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eep Clear 「Honey Bitter」×「こどものおもちゃ」特別番外編
2010-12-17 / 小花 美穂 / 集英社 / 136
2023-1-1 / 标签: 小花美穂 漫画 短篇
无聊的日后谈 -
恋爱的双马尾 恋するツインテール
1话 / キドジロウ / 集英社
2021-2-26 / 标签: 漫画 短篇 キドジロウ
刻意将双马尾刻画成异性生物,似乎是想解构傲娇双马尾的萌属性,但整个象征的符号体系非常零碎,让整个解构变成一种哗众取宠。远不如《百舌谷同学情不自禁》(《傲娇少女大骚动》)里对傲娇的解构处理 -
境界之米可莉娜 境界のミクリナ
24话 / 2016-06-17 / 松本ひで吉 / 講談社
2023-5-6 / 标签: 漫画 松本英吉
松本英吉的喜剧风格还挺正经的,起承转合抖包袱每话不落,仔细一想好像和gag比叙事正经的喜剧反而更少(大概还是gag和角色塑造的适配性太好了,抖包袱更费劲收益却不明显)?况且每次看抖包袱的喜剧,总还是有角色被整太惨的同情感。大概还是gag比较好吧。然后东立烂尾独缺第三卷不引进,气死个人 -
预言的那由多 予言のナユタ
1话 / 2015-07-04(2015年08月号) / 藤本タツキ / 集英社
2021-2-21 / 标签: 漫画 藤本タツキ 短篇
藤本的出道短篇,当时已经显出那股疯批劲头了,除此之外是个有点无聊的短篇,大概是我不萌妹妹吧? -
机械女神 セイバーマリオネットJ
34话 / 1997-01-29 / 琴義弓介 / KADOKAWA
2022-9-17 / 标签: 漫画 琴義弓介
琴义弓介居然有一般向,当时画力便很诱人:有曲直多变、层次丰富的用线,鲜明可爱的人设和利落的网点。可惜分镜在前期滥用破格和大透视,还爱塞满画面,很杂乱,中后期整齐后却又因失了特点而平庸无聊。本作最大的缺点还是文本,就算抛开糟糕的收尾, 机器人题材的“良心回路”到“少女回路”、“人性”到“第二性”的置换,都足够恶俗:机器人的“人化”也因情感维度的缺失而毫无说服力。完全是相关题材的黄色二手屎,油腻又恶臭 -
亲吻战神 マルスのキス
2008-02-21 / 岸虎次郎 / ポプラ社 / 166
2023-3-13 / 标签: 岸虎次郎 漫画 短篇
漫画似乎欲图展现一个被拯救而坠入爱河的故事,但是到最后角色的改变都只有指甲剪短这种程度,在亲密关系并无进展的基础上却又吻上对方。莫名其妙到像是porn的前置故事,区别在于这部作品只写到前置故事结束而已 -
雪与翼 雪にツバサ
144话 / 高橋しん / 講談社、東立出版社
2022-9-23 / 标签: 漫画 高桥真
世界系的失败迭代物:因为这个边陲小镇里不再存在能压垮男女主世界的东西:只剩随叫随到猥亵角色的黑道与充满巧合的狗血误会,在外部危机完全失真失效的情况下,超能力者不再有成长的余地,对他来说觉醒就和起身一样简单,他的忧郁也成了预设的癔症。对旁白侧写的过度依赖也压垮了作品的节奏。其实本来有些要素在世界系的语境里是很自然的,但是随便带到本作里就显得狗屁不通了。唉,边陲小镇+只属于我的心声,多好的背景,白瞎了 -
租借女友月田小姐 レンタル彼女 月田さん
時田時雨 / 講談社
2021-3-20 / 标签: 漫画 時田時雨
展现出和隔壁《租借女友》正好方向相反的庸俗:对于月田小姐的活力和电波感的塑造非常流于表面,剧情冲突制造扭扭捏捏、只敢打安全牌。感情升温的暗线也是因为疲软的剧情发展而显得毫无吸引力。或许漫画家们还没探索出一个适合租借女友的恋爱描写方法,又或者租借女友根本没有成为一个故事的必要。 -
你的糖很难吃 君のくれるまずい飴 冬虫カイコ作品集
12话 / 2019-04-12 / 冬虫カイコ / KADOKAWA / 264
2021-10-19 / 标签: 冬虫カイコ 漫画 短篇集
质量参差不齐,尤其是冷酷的叙述口吻和用力过猛的分镜,让情绪的拼贴感非常严重。微妙也便成了矫情和莫名其妙 -
贤者成为了同伴 賢者が仲間になった!
42话 / 2021-07-16 / アズ / 講談社
2022-5-4 / 标签: 漫画 アズ
比起粗糙的魔术学姐,这部居然问题更明显......不仅尴尬地推销女主的萌点,而且企图像推特短漫一样在每话结尾前抖出噱头。过犹不及,如是而已 -
邻人13号 隣人13号
井上三太 / スコラ、玉皇朝
2024-5-7 / 标签: 井上三太 漫画
不知所谓、含糊其辞,主角从未成功反抗过愤怒和复仇驱动的恶意,仅仅是仇家的一句对不起却能叫复仇完全停止,装作正向的都合结尾既卑鄙又轻浮。只是想画血浆复仇却非要炒成一盘甜口的菜,何必呢?公道地说:井上三太的风格拙中带巧,特酷,画这种无聊的故事全白费了,三本的故事加一起也不如第二卷附的两篇短篇好 -
海边的异邦人 海辺のエトランゼ
4话 / 2014-07-25 / 紀伊カンナ / 祥伝社 / 192
2021-3-4 / 标签: 紀伊カンナ 漫画
分镜视觉引导做的非常好,画工清新安适。但是剧情实在是不怎么样,全篇在每次将要碰到核心矛盾的时候悄悄地逃走了,最后什么问题都没有解决,什么主题都没有探讨,原生家庭、身份认同、同性恋面临的社会压力,每个议题都摸到了却又什么都没说,整篇故事就是貌似建立在现实世界中的美好童话,仿佛只要高喊着爱往前走,问题就会自然消失。 -
恶魔蛙男 ミュージアム
2013-11-06 / 巴亮介 / 講談社
2022-8-22 / 标签: 漫画 巴亮介
只谈蛙男一篇,相当割裂、无聊:悬疑的叙述里只有现场没有“过程”,本有的“揭露真相”的乐趣被完全抽空(而且现场的设计也很烂俗)。内容的空缺处填补的是对人性和司法系统散漫的批判,本就悬空的类型叙事更加畸形,作者性和动物性两头都不讨好。这种完成度还敢在最后给读者出思考题?省省吧你!出版社好像也对这部作品感到心虚,三卷里附赠了两部短篇,不知道读者买不买账(看评分好像是不买账) -
我才不是正义的一方! コジカは正義の味方じゃない
12话 / 小原愼司 / メディアファクトリー、東立
2021-3-31 / 标签: 小原慎司 奇幻
对超级英雄的解构作品,但是做的并不怎么样:剧情结构松散使得整个漫画节奏非常不舒服,很短的剧情依旧显得非常冗长。对超级英雄的解构也已经非常过时而且缺乏想象力,涉及到了超级英雄的社会身份这点时,只想象得出一群小朋友和一个毫无执行力的组织在玩过家家。而且这漫画里小原慎司的画工真的好烂…… -
极黑的布伦希尔特 極黒のブリュンヒルデ
181话 / 2012-05-18 / 岡本倫 / 集英社
2021-2-21 / 标签: 岡本倫 漫画
给我印象特别深的一部烂尾作品,冈本伦的世界观铺陈和气氛塑造还是非常有一套的,前期那种同时需要提防生存压力和敌人来袭的绝望感给我非常深刻的印象。结果到了后面居然烂尾得这么快,所有前面的绝望跟笑话一样。 -
青春之芽 青春のたまご
1997-02 / 中原アヤ / 集英社 / 192
2022-9-12 / 标签: 漫画 短篇集 中原亚矢
中原亚矢也绝不能说一无是处:她对性别区隔的大方态度让作品更加舒展,但是中原却对生活毫无观察,细节的缺乏令故事悬空,在没有生活触感的前提下,舒展也只能算是一种特征,而非特长 -
寻求自我 セルフ
小学館
2022-8-13 / 标签: 漫画 朔ユキ蔵
噱头取胜,既不真诚也不幽默:自始至终没有把视角从性能力异常者身上移开,也没有深挖男主身为“性器的奴隶”的感受,可以说根本不是在写自慰,换成喝水、呼吸、拉屎也一样成立(好像听起来比这个主题幽默不少)。而且对自慰毫无独特的观察与思考,只能借助大量的旁白侧写来帮助表现,分镜坐着轮椅连着维生设备一路滑到了结尾……也挺可悲的,自慰作为最接近欲望、不受道德束缚的精神腹地,能处理得这么庸钝无趣也是一种奇观了 -
我跌的坑中「神」确实存在 私のジャンルに「神」がいます
2020-11-12 / 真田つづる / KADOKAWA / 160
2022-11-24 / 标签: 漫画 真田つづる 短篇集
再次认识到同人创作是多么年轻而且野性的领域呢。把创作者捧上神坛的描写果然还是太恶心了,大概这就是这个年轻领域所带有的血和体液的腥味吧 -
心因性精神人鱼 心因性メンタルマーメイド
27话 / 2017-09-08 / 井上菜摘 / 講談社
2022-11-10 / 标签: 漫画 田中鹿輔 井上菜摘
社交是不是战争值得商榷,但肯定不是这种靠旁白侧写解读出来的勾心斗角,到最后也只刻画出一个卑劣模糊而没有表情的人群。难道人群就是一个对你行为做反应的试剂池吗?既肤浅又矫情。大概作者从未真正直视过与他相处的人,于是便不再能想象与社交和解的场面 -
天地之间 ドゥルアンキ
白泉社
2024-1-28 / 标签: STUDIO我画 三浦健太郎 漫画 短篇
以三浦粉丝向作品来说,只有绘柄学得有模有样,分镜风格不像、水平也一般。以一般论,一个神话基底的作品,有着露骨的后殖民主义爽点未免过于油腻(后记有说本作是从穿越作品底本改写而成,看来原因也很明显)。唯一的优点大概是助手们性癖放出的态度远比三浦要大方得多,萝莉又是裸体又是翘屁屁,甚至还有温泉埋伏战,喜欢这口的有福了!加上本作还有福瑞各种跳舞,真是性癖盛宴啊 -
愛情! 愛情! 愛情! ラブ!ラブ!ラブ!
1998-09-25 / 中原アヤ / 集英社
2022-9-12 / 标签: 中原亚矢 漫画
太缺乏想象力了,以至于每个剧情冲突都在意料之中(甚至单薄到虚假的程度),气氛就像半死病人的心电图一样怎么都起不来,可以说后半段有种“什么时候下班”的感觉 -
芙拉拉一个人什么也做不了 ふらら一人でできませんっ
23话 / 2015-08-28 / 渡邉ポポ / 双葉社、東立出版社
2022-8-16 / 标签: 漫画 渡邉ポポ
作品描绘了一种非常残忍的萌点:芙拉拉如此的无能,她完全地依附着玩伴小锦。完全的依附带来了全景式的物化,就像小猫咪一样,嬉笑怒骂都只会是撒娇和可爱,不再有资格拥有自己的人格,变成了掌心里的陶瓷人偶:离了手就会碰碎,便惹人怜爱
读过的标签
- 377漫画
- 52短篇集
- 28短篇
- 9吉富昭仁
- 9水上悟志
- 8webtoon
- 5藤本タツキ
- 5つばな
- 5石黒正数
- 5水あさと
- 4山本崇一朗
- 3阿部洋一
- 3八木教广
- 3植芝理一
- 2柘植義春
- 2和山やま
- 2吉田秋生
- 2望月峯太郎
- 2中原亚矢
- 2井上和郎
- 2押切莲介
- 2汤尼岳崎
- 2雪本愁二
- 2金田一蓮十郎
- 2小玉由起
- 2五十嵐大介
- 2天原
- 2三三
- 2駕籠真太郎
- 2米代恭
- 2tugeneko
- 2桜井のりお
- 2oyster
- 2田龟源五郎
- 2宮崎夏次系
- 2阿部共実
- 2板垣恵介
- 2オジロマコト
- 2小原慎司
- 2吾妻ひでお
- 2渡辺航
- 2中山敦支
- 2渡会けいじ
- 2九井谅子
- 2安野梦洋子
- 2アズ
- 2町田洋
- 2ゆずチリ
- 2熊倉献
- 2小花美穂
- 2漆原友纪
- 2木尾士目
- 2安西水丸
- 2富坚义博
- 2荒川弘
- 2手冢治虫
- 2中村明日美子
- 2三浦健太郎
- 2石黑正数
- 2小畑健
- 1紺吉
- 1蘭々Roy
- 1井上菜摘
- 1松本英吉
- 1研そうげん
- 1花轮和一
- 1菲利普·德·皮埃尔庞
- 1川田大智
- 1南條範夫
- 1moj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