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战女神ZERO 戦女神ZERO
2008-06-13 / PC / ファンタジーRPG
2019-5-7 / 标签: galgame
剧本大纲非常优秀,然而粗糙的细节是e社一直以来的硬伤。40小时的游戏流程,大多时间都耗费在了跑地图和刷刷刷上,既无趣,又把故事拆得七零八落。尤其是第一世代老赛和大老婆的故事,跟按了快进一样。导致玩家在后面几个世代关于和大老婆的约定的体会也比较有限。若是能更侧重于剧情一些,作品带给人的感动也会更多吧。 -
ウィザーズクライマー
2008-05-30 / PC / SLG
2023-11-16 / 标签: galgame
好玩是好玩的,但是过了开荒期就有些肝了。另外提醒一下战斗中按Ctrl可以加速。http://shchara.wikidb.info/的游戏攻略写的非常清楚,感谢攻略作者。 -
G弦上的魔王 G線上の魔王
2008年5月29日 / PC / ADV (ヒューマンドラマADV)
2017-12-23 / 标签: galgame
剧情爆点非常精彩,然而剧情的承接不自然。支线略水。感情线不够好。 -
世界上最NG的恋爱 世界でいちばんNG(だめ)な恋
2007-11-22 / PC / ADV / HERMIT
2017-9-28 / 标签: 三观不合 galgame
原本玩好前两条线的时候,我想给这个游戏8分的。不过到第13话,伦子的奇葩三观让我感到非常恶心。因为男同学追女主很久,所以女主拒绝男同学就是对不起他???而且在女主明显对那个男同学没有感觉的情况下,还硬要撮合他们两个? -
明日的世界 そして明日の世界より——
2007-11-22 / PC / ADV
2020-4-17 / 标签: galgame
可以理解为什么都说是键速最好的剧本。故事完整,主题虽然不算深刻,但非常丰富,打完也有所感悟。描写上也非常细腻。 唯一的缺点是节奏太慢了。不是那种前面日常多,而是从头到尾一直都很慢……打起来真的很困。 在要说的话,主角身边的人温柔地有些过分了,这让我感到不适。这种温柔也就只有在男主生活的这么一个世外桃源才存在了。 -
Aster
2007-11-09 (特別版) / PC / ADV
2020-4-7 / 标签: galgame
完整地讲述了一起事故后四对情侣多个家庭的故事。故事格局比较小,完成度高。 虽然是很标准的泣系,但不很催泪。有讨论生死观,也不算深。作品主要表达一个浅显直白的道理,立意不错,积极乐观。 Aster最大的优点在于现实性。没有超展开超自然,没有逆天改命。只有对故人的追思,和活下来的人如何面对现实,开始新的生活,以及些许无奈。 除了日常占比高,桥段老套以外,游戏体验挺好。今年目前打的主观最喜欢的一部 -
水仙2 narcissu SIDE 2nd
2007年5月16日 / PC / ADV
2018-9-10 / 标签: galgame
很久之前玩的作品,这次重温了一下。相比起前作而言郁的氛围弱了不少,关于生死观的讨论更深一些。序章让人眼前一亮,作品的后半部分双线并进,回忆线质量很高,但主线的前2/3比较无聊,结尾还是很好的。 -
电塔未明 送電塔のミメイ
2007-02-17 / PC / 一般向け・分岐なしサウンドノベル
2021-4-1 / 标签: galgame 和风 乡村
本质上是个爱情故事。前中期从不同角色口中慢慢述说往事的感觉很惬意,后期感情线有点潦草了。男主为什么会喜欢女主有点不够说服力。余味还是很不错的。 -
遥仰凰华 遥かに仰ぎ、麗しの
2006年11月24日 / PC / PULLTOP
2018-10-31 / 标签: galgame
本校篇:感情线优秀,剧情线完成度一般。氛围不错但算不上出众。分校篇:单纯是在消费人设。 -
天使憑きの少女~Related with“Present for you”~
2006-04-28 / PC、PSV / ADV
2020-6-23 / 标签: galgame
意外地是一个很正能量主旋律的故事。 如果说aster是一个带点群像剧意味,致力于讲一个简单的道理的小故事的话,本作更具野心,表达的主题更多更深,同时作为群像剧把各个角色的故事贯穿的更好。当然其中心思想与aster是非常不同的。 不过,或许因为太偏重表达主题,本作故事并不复杂。相比起这个,作品更加偏向让读者思考,去解读剧中角色各自想法,说教的篇幅也相当多。讲一个有趣的故事显然不是作者放在第一位的 -
三国志11 三國志11
日本:2006年3月17日(无印版) 日本:2006年4月17日(无印修正版) 日本:2006年9月8日(威力加强版) 日本:2006年9月28日(PS2版) 日本:2007年3月21日(PS2、Wii威力加强版) 日本:2008年11月13日(PS2、Wii版(KOEI the Best)) 日本:2010年9月2日(PS2威力加强版(定番系列)) 日本:2011年12月16日(无印修正版(Sourcenext版)) 欧洲:2008年9月5日(无印修正版) 北美:2008年9月8日(无印修正版) / PS2、PC、Wii / 历史SLG
2018-3-19
经典slg。标准的slg独有的开局游戏性,和标准的slg后期的无聊。。。MOD不错。 -
サバト鍋 -Nitro Amusement Disc-
2006-02-03 / PC / ボーイ・ミーツ・ガール、アッパー系ドラゴンものADV
2018-11-29 / 标签: galgame
闹剧这个定位确实很准确……作为喜剧却并不搞笑,只有钢屋的自娱自乐。 -
忘却之物与遗落之物 忘れものと落とし物
2005-12-25 / PC / ADV
2020-3-31 / 标签: galgame 同人 悬疑
解谜篇很带感,但是解谜篇后面30号的剧情又变成了开放式结局令人头大……不考虑30号的话,故事还是比较清晰的。 -
少女連鎖 ~Heart of the distortion~
2005-12-02 / PC / 少女支配者君臨AVG
2017-3-24 / 标签: 抖m向 galgame 拔作
虽然画风很残念剧情很糟糕,但是实用性是真的强。 -
プリンセスうぃっちぃず
2005-05-27 / ドキドキわくわく魔女っ娘バトルADV / ぱじゃまソフト
2021-2-20 / 标签: galgame
很高水准的萌作,不要把它当剧情作来打。日常写得很好,但有些太长了,是和喜欢蠢萌类型的。揭开真相和藏在废萌背后的世界观和设定还是比较有意思的。三周目解决问题的这一段就很拉胯了,没什么剧情性,男主也像个局外人。但是真的很萌,人设对我胃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