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个人的笼中鸟 ひとりかごめ
12话 / 2019-06-27 / 雨がっぱ少女群 / 竹書房 / 160
2023-8-7
或许是因为每一篇几乎都是10页左右的缘故,篇幅过短,导致恐怖的氛围大多数也都没有成功的渲染出来,而且里面大多数恐怖短篇的题材...比起“平凡日常之中逐步扩大的异常”或是“将正常人置身于异常化的恐惧空间中引发恐慌”之类的恐怖题材,更加的偏向于“角色本身的行为想法以及世界观的设定就非常的异于常人”的题材,对于这样的故事我并不是很能get到恐怖的点w只觉得很猎奇w不过《无数的孤独》这一篇感觉很有灵性,我很喜欢w -
Knospenmadchen-花蕊少女- Knospenmädchen
6话 / 2019-08-28 / まめおじたん / 茜新社
2023-5-16
《Adagio》美的不可方物,まめおじたん老师的画风明明是这么的清纯干净又细腻,在画情色场景的时候又如此富有情欲的冲击力。除此之外,这也是一个很有趣的互相拯救彼此的故事www另外三篇虽然相比较之下稍微逊色,但也很精致了w -
麻衣的日常 まいちゃんの日常
11话 / 2004-04-21 / 氏賀Y太 / 三和出版 / 195
2023-5-16
和驾笼真太郎的大脑洞比起来,氏贺Y太只是单纯的喜欢玩弄血浆和虐杀而已。优点是画血浆冲击力很强,缺点是脚踩油门,一路将剥削进行到底,最后总是会视觉疲劳的(?) -
夜与混凝土 夜とコンクリート
4话 / 2014-02-03 / 町田洋 / 祥伝社 / 210
2023-5-15
初看町田洋,他的漫画似乎有着许多描绘风景的大远景空镜头,以及许多没有气泡框对白的留白分格。而那些孤独与寂寥的恬淡氛围与微小情绪就是从这些留白的部分对漫画表达出的情感进行沉淀酝酿与扩散进而产生的。喜欢第二篇暑假的小镇,虽然是个寂寞与遗憾的故事,但是依然在传达着“勇敢面对真实的痛苦也好过沉沦于虚假的幸福”的观念。 -
分校の人たち (1)
2013-06-20 / 山本直樹 / 太田出版 / 166
2023-3-20
性爱并非仅是奇观与欲望的展现,而是被折叠进了日常循环往复的无趣的每一天,发呆的日常时刻,走神的时刻,没话找话无精打采的说着闲言碎语的时刻,都指向"日常流动的性爱"而非"性爱主导的日常",山本直树对于漫画分镜与视线引导的把控亦是很有老匠的强悍w时不时的插入游移的眼神打断性场面的焦灼,透露出丝丝细小微妙的小小情绪。这是属于青少年青少女的性萌芽物语,用日常化的性爱勾勒出懵懂青涩的欲望,还有三人行间微小的 -
柘植义春漫画集:红花、邻近的风景 柘植義春漫畫集:紅花、鄰近的風景
2021-09-03 / つげ義春 / 大塊文化 / 228
2023-3-15
写底层人,写边缘人,写细琐的生活,写个人当下的思绪,写自己的性幻想,都可以做到如剃刀版锋利,做到无感情流露亦无情感偏向性的冷静审视与观察。柘植义春对于私人心绪的描摹,对人内在情绪的观测与描写,对失意失败的人生的困窘状态的书写,都很细密精确,而且充满生活细节的志趣,喜欢《现实客栈》和《邻近的风景》,早年在工厂打工的穷苦经历似乎注定了他将目光落在生活的破败之处也说不定。这两篇书写底层人的故事都很厉害w -
博士的失败 ハカセの失敗
44话 / 2020-10-17 / 七野ワビせん / イースト・プレス / 200页
2023-3-14
画风与手冢治虫似像似不像,按照友邻的说法,有着手冢式的人文关怀,但是却是立足于新时代的,在方向上更加的探索人的心理内在的更加内化与自我审视的关怀"人心"的作品。博士因为过去痛苦的经历而无法融入人群,而克隆却因为在成长中得到了爱与关怀因而朝着人群回归,博士的"失败"似乎是因为放弃了与社会连结而导致自我孤独的"失败"。因为否定他人,自我的心已无法与外在的世界产生连结,故而也无法与社会化的意义产生共鸣, -
梦醒之子语迷离 夢から覚めたあの子とはきっと上手く喋れない
9话 / 2014-05-23 / 宮崎夏次系 / 講談社 / 226
2022-8-31
正因为每一篇短篇的书写都如此的根植于我们那无聊琐碎的日常之上,那些角色突然变得古怪怪异的瞬间,突然跳动而起的瞬间,突然跃动突然暴走的瞬间,才会给我们一种徒然的暴动感与反抗感,那是从低沉压抑的日常的枷锁之下轻轻飞起的瞬间。宫崎夏次系是捕捉日常并跳跃起来轻轻击碎日常的电波之神。为古怪之人书写独属于他们的小小日常并轻轻帮他们击碎禁锢与枷锁的神。在碎片般的日常琐碎之下,为奇人异人书写独属于他们的孤独与幸福 -
卡斯特罗式 かすとろ式
2004-12-01 / 駕籠真太郎 / 太田出版 / 200
2022-6-6
玩弄漫画之形式的想象力的天才,充满了先锋性与实验性的短篇漫画集,对于漫画可能性的表达形式与漫画内部空间展现形式的开拓与探索都充满了先锋前卫的姿态。对于漫画的"分格"之意义的探索,对漫画分格与分格内部的空间构造与格与格的联系性上进行的延展般的创新,都极具绮丽前卫的创造力。以《国民の創世》为例,将漫画的"分格"外部化作一种实在的建筑空间,格子内的内容化作建筑空间之外的侵袭者,奔赴进了"建筑空间"之内, -
微笑的吸血鬼 笑う吸血鬼
5话 / 2000-02 / 丸尾末広 / 秋田書店 / 233
2022-5-22
在丸尾末广的漫画里面,算是情节戏剧性比较强的一部,而且算是一个有头有尾的完整的故事。对于蜘蛛,毛虫之类虫豸的描绘算是属于猎奇漫的污秽的美学追求吧w像是毛利这样的神秘性与危险性兼具的冷酷美少年也是猎奇漫里面常见的形象啊w不得不说描绘的蛮迷人的,丸尾末广个人化的黑暗大正风窝是一直很喜欢的呢www 幽邃唯美的画面真的有不少啊w -
仓惶 ヘルタースケルター
9话 / 2003-04-08 / 岡崎京子 / 祥伝社 / 315
2022-5-22
容貌焦虑时代的寓言物语再加上资本主义时代的寓言物语,时代的作家,冈崎京子。剃刀般锋利的去书写不可名状的畏惧着失去什么事物的恐惧与焦虑心理,资本时代的宠爱条件却是"具有价值",因此对于自身的价值性消散的恐惧正是贯穿全篇的异化核心,消费主义创造了一个个人偶化的角色,在动物化之下被人群消费,在虚无的欲望下崩溃自毁,喜欢冈崎京子的独白,在留白间展现的字框与独白仿佛将漫画内部的空间也渲染成了角色自身的心象风 -
承認欲求女子図鑑 ~SNSで出会ったヤバい女子たち~
2020-11-06 / にゃるら / 三才ブックス / 212
2022-5-21
读的时候有两种感觉:第一种是...作者在采访里面所展现的这种轻浮轻佻的态度令我不适,面对坦诚的揭露出自身私密的伤痕的他人,作者这种仍旧轻飘飘的语气与三流鸡汤般的总结令人反感,缺乏共情理解他人的能力也缺少人文关怀,第二种感受是觉得...如果像“承认欲求”这样的精神困境也能够得到他人的重视的话,那也是一种有意义的事情,读完之后对于此书的看法便在这两种观念间摇摆aw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