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 summer
2012-06-29 / PC / 夏の思い出ADV
2019-4-14 / 标签: galgame
白毛好可爱~\\\\\\\\\\\\\\\\\\\\\\\\\\\\\\\\\\\\\\\\\\\\\\\\\\\\\\\\\\\\\\\\\\\\\\\\\\\\\\\\\\\\\\\\\\\\\\\\\\\\\\\\\\\\\\\\\\\\\\\\\\\\\\\\(≧▽≦)/~总体来说没有剧情 -
120日元之冬 120円の冬
2003-12-12(PC)、2005-02-24(PS2) / PC、PS2 / AVG
2019-4-14 / 标签: galgame
玩得非常惬意,妹子很萌~可能触及到灵魂深处某些向往了吧,片冈老师的文笔总有很多共鸣。 -
120日元之夏 120円の夏
2003-07-25(PC)、2005-02-24(PS2) / PC、PS2 / AVG
2019-5-4 / 标签: galgame
这个系列,分都不低,只嫌文本太短 -
2度绽放!十月樱 2度咲き!タルトレット
2009-06-26 / PC / ケーキを作って借金返済SLG
2020-5-29 / 标签: galgame
补标,这个姐姐开头扇耳光是个雷点啊。其他的话cg太崩,操作系统无亮点。这作最喜欢金发傻白甜。 -
AIR
2000年9月8日(PC) / PC、DC、PS2等 / 恋愛アドベンチャー、泣きゲー
2019-4-25 / 标签: galgame
这个绝对比cl低一个档次,有些吹过头了。因为前世诅咒什么的总是莫名其妙,单亲母爱的塑造也没有cl中联系到社会工作,小镇,家族,毕业那样有共鸣。观玲身上有名雪影子,很讨人喜欢,人设塑造还是很成功的,人设>剧情。 -
BALDR FORCE
2002-11-01(BF) / DC、PS2、PC / アクションADV
2022-6-19 / 标签: galgame
较为混沌的世界观,感觉没有明显的价值体系,整个主题都是围绕是否植入芯片展开。三个阵营中最有趣当属飞刀的阵营,匡有一段演说口气描写颇好。但也有不少突兀的地方。所有人物还是最喜欢彩音。 -
CLANNAD
2004年4月28日(PC) / PC、PS2、PSP等 / 恋爱ADV
2022-5-4 / 标签: galgame
感观最好的还是琴美线,可能是能登麻美子独特的声线,既神秘又显得萌。藤林杏和椋线较一般,但是在共通线人设塑造不错。相乐美佐枝线较可,智代线一般。其他线都是零零散散地推。春原和古河渚两人对话太多,到后面听到都腻了,古河渚出场时BGM满分,但是后面日常太冗杂,比起对于现实的无力感,更多感到的是枯燥感,这一点动画就比游戏好得多。另:幻想世界好评,心理描写和氛围塑造非常好。情怀加分到7分。 -
FLOWERS 夏篇 FLOWERS - Le volume sur été -
2015-04-17 / PC、PSP、PSV / 百合系ミステリィADV
2021-5-9 / 标签: 百合 galgame
延续上一作的细腻,我或许非常吃这一套,优美的bgm和空灵的氛围,沉浸其中。艾丽卡情商高,第一视角比大天使多了腹黑和稳重,少了悲伤。艾丽卡还懂性善论性恶论,感觉她懂得多思考也多能理性分析,反观千鸟看似理性实际感性。另外,后面芭蕾的表演好评。对立花几个描写也不错。立花芭蕾装是个惊喜。 -
FLOWERS 春篇 FLOWERS - Le volume sur printemps -
2014-04-18 / PC、PSP、PSV / 全年齢 百合系ミステリィADV
2020-4-6 / 标签: galgame
神作,百合厨的必修课。对于人物的描写实在是太细腻了。文艺色彩十足,氛围营造非常好。很喜欢大天使苏芳这个角色,三人组刻画非常生动。对于其他角色如草莓苹果姐妹,猫和让叶也刻画得非常好。唯一缺点就是推理显得牵强,不过这些不影响评分。 -
G弦上的魔王 G線上の魔王
2008年5月29日 / PC / ADV (ヒューマンドラマADV)
2020-9-17 / 标签: galgame
玩了g弦感觉galgame劣势在于剧情的表达上,这作剧情确实很精彩,但是感觉写成小说会更凝练,几个有剧情的场面配上紧张音乐刚开始觉得还行,后面有几张感觉有点尬(毕竟女主都是穿校服有点出戏)。支线椿和花音做的不错,有一种小人物在各种势力下挣扎生存的无力感。但主线反而有点都合,雪和恭平出场有一种高开低走感觉。 -
Kanon
1999年6月4日 / PC、DC、PS2等 / ADV / Key
2019-4-25 / 标签: galgame
音乐很好,氛围有,但是有些地方表意不明,其实我很不希望总把一些诅咒什么的扯上关系,这点kanon,air做得就没cl好。推了麻子的线,不明所以,可能我自己也不能理解那个“诅咒”吧,一些灵异设定与我电波严重不符,真琴线尚可,表妹线劝退。总之是key社未成熟成型作品。 -
水仙3 narcissu 3rd -Die Dritte Welt-
2009年4月27日 / PC / 全年齢NVL / ステージなな
2019-4-25 / 标签: galgame
死神的新娘大概与水仙2一个水平,小小的伊丽丝可媲美水仙1,然而中间那两个是什么鬼,都打不下去 -
水仙2 narcissu SIDE 2nd
2007年5月16日 / PC / ADV
2019-4-25 / 标签: galgame
比第一部稍微冗杂了一点,可能是我get不到作者意思吗?但依然文字音乐氛围极佳 -
海底 SeaBed
2016-01-25 / PC、Nintendo Switch / 百合要素を含むミステリーノベル
2021-7-17 / 标签: galgame 百合
整体来说这作在氛围塑造上没我想象中的好,可能是同人社团经费有限,bgm并不出彩。全篇最喜欢在图书馆与梢交谈,我认为是全篇最有灵性的一幕。开头结尾写得不错,但中间内容觉得精简一点更好。所有线索穿起来,与其说是“精神医学”,不如说是唯心主义,所在不同的世界见不同的人,不变的是自己那颗充满爱慕的心。 -
天鹅之歌 SWAN SONG
2005年7月29日 / PC / 文字冒险 / FlyingShine
2019-4-25 / 标签: galgame
作者有用心去写,几个人物塑造说不上好但也不至于太差。对于信仰的反思那段深入人心,几处激烈打斗场景也见作者扎实功底。 -
恋语Amrilato ことのはアムリラート
2017-08-25 / 純百合アドベンチャー
2022-2-14 / 标签: galgame
喜欢这种叙事风格和节奏,给人一种安心感觉。露卡发音清脆好听,带有气质感觉,又带有些呆萌。女主是个掉队的所以可能渴望友谊和爱情,对露卡的感情既是依靠和信赖,后来成为了生存的意义与信仰。 -
青空下的约定 この青空に約束を―
2006年3月31日(PC)、2007年5月31日(PS2) / PC、PS2 / ADV
2019-10-31 / 标签: galgame
文笔生动得想一只小鹿,丸户牛逼啊。只是部分线路不喜欢,可能是作画声优不到位吧。 -
Noble Works のーぶる☆わーくす
2010-12-24 / PC / AVG / ゆずソフト
2019-8-12 / 标签: galgame
柚子社中规中矩的作品,如果有我非常喜欢的角色我会加分的(比如天神),但这作没有,素质仅在及格线。 -
纯白交响曲 ましろ色シンフォニー -Love is Pure White-
2009-10-30 / PC / AVG
2021-7-27 / 标签: galgame
推了将近一年。美羽学姐是我第一个爱上的gal女主,进线时太过幸福,以至于半夜两三点绕着学校操场走了几圈。。。纱凪塑造不错,毒舌但却是除了学姐我最喜欢的角色,雨中感情描写好评。这作音乐中上,风格温馨悠扬,沉浸其中,仿佛有了一次和小伙伴们度过的难忘的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