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地球防衛少年 ぼくらの
65话 / 小学館
2021-10-13 / 标签: 鬼头莫宏 漫画
慢热,前半部分常出现连篇累牍的说教,而且此时驾驶员间关系不明朗,显得结构松散。但进入后半段,鬼头的分镜就有状态了,表达和抒情熔于一炉:鬼头的跨页有一针见血的节奏控制力,很少有漫画能给出这种隽永的表现/其实漫画主题很简单:战斗的代价和意义。死亡驱力下,所有驾驶员都要直面自己的创伤、欲望和情感。因此也洞穿了自我与他人的关系。战斗是“我们的”战斗 -
我们的喷火祭 ぼくらのフンカ祭
2012-07-30 / 小学館 / 318
2022-3-31 / 标签: 真造圭伍 漫画 短篇
到最后,友情的嫌隙也并未弥合,只是被单方面的遗忘和原谅,最令我讨厌的情况。青春的重点难道是那些不顾一切的场面吗? -
修业魔女璐璐萌 まじもじるるも
2008-02-22 / 渡辺航 / 講談社
2023-5-2 / 标签: 渡辺航 漫画
以青春漫画而言被严重忽略和低估的作品。光是渡边航本作的线条就已经能有十乘十的青春分数:宁直不曲的粗犷用线搭配松弛大胆的透视构图,有氯水一样闷湿笨拙的风味,再加上叙事也是松脱奔放,即使算上角色刻画不足的缺点,到死亡计时停止前的最后一刻都算是口味清爽的青春日常。可惜意不在此,收尾臃肿肥大到要用4卷的新篇讲完,青春日常也急转直下为奇幻冒险,到这种地步,主角真的不如死透算了! -
修业魔女璐璐萌 魔界篇 まじもじるるも 魔界編
2011-12-09 / 渡辺航 / 講談社
2023-5-2 / 标签: 渡辺航 漫画
极其臃肿和不知所谓的完结篇章,既没有福星小子那种给人物关系一锤定音的叙事效果,也没有少年漫扩张舞台的激昂体验。主题切换的莫名其妙程度类似草莓百分百演至中途外星入侵。也难怪渡边航无心往深了刻画角色,原来一门心思想转型奇幻冒险,只是糟蹋了前作恰到好处的青春氛围,又毫无建树,活脱脱一个创业烧光家底的傻子富二代,作为读者只能咬碎牙齿怒其不争了 -
丑蛙姑娘 みにくいカエルの娘
小林嵩人 / 集英社
2021-7-23 / 标签: 漫画 小林嵩人
非常常规的奇幻冒险作品,世界观有日式的童话感,完成度并不是很高,但是有利落的冒险情节和可爱的青蛙姑娘,还是值得一看//汉化完结撒花! -
结月酱被刺猬给扎到了 ゆづちゃんはハリネズミがささってる
10话 / 2019-09-30 / 雪本愁二 / 竹書房 / 128
2021-3-9 / 标签: 漫画 雪本愁二
雪本愁二一贯的风格,萌萌小动物的无厘头喜剧 -
阳光妖怪 ようきなやつら
2022-8 / 岡田索雲 / 双葉社 / 224
2024-2-24 / 标签: 漫画 短篇集 岡田索雲
被东京镰鼬骗到了,还以为是辛辣的社会喜剧,结果短篇集里的剩下几篇基本都饱含着丝毫不留余地、满腔怒火的政治愤怒(川血里的种族歧视、缺猫里的抑郁自残、峯落里的metoo和追灯里的关东大地震朝鲜人被屠杀的历史),因为语调无比愤怒、毫无回转,表达基本上只能用无聊乏味来形容,甚至看完全书回想过来,东京镰鼬里黑色幽默的揶揄或许也隐藏着想要阉割男性的愤怒吧。只能说再严肃的主题,如果脱开了表达与情感,剩下的道理无非也只是叫人厌烦的说教而已 -
四叶妹妹! よつばと!
2003-08-27 / あずまきよひこ / KADOKAWA/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
2021-9-6 / 标签: 漫画 东清彦
从表现技巧来说,应该是日常系最能作为标杆的作品了。东清彦对细节相当苛刻,非常细致地把握着分镜的节奏和构图,让看似平常的场景都成为了富有感染力的画面。对生活的观察加上近乎完美的演绎,也难怪这部作品能如此长青。 -
失真的冥兽 アナモルフォシスの冥獣
10话 / 2010-11-18 / 駕籠真太郎 / コアマガジン / 208
2021-9-16 / 标签: 駕籠真太郎 漫画
信息密度上来说比较像推理和悬疑题材的类型漫画,其实故事的组织穿插水准还是不错的(一度让我以为有什么奇妙的叙事结构),到抖落谜底的部分就显得过于无聊了,装置本身也比较复杂几眼弄不明白。本质上来说还是展示一个悬疑框架,在漫画这个媒体上能让人过把瘾也挺好玩的 -
俄女杀手阿留沙 アリョーシャ!
36话 / 2011-04-04 / 近藤るるる / 少年画報社
2021-2-24 / 标签: 漫画 近藤るるる
其实题材放在今天有点过时了,俄国特工美少女几乎成了日本漫画里杀手的某种定式。作者居然对政治局势有着正常的认知,对国际争端这种事也有中立的态度,不向上扩大漫画涉及的势力,把阿留沙的故事限制在组织和组织间的争斗也让漫画少露了不少怯。除此之外就是个很普通的作品,没什么大缺点也没什么大亮点,哦还有,萝莉和杀必死都好色啊 -
兔子目社畜科 ウサギ目社畜科
70话 / 2018-03-19 / 藤沢カミヤ / 集英社
2021-10-14 / 标签: 漫画 藤沢カミヤ
补标,兔子们共有的强迫劳动精神烙印,算是对同题材一种刻薄的解构吧,黑色幽默在软绵绵的故事和氛围里非常突兀 -
环世界 五十岚大介作品集 ウムヴェルト 五十嵐大介作品集
9话 / 2017-03-23 / 五十嵐大介 / 講談社 / 196
2023-11-22 / 标签: 五十嵐大介 漫画 短篇集
五十岚大介和科幻一起强奸了大自然,他对这种负罪的快感非常着迷,而且迫切想要生下一个孩子。他那些毫不掩饰个人趣味的章节绝对才是最有趣的,尤其是最后一章,惹人怜爱的混血儿。 -
校园外星人 エイリアン9
30话 / 1999-02-01 / 富沢ひとし / 秋田書店
2021-9-30 / 标签: 漫画 富泽人志
所谓“黑暗系”大概是惺惺作态的代名词吧,异种接触和异化、成长的主题只写的莫名其妙,毫无完整性可言的悲剧设计让表达失语。后eva时代下的劣质创作。白瞎了独特的设计 -
Alien永理 エイリアン永理
2000-04 / 吾妻ひでお / ぶんか社
2023-11-14 / 标签: 漫画 吾妻ひでお
撤下伦理限制后,自然有无拘无束的喜剧效果,却也敞开了吾妻日出夫本人那躁郁不安的厌女气质:不论是对女性未知部分的恐惧(她是外星人吗?)、能力名誉溶解后异性关系的轻易解崩还有无法压抑的性冲动。这种厌女太寂寞也太痛苦,“我竟然射在了我最讨厌的蜗牛里面”,但之后我无可避免地爱上了蜗牛。
读过的标签
- 377漫画
- 52短篇集
- 28短篇
- 9吉富昭仁
- 9水上悟志
- 8webtoon
- 5藤本タツキ
- 5つばな
- 5石黒正数
- 5水あさと
- 4山本崇一朗
- 3阿部洋一
- 3八木教广
- 3植芝理一
- 2柘植義春
- 2和山やま
- 2吉田秋生
- 2望月峯太郎
- 2中原亚矢
- 2井上和郎
- 2押切莲介
- 2汤尼岳崎
- 2雪本愁二
- 2金田一蓮十郎
- 2小玉由起
- 2五十嵐大介
- 2天原
- 2三三
- 2駕籠真太郎
- 2米代恭
- 2tugeneko
- 2桜井のりお
- 2oyster
- 2田龟源五郎
- 2宮崎夏次系
- 2阿部共実
- 2板垣恵介
- 2オジロマコト
- 2小原慎司
- 2吾妻ひでお
- 2渡辺航
- 2中山敦支
- 2渡会けいじ
- 2九井谅子
- 2安野梦洋子
- 2アズ
- 2町田洋
- 2ゆずチリ
- 2熊倉献
- 2小花美穂
- 2漆原友纪
- 2木尾士目
- 2安西水丸
- 2富坚义博
- 2荒川弘
- 2手冢治虫
- 2中村明日美子
- 2三浦健太郎
- 2石黑正数
- 2小畑健
- 1紺吉
- 1蘭々Roy
- 1井上菜摘
- 1松本英吉
- 1研そうげん
- 1花轮和一
- 1菲利普·德·皮埃尔庞
- 1川田大智
- 1南條範夫
- 1moj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