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雪莉 シャーリー
7话 / 2003-02-24 / 森薫 / エンターブレイン / 195
2022-7-2 / 标签: 森薫 漫画
一直觉得这种名义上是仆人、奴隶、宠物、徒弟,实际上是儿子、女儿的叙事方式很虚伪,但是转念一想,或许现实里的家庭关系才是虚伪而危险的那一个 -
魔女的考验 シュガシュガルーン
43话 / 2004-03-26 / 安野モヨコ / 講談社、長鴻出版社
2022-7-1 / 标签: 安野梦洋子 漫画
极残酷的世界:爱上人类便会死的魔女在人间收割爱意,只为生存(换得能源与货币)和政治位置,这种赌上所有筹码的战斗才叫恋爱“战”。在爱意中斡旋又如何能不付与真心?在这个世界,魔法的代价远超断肢留疤,动情者不慎便会遭到流放或饮恨而死。幸好魔法是魔法,真心和爱的力量也是前所未有,足够拯救一切,于是公主救下王子,王女救下骑士,魔女救下世界,充满了幸福与快乐 -
西瓜妹妹 スイカ
2021-10-06 / 森とんかつ / 講談社
2024-6-4 / 标签: 漫画 森とんかつ
漫画的表现风格不像来自前辈,更像是现代艺术和插画的血缘。重复格的使用和分格中明确的装饰性都非常有趣。另外,西瓜妹妹长得真的好像极品少萝) -
魂环 スピリットサークル
45话 / 2012-12-10 / 水上悟志 / 少年画報社
2021-2-21 / 标签: 水上悟志 漫画
补标。其实展开上都是少年漫画老几套了,为人诟病的末段机械降神也是少年漫画的遗病。但是结构和设定完成度相当完美,可以称得上是中篇的标杆,甚至是少年漫画的标杆。 -
Spectral Wizard スペクトラルウィザード
模造クリスタル / イースト・プレス
2022-11-5 / 标签: 漫画 模造クリスタル
对那些因寂寞而守护世界、因寂寞而守护朋友的人,片下他们全身的肉,将他们凌迟至死。 -
机械女神 セイバーマリオネットJ
34话 / 1997-01-29 / 琴義弓介 / KADOKAWA
2022-9-17 / 标签: 漫画 琴義弓介
琴义弓介居然有一般向,当时画力便很诱人:有曲直多变、层次丰富的用线,鲜明可爱的人设和利落的网点。可惜分镜在前期滥用破格和大透视,还爱塞满画面,很杂乱,中后期整齐后却又因失了特点而平庸无聊。本作最大的缺点还是文本,就算抛开糟糕的收尾, 机器人题材的“良心回路”到“少女回路”、“人性”到“第二性”的置换,都足够恶俗:机器人的“人化”也因情感维度的缺失而毫无说服力。完全是相关题材的黄色二手屎,油腻又恶臭 -
寻求自我 セルフ
小学館
2022-8-13 / 标签: 漫画 朔ユキ蔵
噱头取胜,既不真诚也不幽默:自始至终没有把视角从性能力异常者身上移开,也没有深挖男主身为“性器的奴隶”的感受,可以说根本不是在写自慰,换成喝水、呼吸、拉屎也一样成立(好像听起来比这个主题幽默不少)。而且对自慰毫无独特的观察与思考,只能借助大量的旁白侧写来帮助表现,分镜坐着轮椅连着维生设备一路滑到了结尾……也挺可悲的,自慰作为最接近欲望、不受道德束缚的精神腹地,能处理得这么庸钝无趣也是一种奇观了 -
ソワカ
22话 / 2002-07-04 / 東直輝 / 集英社
2024-1-31 / 标签: 漫画 东直辉
某种杂鱼漫画标本,作者好像依稀知道怎么画少年漫(时髦的世界观、可扩展的战力设计、鲜明的角色),但实际上哪方面都没做到,最后也无可争议地腰斩了,实在是平庸到吐槽也吐不出的程度 -
链锯人 チェンソーマン
2019-03-04 / 藤本タツキ / 集英社
2021-2-21 / 标签: 藤本タツキ 漫画
典型的有佳句无佳章,到了刺客篇之后整个剧情结构就是一泻千里,拉稀一样频率的转折让整个剧情显得非常疲软。藤本树的剧情架构和武戏是他两个最严重的缺点,这个缺点也让整部作品在最后一段观感非常糟糕,随着连续的无铺垫转折而到来的好几回的最终决战把整部作品的档次都拉低了。。我常常想要是林士平不那么宠藤本,纵容他在大纲上面乱拉屎,整个作品会不会上一个档次。。 -
請勿轉台! チャンネルはそのまま!
佐々木倫子 / 小学館
2022-8-6 / 标签: 漫画 佐佐木伦子
平庸的职场漫画总是将故事让位于干瘪的科普,只把职场浸在福尔马林里当标本展示(媚俗甚至无聊的故事就像福尔马林一样危险!),而本作截然不同:精心编制的职场细节里更有“人”在工作,像切下了我们世界的一块,生活与情感都还在里面流动。这才是职场漫画所拥有的可能性啊 -
谜狐怪童 ディスコミュニケーション
植芝理一 / 講談社
2022-5-5 / 标签: 漫画 植芝理一
植芝理一以生命轮回和精神情欲为逻辑,构建出一个神秘主义世界:这种由共同的生命体验出发而内恰的世界观,远比那些精雕细琢的奇幻异界深入,而且温柔。而精炼的情欲隐喻让这部作品的性相关描写比过激的性表现更触动人,尤其是接吻,已经成为了一种神话般的结合:一呼一吸间海沸山裂,然后春暖花开 -
恶魔人 デビルマン
53话 / 1972-12-20 / 永井豪、ダイナミックプロ / 講談社
2022-4-10 / 标签: 永井豪 漫画
结尾太妙了:天使为了惩罚人类而坠入爱河,正如人类的溃败从善良与爱消失开始。爱就是这样锋利而不可控制。/永井豪的分镜稚幼却狂放,对墨水使用的偏爱虽然让画面构成不如网点那样精细干脆,但却有着狠辣的张力 -
天地之间 ドゥルアンキ
白泉社
2024-1-28 / 标签: STUDIO我画 三浦健太郎 漫画 短篇
以三浦粉丝向作品来说,只有绘柄学得有模有样,分镜风格不像、水平也一般。以一般论,一个神话基底的作品,有着露骨的后殖民主义爽点未免过于油腻(后记有说本作是从穿越作品底本改写而成,看来原因也很明显)。唯一的优点大概是助手们性癖放出的态度远比三浦要大方得多,萝莉又是裸体又是翘屁屁,甚至还有温泉埋伏战,喜欢这口的有福了!加上本作还有福瑞各种跳舞,真是性癖盛宴啊 -
异兽魔都 ドロヘドロ
167话 / 2002-01-30 / 林田球 / 小学館
2021-2-25 / 标签: 林田球 漫画
补标。不论一个女漫画家在风格上和某个男性向类型多么接近,本质上方法论还是不一样。异兽魔都尽管有缜密奇诡的世界观、高密度的悬疑、狂烈的cult片质感,但涉及角色描写的时候,那种情感表达的质感,分别还是非常明确的。我觉得对角色过于爱惜的态度和作品的基调比还是太割裂了,而且作为作品核心的悬疑过于冗长,可惜了 -
圣剑酱不能脱 ヌけない聖剣ちゃん
70话 / くまのきゅう
2021-7-21 / 标签: 漫画 くまのきゅう
擦边球相当直接的漫画,最有意思的是在任何时候都试图采用成人漫画的方法论来创作分镜(很多体现身体曲线的构图真是一绝),剧情上则是意淫谄媚的男性向风格,一致性很强。/这也就意味着放弃了所有文本上的纵深,最滑稽的是:在与圣剑经历了冒险而慢慢关系密切后,结局主角还只是跟青梅竹马结婚,仍和圣剑酱保持铸剑师与剑的权力关系,小圣剑那“妈妈”的称呼根本是对这漫画文本最尖刻的讽刺 -
猫王 ネコの王
2001-08-01 / 小野敏洋 / 小学館
2023-1-29 / 标签: 漫画 小野敏洋
前三卷恰到好处,构造出一个温和的奇幻世界:魔法王冠在本作更像是公务员的印章,授予主角一些超越性的权力以协调物种矛盾。在这样温和的基础上又有可爱的奇观(小裤裤雨)。差点就能成为一个别具一格的温柔世界了,只可惜作者放任设定膨胀,本来的小公务员演到末卷竟然变成了外御其侮的战士。不仅让故事节奏混乱,奇观和角色也变得庸碌无趣,沦为毫无特色的三流战斗漫画,相当可惜
读过的标签
- 377漫画
- 52短篇集
- 28短篇
- 9吉富昭仁
- 9水上悟志
- 8webtoon
- 5藤本タツキ
- 5つばな
- 5石黒正数
- 5水あさと
- 4山本崇一朗
- 3阿部洋一
- 3八木教广
- 3植芝理一
- 2柘植義春
- 2和山やま
- 2吉田秋生
- 2望月峯太郎
- 2中原亚矢
- 2井上和郎
- 2押切莲介
- 2汤尼岳崎
- 2雪本愁二
- 2金田一蓮十郎
- 2小玉由起
- 2五十嵐大介
- 2天原
- 2三三
- 2駕籠真太郎
- 2米代恭
- 2tugeneko
- 2桜井のりお
- 2oyster
- 2田龟源五郎
- 2宮崎夏次系
- 2阿部共実
- 2板垣恵介
- 2オジロマコト
- 2小原慎司
- 2吾妻ひでお
- 2渡辺航
- 2中山敦支
- 2渡会けいじ
- 2九井谅子
- 2安野梦洋子
- 2アズ
- 2町田洋
- 2ゆずチリ
- 2熊倉献
- 2小花美穂
- 2漆原友纪
- 2木尾士目
- 2安西水丸
- 2富坚义博
- 2荒川弘
- 2手冢治虫
- 2中村明日美子
- 2三浦健太郎
- 2石黑正数
- 2小畑健
- 1紺吉
- 1蘭々Roy
- 1井上菜摘
- 1松本英吉
- 1研そうげん
- 1花轮和一
- 1菲利普·德·皮埃尔庞
- 1川田大智
- 1南條範夫
- 1moj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