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世纪少年 20世紀少年
265话 / 2000-01-29 / 浦沢直樹 / 小学館
2022-1-27 / 标签: 浦泽直树
浦泽直树并没有掌控长篇漫画的能力,二十世纪少年的篇幅过长了,缩短些篇幅会更好些。校园暴力这么好的题材却写的有些让人摸不着头脑,后半的剧情发展则完全失控。作者故弄玄虚的老毛病又犯了,令人看不太懂作者的思路,或许原因是作者自己也没想好这个故事该怎么写,故事的结尾应该可以算是实质意义上的烂尾了。 -
3月的狮子 3月のライオン
2008-02-22 / 羽海野チカ / 白泉社
2022-5-24 / 标签: 羽海野千花
分镜很不流畅,但不像动画那样放飞自我,相比于动画漫画的演出还算是合理。明显的缺点是字实在太多了,再加上本身零散的构成,观感实在不能算上是好,还不如把三狮写成小说。人物塑造上比蜂蜜与四叶草更细腻,不过这个故事与蜂蜜与四叶草相比多少有些矫情。 -
水星领航员 ARIA
60话 / 2002-10-10 / 天野こずえ / マッグガーデン
2022-1-27 / 标签: 天野梢
ARIA在我看来并没有巧夺天工的画功,也没有惊心动魄的剧情,但那份淡淡的感动却是无可替代的。这是部很挑受众的作品,准确来说它很适合推荐给白领,这也是它能在日本受欢迎的重要原因,日本的高压社会留给了它一席之地。如果它在中国也至少有日本那样的人气,不知道这究竟应该是喜还是悲。 -
BLAME! BLAME!
65话 / 1998-06-20 / 弐瓶勉 / 講談社
2023-6-1 / 标签: 弍瓶勉
没看完,原因有以下几个:一个是作者讲故事能力太差了,对话少还非常谜语人,看得我一头雾水;太闷了,人物辩识度很低画得很难看;最后分镜我看得很难受;当然这本漫画也有值得肯定的地方,比如说建筑画得很好看(毕竟作者是学建筑的),世界观很有想象力(虽然我没看懂),这本漫画给出高分和低分都可以理解。 -
死亡笔记 DEATH NOTE
108话 / 2004-04-02 / 小畑健 / 集英社
2022-3-3 / 标签: 小畑健
对倒贴的女主很无感,夜神月太中二了。虽然L不一定代表正义,但月一定代表专权,为了让自己成为新世界的神甚至动了杀掉自己家人的想法。剧本高开低走,L死后的设计实在是很一般。以反派为主角的视角很容易误导观众的价值观,觉得月的做法是对的人也不少,这也不难理解为什么死亡笔记在一些国家是被封禁的作品。 -
龙珠 DRAGON BALL
519话 / 1984-12-03 / 鳥山明 / 集英社
2023-12-30 / 标签: 鸟山明
一些地方挺涩情的,擦边球还在承受能力之内,没I''s那么多,后者简直是披着一般向外衣的R18漫画。搞笑因人而异,热血很不错,分镜画工、和世界观绝赞,故事挺平庸的。战力膨胀太严重了,本来以为弗利萨篇就够离谱了,后面还有更离谱的,所以我不看了,七龙珠的许愿功能也挺BUG的。 -
FX战士久留美 FX戦士くるみちゃん
2021-07-21 / 炭酸だいすき / KADOKAWA
2023-7-24 / 标签: 炭酸だいすき KADOKAWA
因为作者自己就是赌狗,这本漫画对于赌徒的心理刻画很真实,即便不懂金融的读者也能感受到赌博的恐怖之处。康子的塑造很棒,萌智子相比原案更立体(不过仍改变不了她的资本家嘴脸),但欠缺合理性。真·真实系恐怖漫画,看谁先上天台表演空中飞人。 -
麻辣教师GTO GTO
200话 / 1997-05-14 / 藤沢とおる / 講談社
2022-9-4 / 标签: 藤泽亨
漫画的篇幅太长了,越往后新鲜感降低速度越快,鬼冢英吉的人物塑造很强,读者能读下去很大原因也是鬼冢英吉这一角色塑造的非常富有感染力。部份情节我想说:兄弟们,干了这碗心灵鸡汤!另一部份情节处理得不怎么样,属于是硬灌心灵鸡汤,这些学生自己犯错必须要自己承担代价,而不是一句愿谅然后数据删除,当然这本漫画确实反映了一些问题。 -
猎人 HUNTER×HUNTER
1998-06-04 / 冨樫義博 / 集英社
2022-2-19 / 标签: 富坚义博
由于富坚义博的个人问题,这部作品恐怕面临无法完结的命运。故事确实很精彩,不过私以为它更适合写成小说,漫画这种载体并不太适合这种信息量过大的故事(字太多了看的难受),会降低读者的阅读体验。猎人进入了颓势后甚至出现用草稿来糊弄读者的情况,富坚义博要负很大责任。 -
I''s I"s
143话 / 1997-04-21 / 桂正和 / 集英社
2022-4-2 / 标签: 桂正和
多角恋的漫画很多,心理描写细腻的漫画也很多,而在它们之中打着青春标签疯狂打擦边球的漫画恐怕只有这一部,无时无刻不体现着宅男的意淫水平。如果是纯粹的小黄本这些擦边球不会有人去批评,但只可惜它的剧情是一般向的情节,这多少会让人感到有些恶心。 -
登山者K K
1988-05 / 谷口ジロー / リイド社
2023-6-12 / 标签: 谷口治郎 远崎史朗
画工还是很厉害的,毕竟作画是谷口治郎负责的,不得不说谷口治郎牛逼。故事相比画工就平庸很多了,不仅俗套而且想想剧情就觉得扯淡,被原作拖累了后腿,好画工被故事拖累太可惜了。最后吐槽一句,K真的是正常的人类吗,简直就是超人啊。 -
怪物 MONSTER
1995-06-30 / 浦沢直樹 / 小学館
2022-9-4 / 标签: 浦泽直树
这部漫画并不是强调意识形态的作品,我不觉得苏东阵营干净,但漫画中的实验北美才是做得最多的。顺便吐槽下,寂静岭的研发团队应该受这本漫画影响不小。在我来看它和jojo一样都是靠故事取胜的类型,只是monster的人物塑造感觉并没有jojo一样令人印象深刻,但悬疑感营造的比jojo更好,结尾总感觉收得比较乏力。深度就算了,并不觉得它有什么所谓的深度。 -
NANA ~世上的另一个我~ NANA -ナナ-
1999-10-30 / 矢沢あい / 集英社
2022-3-19 / 标签: 矢泽爱
虽然这部作品表面上的受众是少女群体,但最能理解的却是青年群体。NANA应该是我见过人物塑造最强和情感处理得最为细腻和最为写实的漫画。非常可惜的是漫画作者的病情,导致它在各个方面都有明显的高开低走,以至于收尾处理得十分的草率,但这改变不了这部作品总体水准上的优秀。 -
PLUTO ~冥王~ PLUTO
65话 / 2004-09-30 / 浦沢直樹 / 小学館
2023-10-30 / 标签: 浦泽直树 同人
浦泽直树的阿童木同人漫画。对于机器人和人的讨论挺浅薄的,本质上披着青年漫外衣的少年漫画。阿童木复活前的单元剧很棒,弹钢琴的机器人那一话就很感人,但在阿童木复活后节奏变得仓促,开头的那个机器人和泰迪熊的故事也没怎么展开。影射伊拉克战争融合的很成功,和《哈尔的移动城堡》形成鲜明对比,解决方法停留于道德层面是一大扣分点。 -
灌篮高手 SLAM DUNK
276话 / 1991-02-08 / 井上雄彦 / 集英社
2022-11-2 / 标签: 井上雄彦
非常的出彩,井上雄彦的画功很强而且分镜表现力炸裂,几个主要角色的塑造都很棒。即便是对篮球毫无了解的门外汉也能看的津津有味,总之要比改编的动画强上不知多少倍,结尾虽有遗憾但升华了全篇主旨。要说问题的话就是逻辑上还不算太严谨,带伤上阵打了鸡血就能超常发挥多少有点唯心,部份剧情没有深入展开比较可惜。 -
Sunny
37话 / 2011-08-30 / 松本大洋 / 小学館
2023-6-5 / 标签: 松本大洋
第一本完整读完的松本大洋;松本大洋是神,画功、分镜、内容均一流水平,细节细致的可怕,人物塑造也很丰满,我想不会有多少漫画家敢做他的竞争对手。题材本身很加分,松本大洋讲得还很好,尤其是第二卷致郁度拉满,最终卷结尾收得非常美。要说问题的话也就是出场角色过多了吧,第一卷看了好几遍才梳理清人物的关系。 -
偶像大师 THE IDOLM@STER
2013-03-27 / まな / 一迅社
2023-12-11 / 标签: まな
本质上是粉丝向漫画,765事务所的外传,角色画得挺好看的,画风与TV保持一致。漫画里的大部分回数是个人回,质量虽然说不上差可实在是太短了吧,至于恶役比TV的塑造还差,故事的编排蛮好的。同样是偶像题材,和隔壁我推的孩子比起来简直就两个世界。
读过的标签
- 6完全版
- 6荒木飞吕彦
- 6谷口治郎
- 6同人
- 5画集・設定資料集
- 4藤子・F・不二雄
- 4なもり
- 4小畑健
- 3ハノカゲ
- 3松本大洋
- 3つくみず
- 3浦泽直树
- 3天野梢
- 2幸村诚
- 2岩明均
- 2石黑正数
- 2One
- 2荒川弘
- 2富坚义博
- 2藤本树
- 2Koi
- 2志村贵子
- 2羽海野千花
- 2CLAMP
- 2井上雄彦
- 2绿川幸
- 2漆原友纪
- 2鸟山明
- 2桂正和
- 2山岸凉子
- 1あfろ
- 1KADOKAWA
- 1竹宮惠子
- 1高桥和希
- 1河野史代
- 1仲谷鳰
- 1桜井のりお
- 1樫木祐人
- 1ばらスィー
- 1AlanMoore
- 1田中靖規
- 1田島列島
- 1郷本
- 1小池桂一
- 1小林多喜二
- 1堀田贵一
- 1内海隆一郎
- 1炭酸だいすき
- 1まな
- 1須藤佑実
- 1山田鐘人
- 1U-temo
- 1锦织敦史
- 1赤坂アカ
- 1佐竹清順
- 1ねことうふ
- 1久住昌之
- 1东村明子
- 1手塚治虫
- 1贞本义行
- 1武内直子
- 1东清彦
- 1弍瓶勉
- 1末次由纪
- 1永井豪
- 1矢泽爱
- 1空知英秋
- 1手冢治虫
- 1伊藤润二
- 1新海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