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死亡笔记 DEATH NOTE
108话 / 2004-04-02 / 小畑健 / 集英社
2023-2-4
没有吹的那么神,没达到个人预期。 一是一些地方的剧情发展其实很强行,个人觉得最顺畅的是月借死神之手杀L那段,其实多少差点意思 二是后期对画面中文字编排太差,满屏的字失去了漫画本有的特色 三是孝子云小鬼太多,要么吹的上天,要么不懂装懂,你真比作者还懂死亡笔记 -
龙珠 DRAGON BALL
519话 / 1984-12-03 / 鳥山明 / 集英社
2024-3-6
熬夜看了两天全看完了。没有什么尔虞我诈,就是纯粹的战斗-修炼-战斗。但正是这份通俗易懂的剧情+优秀的战斗分镜使得作品很容易看下去 -
Hello,Hello and Hello
6话 / 2019-09-26 / テルヤ / KADOKAWA / 194
2024-4-11
画风很搭这个故事,故事能把设定贯穿到最后而不是给个唯心好结局也算不错了 -
怪物 MONSTER
1995-06-30 / 浦沢直樹 / 小学館
2023-8-17
有感情的才是人类,失去了感情就会变成怪物。当一个人出于原则善意做出的好事引发了坏果时,他可能会一时否定自己,但并不意味着这份心意是错误的。 -
火影忍者 NARUTO -ナルト-
700话 / 2000-03-03 / 岸本斉史 / 集英社
2023-7-24
只能说想看就看吧,不亏的。前期很一般,但不差,到自来也登场后开始有起色,两个小鸣人搓丸子那里印象很深,仙鸣战佩恩那里应该算最高峰,后面忍界大战太过冗长,虽然有部分(比如九喇嘛鸣人,四代火影回归,八门凯等)可圈可点,但是整体还是太拖,不过瑕不掩瑜,火影绝对是漫画史上浓重的一笔。 -
PLUTO ~冥王~ PLUTO
65话 / 2004-09-30 / 浦沢直樹 / 小学館
2023-8-3
反战作品,感觉可以作为作品重置的标杆。多线叙事做的不错,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弧光。伏笔回收基斯顿(盖吉特)那做的挺好的,结局小熊那见仁见智吧,我唯一感到不满的就是最后结局还是老生常谈的“爱”“放弃憎恨”,不是说不好,而是本期待有更高的解读 -
PSYCHE
2008-07-26 / 唐辺葉介 = 瀬戸口廉也 / 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 / 234
2023-2-7
最喜欢的短篇之一。大部分作品都告诉人们“要勇敢面对现实”,但在困境中若真有这种幻想供以躲藏,又有多少人愿意主动舍弃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