松欢乐的。ロミ很可爱,真是因为きみしま青的画风人设才推完这作。全篇观感稍好的地方是GE前半部分,新岛夕还是别碰科幻战斗、奇幻题材了,像恋彼女那样着重描写感情较好 -
樱色之云绯色之恋 さくらの雲*スカアレットの恋
2020-09-25 / PC / 100年の時を超えるミステリイADV
2020-10-1 / 标签: 梱枝りこ galgame 冬茜トム CabbageSoft 悬疑 ADV 推理 盼汉化 きゃべつそふと 2020
个人非常喜欢这画风、音乐和人设,背景CG也画得不错,因此前面的日常剧情我也很享受,不觉得无聊。本作把大正时代背景与浪漫元素糅合在一起,同时混杂着各种知识要素,意外地觉得挺有趣的。主线剧情上,刻意将玩家引入现代人的思维盲点,展开叙述诡计,实在令人印象深刻。后面两条线的剧情反转更是出乎意料,男主和所长那段演出效果很棒。各种细节伏笔与剧情能够联系起来,结局也很感动,玩完后感到好空虚,冬茜剧本写得是真的好 -
常轨脱离Creative ハミダシクリエイティブ
2020-09-25 / PC / ADV
2021-9-9 / 标签: galgame 妹 まどそふと 废萌 和泉妃爱 2020 汉化 GAL 纯爱 ADV
画师声优作家vtuber,二次元浓度过高,偏宅向废萌作。日常剧情多聚焦于社交问题,很能产生共鸣,也挺有趣的,至少比同社的立方体观感好上不少。画风人设优秀,CV很卖力,BGM没什么特别印象深刻的曲子,大多偏向日常风。男主没预想中那么不堪,妃爱线挺不错的,很久没试过喜欢一个角色而走单线了。 -
白日梦的构想图 白昼夢の青写真
2020年9月25日 / PC、Nintendo Switch / SFADV
2022-2-13 / 标签: Laplacian galgame 白毛 浅川悠 緒乃ワサビ GAL 雰囲気がいい STEAM 汉化 2020
音乐一如既往地高水准、很抒情。前期梦境、现实和Cases的切换,有点割裂感。每个Case风格相差很大,充满新颖感,可惜太短了。Case 1主题挺少见,较沉重和难懂。个人最喜欢Case 0前半部分,以及其展现出的世界观设定和氛围,看得出剧本有用心。后半偏科幻则颇無感(恶心)…和前几作对应的世界观/背景CG/BGM/UI,挺让人怀念的。Case2女主声线+酒馆,让我想起秽翼里的艾丽斯。但官中阉割很可惜 -
亚托莉 -我挚爱的时光- ATRI -My Dear Moments-
2020年6月19日 / iOS、Android、Nintendo Switch等 / 全年齢ノベルゲーム
2020-6-20 / 标签: galgame ANIPLEX.EXE Front-Wing×枕 STEAM 全年龄 松本文纪 SCA-自 紺野アスタ ゆさの 2020
CG和音乐都非常优秀,气氛和情感渲染得相当棒。第一次玩人机恋题材,个人觉得剧本算是优秀,故事挺感动的,不少画面和对白印象都很深刻。有限的篇幅却意外地发挥得很好。高性能ATRI太可爱了。“你和我不一样,还剩下漫长的生命,还能创造许许多多的东西,请不要舍弃自己的未来” 就连废物萝卜子都没有放弃 (火箭拳警告),还有什么借口逃避现实?不说了努力学习去了 (但我现在满脑子都是ATRI的身影,希望能动画化 -
9-nine-雪色雪花雪之痕 9-nine-ゆきいろゆきはなゆきのあと Episode.4 Yuki Noa
2020-04-24 / Nintendo Switch、PS4、PC / ADV
2020-6-2 / 标签: galgame 9-nine- Palette 分割商法 夏和小 GAL 汉化 meta 剧情 2020
比起前几作,这作整体还行。可惜碍于题材内容所限,玩家对角色的死都已经麻木了,反正还有overload,所以squall那段演出只能说还可以(但歌着实不错)。我个人不太喜欢疯子般的反派,一直以为会提及背后的故事,行吧就是故意来恶心人的,应该不会留到下一部才洗白吧?Fake ed着实把我吓到了,虽然隐约猜到故事还没结束,但这展开确实有点惊喜,挺好玩的。但后面破局的方式有点强行。 -
丸子与银河龙 マルコと銀河竜
2020年2月28日 / PC、NS (2022-04-28) / ADV
2021-11-4 / 标签: galgame 全年龄 TOKYOTOON CG超赞 桐谷华 GAL 百合 2020 ADV STEAM
作为短篇作还行。极其丰富的CG量、动画和优秀的制作演出,60+BGM,整作都充满着富裕的气息。氛围轻松欢快,但剧情过于无厘头,对话和音乐转换得不太自然,对不上电波或许会玩得一头雾水。 -
星光咖啡馆与死神之蝶 喫茶ステラと死神の蝶
2019-12-20 / PC / ADV
2020-4-6 / 标签: 柚子社 galgame ゆずソフト 夏和小 废萌 2019 汉化
不是很看得懂剧情设定,或者说发挥得一般,不过这对废萌作来说并不重要,角色可爱就完事了。四季和希都挺可爱的,但希线剧情一般。日常故事挺欢乐轻松的。 -
异想魅惑 きまぐれテンプテーション
2019年9月27日 / PC / 陰陽師が可愛い悪魔に誘惑されるADV
2021-11-26 / 标签: galgame きみしま青 纯爱 シルキーズプラス 悬疑 E-mote 歩サラ 2019 かずきふみ シルキーズプラスWASABI
只看きみしま青的画风以为是单纯的萌拔作,直至看完故事简介...原来是个恐怖悬疑作。剧本从一开始就透露出大概的轮廓(邪教毒品害人..),含有不少过激猎奇元素。动态cg立绘不错,丰富的表情动作更能展现出角色魅力。最让人不满的地方是剧情篇幅。特别是打完BE后到达的TE,即使强调的是逃离诅咒公寓,但不太能接受以留白处理,有点敷衍的感觉,打个比喻就是魔女的夜宴里没有restart后的剧情,感情渲染上大打折扣 -
流星世界演绎者 流星ワールドアクター
2019-07-26 / Android、iOS、PC / ダークコメディADV
2022-7-8 / 标签: galgame 衣笠彰梧 GAL 汉化 悬疑 春夏冬ゆう 等第二部 2019
已经很久没玩过日常剧情这么优秀的作品了。推这作基本全程不会无聊 ,也是我感兴趣的故事题材和世界观。个人挺喜欢画风和女主人设,难得男女配角的人物形象也都塑造得很丰满,角色的对白和互动有趣。限时选项也挺少见的。可惜个人线HS和感情发展较突兀。整体质量高,很有特色/风格的一作。但就是缺乏印象深刻的情节...一直在挖坑,得看续作会怎么写下去。 -
9-nine-春色春恋春熙风 9-nine-はるいろはるこいはるのかぜ Episode.3 Haruka Kousaka
2019-04-26 / Nintendo Switch、PS4、PC / ADV
2020-4-7 / 标签: 分割商法 galgame 9-nine 2019 桐谷华 ぱれっと 调色板 和泉つばす Palette
剧情总算没那么水了,不像前两作日常偏多。分割商法唯一的优点就是有挺多好听的歌。 -
スワローテイル -あの日、青を超えて-
2019-02-28 / PC / ADV
2022-5-29 / 标签: galgame 南浜よりこ niko MORE MME 小西翼 歩サラ moresoft 2019 GAL 秋野花
质量大不如前作。难得以大学为舞台,剧情却大多是3年前的高中回忆。频繁切换时间线(大约每5分钟一次)使叙事混乱,很影响观感。未进线前的HS无法回避,多个前女友设定,男女主们感情上理不清剪还乱,劝退纯爱党。前作有夏希支撑整作,但本作TE优奈线,竟然只是基于理惠线全部加多30分钟的HS。科幻设定一言难尽..就当买音乐送游戏听听歌吧,但OP2、插曲和ED共用一首曲子。若只当作实用度高的拔作的话还行 -
同居女友 アイベヤ
2019-02-22 / PS4、PC / ある日突然幼馴染の家でお世話になるADV
2021-11-15 / 标签: galgame あざらしそふと 纯爱 拔作 幼驯染 汉化 2019 海豹社
萌拔向的甜作,真正意义上的恋爱模拟游戏,剧情过于平淡顺利, 5.5。1.5hr
玩过的标签
- 70galgame
- 52GAL
- 43汉化
- 20悬疑
- 11STEAM
- 10全年龄
- 102020
- 102018
- 9水月陵
- 9桐谷华
- 8分割商法
- 8纯爱
- 72019
- 7废萌
- 62017
- 62015
- 6ADV
- 52014
- 5柚子社
- 5ゆずソフト
- 52016
- 52021
- 5同人
- 4末世
- 4ユニゾンシフト
- 4短篇
- 4AUGUST
- 4丧尸
- 4歩サラ
- 4八月社
- 4SCA-自
- 42012
- 4遥そら
- 3和泉つばす
- 3ぱれっと
- 3Laplacian
- 3きゃべつそふと
- 32022
- 32013
- 3しらたま
- 3SAGAPLANETS
- 3冬茜トム
- 3科幻
- 3调色板
- 3石原舞
- 3きみしま青
- 3ユニゾンシフト:ブロッサム
- 3時計仕掛けのレイライン
- 3SEACOXX
- 2シルキーズプラス
- 2まどそふと
- 2神作
- 2国产Galgame
- 2niko
- 2minori
- 2key
- 2夏和小
- 2雰囲気がいい
- 2梱枝りこ
- 2緒乃ワサビ
- 2奇幻
- 2幼驯染
- 2MORE
- 2MME
- 2CabbageSoft
- 2南浜よりこ
- 2拔作
- 2剧情
- 2百合
- 2小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