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机动战士高达 逆袭的夏亚 贝托蒂嘉的子嗣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逆襲のシャア ベルトーチカ・チルドレン
30话 / 2014-11-22 / さびしうろあき×柳瀬敬之 / KADOKAWA/角川書店
2022-11-13 / 标签: 富野由悠季
富野的小说漫画化,虽然逆袭的夏亚原案还是处于黑富野的阶段,读完给人的感觉竟还算是白富野。分镜水平不低,只是由于富野的电波叙事读下来有点累。阿姆罗的儿子确实神棍了点,但也表达了富野把未来寄寓在新生代的期望,尤其是收尾部份的处理。葵丝和哈撒为的行动比剧场版更合理,细节也比剧场版更为丰富。 -
榉之木 欅の木
1993-09 / 谷口ジロー / 小学館 / 212
2023-6-13 / 标签: 谷口治郎 内海隆一郎
小说改漫画,原作作者实在是太冷门了找半天没找到他的信息,其实登山者K的原作作者也是一样。谷口治郎是我最喜欢的漫画家之一,能处理好琐碎日常实在不易,换成水平低的漫画家同样的内容会画得很无聊。除了最后一篇《他之故乡》因“东方”色彩局限性实在比较大外,其余七篇的质量都很高。 -
芙兰想要去死 死にたいフラン
1话 / 2013-08-12(C84) / 妹幻想自治区(つくみず) / 36P
2023-12-10 / 标签: つくみず 东方 同人
少终的前奏,但并没有少终的那种绝望感,反而暗中涌动着生的希望。著名车万(还是芙兰)厨,甚至画过芙兰的本子(划掉)。故事的主题再经典不过了,那就是寿命论,魔理沙又死了,里面的角色除了芙兰外都是主流的二创形象。 -
若水沿流,落于海 水は海に向かって流れる
24话 / 2019-05-09 / 田島列島 / 講談社
2022-12-1 / 标签: 田島列島
近几年综合素质很高的漫画,少女漫画还是好看啊。前三卷中第一卷质量稍逊,但后两卷一卷比一卷好看。典型的粗中有细,看似粗糙的画风非常的具有韵味。情绪性大于逻辑性,部份情节其实蛮有糟点的,但田岛列岛神一般的抒情和分镜很大程度上弥补了这个缺陷。 -
海街日记 海街diary
37话 / 2007-04-26 / 吉田秋生 / 小学館
2022-9-3 / 标签: 吉田秋生
优点是演出强大抒情恰到好处,感染力很强。表面上看起来平淡,但实际上情绪波流涌动,总之观感无法与平淡这一个词挂钩。然而海街日记的感染力确实很强,问题是随着篇幅的增长它的感染力实际上是在下降的,悲剧的累积有些过多了,多少让人感到刻意和狗血,格子小字数多看的很难受。 -
火之鸟 火の鳥
手塚治虫 / 台灣東販、朝日新聞出版、講談社
2022-11-17 / 标签: 手冢治虫
漫画中少有的宏观叙事又做得不差的作品,开创性很强,后世不少作品都在学习《火之鸟》。优点不少问题也不少,总体上比较古板的分镜(宇宙篇是个例外),故事水准参差不齐,即便是水准高的篇章也有转折生硬的问题。人物塑造可以说接近没有,爱情戏的刻画实在是不行,部份篇章的观点(比如异形篇)不是很能接受。最后吐槽下火鸟只是富有深度的素材的累积,故事本身并没有什么深度。 -
父之历 父の暦
12话 / 1994-11 / 谷口ジロー / 小学館 / 274
2023-6-6 / 标签: 谷口治郎
读过的第一本谷口治郎 ,内容虽然短小但是精悍,仅仅用一卷的篇幅就讲的那么好,可见作者功底之深。谷口治郎的叙述风格我很喜欢,朴实无华的笔触把这个故事讲述得十分动人,让人看得想哭。人物塑造也很棒,不光是父亲,主人公和姐姐的角色塑造也很好。 -
先养狗,然后……养了猫。 犬を飼う そして…猫を飼う
5话 / 2018-06-29 / 谷口ジロー / 小学館 / 192
2023-6-12 / 标签: 谷口治郎
看了两个版本,第一个版本第五话应该是跑题了吧,第四话还能勉强和《犬を飼う そして…猫を飼う》这个标题扯上关系,那第五话难道是因为芝士雪豹是猫科动物吗?后人整理的这个版本比第一个版本更好,除了漫画外还有作者的散文。除了第五话外都很不错,尤其是第一话,刻画的太细腻了。第五话换成个更合适的,反战主题表达的挺好,就是结尾太扯了。 -
犬狼传说 犬狼伝説 - Kerberos Panzer Cop
1990-12-01 / 角川書店
2022-11-24 / 标签: 押井守
第一卷是特机队打击恐怖份子,也可以看出为什么日本民众越来越反左了;第二卷则警卫厅消灭已被解散的特机队。阅读感算不上好,字塞的太多削弱了分镜的表现力,叙事也有些跳脱,完成度感觉并不够。建筑画得还不错,结尾之后的设定集做得挺棒的。与此看这个不如去看人狼的动画。 -
王者的祭典 王者の祭典
pixiv
2022-12-31 / 标签: 同人 佐竹清順
和隔壁特别篇一样都是非官方性质的宝可梦同人作品,只是隔壁特别篇被官方认可了,就成了“官方漫画”。漫画中的宝可梦对战基本上就是特别篇和动画的水准,水平连对战塔的边都碰不到,实在太拉了,这也和第四世代前的宝可梦对战就非常无聊有关。不得不说宝可梦很适合游戏这种形式,漫画化和动画化都体现不出游戏的精髓。 -
竹光侍 竹光侍
83话 / 2006-12-15 / 松本大洋 / 小学館
2024-5-13 / 标签: 松本大洋
确实是一部好漫画,拥有极佳的画工和分镜,尤其是最终战的刻画太强了。不过内容上我并不是很能get到,一是故事比较薄弱,一是我对武士道这种早该退出历史舞台的老文化实在是不感兴趣,只有最终卷真正的打动了我。 -
素晴之日 不连续的存在 Official Visual Archive 素晴らしき日々~不連続存在~公式ビジュアルアーカイヴ
2010-07-21 / パンピンワークス / 双葉社 / 143
2023-7-19 / 标签: 画集・設定資料集
-
美少女战士 美少女戦士セーラームーン
52话 / 1992-07-06 / 武内直子 / 講談社
2022-9-4 / 标签: 武内直子
远古玛丽苏漫画,这玩意分数能高是老古董吹加远古作品评分人数少的原因。分镜表现力很差,战斗演出很无聊。不管是正派角色还是反派角色的人物塑造都很单薄,月野兔和她女儿更是重量级,一个吃自己女儿的醋,一个恋父。我真的不知道武内直子是怎么想的,估计那批看美少女战士长大的那批人再重看这部漫画会骂出声来,讲道理与其看这个不如去看魔卡少女樱。 -
草莓棉花糖 苺ましまろ
2003-01-27 / ばらスィー(Barasui) / メディアワークス →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
2022-11-5 / 标签: ばらスィー
第一卷惨案现场,画风并不统一,好在第二卷及其以后画风就稳定了下来,不过分镜不太流畅。内容和画风一样清新治愈,萝莉控大姐姐和萝莉们的日常生活,作者对于小孩子的观察很到位。由于作者更新速度堪比富坚,而这部漫画像哆啦A梦一样没有真正意义上的结局,冲着看完结局的读者就别想了。 -
葬送的芙莉莲 葬送のフリーレン
2020-08-18 / アベツカサ / 小学館
2024-5-9 / 标签: 山田鐘人
战斗太拉胯了,不只是分镜的问题,还有逻辑的问题,扯淡程度可以和石之海有的一拼,口胡的成分太多了;故事比较模式化,单元回质量也不太行,角色塑造的很平庸。你要说女主是凤傲天吧她生活在死去的人的阴影中,说不是的话这开挂开的还少吗? -
藤子・F・不二雄SF短篇 完全版 藤子・F・不二雄SF短編PERFECT版
藤子・F・不二雄 / 小学館 青文出版社
2023-4-12 / 标签: 藤子・F・不二雄
比起这个系列而言更喜欢同作者的哆啦A梦,上限比哆啦A梦高,但下限不如哆啦A梦,相较哆啦A梦而言显得质量有些参差不齐; 藤子・F・不二雄的观点和方法论还是挺经验主义的,这导致我对他的部分观点并不是很赞同,比如说第二卷的一些内容就过于想当然了。 -
萤火之森 蛍火の杜へ
4话 / 2003-07-05 / 緑川ゆき / 白泉社 / 163
2022-8-27 / 标签: 绿川幸
作者的画功实在是不怎么样,不少东方同人作者的画功都要比作者要强,画风我也不喜欢。退一万步讲画功差我倒还可以勉强忍受,问题是故事实在是不怎么样,这几篇故事没比新海诚好到那里去,而且新海诚至少有壁纸可以看,这本漫画实在是挑不出有什么亮点。 -
虫师 蟲師
50话 / 2000-11-22 / 漆原友紀 / 講談社
2022-1-27 / 标签: 漆原友纪
漫画比动画要好得多,动画的高评价基本上就是吃漫画剧本的老底,制作水准太一般了。就个人而言很喜欢虫师的氛围和它的故事,以及见证者银古。这本漫画算不上有多少所谓的深度,但是情节和故事的风格融合的很好,那种迎面扑来的文艺感非常的吸引人。 -
进击的巨人 進撃の巨人
139话 / 2010-03-17 / 諫山創 / 講談社
2024-6-6 / 标签: 谏山创
漫画里的冲突可以类比巴以冲突(并不完全对得上),这种冲突政治家都难以解决更别说漫画家了,而谏山创却偏偏要去碰这种难解的命题。漫画到了看海就完结是最好的,至少作为少年漫在内容上是合格的,只可惜没有如果;结尾确实惊天地泣鬼神的震撼了读者,只不过是负面的那种。 -
游戏王 遊☆戯☆王
343话 / 1996-09-30 / 高橋和希 / 集英社
2022-10-31 / 标签: 高桥和希
高桥和希无疑是个伟大的漫画家,如果不是他写了《游戏王》,这个伟大的IP可能就不会诞生的那么早。抛去历史地位回归漫画本身,内容真的很一般。神抽口胡印牌主角光环嘴炮洗白比比皆是,而且前期的游戏规则很不完善。当然作为先驱者为后世游戏王这个IP的完善提供了宝贵的经验,这是谈到初代游戏王不可忽视的一点。 -
遥远的小镇 遥かな町へ
1998年 / 谷口ジロー / 小学館、台灣東販
2023-6-10 / 标签: 谷口治郎
谷口治郎我的神,你是我的偶像,画得实在太好了。虽然是老套的穿越题材,但在谷口治郎的神之手中就能画出优秀的故事,作品的立意也很好。没给九分的原因是不论是父亲的无奈,还是“我”的逃避根源,都没有给出明确说法,不过即便如此我也心满意足了。
读过的标签
- 6完全版
- 6荒木飞吕彦
- 6谷口治郎
- 6同人
- 5画集・設定資料集
- 4藤子・F・不二雄
- 4なもり
- 4小畑健
- 3ハノカゲ
- 3松本大洋
- 3つくみず
- 3浦泽直树
- 3天野梢
- 2幸村诚
- 2岩明均
- 2石黑正数
- 2One
- 2荒川弘
- 2富坚义博
- 2藤本树
- 2Koi
- 2志村贵子
- 2羽海野千花
- 2CLAMP
- 2井上雄彦
- 2绿川幸
- 2漆原友纪
- 2鸟山明
- 2桂正和
- 2山岸凉子
- 1あfろ
- 1KADOKAWA
- 1竹宮惠子
- 1高桥和希
- 1河野史代
- 1仲谷鳰
- 1桜井のりお
- 1樫木祐人
- 1ばらスィー
- 1AlanMoore
- 1田中靖規
- 1田島列島
- 1郷本
- 1小池桂一
- 1小林多喜二
- 1堀田贵一
- 1内海隆一郎
- 1炭酸だいすき
- 1まな
- 1須藤佑実
- 1山田鐘人
- 1U-temo
- 1锦织敦史
- 1赤坂アカ
- 1佐竹清順
- 1ねことうふ
- 1久住昌之
- 1东村明子
- 1手塚治虫
- 1贞本义行
- 1武内直子
- 1东清彦
- 1弍瓶勉
- 1末次由纪
- 1永井豪
- 1矢泽爱
- 1空知英秋
- 1手冢治虫
- 1伊藤润二
- 1新海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