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睡觉的笨蛋 ネムルバカ
7话 / 2008-03-19 / 徳間書店 / 212
2023-10-31
“真正想成为的自己”在哪里?这样的意象如果是入巢的话,会让它无限靠近自己,如果是琉加,则会让自己无限靠近它吧。但世界筑起的高墙仍在喧闹日常中千变万化,化作名为“生活”的迷宫,在此理解并交会彼此想法的她们,发现那欲摘之星无限靠近但仍不可及的她们,却仍然伸出手想要触及。 -
潘朵拉之心 PandoraHearts
104话 / 2006-10-27 / 望月淳 / 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尖端出版、玉皇朝
2022-8-18
仿佛听到镰刀与锁链的摩擦声,那是抛开似有若无的牵绊,抛开悲剧中的疯狂与执念,否定虚无,否定命运,注视着自我、他人、世界的呐喊,注视着一同追寻自我的命定的她,不断前进而战斗的身躯;黄金星空与花丛墓碑之下,延续百年的舞台在此划下终幕。 -
来自星星的弦乐 スターストリングスより
2017-09-30 / つくしあきひと / 竹書房 / 73
2021-5-26
天地宇宙沿弦上一点回应——在了解完星球的已知之后,总会被驱使而追求无垠深空的未知。 -
小千少根筋 ちーちゃんはちょっと足りない
8话 / 2014-05-08 / 阿部共実 / 秋田書店
2021-4-10
因经历过想要而不得的绝望,才会失去心中安稳日常的理想乡。那份不信任感与疏离感,最终扭曲为黑色的庞然幻象向她袭来,小千天然得像颗无暇之玉所以才能交换善意,而她只能疯狂地不顾一切抓住自己唯一的归宿,至此再无放手的力量。//阿部作中个人认为超过《星期一的朋友》 -
雨天的艾莉丝 雨の日のアイリス
2011-05-10 / 松山剛 / 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 / 299
2019-1-25
I’ll be back.//一卷全日轻的标杆式作品,故事完整利落,伏笔一个不留,挖掘故事深度则点到为止,不拖泥带水。 -
BEATLESS
2012-10-11 / 長谷敏司 / 角川書店 / 649
2023-4-29
“当无数HIE伸出手时,夺得AASC,就夺得了世界权力之座的一部分;那么把反抗制造者,与同僚玩大逃杀,震动半个世界的战争包装成Boy Meet Girl的少年王道青春故事,是否也仅仅是王后出局令卒子升变的一步而已?”//反复强调着“无心”和“类比入侵”的海谷敏司竟成功让结局衍生出了bad end的意义,这种和他所写的“类比入侵”一样的构思令人胆寒。 -
魔法少女小圆 The different story 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 〜The different story〜
12话 / ハノカゲ / 芳文社、東立出版社
2023-1-28
改编广播剧后继续延续和丰富本篇主旨的if作。 -
海猫鸣泣之时散EP6:黄金魔女的黎明 うみねこのなく頃に散 Episode6: Dawn of the golden witch
24话 / 桃山ひなせ / 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
2023-4-9
于不可能之处开辟可能,胜败反转仅于一手之间;魔女复活,王车易位,做为读者却又要捡起故事散落的碎片……//作画风格不太喜欢,但漫长的对决十分精彩 -
三日间的幸福 三日間の幸福
2013-12-25 / 三秋縋 / KADOKAWA / 306
2021-5-9
楠木就像是另一个濑津美。死亡已迫在眉睫之人是无畏的,它的一端源自空虚带来的恐惧,另一端源自珍重带来的力量。但那被拯救者亦渴望这份无畏,她愿与心灵相通者站在相同的位置。 -
偶像大师 MILLION LIVE! アイドルマスター ミリオンライブ!
門司雪 / 小学館
2023-11-13
传承了2011版TV的精神,属于永远闪耀的女孩们的纽带。更喜欢茱莉亚和翼的combination,沉重部分有所收敛,比起不断转向描写的群像,门司老师的画工更是使得“闪耀瞬间的定格”得以完全呈现。 -
推理之绊 スパイラル 〜推理の絆〜
水野英多 / 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
2023-12-17
改写死之因果,创造生之螺旋;本无交际的二人使谋略与意念交叉,在羁绊中完成“最强推理”的故事至此诞生。//城平京充满口胡的箱庭竟用设定圆回来,令人吃惊,但故事细节层次仍有粗糙之处,如9卷的“4秒计谋”这样几乎不可推敲的桥段,15卷有点节奏开火车。情感充沛的同时不乏车轱辘废话。但视10卷和14卷两次优秀的设定抛出与伏笔回收,仍旧值得一看。 -
星屑与妮娜 星屑ニーナ
29话 / 福島聡 / エンターブレイン
2017-5-24 / 标签: 烂尾
第一卷9分,第2-3卷8分,第4卷开始到结局前7分,最终话3分。//前期有想象力打底非常好看,但是雷鱼一死开始平铺直叙就无聊了,因果论基本上不能细想,有一个硬BUG。降神改命僵硬,没有更多展开。 -
星星公主 なるたる
67话 / 鬼頭莫宏 / 講談社
2018-8-12
古老神秘的毁灭力量,大人与小孩的恶之游戏,欲重塑世界之人得而行之,宏愿终归于光与影之守望者。//节奏感不好,各支线与主线连接尚可,却有不稳之处。结局快速发刀片,似有腰斩感 -
未来日记 未来日記
59话 / 2006-07-21 / えすのサカエ / KADOKAWA
2020-9-12
以爽为首位要素的大乱斗式漫画,虽然后期逻辑性比较差,但打破第四面墙的结局真是把这一要素从头贯彻到尾。 -
星期一的朋友 月曜日の友達
8话 / 2018-02-23 / 阿部共実 / 小学館
2019-12-29
单纯去享受青春超能力加持的二人世界的话,人生中复杂的事物和对成长的恐惧就好似不存在。//能轻松阅读的小品作 -
思春期苦涩的变化 思春期ビターチェンジ
64话 / 将良 / ほるぷ出版→フレックスコミックス(8卷起)
2020-8-8
光是把后辈《你的名字》和前辈《Remember11》的设定延长到长达二十年的具体时间并加以细致描写这点很有趣,非整什么机械降神大卡车干什么呢?是有正常展开也足以收尾,不影响本作严肃风格,而不使得结尾突兀的方法的。这点也是作者web版前科吧 -
最后也是最初的偶像 最後にして最初のアイドル
2018-01-24 / 草野原々 / 早川書房 / 336
2023-11-8
“idol是什么?”天地宇宙间唯存一念,于永恒的时光与意志中,少女终究夺得自己的闪耀。可见草野所识尤为广博,挥洒着脑中所有写下了这一“前进!前进!”的励志少女偶像物语。 -
神不在的星期天 神さまのいない日曜日
2010-01-20 / 入江君人 / 富士見書房
2016-10-28
“门”打开后剧情就不知飞到哪里去了,前面也比较散。基础分给不死人(?)的世界设定和小艾还有紫毛//动画删掉世界塔可惜了 -
DARLING in the FRANXX ダーリン・イン・ザ・フランキス
60话 / 2018-02-02 / 矢吹健太朗 / 集英社
2020-1-28
大部分时候延续了DITF原案的主旨,而对比较毒的私货大刀阔斧砍掉,由于篇幅原因决战部分只能腰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