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火之鸟 复刻版 04 凤凰篇 火の鳥 4・鳳凰編
2009-06-19、2012-08-27 / 朝日新聞出版、台灣東販 / 358、362
2020-12-14 / 标签: 手塚治虫
生死流转,因果轮回。手冢对哲学宗教的理解太深了,参不透 -
风之谷 風の谷のナウシカ
59话 / 1982-08-25(初版首刷) / 宮崎駿 / 徳間書店
2023-12-21 / 标签: 宫崎骏 風の谷のナウシカ 神作 经典
补标,2023/12/21重读。不可评价也无需评价的神作。风之谷的世界是架空的,但个中议题却是永恒的——关于爱与仇恨,正义与邪恶,战争与和平,种族争斗,人与自然。而叙事的过程中,同时又充满了神性和人文主义的关怀。也许只有宫老能在如此庞杂的世界观下,将这一切的元素完美的糅合到一起。也正是因此,风之谷作为一部作品,可以摆脱时代的桎梏,在40年后以同样的力度在每一个读者的心中激起共鸣。最后以犹巴老师的临终遗言作结:温柔的风啊,继续前进吧。//10.0 -
剑风传奇 ベルセルク
1990-11-26 / 三浦建太郎→スタジオ我画・森恒二(監修)(365-) / 白泉社
2021-6-30 / 标签: 三浦健太郎 万年深坑 剑风传奇 血腥 暴力 神级
人麻了…再也读不到的364话,再也完结不了的剑风,真的太遗憾了。唉 -
夏日重现 サマータイムレンダ
139话 / 2018-02-02 / 田中靖規 / 集英社
2022-4-26
非常优秀的悬疑作品,中间和反派的拉扯战十分精彩,BOSS的智商全程在线,甚至强大到能给人窒息感的压迫。本以为最后会是同归于尽的NE,结果还是新开了IF线,HE赛高(祖父悖论 F**k Off!) -
人间失格 人間失格
1948-07-25 / 太宰治 / 许时嘉 / 小畑健(集英社版) / 筑摩書房、集英社 / 271
2021-11-19
类似EVA,不仅非常的挑受众,而且还很挑受众在接触到作品时的心理状态。初读此书是在大学抑郁迷茫的蓝色时期,觉得对‘人’的刨析可谓秒绝,现在重读却没有了共鸣。 -
再见绘梨 さよなら絵梨
1话 / 2022-07-04 / 藤本タツキ / 集英社 / 200
2022-4-11
感觉这个短片有今敏先生电影构思的意趣在啊(千年女优并感)...梦境是现实的延续,现实是梦境的终结。很棒//9 -
晚安,布布 おやすみプンプン
147话 / 2007-08-03 / 浅野いにお / 小学館
2023-8-23 / 标签: 致郁 浅野一二〇 黑暗 神级
讨厌人际关系的空虚,讨厌以爱为名的枷锁,讨厌生活毫无逻辑的荒诞,讨厌渴望性又以此为耻的自己。不敢说看懂了多少,因为自己的童年没有缺口,也并没有经历过如此深沉的爱与分离,但对于童年和青春的描写还是十分真实且动人的。勿忘我、然后——晚安,布布。//8.7 -
勇者赫鲁库 Helck
106话 / 2014-08-18 / 七尾ナナキ / 小学館
2023-7-26
前期较平淡,中后期展开后直接停不下来。观感体验:异世界龙傲天厕纸=>剑风传奇之鹰之团青春版=>奇诺之旅=>异世界幽灵公主=>异度之刃。王道,套路且大团圆HE,但在这个既有的框架下把好好讲故事发挥到了极致,优秀。//7.9 -
蓦然回首 ルックバック
1话 / 2021-09-03 / 藤本タツキ / 集英社 / 144
2021-7-19
顶级storyboard&storytelling,顶级情感表达,藤本树,你好强大! -
变身 変身
7话 / 2016-06-01 / 新堂エル / ワニマガジン社 / 242
2021-8-30
肉度适中,其实看完之后没啥特别的感想,可能天生就缺乏对于这种自己作死的人共情的gene。(无奈) -
我独自升级 나 혼자만 레벨업
179话 / 2021-01-15 / 장성락(Dubu)(REDICE STUDIO) / 디앤씨웹툰비즈、REDICE STUDIO
2024-3-31
不用带脑子看的纯爽文,中后期战力崩坏之后就彻底放飞自我了。不过有一说一番外真不错啊,终于和车猎人结婚了,完美的世界 -
进击的巨人 進撃の巨人
139话 / 2010-03-17 / 諫山創 / 講談社
2021-4-8 / 标签: 進撃の巨人 別冊少年マガジン
说白了还是历史虚无主义+反战败主义+日式自由主义呗,没想到结尾竟会如此拉跨(说白了还是对日本青年的思想抱了不该有的期待)。要不是前中期的那些神回,7分都不想给。//从头再读一遍,发现以前的那些“神回”都变成了笑话。考虑到新人的观感,7分还是给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