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盂兰盆国 盆の国
2016-07-11 / スケラッコ / リイド社 / 240
2023-3-9 / 标签: 漫画 スケラッコ 短篇
以类似高野文子的墨块网点画法来挑战奇幻故事,稍显蹩脚,但也不失可爱之处。想叫一刻变作永恒,这种寂寞与任性,让盂兰盆节的生死世界都倒转。但到最后,逝者生活的空间只会是我们的回忆。“即使明年见不到了,大家还是会再回来”,回忆同血液一样,会随着生命永远留在我们的身体里 -
九龙杀手少女 CYNTHIA THE_MISSION
43话 / 高遠るい / スタジオDNA→一迅社、長鴻出版社
2023-3-3 / 标签: 高遠るい 漫画
高远垒有比天才还疯狂的气度,将一切想画的一气塞进作品,把节奏与结构挤烂也在所不惜。但是结果基本上是证明了常规的重要性,前面群像剧、大道理和悬疑乱炖还算有趣,但临结尾超长的擂台战彻底拖垮了角色塑造的节奏,比寸止还寸止。高远垒的确是修筑空中楼阁的大师,不需一砖一瓦的常规便能拔起大厦,但是始终缺点才气,最终令人感叹的,是他的狂气而非作品本身 -
绝对安全剃刀 絶対安全剃刀
1982-01-14 / 高野文子 / 白泉社 / 198
2023-2-18 / 标签: 高野文子 漫画 短篇集
太天才太有统治力了,想到cmj那句“手冢治虫在人世间也太强了”:向文学借道的一众日本漫画中,高野文子在相当早的时间点就展现了令人胆寒又令人嫉妒的全面技巧:线条、网点、视线控制甚至画风戏仿,无一不信手拈来又滴水不漏。她的技巧实在只有可怕可以形容 -
闭上嘴!跳舞吧? SHUT UP! AND DANCE?
69话 / 2021-05-30 / 이은재(Lee Eunjae) / 송송책방
2023-2-10 / 标签: Lee_Eunjae 漫画 webtoon
明明非常害怕却不知道如何逃跑,明明无比悲伤却不知道如何哭泣,明明快要窒息却不知道如何挣扎……这样一群忘掉呼吸方法的少年少女们聚到了一起,后来,他们都领悟到飞翔的方法 -
平壤:朝鲜之旅 Pyongyang: A Journey in North Korea
2007-05-01 / Guy Delisle / Drawn and Quarterly / 176
2023-2-5
最正宗的后殖民主义游记:带着一本1984来朝鲜游乐猎奇的“民主来客”,沉醉于自己发掘的领导人挂象的摆放细节,并像对待rpg游戏npc一样对待招待自己的导游翻译(不停点击直到出现好玩的对话,即使npc会因此而死)。对作者来说,朝鲜就是比照1984修建的巨型实景游乐场,不仅可以看见专制的梦幻造景,还能挑逗笼子里的小人,比看小说有趣太多 -
VENDÉMIAIRE之翼 ヴァンデミエールの翼
8话 / 鬼頭莫宏 / 講談社
2023-1-30 / 标签: 鬼頭莫宏 漫画 短篇集
感觉鬼头并没有太想深挖,而且前几篇分镜青涩得过分,唯独氛围把握得很微妙:惹人怜爱的、微小生命的挣扎。而这些无法飞翔的天使,无法成为人的木偶,就是永远无法成为大人的小孩,从这个意义上来说,讲述的也是一种自怜吧 -
黑 黒
42话 / 2014-05-19 / ソウマトウ / 集英社
2023-1-29 / 标签: 漫画 ソウマトウ
结局没看懂,悬疑氛围一点也不悬疑,具体感觉是我看小女孩和猫猫日常,突然最终话给我在一个我不关心的问题上做出了令人费解的回答,大概最悬疑的部分是结局吧? -
海景酒店
6话 / 1986-01-14 / 谷口ジロー / 双葉社、長鴻出版社 / 199
2023-1-29 / 标签: 谷口治郎 漫画 短篇集
分镜本来就呆,画黑色电影硬汉的谷口更是呆得疯了。最呆的还是第一篇:类似无声电影的分镜+字幕画法展现出实验性的技术退步,分镜阅读顺序向左字幕向右更是莫名其妙的失误。其他短篇中规中矩,匠气有余。还是不喜欢黑色电影的硬汉,不拉屎不放屁的人根本不讨人喜欢。 -
猫王 ネコの王
2001-08-01 / 小野敏洋 / 小学館
2023-1-29 / 标签: 漫画 小野敏洋
前三卷恰到好处,构造出一个温和的奇幻世界:魔法王冠在本作更像是公务员的印章,授予主角一些超越性的权力以协调物种矛盾。在这样温和的基础上又有可爱的奇观(小裤裤雨)。差点就能成为一个别具一格的温柔世界了,只可惜作者放任设定膨胀,本来的小公务员演到末卷竟然变成了外御其侮的战士。不仅让故事节奏混乱,奇观和角色也变得庸碌无趣,沦为毫无特色的三流战斗漫画,相当可惜 -
井上和郎短篇集~萌力无敌~ 葵DESTRUCTION! 井上和郎短編集
6话 / 2007-04-18 / 井上和郎 / 小学館、東立出版社 / 206
2023-1-28 / 标签: 井上和郎 短篇集 漫画
热爱倒错亲子关系和黄色笑话的井上和郎。不过正太萌老爸这种要素听起来很稀奇,实际上也只是被粉饰的恋母+萝莉的常规搭配而已。 -
Ark-Performance 作品集1 宅配屋ポー
2008-03-24 / Ark Performance / 幻冬舎コミックス / 207
2023-1-27 / 标签: 漫画 短篇集 ARKPerformance
喜欢这个作者的线,对关节的处理软软的,很可爱 -
奇恋 恋煮込み愛つゆだく大盛り
2019-04-12 / にくまん子 / KADOKAWA / 160
2023-1-25 / 标签: にくまん子 短篇集 漫画
放任真实闯入炸碎一切的瞬间:最令人惊恐也最叫人恶心的东西侵入幻想与暧昧之中并把一切炸成肉碎,徒留腥臭的余味 -
哈屁拳兒 HAPPY BOY
28话 / 1996-12-01 / 江川達也 / エニックス(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
2023-1-19 / 标签: 漫画 江川达也
江川达也的表现风格相当自在和自信,有着媲美纯文学的笃定叙述。不过主题倒是没什么深度,这部作品可以类比为嗑上头的weeb郑渊洁:一边画美少女被扒内裤、主角吃陌生妈妈的奶,一边输出鼓励人反抗规训和教育体制的主题。有趣的是,在结尾故事急转直下,主角元气被大魔王贬入地狱,而他的惩罚是“在现实世界生活”。现实大概的确有那么糟糕吧 -
思春期诱惑 すんドめ
76话 / 2006-11-20 / 岡田和人 / 秋田書店、長鴻出版社
2023-1-16 / 标签: 漫画 岡田和人
把我的肉片下来做柴吧,把我的血抽出来沐浴吧,把我的一切一切都烧光吧,只要我还能听见你的神启。每一次不做爱的交合都是一场祭祀,而最后一场祭祀要永远带走我的一片身体,这样你的味道就能变作疤痕永远留在我身上.../非常符合我对两性关系的想象 -
記憶の技法
2002-10 / 吉野朔実 / 小学館 / 188
2023-1-16 / 标签: 漫画 吉野朔实 短篇
对记忆的追索就是对自我的重新体认,而对他人记忆的寻找则是了解和爱上一个人的真正契机。吉野朔实整体叙事有点跳跃,但是悬疑和表达平衡得很不错。/顺便这是我在二手市场淘到的新书!捡大漏! -
今天开始一家人 このこここのこ
15话 / 藤こよみ / 一迅社
2023-1-2 / 标签: 漫画 藤こよみ
令人厌恶的重组家庭神话,看似基调严肃,但在新家族面临矛盾时总用最轻浮的方式掩盖过去,又以同样轻浮的方式描写新家族的幸福。严肃地消费同gag漫画的恶俗玩笑比要可恶无数倍
读过的标签
- 377漫画
- 52短篇集
- 28短篇
- 9吉富昭仁
- 9水上悟志
- 8webtoon
- 5藤本タツキ
- 5つばな
- 5石黒正数
- 5水あさと
- 4山本崇一朗
- 3阿部洋一
- 3八木教广
- 3植芝理一
- 2柘植義春
- 2和山やま
- 2吉田秋生
- 2望月峯太郎
- 2中原亚矢
- 2井上和郎
- 2押切莲介
- 2汤尼岳崎
- 2雪本愁二
- 2金田一蓮十郎
- 2小玉由起
- 2五十嵐大介
- 2天原
- 2三三
- 2駕籠真太郎
- 2米代恭
- 2tugeneko
- 2桜井のりお
- 2oyster
- 2田龟源五郎
- 2宮崎夏次系
- 2阿部共実
- 2板垣恵介
- 2オジロマコト
- 2小原慎司
- 2吾妻ひでお
- 2渡辺航
- 2中山敦支
- 2渡会けいじ
- 2九井谅子
- 2安野梦洋子
- 2アズ
- 2町田洋
- 2ゆずチリ
- 2熊倉献
- 2小花美穂
- 2漆原友纪
- 2木尾士目
- 2安西水丸
- 2富坚义博
- 2荒川弘
- 2手冢治虫
- 2中村明日美子
- 2三浦健太郎
- 2石黑正数
- 2小畑健
- 1紺吉
- 1蘭々Roy
- 1井上菜摘
- 1松本英吉
- 1研そうげん
- 1花轮和一
- 1菲利普·德·皮埃尔庞
- 1川田大智
- 1南條範夫
- 1moj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