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Alien永理 エイリアン永理
2000-04 / 吾妻ひでお / ぶんか社
2023-11-14 / 标签: 漫画 吾妻ひでお
撤下伦理限制后,自然有无拘无束的喜剧效果,却也敞开了吾妻日出夫本人那躁郁不安的厌女气质:不论是对女性未知部分的恐惧(她是外星人吗?)、能力名誉溶解后异性关系的轻易解崩还有无法压抑的性冲动。这种厌女太寂寞也太痛苦,“我竟然射在了我最讨厌的蜗牛里面”,但之后我无可避免地爱上了蜗牛。 -
潜水艇河童族 はたらくカッパ
2005-04 / 逆柱いみり / 青林工藝舎 / 177
2023-11-13 / 标签: 漫画 逆柱意味裂
作为一个迷幻公路旅行故事,本作不论是主题表现还是叙事结构都相当完整,对消费主义社会景观的解构构成了迷幻之旅里的每一幕,而本作的表达和真正的LSD驱动作品那种放纵癫狂相比也保持了难能可贵的距离,于是作品里微小的浪漫便有足够落地的重量。结尾更是神来之笔,尽管旅途不一定有告别的余裕,但我们的回忆正如果树一样深植在生命里,那是一种几乎永恒的见证 -
東京怪奇酒
2020-01-31 / 清野とおる / KADOKAWA / 144
2023-11-13 / 标签: 漫画 清野通
台版的用纸极其恼人:明明大部分内容都是灰度印刷却使用铜版纸,搞得很难翻开,如果想购买的话得慎重!!/漫画本身则是blog式的怪谈辑录,以漫画来说形式相当取巧,内容演绎倒还是有板有眼,不过作者本人对怪谈刨根问底的程度还不够,如果是无神论者看了多少会有点隔靴搔痒的寸止感,恨不得上阵和作者汴京一百回合讨论这些事件的客观原因(没错就是我) -
永航员 The Eternaut
2015-12-05 / Héctor Germán Oesterheld (H.G.厄斯特黑尔德) / Francisco Solano López(弗朗西斯科·索拉诺·洛佩斯) / Fantagraphics Books
2023-10-7 / 标签: 漫画 H.G.厄斯特黑尔德 弗朗西斯科·索拉诺·洛佩斯
一些意象的设置很精辟(代理人战争、恐惧腺体、结尾meta式的警告),但是实际却都是由旁白代劳,鲜少成为情景。一键脱出战争的结尾更是摧毁了前文构建的集权恐怖氛围,显然作者在圆上故事这里力有不逮。除此之外,全文70%的分镜都是一张挤满忧愁的大脸怼在读者眼前,这使得故事的情景被完全稀释为叙事辅助的溶剂。有一段剧情是被恐惧杀死的敌人躺着星空下,感叹世界的美丽,此时分镜居然还是两个忧愁的大脸……这个故事正如影响它的鲁滨逊漂流记那样,不管是叙事还是分镜都有着同样的直白与粗糙,不过这种粗糙就是漫画这个媒体初生时的搏动,是这个媒介最原初的生命力所在 -
北极百货的秋乃小姐 北極百貨店のコンシェルジュさん
10话 / 2017-11-30 / 西村ツチカ / 小学館
2023-10-1 / 标签: 西村ツチカ 漫画
精算至近乎完美的漫画,对于动作细节的捕捉和分镜的动静与节奏的把控相当漂亮。意象的营造则是误打误撞却一针见血,资本主义社会血肉王冠上的那颗宝珠:消费主义市场,正如优胜劣汰的自然界一样,优雅、残忍、毫不留情。尽管在表达上多少有点结巴,但这个近乎完美的隐喻场景与分镜里,那种穿透一切的温柔与尊重,还是有震耳欲聋的威力。毕竟分镜不怕说谎,圆上了还是一样漂亮 -
潮骚传说 潮騒伝説
1983-01-20 / ながやす巧 / 潮出版社、玉皇朝
2023-9-28 / 标签: 漫画 永安巧 松山善三
以爆炸性的噱头开场,其余全部用烂俗奇情故事填充的刻板印象剧画,没有主题没有表达,故事行进的逻辑就和宝可梦草地刷新敌人一样,角色们到哪就随便发生点奇情故事。最莫名其妙的是:明明故事开头主角还在和自然伟力打肉搏战,到结尾时却在准备为卖淫事业奉献终生。如果八点档肥皂剧的世界以黄本的方式运行的话,那这部漫画应该就是它最终成品的模样…… -
因尾爱情。 尾かしら付き。
24话 / 佐原ミズ(夢花李) / 徳間書店、東立出版社
2023-9-28 / 标签: 佐原ミズ 漫画 夢花李
后日谈占比50%的漫画,完全是靠两个饺子骗人喝一瓶醋的欺诈行为。在进入后日谈前搭建的剧情矛盾和场景意象几乎都无法令人共感,尤其是失忆一段,有种不知如何推进剧情的窘迫感,对于异族的歧视排外心理的描写也浅尝辄止。或者可以这么说,这些单薄的情节都只是后日谈的背景板,作者也只愿意花费搭建背景板的心思来描写这些内容,也是不知道作者在急什么,我查了下,月刊comic zenon截止2023年9月并没有倒闭! -
最游记 最遊記
55话 / 1997-10-27 / 峰倉かずや / スタジオディーエヌエー(現一迅社)
2023-9-25 / 标签: 漫画 峰仓和也
比起钢炼更能代表“女漫画家创作的少年漫”的漫画,明明是4个男人组队但是对话都甜腻得要死!!感觉他们下一秒真的要开始做爱了。从这个层面说,说本作是用追梦轻百方法论写的冒险漫画或许更恰当(大家总是心事重重+同性别间的甜腻气氛+大量内心独白),感觉越说越像黑屁了,对不起( -
请接受我这一拳! 私の拳をうけとめて!
20话 / murata / KADOKAWA
2023-9-14 / 标签: murata 漫画
本作对关系深度的挖掘基本上能代表一众百合漫画的劣面,大概作者比读者更痴迷于角色的关系,恨不得一句话就说尽她们的纠葛,急不可耐就会蹦出大段大段的心理独白和对话,这种带旅游团直接逛角色内心的方法当然很方便,但是对故事表现有着深远的坏影响,自此之后角色成为哑巴,得靠作者处处翻译,算是基本残疾。每一处试图打动读者的部分也会变成烦躁而急促的廉价旅行,不再给人驻足留意角色们的悲欢的空间 -
宅族咩咩日志 모죠의 일지
251话 / 모죠(mojo)
2023-9-7 / 标签: 漫画 mojo webtoon
硬桥硬马、力大砖飞的硬汉型搞笑漫画,只靠包袱、节奏和画面表现去直接把生活片段捶打成搞笑内容。实际上已经类似于相声和standup了,如果作者很有才能,那这类切入犀利的笑料优点是很直观的(真的能让人哈哈大笑出来),但是隐患往往中后期才显现,作者本人的灵感退潮疲态初露时,失去角色与故事的掩护挡拆,那种作品的衰老远比gag要快得多,或许中文引进烂尾也是一种温柔吧...? -
花田少年史 花田少年史
1994-01-06 / 一色まこと / 講談社
2023-6-5 / 标签: 一色真人 漫画
一色真人对性描写大方的态度和对情绪的敏锐捕捉让漫画有一种很好的辛辣gag味,前期温情和笑料的比例调制相当到位。可惜后期几乎把全部精力放在了温情戏上,未免流于无聊,花田那种傻楞呆板的憨劲也被消磨,几乎变成一个擅长装傻逼的聪明光头,这可一点也不gag了 -
漫画王J コミックマスターJ
余湖裕輝 / 少年画報社、東立出版社
2023-5-28 / 标签: 漫画 余湖裕輝 田畑由秋
请注意,请注意!!漫画会毁灭世界,但是漫画也会拯救世界!这绝不是玩笑,请君阅读本作,看看漫画给人的纯粹情绪与意志,有多大的力量吧! -
东京挽歌 東京エレジー
1982 / 安西水丸 / 青林堂、筑摩書房
2023-5-25 / 标签: 漫画 安西水丸
安西水丸在这还是《青之时代》的安西水丸,这个短篇集选题更多样,对来自故事外的元素使用也更得心应手,但是回忆中的情绪却不如处女作明晰了。其实安西水丸对故事叙述的节奏控制一直不算很好,本作越说越多,越多越错,反倒是弄拙成巧,韵味不足了 -
青之時代 青の時代
青林堂
2023-5-24 / 标签: 漫画 安西水丸
海风的咸腥味、昏暗坚硬的火车、褪色的花海、背影、岸,以及回忆中永远在场、寂寥却温柔的目光。安西水丸对于回忆触感的捕捉有别于所有漫画,几乎是散文式的寂寞与温存。这些回忆像经脉般搏动着,并以千钧之势蔓延开来...
读过的标签
- 377漫画
- 52短篇集
- 28短篇
- 9吉富昭仁
- 9水上悟志
- 8webtoon
- 5藤本タツキ
- 5つばな
- 5石黒正数
- 5水あさと
- 4山本崇一朗
- 3阿部洋一
- 3八木教广
- 3植芝理一
- 2柘植義春
- 2和山やま
- 2吉田秋生
- 2望月峯太郎
- 2中原亚矢
- 2井上和郎
- 2押切莲介
- 2汤尼岳崎
- 2雪本愁二
- 2金田一蓮十郎
- 2小玉由起
- 2五十嵐大介
- 2天原
- 2三三
- 2駕籠真太郎
- 2米代恭
- 2tugeneko
- 2桜井のりお
- 2oyster
- 2田龟源五郎
- 2宮崎夏次系
- 2阿部共実
- 2板垣恵介
- 2オジロマコト
- 2小原慎司
- 2吾妻ひでお
- 2渡辺航
- 2中山敦支
- 2渡会けいじ
- 2九井谅子
- 2安野梦洋子
- 2アズ
- 2町田洋
- 2ゆずチリ
- 2熊倉献
- 2小花美穂
- 2漆原友纪
- 2木尾士目
- 2安西水丸
- 2富坚义博
- 2荒川弘
- 2手冢治虫
- 2中村明日美子
- 2三浦健太郎
- 2石黑正数
- 2小畑健
- 1紺吉
- 1蘭々Roy
- 1井上菜摘
- 1松本英吉
- 1研そうげん
- 1花轮和一
- 1菲利普·德·皮埃尔庞
- 1川田大智
- 1南條範夫
- 1moj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