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伊甸园 EDEN 〜It's an Endless World!〜
1998-04-21 / 遠藤浩輝 / 講談社
2019-9-21 / 标签: 遠藤浩輝 漫画 講談社 科幻 末世 废土 灾难 便当 严肃
就算是主要角色,作者发起便当也是毫不手软,好狠,不过死或许也是自救。 // 在整个大环境的变化之下,人类是如此的渺小,那些尔虞我诈勾心斗角更是微不足道。 // 原来,不管是大到末日来临前人类如何自救,还是小到团体组织斗争,有能力抗争、选择的也只是极少数人,绝大多数人不是被引诱就是被逼迫接受选择,抑或是毫不知情,无知天真的面对。 -
花之庆次 花の慶次 -雲のかなたに-
166话 / 1990-07-10 / 原哲夫 / 集英社
2019-8-18 / 标签: 原哲夫 隆慶一郎 漫画 集英社 历史 硬派 青年漫画 武士 严肃
主角战力顶峰,智商情商也很高,人格魅力更是强的爆表,因此才能够无视规则 -
战国鬼才传 へうげもの
273话 / 山田芳裕 / 講談社、台灣東販
2019-10-8 / 标签: 山田芳裕 漫画 講談社 颜艺 历史 艺术 政治 武士 严肃
在明哲保身的同时,能保住别人,还能追求自己的兴趣,实现自己的野心,古田为人处世的手段还真是厉害。政治斗争的描写真的很深刻,人物的刻画也是入木三分,不管是枭雄霸主还是家臣雅士,各式各样的人,各个阶级的人,各种立场的人。 -
圣堂教父 サンクチュアリ
105话 / 1990 - 1995 / 池上遼一 / 小学館、玉皇朝
2019-4-11 / 标签: 池上遼一 武論尊 小学館 青年漫画 黑道 政治 人性 严肃 硬派
双主角,黑道政界双线并行,与各种对手你来我往、出招拆招,最后交汇,张力十足。比较喜欢的是虽然有许多老顽固,不过也并不全是固步自封,能混到那个位子,自然有自己的远见,不过可能是被自己的一些原则和利益束缚了,但也不是不知变通。另外,后期感觉把男主的个人魅力描写太过神化了,将几个对手变为合作伙伴的过程虽然也是有理有据,不过总觉得说服力不足,更多的是男主的个人魅力、主角光环,使很多人相信他并与他合作 -
墨攻 墨攻
森秀樹 / 小学館
2019-4-7 / 标签: 森秀樹 酒見賢一 久保田千太郎 小学館 漫画 中国 墨家 历史 严肃
少有的以中国古代为背景的本格时代漫画,尤其是战国七雄时代背景,更是少见 -
外天楼 外天楼
9话 / 2011-10-21 / 石黒正数 / 講談社 / 234
2019-3-28 / 标签: 石黒正数 漫画 講談社 神展开 推理 科幻 伦理 短篇 严肃 悬疑
以几个角色的平淡的日常开局,加以一点点不可思议为铺垫,突如其来的神展开却又不显突兀,撕开日常搞笑的外皮又是刀刀溅血,丝丝入扣,精妙绝伦。虽只一卷,却宛如一块顽石,在大师的精细雕琢下逐渐显现出惊世华光。只嫌一卷篇幅太短不够看,又生怕变成中长篇破坏故事的整体结构,真是篇完美的短篇。 -
父之历 父の暦
12话 / 1994-11 / 谷口ジロー / 小学館 / 274
2019-3-21 / 标签: 谷口ジロー 漫画 小学館 父亲 家庭 亲情 短篇 严肃
引以为戒,不要空留遗憾,徒增悲伤,追悔莫及 -
SIDOOH 士道 SIDOOH 士道
266话 / 2005-06-17 / 高橋ツトム / 集英社
2018-12-1 / 标签: 高橋ツトム 漫画 青年漫画 集英社 武士 幕末 历史 严肃
不知道主角兄弟的历史原型是谁,感觉是虚构的一个角色,有种穿越过去见证各种名人、历史的感觉。从主角站在会津藩开始,结局就可想而知,作者让主角有了家庭,比较喜欢的一点是,即使处于那种世道下,作者也没有为了虐主角对而主角的老婆儿子下刀。 -
少女终末旅行 少女終末旅行
47话 / 2014-11-08 / つくみず / 新潮社
2018-11-24 / 标签: つくみず 新潮社 漫画 废土 科幻 公路 治愈 致郁 严肃 短篇
对小小的两个主角来说,这个庞大硬核的废土世界太残酷了,再加上萌系画风的加持,更加有一种令人绝望的无力感蔓延出来 -
请叫我英雄 アイアムアヒーロー
264话 / 2009-08-28 / 花沢健吾 / 小学館
2018-11-18 / 标签: 花沢健吾 小学館 漫画 末世 丧尸 幻想现实 恋爱 严肃
留了太多的伏笔没收,末了还在挖坑,最后突兀的结尾,看完一直耿耿于怀,有太多东西没有交代 -
苍天航路 蒼天航路
409话 / 1995-10-19 / 王欣太 / 講談社
2018-11-11 / 标签: 王欣太 李學仁 講談社 漫画 历史 三国 中国 严肃 硬派
作者对那段历史研究的挺多的,而且有很多个人的想法和见解,值得一看 // 曹操死了居然就直接完结了 -
有害都市
16话 / 筒井哲也 / 集英社
2020-11-9 / 标签: 筒井哲也 漫画 集英社 审查 社会 现实 批判 黑暗 严肃 短篇
或许对作者来说这是个可怕的假象未来,不过对我们来说却是既定的事实,而且现实更加残酷,规则也不会这么儿戏,不会有有害率的说法,只有有害和无害,非0即1,非白即黑,国家机器如果针对你,也不会走那么多形式,也不会给你钻空挡或辩驳的机会,不会给你任何余地。不过这个短篇也是铿锵有力,掷地有声,结局也是必然的,个人的力量是无法与国家机器抗衡的。另,松本妻刚开始对主角这个有害作家还是极其厌恶的,到最后看到松本画 -
惑星奇航 プラネテス
26话 / 2001-01-20 / 幸村誠 / 講談社
2018-9-6 / 标签: 幸村誠 講談社 漫画 科幻 太空 短篇 严肃
看完卷4心想,就这么完了?感觉像是某个故事的前传或者番外 -
孤高之人 孤高の人
170话 / 2008-04-18 / 坂本眞一 / 集英社
2018-8-18 / 标签: 坂本眞一 漫画 集英社 登山 运动 孤独 青年漫画 小说改 严肃
优秀的画技使得人体结构上的一些缺点显得尤其突出,产生一种奇怪的违和感,不过中后期好多了 -
董事岛耕作 取締役島耕作
107话 / 2002-07-19 / 弘兼憲史 / 講談社
2017-10-14 / 标签: 弘兼憲史 漫画 講談社 职场 严肃
虽然岛耕作的职位不断上升,但是感觉生活却没什么变化。没想到作者对中国的认知还挺深入的 -
部长岛耕作 部長島耕作
163话 / 1995-09-19 / 弘兼憲史 / 講談社
2017-9-24 / 标签: 弘兼憲史 漫画 講談社 职场 严肃
已经不怎么见到岛耕作有多少艳情了,明明已经是中年了,却一点不显老,作者吧岛耕作画的这么年轻好吗 -
课长岛耕作 課長島耕作
176话 / 1985-06-14 / 弘兼憲史 / 講談社
2017-9-10 / 标签: 弘兼憲史 漫画 講談社 职场 严肃
很久前注意到这部漫画,刚开始上班,开始看看这个系列,顺便也是日企。岛耕作的风流史。到后面,岛耕作的艳遇也越来越少。感觉有些情节省略了,比如综合宣传课的几个如何难以驯服,岛耕作又是如何驯服他们的,都没怎么描写。最后,之前的好多女人都没有交代,或许作者觉得过去的事没必要再回味。 -
蝙蝠比利 BILLY BAT
165话 / 2009-06-23 / 浦沢直樹 / 講談社
2017-6-19 / 标签: 浦沢直樹 蝙蝠比利 漫画 历史 政治 犯罪 講談社 严肃
浦泽直树的漫画要攒全了一起看。
读过的标签
- 434漫画
- 191短篇
- 100恋爱
- 99集英社
- 84講談社
- 59小学館
- 49战斗
- 45卖肉
- 44小说改
- 42奇幻
- 41校园
- 38幻想现实
- 35科幻
- 34搞笑
- 34治愈
- 32严肃
- 31后宫
- 29燃
- 28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
- 26悬疑
- 22角川書店
- 22成人漫画
- 22历史
- 22白泉社
- 22日常
- 22青春
- 21人性
- 20萝莉
- 16推理
- 15黑暗
- 15秋田書店
- 14惊悚
- 14血腥
- 14生存
- 14穿越
- 14猎奇
- 13少女漫画
- 12游戏改
- 12双葉社
- 11荒木飛呂彦
- 11青年漫画
- 11武士
- 10职场
- 10魑魅魍魉
- 10超能力
- 10末世
- 10小畑健
- 10智斗
- 10心理
- 10开挂
- 9兄妹
- 9福本伸行
- 8弘兼憲史
- 8暴力
- 8硬派
- 8童年
- 8KADOKAWA
- 8生活
- 7丧尸
- 7百合
- 7外传
- 7亲情
- 7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
- 7短篇集
- 7战争
- 7犯罪
- 6运动
- 6脑洞
- 6成长
- 6河下水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