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铁汉强龙 オールド・ボーイ
1997-04-28 / 嶺岸信明 / 双葉社
2022-8-10 / 标签: 漫画 嶺岸信明 土屋ガロン 狩撫麻礼
典型的为了堆砌高概念而不断加码悬疑,最后轰然倒塌的作品:悬疑的设置从GPS定位器加码到科学幻术,战斗从推理加码到精神和回忆的博弈。结尾估计是开头就想好了,倒不算露怯,可是和高度发展至高精尖甚至飞升天外的剧情相比,显得无足轻重,好像长到戳破肉的寄生植物那样畸形且可疑 -
暮色之恋 Beautiful Sunset
2008-05-26 / 小玉ユキ / 小学館、尖端出版 / 192
2022-8-9 / 标签: 漫画 小玉由起 短篇集
小玉由起对情感细节还是比较敏锐的,她能捕捉到情感中的裂隙与锈蚀:樱桃一篇里 像窒息者渴求空气一般对生命体验和回忆的再次寻找和体认,令我印象深刻。但是有时却又语焉不详,讲述至半途就失焦、主题偏移(如满员电车一篇的都合结尾)。总的来说瑕不掩瑜 -
岸和田博士科学的爱情 岸和田博士の科学的愛情
84话 / 1992-08-22 / トニーたけざき / 講談社
2022-8-9 / 标签: 汤尼岳崎 漫画
如果说驾笼真太郎的自由狂放体现在不顾形式的深入展开和对特定细节的精心雕琢,那汤尼的自由狂放就站在了另一个极端上:对内容的毫不计较,好像给自己脑袋加了个水龙头并且把开关拧到最大,无关好坏的内容就这么喷涌而出洒在了稿纸上,根本是一场脑细胞不用再思考的狂欢派对 -
請勿轉台! チャンネルはそのまま!
佐々木倫子 / 小学館
2022-8-6 / 标签: 漫画 佐佐木伦子
平庸的职场漫画总是将故事让位于干瘪的科普,只把职场浸在福尔马林里当标本展示(媚俗甚至无聊的故事就像福尔马林一样危险!),而本作截然不同:精心编制的职场细节里更有“人”在工作,像切下了我们世界的一块,生活与情感都还在里面流动。这才是职场漫画所拥有的可能性啊 -
人鱼又上钩 波打際のむろみさん
235话 / 2010-02-17 / 名島啓二 / 講談社
2022-8-3 / 标签: 漫画 名島啓二
角色驱动的日常轻喜剧,比较讨人喜欢的一点是不拘于刻板鲜明的角色塑造,就像生活一样,每个人都有些怪癖却不是由怪癖构成,我最很喜欢的是作品里因寂寞而坦率的语言。虽然总体来说因为缺乏内容和纵深而单薄无聊(说实话每次一写成长就尴尬的不行),但还算有幅讨喜的面目 -
阿鼻剑 阿鼻劍
鄭問 / 大辣出版
2022-7-20 / 标签: 郑问 漫画
郑问的画面表现力令人称道:在剧画般刻画精细的画面中融入了水墨的狠辣张力。只可惜这种狂野并未与恰当的分镜技巧结合,视觉引导的缺失、黑白灰的失衡(郑问对水墨有一种执念)都让分镜的可读性很差。主角彻底掌握阿鼻剑后说“我真的醒了”,我完全没有醒!根本没看懂结尾!! -
18禁 18倫 ジュウハチリン
2008-07-18 / 松本タカ / 秋田書店
2022-7-15 / 标签: 漫画 松本タカ
av是什么呢?是隔着相机剥削、公开卖春的产业;还是用性完成表达、真正纯粹的欲望桃花源呢?或许兼而有之吧,但只聚焦光面绝对是欲盖弥彰。而且漫画迷失在了自己业内科普的部分里,剩下的一切用了一套职场漫画的鸡汤模板填充,这个直面动物性的地方不该是那么简单,也绝不会是那么简单(逃避表达责任的惩罚就是腰斩!) -
雪莉 シャーリー
7话 / 2003-02-24 / 森薫 / エンターブレイン / 195
2022-7-2 / 标签: 森薫 漫画
一直觉得这种名义上是仆人、奴隶、宠物、徒弟,实际上是儿子、女儿的叙事方式很虚伪,但是转念一想,或许现实里的家庭关系才是虚伪而危险的那一个 -
魔女的考验 シュガシュガルーン
43话 / 2004-03-26 / 安野モヨコ / 講談社、長鴻出版社
2022-7-1 / 标签: 安野梦洋子 漫画
极残酷的世界:爱上人类便会死的魔女在人间收割爱意,只为生存(换得能源与货币)和政治位置,这种赌上所有筹码的战斗才叫恋爱“战”。在爱意中斡旋又如何能不付与真心?在这个世界,魔法的代价远超断肢留疤,动情者不慎便会遭到流放或饮恨而死。幸好魔法是魔法,真心和爱的力量也是前所未有,足够拯救一切,于是公主救下王子,王女救下骑士,魔女救下世界,充满了幸福与快乐 -
魔卡少女樱 カードキャプターさくら
50话 / 1996-11-20 / CLAMP / 講談社
2022-6-29 / 标签: CLAMP 漫画
如果说少年漫的魔法向上给人超越性的暴力,那么少女漫的魔法则向下呵护情感与生活:在这个世界,死人活着,活人笑着,花卉、微笑、温柔、坚强泛滥,于是不再需要语言,语言成为了一种深层共情的见证(在语言之前,你总会明白我为你所做、因你所想的一切) -
JK女子攻兵 女子攻兵
45话 / 2011-11-09 / 松本次郎 / 新潮社
2022-6-10 / 标签: 漫画 松本次郎
就像访谈说的那样,松本次郎的创作出发点肯定只是“有趣”,并以此构造出了充满反差的科幻故事,致密的细节则最终让这种纯粹的想象力拥有了毛骨悚然的邪道感。想想松本次郎在短短七卷里创造了多少令人难忘的场景!——击发后凭空浮着的m1911a1、在月子创造的“现实”里弹出驾驶舱的泷川、半裸饮弹自尽的大佐……至于意义,连主角都只为复仇和本能(活着的实感)生存,大概不重要(不过主题的自洽让这点可以讨论和共感) -
吸血少女 おまえが世界をこわしたいなら
藤原薫 / ソニー・マガジンズ
2022-5-25 / 标签: 藤原薫 漫画
藤原薰好像很执迷于模糊的凄美氛围,尽管在分镜和画面上成功了,但是对一个相爱相杀的故事来说:首先是信息单薄难成结构,没垒出轮回中偶然里令人信服的必然。其次对氛围的痴迷让整体叙事松散,到最后一卷才想起交代故事,匆忙变换的情绪显得莫名其妙。要我说,如果我是那个神,肯定要锐评这个造物比起可爱更多是可怜,叙事失败的可怜。 -
超无气力战队 激爆五人组 超無気力戦隊ジャパファイブ
123话 / 佐藤まさき / 小学館、台灣東販、玉皇朝
2022-5-24 / 标签: 佐藤まさき 漫画
很喜欢咸湿漫画里的角色,对他们来说,现实不存在泥淖和困局,只有欲求和生活本身,他们从不为现实的逻辑所困,他们不受限制地索求自己想要的东西,他们依靠搞笑漫画的逻辑顺利逃脱社会的惩罚。大概咸湿漫画的就是解除了限制的青春漫画:只有我想要,没有为什么! -
恋上活死人 ねくろまねすく
玉置勉強 / 幻冬舎コミックス
2022-5-14 / 标签: 漫画 玉置勉強
低于知音漫客水准的分镜和故事节奏:文戏像呓语、悬疑像发癫。总体来说让人感觉作者的精神状态不是很好 -
变身123 ちぇんじ123
60话 / 2005-09-20 / 岩澤紫麗 / 秋田書店
2022-5-13 / 标签: 岩澤紫麗 坂口いく 漫画
曾经流行一时的卖肉格斗类型,感觉现在越来越少见了。这作意外地没有任何后宫元素,男主也从始至终没变强过(银河超级可爱,最喜欢这种tomboy了) -
北京的夏 北京的夏
13话 / 1993-09-03 / 松本剛 / 講談社 / 303
2022-5-12 / 标签: 漫画 松本剛 ファンキー末吉
细究考据却半途而废:只能说画的是你,两个眼睛一张嘴,却全不相同。于是政治部分便相当尴尬,自由和专制的对峙描写被简化成类似勇者魔王的二元对立。对作者来说,北京无非是个供以猎奇猎艳的魔都,是衬托斩杀魔兽救得美人的废土背景板(也是一种后殖民主义幻想)。而其中的人与人的生活,不值一哂 -
谜狐怪童 ディスコミュニケーション
植芝理一 / 講談社
2022-5-5 / 标签: 漫画 植芝理一
植芝理一以生命轮回和精神情欲为逻辑,构建出一个神秘主义世界:这种由共同的生命体验出发而内恰的世界观,远比那些精雕细琢的奇幻异界深入,而且温柔。而精炼的情欲隐喻让这部作品的性相关描写比过激的性表现更触动人,尤其是接吻,已经成为了一种神话般的结合:一呼一吸间海沸山裂,然后春暖花开 -
贤者成为了同伴 賢者が仲間になった!
42话 / 2021-07-16 / アズ / 講談社
2022-5-4 / 标签: 漫画 アズ
比起粗糙的魔术学姐,这部居然问题更明显......不仅尴尬地推销女主的萌点,而且企图像推特短漫一样在每话结尾前抖出噱头。过犹不及,如是而已 -
魔术学姐 手品先輩
128话 / 2016-08-05 / アズ / 講談社
2022-5-4 / 标签: 漫画 アズ
其实已经具有了恋爱喜剧最核心的素质:隐流的暧昧感,可惜作品只局限在抖低俗包袱上(不过有几回抖得还可以),对感情升温的描绘松散浮泛。到最后只好把暧昧的粉泡泡留着,试图刺破的表达变成了粉泡泡上扎眼的痕迹 -
One Room Angel ワンルームエンジェル
2019-03-25 / はらだ / 祥伝社 / 240
2022-5-2 / 标签: はらだ 漫画 短篇
同人气质太重了:虽然有同人活动的经验,但缺少行业的磨砺。分镜的元素安排到位,氛围烘托上却乏力;故事的结构圆滑,叙述则不够致密。所以说虽然很干脆地描绘了一个温情故事,整体上看又缺少纵深和立体感
读过的标签
- 377漫画
- 52短篇集
- 28短篇
- 9吉富昭仁
- 9水上悟志
- 8webtoon
- 5藤本タツキ
- 5つばな
- 5石黒正数
- 5水あさと
- 4山本崇一朗
- 3阿部洋一
- 3八木教广
- 3植芝理一
- 2柘植義春
- 2和山やま
- 2吉田秋生
- 2望月峯太郎
- 2中原亚矢
- 2井上和郎
- 2押切莲介
- 2汤尼岳崎
- 2雪本愁二
- 2金田一蓮十郎
- 2小玉由起
- 2五十嵐大介
- 2天原
- 2三三
- 2駕籠真太郎
- 2米代恭
- 2tugeneko
- 2桜井のりお
- 2oyster
- 2田龟源五郎
- 2宮崎夏次系
- 2阿部共実
- 2板垣恵介
- 2オジロマコト
- 2小原慎司
- 2吾妻ひでお
- 2渡辺航
- 2中山敦支
- 2渡会けいじ
- 2九井谅子
- 2安野梦洋子
- 2アズ
- 2町田洋
- 2ゆずチリ
- 2熊倉献
- 2小花美穂
- 2漆原友纪
- 2木尾士目
- 2安西水丸
- 2富坚义博
- 2荒川弘
- 2手冢治虫
- 2中村明日美子
- 2三浦健太郎
- 2石黑正数
- 2小畑健
- 1紺吉
- 1蘭々Roy
- 1井上菜摘
- 1松本英吉
- 1研そうげん
- 1花轮和一
- 1菲利普·德·皮埃尔庞
- 1川田大智
- 1南條範夫
- 1moj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