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地铁上的年轻人
5话 / 2023-05 / CMJ / 九州出版社 / 251
2023-8-19
故事再看一遍还是很有味道,翻阅纸书可以注意到一些在手机上难以察觉的细节。篇目选取上聚焦于“个人生活的过去与现在”,一种时扬时抑的私人情绪缓慢地流过整册,当下年轻人的诸多面相跃然纸上,可谓是以“私人故事”实现了对“社会流转”的生动记录。 -
ID:INVADED イド:インヴェイデッド #BRAKE-BROKEN
14话 / 2020-01-10 / 小玉有起 / KADOKAWA
2022-12-27
很有趣。看完动画快两年了又来读漫画,还是会被这想象力所折服。 -
ブルーピリオド 公式ビジュアルブック ~アートって、才能か?~
2022-08-19 / 講談社 / 112
2022-12-9
日语水平不行,勉强把龙二的前日谭小漫画看完了,内容就是“对赤身裸体地死去感到羞愧的话就不要去死”的那个故事。访谈内容如果没有大佬发译文的话就留待日后日语水平提高了再读吧。 -
外天楼 外天楼
9话 / 2011-10-21 / 石黒正数 / 講談社 / 234
2022-10-22
极其精巧的短篇(或者说短篇集?)。从搞笑漫画一样的轻松故事一转对于科技进步和人类伦理道德的探讨,不长的篇幅里几乎让每位主要人物的形象都立了起来。从“性”里面既可以衍生出温情的血缘关系,也可以衍生出独断的控制关系:前者属于人类高尚的伦理道德,而后者属于人类堕落的渎神欲望。 -
蓝色巨星 BLUE GIANT
80话 / 2013-11-29 / 石塚真一 / 小学館
2022-4-13
很优秀的漫画。宫本大勇往直前的“傻气”、JASS三人组磨合出来的默契都令人动容。篇末雪祈的命运令人唏嘘,不由得愤恨“作者真是个残忍的人”。雪祈从最开始被设定成“做交通引导”的工作开始,大概就避免不了这种命了吧。 -
再见绘梨 さよなら絵梨
1话 / 2022-07-04 / 藤本タツキ / 集英社 / 200
2022-4-13
评价太长,放这里了→https://mp.weixin.qq.com/s/eUNYqpB3623UY6eSD8o7gA