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蝙蝠侠:漫长的万圣节 Batman: The Long Halloween
1999-11-01 / Jeph Loeb / DC Comics / 368
2022-4-23
充斥着不太协调的留白,人物都比较扁平,不过有些设定片段单独拿出来确实很不错,影视化过程中怎么取舍编排可以体现出导演水平 -
基地系列 Foundation Series
1942年 / Isaac Asimov / 葉李華 / Gnome Press, Spectra, Doubleday
2021-4-27
没什么好说的,影响人一生的书 -
猎人 HUNTER×HUNTER
1998-06-04 / 冨樫義博 / 集英社
2023-12-26
也没有特别好看,设定很有上世纪的时代感,但不至于到“剧情完美”或者“出人意料”的范畴。本来也没什么好抱怨的,只是似乎连jump少年漫巅峰都说不上因此略感尴尬 -
我的造梦之路 KON'S TONE「千年女優」への道
2002-09-01 / 今敏 / 復刊ドットコム、晶文社、新星出版社 / 254
2021-8-11
很喜欢第一篇记载的千年女优剧情创作过程,相当宝贵的经验之谈。今敏的杂文也写的也比自谦的好,真是难得的天才创作者。 -
火影忍者 NARUTO -ナルト-
700话 / 2000-03-03 / 岸本斉史 / 集英社
2021-1-18
疫情期间迅速翻完了,用了不少通过过度煽情塑造人物的手段,间接导致带土篇之后剧情开始乏力直至完全崩坏,果然长篇连载太久就成为自身的villain -
V字仇杀队 V for Vendetta
1995-04-01 / Alan Moore / David Lloyd, Tony Weare / Vertigo (DC Comics) / 288
2023-5-7
主题作为一个漫画点子来说是杰出的、独一无二的,但是表现手法与编排相比《守望者》来说都略显青涩,如果老摩尔能回到过去重新创作本篇无疑是神作,可惜没有如果 -
守望者 Watchmen
1986-05-13 / Alan Moore / Dave Gibbons / DC Comics
2020-4-28
一年后重读原版,阅历增长后看懂了很多第一遍草草略过没仔细思考的内容,才反应过来本书对我产生的影响,没有之一的、最好的漫画 -
再见绘梨 さよなら絵梨
1话 / 2022-07-04 / 藤本タツキ / 集英社 / 200
2022-4-14
电影儿这种东西,灯一亮就全醒过来了,图个什么呢?可我隐隐有一种欲望在心里,说不清楚,但我大致觉出是关于活着的什么东西 -
JoJo的奇妙冒险 第一部 幻影血脉 ジョジョの奇妙な冒険 Part1『ファントムブラッド』
44话 / 1987-08-10 / 荒木飛呂彦 / 集英社
2021-1-18
第一部比较平庸,设定和梗抢过了风头 -
JoJo的奇妙冒险 第二部 战斗潮流 ジョジョの奇妙な冒険 Part2『戦闘潮流』
69话 / 1988-08-10 / 荒木飛呂彦 / 集英社
2021-1-18
第二部,和肉体接近无敌的对手展开多场成龙级别的战斗,渐入佳境 -
JoJo的奇妙冒险 第三部 星尘斗士 ジョジョの奇妙な冒険 Part3『スターダストクルセイダース』
152话 / 1989-10-09 / 荒木飛呂彦 / 集英社
2021-3-2
以一首《Get Back》作为句点的冒险,迄今为止战斗最爽快,人物最丰满的一部 -
JoJo的奇妙冒险 第四部 不灭钻石 ジョジョの奇妙な冒険 Part4『ダイヤモンドは砕けない』
174话 / 1992-11-04 / 荒木飛呂彦 / 集英社
2021-3-25
日常战斗漫画(字面意思) -
JoJo的奇妙冒险 第五部 黄金之风 ジョジョの奇妙な冒険 Part5『黄金の風』
154话 / 1996-05-10 / 荒木飛呂彦 / 集英社
2021-11-2
略显江郎才尽的一作,主线剧情和人物塑造都有很强的敷衍感,同质化的连载战斗也使人审美疲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