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名记忆 Unnamed Memory
2019-01-17 / 古宮九時 / KADOKAWA
2024-1-29
读之前我的期待是《罗德岛传说》那样的英雄史诗,退一步也得是《罗德岛传记》那样的西幻冒险,读下来发现是一个爱情故事...剑与魔法的部分写的又拖又不好看,更别提影响大陆局面的大事件,配角基本就是工具人。咋说呢,还是很符合我对web日轻的印象,部分章节写的还行,串成完本就不好看。当然了,在轻历单行本里拿到好成绩还是可以理解的,比起很多榜单里的纯厕纸,起码本作在构成上没有放弃治疗,主角间的互动也还算有意思。 -
演员夜凪景 act-age アクタージュ act-age
123话 / 2018-05-02 / 宇佐崎しろ / 集英社
2019-10-16
排戏部分还行,但拍到最后的成品太普通了,演出到最后一味堆积表演以外的要素,感受不到演出的优秀,尤其《银河铁道之夜》太侧重于作品思想感受不到原作的美感,这个角度来说最多只表现出了一半的《银河铁道之夜》。另外主人公进步实在太快了,目前剧情给我一种时刻会暴走的预感。 -
放課後は、異世界喫茶でコーヒーを
2017-06-20 / 風見鶏 / KADOKAWA
2019-8-27
前几卷一个个小故事处理的不错,而且透露出一种淡淡的乡愁感,很可惜作者似乎没有驾驭长篇故事的能力。 -
吸血鬼になったキミは永遠の愛をはじめる ~Long Long Engage
2016-02-29 / 野村美月 / KADOKAWA/エンターブレイン / 287
2019-10-24
补标。也许是因为科班出身,大妈强在整体框架,所以哪怕腰斩了还是有幸能看到作品全貌,很可惜没有在正传连载完。但还是一句话,这部作品的结局处理的不行。 -
书虫的下克上~为了成为图书管理员而不择手段~ 本好きの下剋上~司書になるためには手段を選んでいられません~
677话 / 2015-01-25 / 香月美夜 / TOブックス、皇冠出版社
2019-8-27
-
陆与千星~发送世界的少年与別墅的少女~ 陸と千星 〜世界を配る少年と別荘の少女
2014-06-30 / 野村美月 / エンターブレイン
2019-10-24
补标一下,短篇不用迎合市场,很好得体现了大妈的写作风格。 -
恋之光 恋は光
42话 / 2014-06-19 / 秋★枝 / 集英社
2019-2-8
对恋爱观的讨论非常有意思,三位女孩各有特色。/但TM结局根本无法接受。哪怕逻辑上可以理解,但北代这种理性与陪伴怎么就不能成为恋人了/ 因此我得给一个力荐来吸引更多的北代党。 -
电力马戏团 電気サーカス
2013-11-21 / 唐辺葉介(瀬戸口廉也) / KADOKAWA/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 / 484
2024-1-6
与社会的疏离,与家庭的疏离,与一个小圈子的年轻人们同样格格不入,哪怕进了精神病院, 水屋口依旧没有找到安放自己的地方,最终却由死去的那只长寿的文鸟给出了答案。濑户口以私小说的形式写了一本属于自己的《局外人》,就是不知道其中有多少是真的亲身经历过,读完可以对濑户口写出的fiction有更深的认识。 -
噬血狂袭 ストライク・ザ・ブラッド
2011-05-10 / 三雲岳斗 / KADOKAWA/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電撃文庫、湖南美术出版社(天闻角川1-2卷)、浙江人民美术出版社(天闻角川3-6卷)、云南美术出版社(天闻角川7-卷)
2019-8-27
商业轻小说,清晰的定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