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创作彼女的恋爱方程式 創作彼女の恋愛公式
2021年11月26日 / PC / ADV
2021-12-28
8分其实有点高。不过大纲还是挺不错的,就是笔力不太足…… 逢桜线情感和价值观其实都不错,不过具体的事情和逻辑有点接受不能。作者你果然还是不想写happy end吧。 个人最喜欢的角色还是桐叶,就是感觉太短了。 以及如果有happy end的逢桜,这个结局逻辑实在闭不上环。做个galgame也太拼了吧,业界都要死了。大纲有了,结局写好,该干嘛干嘛不就得了……没必要 -
月姬 -A piece of blue glass moon- 月姫 -A piece of blue glass moon-
2021年8月26日 / PC、PS4、Nintendo Switch / Visual Novel (伝奇ビジュアルノベル)
2021-9-27
质量第一档的剧情作,极好。 但是感觉男主和公主配音稍微缺点力。学姐琥珀翡翠的配音非常吸引人。可以安心去补原作了。这十年算是没白等 -
冥契的牧神节 冥契のルペルカリア
2021年2月26日 / PS4、Nintendo Switch、PC / ADV
2022-2-8
没能成为神作可惜了。 残念,要不是这画蛇添足的结尾,甚至想给10分。和敲定结局的人合不来啊。从妹妹最后一段话的最后几句开始,甚至觉得作者换人了。或者是总策划把暴走的编剧拉回来,或者是作者自己迷失了方向,或者只是我无法理解而已。把前面的主题当做垫脚石抒发圆满结局,非常不舒服。扭曲的话就扭曲到底才是。悬崖下面可不应该是气垫床啊。 不过很多话题都很对胃口,不如说就是我想写的东西。可惜逻辑闭合不够好, -
9-nine-雪色雪花雪之痕 9-nine-ゆきいろゆきはなゆきのあと Episode.4 Yuki Noa
2020-04-24 / Nintendo Switch、PS4、PC / ADV
2020-5-15
感觉是8.5。很不错,不过悲剧的过程有点强行骗眼泪。压力重点来自外界,这个感觉还是和理想有点不太一样,其实很不错了。有欢乐有悲痛,还有奇幻的超能力。要是总能碰到这种质量的游戏那真的太幸福了 -
MUSICUS!
2019年12月20日 / Nintendo Switch、PS4、PC / ロックンロールADV
2020-2-10
9和10之间犹豫了很久。从不玩会很可惜这一点上来讲还是给了10分。只通了两条线,badend不忍心走完。 大概是被最后的live和最终作的现实影响到了吧。毕竟和纯粹的艺术比起来背景和共鸣更能骗眼泪嘛。确实这作也有很多个人觉得玩起来不适的地方,比如基友有时候过于让人烦躁,还有一段时间想给他一拳的男主。以及其它男主墨迹导致的隐藏不安。嘛,总之最后怎样都好了。 -
AI:梦境档案 AI: The Somnium Files
2019年9月19日 / Xbox Series X/S、Xbox One、PlayStation 4等 / ADV
2020-8-26
总体力荐。故事很有意思。人物刻画比打越以前好了很多(不知是不是因为表情是动态的)女主角们很可爱,这点就很不错。和以前作品类似的叙事结构让玩家想攻略女主角是不可能的。虽然作为解密游戏没有问题,但是还是很不爽。对e17没好感也是这个原因。但是如果只是想玩解密,对美少女没有xing趣那值得玩一下。 -
火焰之纹章 风花雪月 ファイアーエムブレム 風花雪月
2019年7月26日 / Nintendo Switch / SRPG
2020-8-11
挺好玩的,皇女线编剧没有好好思考过。很多矛盾和对不上说不通的地方。最喜欢皇女这个角色,其次是白毛 -
Summer Pockets
2018年6月29日 / PC、Nintendo Switch、iOS等 / 恋愛ADV
2018-11-4
挺不错的游戏,key一贯的催泪风格,甚至有些地方能看到clannad的影子。但是带来的感受有点短暂,总觉得哪里缺点啥。结局觉得不够,让人脑补有点难受,不能给个准话吗(严重怀疑新岛掺了一点想法进结局。 质量优秀,不及神作。 -
9-nine-天色天歌天籁音 9-nine-そらいろそらうたそらのおと Episode.2 Sora Nimi
2018-04-27 / Nintendo Switch、PS4、PC / ADV
2018-10-25
欸,这算修成正果?欸~欸欸~~这也行?不满啊,男主你不表态还行的?这妹控不合格啊。就这点不满意,其他都很不错 -
金辉恋曲四重奏 金色ラブリッチェ
2017年12月22日(PC) / Nintendo Switch、PC、PS4等 / 金色学園アドベンチャー
2019-2-9
非常扎实的优秀作品。但是有些路线有灌水嫌疑。角色性格看起来是属性堆砌,实际上还是有很多细节的,整体看来比较立体。性格各异的女主角也是亮点,抛开剧本单独拿出来都很有魅力。差点因为看上去像灌水萌作错过了这个不错的剧本。主线暗线前后呼应,真路线很赞,悲伤但不悲观很少在游戏里见到。两重意义上的暖人心田。 -
牵绊闪耀的恋之伊吕波 絆きらめく恋いろは
2017-11-24 / PC / 近未来カタナ学園活劇ADV
2019-4-21
毫不客气地说,垃圾描写,笔力太差。角色大哭但观众毫无感触是最糟糕的场景。看后面个人线如何吧。画真的好看。 椿玩完了,估计很难推其它线了。这条线还行。以后有心情可能会c一下其它的。 -
冬天的谎言 -Snow World End- フユウソ -Snow World End-
2017-07-28 / PC、Android / ADV
2018-4-19
4部里最喜欢的一部,很棒。游戏的系统,显示对话里的谎言算是一种很特别的表现手法了。感觉不止在这个游戏里,这个设定还可以用来表现更有趣的东西。很多对话中难以表达的意思用这个方式能表现得非常好。最后,会长赛高。腹黑大姐姐最棒了 -
樱之杜†净梦者2 サクラノモリ†ドリーマーズ 2
2017-07-28 / PC / 学園アクションスリラーADV
2019-8-8
挺好但不是神作。感觉主角虽然悲情但是心理上的碰撞有点平淡。 其实更喜欢仄暗一点,这里部分剧情节奏有点拖。 不过对失去之物的思考还是挺好的。隔着电车,隔着世界。虽然连对话都没法做到,最后还是完成了承诺。一些部分还是挺触动的。 -
苍之彼方的四重奏 EXTRA1 蒼の彼方のフォーリズム EXTRA1
2017年6月30日 / PS4、Nintendo Switch、PC / ADV
2017-7-6
感觉挺短的。没啥特别的剧情,作为原作的一部分也不会有什么违和感。分数就按原作印象给了。期待みさき的fd啊…… -
9-nine-九次九日九重色 9-nine-ここのつここのかここのいろ Episode.1 Miyako Kujo
2017-04-28 / Nintendo Switch、PS4、PC / ここから始まるADV
2018-10-23
好久没见过能一口气玩下去的游戏了。虽然说不上神作,但是很赞 -
尼尔 自动人形 NieR: Automata
2017-02-23 / Nintendo Switch、Xbox One、PC等 / ARPG
2017-6-29
好看,好听,剧情伏笔很好,玩起来有期待感。但是玩完后觉得有一些虎头蛇尾的感觉,故事主线有点单纯。2b的性格行动外貌都很棒,真想带回家。(电脑配置要求极高很无奈) -
神様のゲーム -監禁された6人の男女-
2017-01-27 / PC / 命がけの残酷ハーレムノベル
2017-2-7
挺不错的,画面质量差别挺大,有好的也有不行的。剧情高虐,最后还在挖坑,还不算完结吧。不过最后看完以后发现这其实不是那种完全扭曲黑暗的故事,算是一言难尽吧。 -
真相的噪音~收受侦探事件簿~ シンソウノイズ~受信探偵の事件簿~
2016-12-22 / PC / ミステリー・サスペンスADV
2021-11-23
相当不错的剧情。 但推理稍微有点不行,有些太简单,有些有漏洞,导致巧妙的部分也没法认真去思考(万一作者没想这么多呢) 主要是角色塑造很不错,个人线恋爱剧情能更长点就好了。 -
来自昏暗的时间尽头 仄暗き時の果てより
2016年12月22日 / PC / サスペンスホラーADV
2019-3-9
什么时候才会放弃自己喜欢的人?玩完一条线。感觉讨论这个的部分太强了,不知道后续是否还会继续探讨这个话题。好吧,果然没有讨论,完全是别的主题。感觉没有一个内核在。感觉顺便表达了的主题很多,但没有连在一起的感觉。单独看也不错吧。 标题画面bgm和op曲都非常好听。CG比较猎奇,演出偶尔像恐怖片一样吓人一跳。 -
千之刃涛、桃花染之皇姬 千の刃濤、桃花染の皇姫
2016-09-23 / Nintendo Switch、Android、PC等 / ADV
2019-3-9
女主们魅力十足,即使仅就这一点来说,也能胜过很多游戏。特效很用心。剧本逻辑漏洞暂且不提,趣味性很不错。画面极赞,一直觉得八月脸其实很好看。 人物,设定,情节使用很草率,失望。视角转换太多,极其影响游戏体验。对于不关心政治描写真实性,本身也对政治不感兴趣的我来说,政治描写没影响游戏体验。 主题说不上好,也不算差。因为没了解过,觉得挺有趣的。
玩过的标签
- 42galgame
- 12PC
- 8Nitro+
- 7妹控
- 6RPG
- 6GAL
- 4三角恋
- 4猎奇
- 4英雄传说
- 4falcom
- 3leaf
- 3麻枝准
- 3Type-Moon
- 3致郁
- 3汉化
- 3虚渊玄
- 3幼驯染
- 3奈須きのこ
- 3黑长直
- 3key
- 2空之轨迹
- 25pb
- 2田中ロミオ
- 2恐怖
- 2GIGA
- 2minori
- 2Fate
- 2大小姐
- 2神作
- 2AUGUST
- 2虚淵玄
- 2推理
- 2实妹
- 1无限延期
- 1微妙
- 1强力黑长发实妹
- 1轨迹系列
- 1搞笑
- 1幽灵欺诈
- 1ADV
- 1纯白交响曲
- 1狂气
- 1春日野穹
- 1解密
- 1NPC
- 1魔法使いの夜
- 1零の軌跡
- 1妹系
- 1柚子社
- 1ELF
- 1腐り姫
- 1郁系
- 1和泉つばす
- 1新島夕
- 1八月脸
- 1魔女の家
- 1下仓バイオ
- 1暖人心田
- 1桐谷华
- 1不是真正的GAL爱好者不要玩
- 1卖画
- 1恋×シンアイ彼女
- 1死生観
- 1生天目仁美
- 1推土姬
- 1Palette
- 1ib
- 1穢翼のユースティア
- 1都乃河勇人
- 1命运石之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