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蟹工船 マンガ蟹工船
2006-11-07 / 藤生ゴオ / 東銀座 / 183
2023-6-8
深刻但也没那么深刻。压迫船工看着生气,工人抗争了看着很燃,最后是虽败犹荣的结局让人内心振奋,虽说是如此完整的叙事,整体看来却反倒给人一种难以触及的晦涩。并不是漫画不够好,而是真实或许永远是更加复杂和危险,这大概也是这样的文学作品背负的局限。 -
少女终末旅行 少女終末旅行
47话 / 2014-11-08 / つくみず / 新潮社
2023-4-2
后启示录向的废土文学,最后的人类邂逅着旧时代文明的遗迹,在绝望中仍然坚持美好不放弃。最后几话少女登塔的故事,以柔克刚,可谓壮绝。 作者的画风很喜欢,画工和人文素养都很扎实(这个题材真的很难玩的转),含而不露,整部读下来很沉浸投入,旅行见闻有但丁神曲的观感。 -
汤神君没有朋友 湯神くんには友達がいない
81话 / 2012-11-16 / 佐倉準 / 小学館
2022-4-30 / 标签: 汤神君只有女朋友 日常 校园
看完真的挺甜的,但又不是那种纯撒糖的齁甜的感觉,汤神和千寻之间的感觉像是好吃的茶点、或者是轻盈的乳酪蛋糕,很舒爽的风中带着一丝丝的清甜,就是这样的一种关系,彼此又不是正式的恋人,但是却也成为了彼此最重要的朋友(虽然汤神君终究没有朋友。是这样么?) 毕业季那段还是超感人的。佩服汤神君的人生哲学。或许正因如此,才成为了大家心目中永远的那位汤神君。 -
蓦然回首 ルックバック
1话 / 2021-09-03 / 藤本タツキ / 集英社 / 144
2022-4-23
真的是像前排说的是一部存在主义味道很浓的作品,时空交错一样(但实际上并没有只是很多巧合)的分镜和叙述真的太超越了。看到最后真的泪目了,最后藤野还是继续前行,连着京本的份一起好好活下去。 -
擅入寄居者 ヒル
今井大輔 / 新潮社、東立出版社
2022-3-11
令人感动的纯爱故事,游走在社会的约束之外的人们的人情世故,彼此纠缠的羁绊,让这部漫画虽然篇幅不长但是变得耐人寻味。最后男主女主应该还是回到了社会过上了平凡的日常,男主找到了归宿的he。题外话是警察先生真的是正道之光,只是警察先生喜欢女主终究是没有结果的爱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