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荒神2 Aragami 2
2021年9月18日 / Nintendo Switch、PS4、PS5等 / 潜行 动作冒险
2022-8-7 / 标签: ACT
可能由于之前没有玩过潜行类游戏的缘故,一开始的Gameplay对我来说还是充满新鲜感且快乐的。但随着游戏的行进,贫弱的剧情、高度重复的任务、恼人的 BUG 让我对游戏渐渐丧失耐心。区区十余个地图撑起了 51 关,单地图甚至能搞出 7 关,而其中的不同点也仅仅是入口、开放建筑物有些不同、任务内容稍有变化(跑路、偷毛与砍的排列组合)。综上,游戏玩法设计尚可,但中后期的各种问题对我来说是很大的减分项。 -
宇宙机器人 无线控制器使用指南 Astro's Playroom
2020年11月12日 / PS5 / 3D platformer
2023-2-7 / 标签: PS5
难以想象是索尼平台的游戏,平台跳跃上确实是有几分马里奥的神韵,感觉学到了不少精髓。作为定位为新手柄教程的游戏几乎是满分答卷,反观隔壁老任类似定位的1-2Switch不仅要自掏几百块而且乐趣也完全没本作多。作为隐藏的各代索尼机型、经典游戏场景彩蛋也非常有趣。不过可惜的是本作流程实在是太短,互动要素、关卡设计上虽亮点不少但仍有不少违背直觉的设计,角色控制尤其是“附身”后的几个角色也稍显变扭。 -
糖豆人:终极淘汰赛 Fall Guys: Ultimate Knockout
2020年8月4日 / PC、PS4、Nintendo Switch等 / Battle Royale
2022-7-17 / 标签: 多人 独立游戏
-
纯情魅魔的同居生活 とらぶるでいず
2020年2月14日(PC) / Nintendo Switch、PC / 视觉小说
2023-5-7 / 标签: 拔作 galgame
CG 质量挺高的,人设也挺可爱,E-mote 的效果也不错。CV 声音不错,演出还行吧。剩下的都是答辩。整体剧情答辩,中翻答辩,台词设计答辩,个个都不知道是有读心术一样的还是单纯的忘了加“「」”。总之别带脑子吧。 P.S. 拔作上 Switch 可以说是相当离谱了 -
凯萨琳FULL BODY キャサリン・フルボディ
2019年2月14日 / Nintendo Switch、PS4、PSV / AVG
2023-8-19 / 标签: ADV NS ATLUS
你说的对,但是我喜欢 C 凯。整体游戏设计分为半夜的推箱子环节和酒吧的对话环节,两者之间使用剧情 CG 串起来,很 Atlus 的设计。游戏艺术风格也非常Atlus,挺对个人胃口。人物设计方面我相当喜欢 C 凯的人物设计,对画女硬说男的琳我也有一些好感,但对于 K 凯我就完全不感兴趣了(纯纯个人好恶)。推箱子的游戏机制在刚上手时的确有意思,但熟悉一些定式后就有点乏味了(调难度后会好些,不然easy有些地方都不太需要你推),好在有auto。剧情主要探讨的是爱情与性的命题,这个命题的确相当值得讨论,而且Full body还加入了LGBT相关的内容。更有趣的是,游戏会调查玩家价值观并据此来确定游戏剧情的走向。可惜的是剧情对这个问题的讨论还是过浅,且剧情的分支点过于靠后,以至于不同的价值观对游戏人物影响的过程着墨甚浅。但总的来说还是值得一试。 -
杀戮尖塔 Slay the Spire
2019年1月23日 / PC、PS4、Nintendo Switch等 / Roguelike Deckbuilder
2022-7-17 / 标签: 卡牌 roguelike
-
玛珂娜·格拉穆拉与小仙铃 マクナ=グラムラとフェアリー・ベル
2018年02月21日 / PC
2023-8-19 / 标签: 同人 AVG
蜜一样的词句流淌,它流过了我的心里。流啊,流啊。融化了美好的词句流过周身。它好像留下了些什么,又带走了些什么。最终,它找到了出口,星星点点的离开了。却未想又模糊了眼前的词句,摇曳着将下一句美好迎送了进来。 -
没有人知道的大冒险
2017-02-18 / PC / ADV / ThankCreate Studio
2022-7-17 / 标签: AVG 独立游戏
应该也是看哪个实况玩的作品。让我知道了海子去西藏的作品《远方》,后来也非常喜欢这首诗。游戏本身在互动与剧情的结合上做的可圈可点,整体氛围的塑造也不错。但可惜过于短小,没能解答游戏中所讽刺的问题,也没能把问题拔高带来更多的思考,更多的就是一种“丧”感。印象中当时自己还是挺喜欢这部作品的,但现在也许就不会打这么高了,所以还是 6 吧。 -
锈湖:根源 Rusty Lake: Roots
2016年10月20日 / PC、iOS、Android / PUZ
2023-8-15 / 标签: 解谜
艺术风格非常独特。随着解谜的过程推进剧情也不乏趣味。然而解谜部分谜题质量一般,确有一些有趣的谜题例如说谎者推理,然而占大多数的还是把图层比较低的东西点出来然后放到形状合适的地方。艺术风格我很喜欢背景和宣传图的古典绘画,但是游戏内的场景和人物的风格对我个人来说吸引力就相对有限了。总的来说还行,促销购入挺值的。 -
锈湖:旅馆 Rusty Lake Hotel
2015年12月14日(Android, iOS) / PC、Android、iOS / PUZ
2023-8-16 / 标签: 解谜 猎奇
相对于根源来说,本作的谜题本身质量要更好。根源虽然有 33 个谜题但是形式稍微单调,相比之下本作的5个谜题就相当精致了。可惜就是太短了。 -
命运石之门 0 STEINS;GATE 0
2015-12-10(PS3/PS4/PSV) / Nintendo Switch、Xbox One、PC等 / 想定科学ADV
2022-7-17 / 标签: VN
-
杀戮天使 殺戮の天使
2015-08-14 / Xbox One、PS4、Nintendo Switch等 / 恐怖解谜ADV
2018-8-22 / 标签: 星屑KRNKRN 恐怖解密
(B站通关)剧情和叙事节奏不错,很能调动情绪。要是当初刚看完打分就是9、10了,但是回想下台词有点中二,三观接受不能,徘徊在7、8分。 -
青蛙爆破者 ケロブラスター
2014-05-11 / PC、iOS、Nintendo Switch等 / Platform
2022-7-17
手动移植了 psv 版,本来是为了测试的,结果越玩越上头。游戏甚至有三周目,不过打完两周目就肝不动了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