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少年、来偷会儿懒吗? 少年、ちょっとサボってこ?
39话 / 赤城あさひと / 講談社
2021-2-21 / 标签: 漫画 赤城あさひと
中规中矩的狗粮漫画,这种漫画的特点就是除了人设和场景其他都跟竞品保持微妙的相似。几乎抛失了所有作者性只顾着用暧昧讨好观众的漫画就是这样子的,女主角确实很色,当然,也就仅此而已。 -
王狼 王狼
1989-12 / 三浦建太郎 / 白泉社、天下出版
2024-1-22 / 标签: 漫画 三浦建太郎 武論尊 短篇
这漫画槽点太多了,比如为了接男宝而死的原·成吉思汗、又或者是为了思念故土攻打日本的蒙古帝国,还有罗马竞技场蒙古版(疑似是想不出男主在蒙古的登场方式了)。不过最诡异的部分还在于漫画奇快无比的节奏,好像第一话就知道要腰斩一样地不断赶进度,最后看完只让人记住成吉思汗是日本人之类的奇怪民族主义妄想情节,唉劳保 -
请接受我这一拳! 私の拳をうけとめて!
20话 / murata / KADOKAWA
2023-9-14 / 标签: murata 漫画
本作对关系深度的挖掘基本上能代表一众百合漫画的劣面,大概作者比读者更痴迷于角色的关系,恨不得一句话就说尽她们的纠葛,急不可耐就会蹦出大段大段的心理独白和对话,这种带旅游团直接逛角色内心的方法当然很方便,但是对故事表现有着深远的坏影响,自此之后角色成为哑巴,得靠作者处处翻译,算是基本残疾。每一处试图打动读者的部分也会变成烦躁而急促的廉价旅行,不再给人驻足留意角色们的悲欢的空间 -
18禁 18倫 ジュウハチリン
2008-07-18 / 松本タカ / 秋田書店
2022-7-15 / 标签: 漫画 松本タカ
av是什么呢?是隔着相机剥削、公开卖春的产业;还是用性完成表达、真正纯粹的欲望桃花源呢?或许兼而有之吧,但只聚焦光面绝对是欲盖弥彰。而且漫画迷失在了自己业内科普的部分里,剩下的一切用了一套职场漫画的鸡汤模板填充,这个直面动物性的地方不该是那么简单,也绝不会是那么简单(逃避表达责任的惩罚就是腰斩!) -
我是狗 僕は犬
7话 / 2014-11-07 / 米代恭 / 秋田書店 / 190
2022-11-19 / 标签: 漫画 米代恭
某种程度上说,米代恭是一个纯粹的脚本家:她有对剧情冲突的极度痴迷和不顾一切反转的冲动。为此可以舍弃一切纵深的可能性,将所有角色推至几乎摧毁以便榨出最后的噱头。角色的口中几乎不再说出他们自己的话语 -
眠兔 眠兎
浅田弘幸 / 集英社
2021-10-11 / 标签: 浅田弘幸 漫画
看得出作者对悲剧氛围和黑色元素相当痴迷:少年、暴力、弑亲、雪,刻板的是一个不缺,但表达只停留在对元素的粗劣拼贴和摹写,也就成了一种故作深沉的意淫。伤痕愈合是个动人的过程,但炫耀伤口就只有油腻恶心了/笑话也真的很烂 -
再见绘梨 さよなら絵梨
1话 / 2022-07-04 / 藤本タツキ / 集英社 / 200
2022-4-11 / 标签: 漫画 藤本タツキ 短篇
恭喜藤本树成为sns时代第一个被好评操控的漫画家,为了固定镜头诡计叙事和影迷人设彻底放弃表达,而被雕琢圆滑的技巧下塞满廉价反转来钓社交媒体讨论度:没有人,连作者性都消失了。现在看来藤本树还需要很长一段时间来追上自己,追上那个有想象力和讲故事的真诚的自己。 -
骚动时节的少女们啊。 荒ぶる季節の乙女どもよ。
31话 / 2017-04-07 / 絵本奈央 / 講談社
2021-4-3 / 标签: 岡田麿里 漫画 絵本奈央
第一次看还是初连载的时候,后来有段时间没有汉化就放下了,时隔多年,再看反而觉得非常差劲。分镜的节奏控制不是很好,太紧凑不透气,虽然算是无伤大雅的问题,但是当叙事表达的感情如此的空洞浮泛时,节奏的问题就尤其明显,让我觉得毫无共鸣可言。此外,把矛盾冲突全部放在交错的人际关系上,是主题表现上的偷懒和缺失想象力,恋爱和性难道就是你喜欢我我喜欢他他喜欢她?还能更浅薄吗?还是说不愿意思考?如果是,那应该更糟。 -
巴别塔的图书馆 バベルの図書館
2014-01-22 / つばな / 太田出版 / 186
2023-3-14 / 标签: 漫画 つばな 短篇
激进却失败的叙事实验,作为关键的结尾一触即溃。说实话不看后记完全无法理解结尾 -
ソワカ
22话 / 2002-07-04 / 東直輝 / 集英社
2024-1-31 / 标签: 漫画 东直辉
某种杂鱼漫画标本,作者好像依稀知道怎么画少年漫(时髦的世界观、可扩展的战力设计、鲜明的角色),但实际上哪方面都没做到,最后也无可争议地腰斩了,实在是平庸到吐槽也吐不出的程度 -
今天开始一家人 このこここのこ
15话 / 藤こよみ / 一迅社
2023-1-2 / 标签: 漫画 藤こよみ
令人厌恶的重组家庭神话,看似基调严肃,但在新家族面临矛盾时总用最轻浮的方式掩盖过去,又以同样轻浮的方式描写新家族的幸福。严肃地消费同gag漫画的恶俗玩笑比要可恶无数倍 -
呼出之一 呼出しー
11话 / 2010-07-23 / 中村明日美子 / 講談社 / 196
2021-12-8 / 标签: 中村明日美子 漫画 短篇
以一种令人厌恶的方式强行把男主推进了相扑的爱好(父母的控制与胁迫,文末母亲表示“不喜欢也没关系”简直是一种嘲讽),男主却对此无动于衷?相扑和爱情的结构联系薄弱到像强行拼贴。唯一的可能性大概是中村明日美子希望读者讨厌相扑和相扑爱好者吧。 -
时间的支配者 時間の支配者
2015-05-01 / 彭傑 / 集英社
2021-2-21 / 标签: 漫画 彭杰
没太多亮点的常规奇幻战斗,剧情结构并不出彩,还没展开多少就显出疲软劲了,明明还吊着失忆的悬疑呢。只能说幸好漫画行停刊得早,没露更多怯(笑) -
修业魔女璐璐萌 魔界篇 まじもじるるも 魔界編
2011-12-09 / 渡辺航 / 講談社
2023-5-2 / 标签: 渡辺航 漫画
极其臃肿和不知所谓的完结篇章,既没有福星小子那种给人物关系一锤定音的叙事效果,也没有少年漫扩张舞台的激昂体验。主题切换的莫名其妙程度类似草莓百分百演至中途外星入侵。也难怪渡边航无心往深了刻画角色,原来一门心思想转型奇幻冒险,只是糟蹋了前作恰到好处的青春氛围,又毫无建树,活脱脱一个创业烧光家底的傻子富二代,作为读者只能咬碎牙齿怒其不争了 -
天降妖狐 おきつね日和
14话 / 澤野明 / 富士見書房、台灣角川
2021-2-24 / 标签: 漫画 泽野明
充分展现了约10年前三流漫画的分镜水平的低下和主题、人设、演出方式的老土:分镜毫无规划,缺乏视觉引导,在进入将被腰斩的后期后,更是喜欢给单纯提供信息的分镜留出太多空间,文戏的节奏一团乱麻。演出的老土则体现在过于僵硬的卖萌、搞笑部分插入,杀必死也都是硬塞的。穿越救情人、诅咒侵蚀的桥段更是俗中之俗。唯一的看点是稍微有点可爱的狐娘,毕竟是经过了时间检验的萌点呢。 -
平壤:朝鲜之旅 Pyongyang: A Journey in North Korea
2007-05-01 / Guy Delisle / Drawn & Quarterly / 176
2023-2-5
最正宗的后殖民主义游记:带着一本1984来朝鲜游乐猎奇的“民主来客”,沉醉于自己发掘的领导人挂象的摆放细节,并像对待rpg游戏npc一样对待招待自己的导游翻译(不停点击直到出现好玩的对话,即使npc会因此而死)。对作者来说,朝鲜就是比照1984修建的巨型实景游乐场,不仅可以看见专制的梦幻造景,还能挑逗笼子里的小人,比看小说有趣太多 -
樱花绽放症候群 サクラサク症候群
19话 / 保志レンジ / 講談社
2022-11-26 / 标签: 漫画 保志レンジ
某种程度上说代表了急功近利的恋爱喜剧们:毫无意义地频繁安排不符合剧情节奏的强叙事矛盾,把角色拧到麻花样只为挤出点爆剧情的噱头,却没有降住矛盾的叙事能力(或许只想了噱头没想故事)。玩弄人心的无能叙事者,要钉你在耻辱柱上,施以一千次腰斩 -
姬野君不想当公主 姫野くんは姫になりたくない
2020-10-22 / 三日月ランプ
2021-7-9 / 标签: 漫画 三日月ランプ
就算是为了性癖放出,好歹也要在剧情上下点功夫吧?除了展示那些贴贴场景,作者真的是懒得做任何事...有些部分真的是直接到让人想笑/不过这作比较有趣的一点是阴差阳错的展示了偶像的本质:个人生活和个人特质的商品化,姬野面对的生活就是这种例证,只是作者似乎一点也不觉得有问题,很有意思 -
宇宙租賃公司 宇宙賃貸サルガッ荘
TAGRO / 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讲谈社、长鸿出版社
2022-8-20 / 标签: TAGRO 漫画
由担纲《吊带袜天使》漫画改编的targo创作的漫画,可以说除了人设外毫无优点,具体来说:已经糟糕到不靠直觉读不下去的程度!在没有直觉的情况下,首先会读不懂毫无轻重分配和视觉引导的分镜,其次会读不懂角色在故事里一惊一乍的反应(特别是主角,很有可能已罹患躁郁症),最后会读不懂叙事上毫无连续性、悬疑谜底疲软的故事。漫画达成了从分镜到角色塑造再到叙事的失败全制霸,也是一种奇迹吧 -
Young,Alive,in Love
西島大介 / 集英社
2021-3-9 / 标签: 漫画 西島大介
抛开反技术和神秘学的诡异私货,本身故事的节奏非常的零碎,在有心声断开的情况下整个故事结构的松散更是被放大了不少。故事的主题也非常依赖心声和对话来表达,只能说作品基本就是由干巴巴的说教组成的,就算不是说“技术危险”、“黑道正义”之类的歪理也足够让人感觉无聊了…… -
潮骚传说 潮騒伝説
1983-01-20 / ながやす巧 / 潮出版社、玉皇朝
2023-9-28 / 标签: 漫画 永安巧 松山善三
以爆炸性的噱头开场,其余全部用烂俗奇情故事填充的刻板印象剧画,没有主题没有表达,故事行进的逻辑就和宝可梦草地刷新敌人一样,角色们到哪就随便发生点奇情故事。最莫名其妙的是:明明故事开头主角还在和自然伟力打肉搏战,到结尾时却在准备为卖淫事业奉献终生。如果八点档肥皂剧的世界以黄本的方式运行的话,那这部漫画应该就是它最终成品的模样…… -
恋上活死人 ねくろまねすく
玉置勉強 / 幻冬舎コミックス
2022-5-14 / 标签: 漫画 玉置勉強
低于知音漫客水准的分镜和故事节奏:文戏像呓语、悬疑像发癫。总体来说让人感觉作者的精神状态不是很好
读过的标签
- 377漫画
- 52短篇集
- 28短篇
- 9吉富昭仁
- 9水上悟志
- 8webtoon
- 5藤本タツキ
- 5つばな
- 5石黒正数
- 5水あさと
- 4山本崇一朗
- 3阿部洋一
- 3八木教广
- 3植芝理一
- 2柘植義春
- 2和山やま
- 2吉田秋生
- 2望月峯太郎
- 2中原亚矢
- 2井上和郎
- 2押切莲介
- 2汤尼岳崎
- 2雪本愁二
- 2金田一蓮十郎
- 2小玉由起
- 2五十嵐大介
- 2天原
- 2三三
- 2駕籠真太郎
- 2米代恭
- 2tugeneko
- 2桜井のりお
- 2oyster
- 2田龟源五郎
- 2宮崎夏次系
- 2阿部共実
- 2板垣恵介
- 2オジロマコト
- 2小原慎司
- 2吾妻ひでお
- 2渡辺航
- 2中山敦支
- 2渡会けいじ
- 2九井谅子
- 2安野梦洋子
- 2アズ
- 2町田洋
- 2ゆずチリ
- 2熊倉献
- 2小花美穂
- 2漆原友纪
- 2木尾士目
- 2安西水丸
- 2富坚义博
- 2荒川弘
- 2手冢治虫
- 2中村明日美子
- 2三浦健太郎
- 2石黑正数
- 2小畑健
- 1紺吉
- 1蘭々Roy
- 1井上菜摘
- 1松本英吉
- 1研そうげん
- 1花轮和一
- 1菲利普·德·皮埃尔庞
- 1川田大智
- 1南條範夫
- 1moj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