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明日边缘 All You Need Is Kill
17话 / 2014-06-19 / 小畑健 / 集英社
2023-10-1
反loop系的日式电子游戏点子还算有趣,小畑健画工无可挑剔,但不少战斗分镜还是显得信息过载,有些杂乱。 -
PSYCHE
2008-07-26 / 唐辺葉介 = 瀬戸口廉也 / 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 / 234
2023-10-13
开头比较乏味,后期蝴蝶出现逐渐展露真意,各种细节纷至沓来,诱使读者逐渐认同男主,精神状态不断同频,最后的场景更堪称神来之笔,看着男主如何放弃最后的求援机会,那一刻读者才真正绝望地理解了这场梦的重量。整体阅读体验是上扬的,越读越入味。合卷感叹,濑户口到底还是濑户口。蝴蝶停满身体的意象梦幻又哀愁。 -
“御宅族”的精神史 1980年代论 「おたく」の精神史 一九八〇年代論
2004-02-21 / 大塚英志 / 講談社 / 446
2023-11-22
大塚英志的80年代御宅文化回忆史,涉及宫崎勤的部分让人印象深刻 -
真乙女★迷糊天堂 まとめ★グロッキーヘブン
2015-07-07 / みたおでん / 講談社
2023-9-16
作为对御宅族“数据库消费”的回应,将日本商业软色情漫画的套路进行翻转和戏仿的杰出之作,将后设性玩到极致的颠覆性少女漫画,太有趣了 -
极端天堂 ウルトラヘヴン
2002-02-01 / 小池桂一 / エンターブレイン
2023-8-29 / 标签: 科幻 毒品
怎么画的………………语塞了,垮掉派+脑科学+灵修理论+碎片叙事+精神分析+头号玩家,太炸了看得人颅内高潮 -
关于地球的运动 チ。―地球の運動について―
62话 / 2020-12-11 / 魚豊 / 小学館
2023-9-4 / 标签: 历史 漫画
剧情节奏扎实的历史漫画,一部苦心构思的作品,佩服作者的魄力,渺小的个体汇成了一副崇高的星空 -
ハーモニー
2010-12-08 / 早川書房、上海文艺出版社、人民文学出版社 / 384
2024-5-22
将生命政治极化之后搭建出的悲剧舞台,一个带给人柔软的绝望感的社会。”善就是保持,恶就是破坏”。对青少年女性的人际关系描写也让人中意,雾慧对弥伽的崇拜、愧疚、怨恨、反抗,如此复杂的感情写得非常精妙。圆城塔在后记里面认为这个结局(和虐杀器官的结局)是相对失败的,就像作者放弃了思考,但现实中也确实是无路可走 -
炎拳 ファイアパンチ
83话 / 2016-07-04 / 藤本タツキ / 集英社
2023-9-14
早些年读的,只记得挺喜欢导演,在虚无中去制造一种人造意义。以导演戛然而止的死亡为分界,这部作品丢失了树拿手的那种轻盈反讽的味道,意图探讨某种超越性的东西,却因为缺乏指向性而显得语焉不详,虽然是个让人印象深刻的结尾…… -
午夜蓝 ミッドナイトブルー
7话 / 2016-11-08 / 須藤佑実 / 祥伝社 / 176
2024-3-31
須藤佑実的故事有一种很独特的质感,没有传统意义上的快乐结局,即便靠近幸福也需要将暗锅囫囵吞尽的勇气。幸福存在于流变之中,“去寻找幸福”这一个动作本身才是最重要的。无论是一次次地去寻找逃跑的学姐,还是在梦中握住对方的手。 把午夜蓝这篇放置在结尾的余味太妙了。如果说前面的诸多故事还有迎来快乐结局的可能,午夜蓝就是否定了快乐结局本身。爱总是错位的、易于丧失的。在对于丧失之物的哀悼中,我们才真正领悟了自己曾经拥有的爱情。 -
杀手阿一 殺し屋1
山本英夫 / 小学館
2023-8-13 / 标签: BL
前半段節奏緊湊,打鬥酣暢淋漓,收尾卻含糊疲軟語焉不詳,不得不扣掉一星。阿叔的身世和計劃沒有更多展開。對暴力的迷戀是社會的症結,它製造出妄想與欲望錯置的精神病者。消除暴力的“和平的廢墟”只能依靠暴力製造。完全的和平永遠無法到來,只能被呼喚。還是讓這個故事停留在浪漫的你追我趕網友面基吧,這其實是個戀愛喜劇(大叔語),講一個人與自身欲望的試探和競逐。(為了垣原再加一星!) -
百合+女友 朋友只到昨天为止 百合+カノジョ-友達は昨日まで-
43话 / 2018-08-24 / 小道明奈、ひさと、にむ、英邇子、百合原明、とーほく、明日部結衣、くもすずめ、ふじさきやちよ、亘理肖悟、みもと、7100円ポテチ、ぴゃあ、さもすけ、葛切、久永けい、星ゆう、rikko、原口、ミツル、由姫ゆきこ、れいじ、リク / ふゅーじょんぷろだくと / 276
2023-7-8
第一次读百合梦女漫画,好有趣,个人喜欢怪盗、人鱼、巴西小姐姐的部分 -
空之境界 空の境界
2004-06-08 / 奈須きのこ / 講談社
2023-10-11
个人觉得矛盾螺旋篇故事节奏最好,将概念、设定、人物塑造完美结合,是我读过的最精彩的闭锁系空间战斗,读完这章之后就有点平淡了,但冲这篇还是值得一读的……最后给式姐学长黑桐点个甜蜜七夕三人餐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